它在幕后主导美国"新闻自由" 却连名字都鲜为人知(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8年4月3日 8点27分 PT
  返回列表
11965 阅读
24 评论
观察者

在美国,越看他们的新闻越觉得鬼畜。

美国社会喜欢标榜自己的新闻自由,甚至强调新闻作为第四权的监督能力。但是事实总是很骨感,这段视频全部都是来自于美国各地方电视台。

他们有的是CBS,有的是FOX,有的是ABC。但他们在这里看起来更像是传声筒。这些贴着全国媒体标签的地方台背后有一个共同的主子——辛克莱集团。

大部分美国人不知道它的存在,美国新闻界将其称为“雷达看不见的公司”。与一般媒体大亨喜欢成为媒体焦点不同的是,除了商界,几乎没有人能够叫得出其CEO的名字。但事实上,辛克莱传媒集团是全美规模最大的电视公司。


视频中的操作在辛克莱集团中叫做“必报内容”(Must-run segments)。辛克莱集团总部经常会制定一些报道内容,要求下属223个电视台进行反复播放,有时候甚至要求下属电视台一天播放9遍。

2017年4月,辛克莱集团聘用了埃普什泰恩(Boris Epshteyn)出任首席政治评论员。

埃普什泰恩每周录3个短视频,内容多是赞扬特朗普政府的贸易政策,批评民主党人缺乏“连贯、可信的”。之后这些视频以“必报内容”的形式被派发到集团所拥有的所有地方电视台进行播放。

有趣的是,埃普什泰恩曾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新闻团队中的一员。


(Boris Epshteyn视频在辛克莱旗下电视台播放)
辛克莱集团总部干预旗下地方电视台报道内容的行为并不罕见,而且政治立场非常明显,是坚定的共和党支持者。

911恐袭之后,辛克莱总部要求所属电视台主播反复播报,由总部拟定的支持时任总统小布什的文稿。

2004年,美国广播公司(ABC)制作了一档纪录片《Nightline》,其中列出了所有在伊拉克战争中阵亡的美国士兵照片和名称。


当时辛克莱集团拥有7家ABC地方支台,这7家电视台被集团总部禁止播放Nightline纪录片。

2004年美国大选期间,民主党人克里对阵时任总统小布什。克里曾经参加过越南战争,辛克莱集团就命令下属电视台播放纪录片《Stolen Honor》。该片将克里形容成一个被判美国人,抹黑美军士兵的“国家叛徒”。


平时,辛克莱集团在给下属电视台派发新闻稿的时候,经常会将亲共和党的观点直接写入新闻稿,并录入提词器。地方电视台主持人在播报新闻的时候不知不觉就已经夹枪带棒。

除了新闻导向之外,辛克莱集团还喜欢做的就是把广告当成新闻进行报道。这些新闻看起来像新闻,闻起来像新闻,听起来像新闻。但是它们却不是新闻。多数都是企业赞助的产品。


(辛克莱新闻片段)
辛克莱的努力得到了美国共和党的认可,这也让他们的生意不断壮大。

为了避免产生垄断,美国为媒体集团可以拥有的电台数量进行过限制。这让辛克莱集团的扩张在奥巴马总统时期遇到重重阻碍。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表示胜选后会任命保守派政客Ajit Pai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主委。就在特朗普赢得总统大选之后,辛克莱集团开始和Pai进行接触。而Pai也和集团新旧CEO举行了会面。

2017年1月20日,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3天后,Ajit Pai就任FCC主委。


2017年5月8日,辛克莱宣布以每股45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论坛媒体公司和其所属的42家地方电视台。这让辛克莱的版图再次实现飞跃式扩张。

在这次扩张后,辛克莱控制的电视台数量达到223家,覆盖美国72%的家庭……


(辛克莱版图)
这会产生什么效果呢?

2016年皮尤研究所调查显示,46%的美国人从地方台了解新闻,而且41%的美国选民表示他们相信地方台的新闻真实性。相反,只有27%的选民表示他们相信全国性媒体。

而这里所谓的地方台,大多被辛克莱集团控制。


辛克莱集团如此强大又如此神秘,那么这个公司到底是一个什么性质的公司呢?

