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世卫提供现成的新冠检测试剂盒,美国偏不要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3月16日 19点59分 PT
  返回列表
73423 阅读
95 评论
观察者网

自新冠疫情在美国蔓延以来,该国的检测工作一直步履蹒跚——不但民众因难以获得检测而怨声载道,部分州的行政长官公开“吐槽”联邦政府不作为,连白宫新冠疫情特别小组核心成员都直呼“失败”。

当地时间15日晚的民主党党内初选“决赛圈”辩论上,候选人乔•拜登在谈及美国的检测问题时指出,“世界卫生组织提供了现成的检测试剂盒,现在就可以给我们,但我们拒绝了。”

这位前副总统抱怨道,美国不想采购这些现成的试剂盒,不愿从世界卫生组织那里获得,非要靠自己来解决。



CNN视频截图:拜登在15日的民主党党内初选辩论上

拜登所言非虚。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世界卫生组织采用了德国实验室开发的检测试剂盒,并在3月3日之前已经分发给全球47个国家,但美国选择不接受这种检测手段,而是要自己研发。

而美国政府的这种“执念”,在最初落实的时候就“捅了娄子”。

上月,美国疾控中心自研的第一批新冠病毒检测工具的部件被发现存在缺陷,导致全美众多公共卫生实验室无法使用,直接妨碍了当时已在多个州爆发的疫情的检测。

对于疾控中心的这次重大失误,其上级部门——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已经展开调查。

调查归调查,耽误的时间已无法追回。

CNN报道指出,截至15日,在美国首次发现新冠病毒近两个月后,美国才检测了22713个样本。专家们批评表示,该国似乎无力进行更多的检测。



美国自研的新冠病毒检测工具 图自美国疾控中心网站

尽管美国副总统彭斯夸口“要让每个美国人都能接受核酸检测”,但是目前来看,美国卫生系统的检测能力远远不能满足当前的检测需求。

就在上周,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在电视节目上接连“炮轰”国内的检测能力,直指这是美国在确诊病例等方面数字低的原因。

“美国在检测上落后太多了。看看中国和韩国,他们在这方面领先很多。”科莫直言。

事实上,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中国同美国一样,在新冠病毒检测方面也是靠自己研发。

不过,中国并没有面临和美国一样的困境。

在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司司长袁林指出,截至11日,根据国家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该局已经先后应急审批批准了16个新冠肺炎检测试剂,包括10个核酸检测试剂、6个抗体检测试剂。其中核酸检测试剂的日产能达到近260万人份,抗体检测试剂的日产能已经接近100万人份,扩大了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的供给能力,有力地保障了疫情防控的需求。

而在同一天的美国国会听证会上,众议员黛比•舒尔茨当场指出,甚至有需要做检测的一线护士都没能获得检测机会。她因此向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提问,美国民众的检测到底谁来负责,怎么保证检测每个人都能做?

然而,这个问题答案让她“沮丧”——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弗契直言,美国的检测系统“并不真正适合我们现在的需要。不能做到你所要求的(人人都能做检测)。这是一次失败,我们承认吧。”