这是一家披着上市公司外衣的家族企业。

不要误会,其实辛克莱集团是公共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但是这家公司却被创始人家族通过股票收购牢牢控制。

1971年,朱利安·辛克莱·史密斯(Julian Sinclair Smith)收购了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地方电视台WBFF-TV,此后经过不断发展,史密斯家族于1986年成立了辛克莱广博集团。


(朱利安和四个儿子)
1988年,朱利安的长子大卫(David D. Smith)出任集团CEO,并且开始了快速扩张。


1995年,此时的辛克莱集团已经拥有了13家电视台。为了快速扩大规模,大卫决定带领公司上市。同年,集团一口气又收入5家电视台。不过大卫和三个弟弟一致通过回购的方式保持对集团的绝对控制。

在公司不断扩大的过程中,史密斯家族一直保持低调。作为全美规模最大的媒体集团的控制者,大卫的公共信息却少得出奇。他在维基百科上仅有一小段,而他的父亲朱利安的接受就更是只有一个小豆腐块。


(朱利安的维基百科豆腐块)
大卫几乎不接受任何采访。2017年,美国自由记者Andy Kroll发邮件希望采访大卫,而大卫回邮件称:我不认为有什么好聊的。

随后Kroll再次发邮件,摆出一堆资料,质问辛克莱集团的目标到底是什么。是超过保守派媒体福克斯?还是吞并所有的地方电视台?史密斯家族到底想要什么?

大卫回复道:我在媒体界干了40多年了,我可以告诉你,我没见过一篇报道是绝对真实的。
老糊涂2
1 楼
文学城已经坠落成国内的喉舌。
I
Iknowno
2 楼
文学城=环球系统海外分支
t
tomcat77
3 楼
我们要讲两个凡是,凡是美国的负面新闻都是假的,所有中国的正面新闻也都是假的。这两个凡是要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
闲聊几句
4 楼
看看Ajit Pai 那脑袋就知道这人不可信
B
Bslrim
5 楼
都说了,美国是靠新闻报社左右大选,现在FB来抢饭碗了,当然要被收拾了。
长剑倚天
6 楼
哪儿有什么新闻自由?!
湾区金头脑
7 楼
虚假的新闻自由。
猎人之家
8 楼
美国的新闻的确是越来越烂,已经开始失去代表公众对政府和社会的监督作用。 没有真实的新闻就是一堆垃圾。
c
corner_stone
9 楼
我刚发表的评论,一会儿就被删了。看来文学城已经被共产党收买了,可悲!
I
Interread
10 楼
这是个忽悠文。辛克莱只是个地方电视运作公司,更是卖广告,电视台播地方新闻,搭个大电视台的晚间新闻,收入呀之类的。根本左右不了新闻播出的内容。而且每个地方的政治环境也不一样。还有,地方电视台的记者和新闻主管都有非常敬业,很强的新闻从业人员的精神。再说了,现在人们不一定去看电视了,太慢了,他们网上一眼一扫就能看到大概的新闻。我根本就不看了,想要知道天气预报到电视台网上一眼就知道了。这种忽悠文太没意思了。
t
timray
11 楼
全世界都知道朝鲜新闻是最公正准确的。中国人民要好好学习。
g
gcdgmd
12 楼
老糊涂2 发表评论于 2018-04-03 08:27:00 文学城已经坠落成国内的喉舌。 确实如此,怎么总有人发表和你意见相左的观点,批评美国,当然一定是为国内唱赞歌啰,真是民主不复民主,舆论不复划一矣。
r
robustman
13 楼
什么叫新闻自由?媒体A有赞美政府的权利,媒体B有批评政府的自由,媒体C有中立的立场。所有的媒体都有法律赋予的权利,CNN怎么说是CNN的自由,CCTV也有权利在美国发声,这是新闻自由,不在于一家媒体怎么说
老糊涂2
14 楼
To gcdgmd: 发表跟我意见相左的看法很正常。但一个媒体身在北美,却百分之七八十照搬国内的关于美国政治的观点文章,不由得让人呵呵了吧
沱江舵爷
15 楼
大忽悠。要是这个死硬支持川胖的Sinclair真的能“幕后主导”美国新闻,川胖也不用天天骂“Fake News"了。
读者A
16 楼
辛克莱努力让媒体姓党,批负面媒体、颂扬正能量,赞。 What's next? 唱红歌
无忌哥哥
17 楼
文学城的工作人员是在美国还是在中国
a
apache2000
18 楼
在加拿鞑
Z
Zeroin
19 楼
试图建立垄断新闻媒体,为当权者铺平道路,让反对的声音消失,最终变成CCTV。
福特64
20 楼
哈哈哈哈,文学城只要发对中国有利的文章,就被反共义士指责国内喉舌
z
zzbb-bzbz
21 楼
在美国,真正掌权的都是不露脸的,鲜为人知。
w
wl61
22 楼
相对于全国一个宣传部控制所有新闻传播,这不就是新闻自由的一部分吗?这个辛克莱集团是支持共和党的,那么民主党也有支持它的新闻集团。应该还有其他独立第三方的。
a
abraham007
23 楼
这个新客来这么牛吗?来来来,跟没剥皮pk一把看谁猛,呵呵
山地
24 楼
美国的新闻媒体是独立于普通百姓的,完完全全由资产党建立和控制的。是完全彻底为资产党服务的。比中宣部还不靠谱。当然忽悠的水平比中宣部高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