雅皮士
1 楼
特朗普想:我正好借这个机会,用新冠肺炎淘汰一批老弱病残,减少国家的财政负担,毕竟,现在美国借债20多万亿美元呢,不好还呀。
刚满十八
2 楼
外国货,用来验美国人不准。
少林商僧
3 楼
拜登和谭德塞是一路货色。
g
goldeyeball1
4 楼
有骨气!应该开发自己的试剂盒,可以解决就业问题。
1
12312md
5 楼
彭斯,特里铺,罗斯之流。疫情前是世界的祸害。疫情后是美国的祸害。
L
LISP
6 楼
O 型血当领导嘛, 事事都要逞强
L
LaoxiangPAPA
7 楼
抗疫,不是打击对手,国难当头,还只想对着干,赢选票,去死吧!
m
mirror1
8 楼
让谣言飞 让编造的谣言飞 让巧妙的谣言飞 让美丽的谣言飞
L
L-Seven
9 楼
一楼别忘了他本人也不年轻!
w
worley
10 楼
每个国家早期都是试剂盒不够。哪个国家能一夜之间生产出一亿个试剂盒? 最主要还是早期就避免大型聚集活动。而左棍州一向不配合,一直大搞大型聚集活动。所以,左棍州现在都疫情严重。 美国的防疫是各州负责,联邦只是提供后备支持。
不允许的笔名
11 楼
L-Seven 发表评论于 2020-03-16 04:38:18 一楼别忘了他本人也不年轻! ========== 一楼要是有这样的逻辑思考能力也不会成无脑儿。
凡夫俗子零零壹
12 楼
商人嘛,有钱当然自己赚。要不然怎么会说"无商不奸"呢?
y
ytwadk
13 楼
亲爱的 你谣言飞,小心前面带刺的玫瑰。。。,
a
aChineseBostonian
14 楼
不过,中国并没有面临和美国一样的困境。 ============= LOL
百家争鸣2012
15 楼
世卫组织的新冠检测试剂盒的确不适合美国,因为美国包括新冠病毒ABCDE全系列,而中国的只有C,德国的也不可能包括全系列。不准是很可能的,美国对此有清醒的认识,同时也反映美国知道自身的问题。 可以推测出,美国在中国新冠病毒大爆发前就知道新冠病毒在美国的存在,只是这个病毒在美国当时被认为不是问题,和流感一视同仁,当作流感处理。只是没有想到现在高管开始染病,官员和议员惜命,于是由流感看待到紧急状态。
h
hillmodel
16 楼
楼下某些人不要怀疑一楼的智商,而是自己的。
w
wigo
17 楼
先是CDC直接命令不让检测;后来顶不住压力送检测试剂到地方,结果发现试剂根本没用(成心的吧);现在WHO现在的试剂也不要。 反正原因大家都知道,Helen Chu已经在西雅图“偷偷”测了发现新冠早在当地流行了。
郁闷的我啊
18 楼
CDC主任应该辞职
S
Science_东岸01
19 楼
CDC这次漏洞暴露的很彻底,从应急到日常管理都有问题,希望能有更专业的人士来管理 效率如此的低不是老川团队的作风,老川的政策不管对错从和各国的贸易谈判看得出效率是有的 CDC的bureaucracy积习需要彻底改变,美国很多部门其实都有这问题
S
SwissArmy
20 楼
换一个场景: 假设1938年抗战时期,日本军方通过伪军捎话给八路,说我们给你们提供一些药品吧,但是武器弹药不可能给你提供,你敢要这些药品么? 回到现在: WHO是被中共控制的,WHO要给美国人提供药剂盒,但是口罩手套之类的产品却禁止出口给美国,然后美国要欣然接受试剂盒?
w
worley
21 楼
第一,拜登根本是胡扯。中国早期是试剂盒严重短缺。没有一个国家会一夜之间生产出几百万个试剂盒。 并且试剂盒根本不可能依赖于其它国家,因为要随时调整。依赖于德国的试剂盒根本是荒谬。 第二,拜登当年处理H1N1, 六个月都控制不住疫情。而左媒却高唱赞歌。但是,我们不会遗忘。 第三,疫情泛滥的原因是民主党控制的州不作为。所以民主党控制的州都疫情严重(华盛顿州,纽约州,加州等)。 民主党控制的州一直在大搞聚集性活动,并且拒绝关闭学校和大学。 记住,防疫工作的责职是各州州长和各州的公共健康部门,联邦只是后备支持。联邦没有权限要求各州关闭学校,停止大型聚集,封城,各州州长的权限。 第四,疫情泛滥的根源是加州的邮轮下船了2500人(上面有10个中国游客)。这2500人当时毫无征兆,随后纷纷发病,并造成传播。这是加州的疏忽造成的。
好奇心想象力
22 楼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0-03-16 05:08:36 世卫组织的新冠检测试剂盒的确不适合美国,因为美国包括新冠病毒ABCDE全系列,而中国的只有C,德国的也不可能包括全系列。不准是很可能的,美国对此有清醒的认识,同时也反映美国知道自身的问题。 可以推测出,美国在中国新冠病毒大爆发前就知道新冠病毒在美国的存在,只是这个病毒在美国当时被认为不是问题,和流感一视同仁,当作流感处理。只是没有想到现在高管开始染病,官员和议员惜命,于是由流感看待到紧急状态。 ————————————- 这年头大嘴一咧随便说反正不需要负责任
阿米高
23 楼
The China Communist Party is the creator and spreader of the virus, which has seriously harmed the Chinese people and the people of the world. People all over the world have the right to demand compensation from the Communist Party and double the fine . We must correctly distinguish the evil China Communist Party and the Chinese people . Not only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cannot represent the Chinese people, in fact the Communist Party is precisely the enemy of the Chinese people.
w
worley
24 楼
拜登一向亲共,所以他儿子成功拿到了中国的15亿美金的投资。
w
worley
25 楼
试剂盒只是检测手段之一,CT也可以确诊。 检测工作是各州和各县的department of health来负责,蓝州的州长和公共健康部长不作为。即使在疫情已经严重,加州的州长只是暂停了1000人以上的聚集活动,荒谬。联邦是不能干涉州内事务的,州长如果不作为,只能疫情更加严重,例如华盛顿州和加州和纽约州。
s
soleil2002
26 楼
不要就不要。 美国人自己选的领导人,那就自己负责吧。
百家争鸣2012
27 楼
Science_东岸01 发表评论于 2020-03-16 05:31:15 CDC这次漏洞暴露的很彻底,从应急到日常管理都有问题,希望能有更专业的人士来管理 效率如此的低不是老川团队的作风,老川的政策不管对错从和各国的贸易谈判看得出效率是有的 CDC的bureaucracy积习需要彻底改变,美国很多部门其实都有这问题 --------------------------------------- 这样的水平还好意思想跑到中国来指导。看来当时中国的拒绝很有道理。
F
FGOT888
28 楼
重灾区都在哪就是各州政府作为的写照。加州早早就有宣布紧急状态,然而随后都还是民主党大选造势,国际马拉松等大型活动。宣布紧急状态就像过家家演戏。
l
love_summer
29 楼
SwissArmy 发表评论于 2020-03-16 05:32:20 换一个场景: 假设1938年抗战时期,日本军方通过伪军捎话给八路,说我们给你们提供一些药品吧,但是武器弹药不可能给你提供,你敢要这些药品么? 回到现在: WHO是被中共控制的,WHO要给美国人提供药剂盒,但是口罩手套之类的产品却禁止出口给美国,然后美国要欣然接受试剂盒? 胡诌八扯的比对。 你也太瞧得起中共了,他们怎么能控制WHO.
O
OntarioLake
30 楼
老川从一开始就采取了与中国的断航的措施,就这样,还有人唧唧歪歪。随着形势的变化,老川也采取了一系列跟进的措施。 但联邦是联邦,具体的检测工作正如下面说的是各州和各县的department of health来负责,蓝州的州长和公共健康部长不作为以及CDC傲慢的官僚作风使美国一些部门的一些弊端暴露无遗。
总是我
31 楼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0-03-16 05:08:36 世卫组织的新冠检测试剂盒的确不适合美国,因为美国包括新冠病毒ABCDE全系列, —————————— 你冬眠了一个月?醒醒,这世界变化好大了。
百家争鸣2012
32 楼
OntarioLake 发表评论于 2020-03-16 05:59:33 老川从一开始就采取了与中国的断航的措施,就这样,还有人唧唧歪歪。随着形势的变化,老川也采取了一系列跟进的措施。 但联邦是联邦,具体的检测工作正如下面说的是各州和各县的department of health来负责,蓝州的州长和公共健康部长不作为以及CDC傲慢的官僚作风使美国一些部门的一些弊端暴露无遗。 ---------------------------- 上梁不正下梁歪。川普自己认为新冠就是流感,手下当然不当回事。
天天上文学城
33 楼
大嘴的 hunch 比测试剂盒有用。
栾世清
34 楼
对于疾控主任的国会问答,有一点是需要明白的:议员并不想暴露证据被人们抓住把柄,他问问题时将现在时和过去时混合着用,而疾控主任也是支支吾吾,而且也经常被打断避免说得太清楚。 注意ROUDA从一开始问疾控主任问题时用的是过去时态: ... is it possible that those who have been susceptible to influenza might have been mis-categorized as to, what they actually had is quite possible。。 they actually had Covid-19? 开始的问题是过去的事情,不是吗? 对这个问题疾控主任的回答试图绕圈子,ROUDA马上就明白了,默契地不再追问过去情况,马上就改用假设的问话方式来问死亡例子又怎样,这时疾控主任就一改前两次绕圈子的作风简单明确地作出肯定回答。 人们可能不能用这套对话来作实证,但听完对话后,心中的疑团无疑是会被加深了。美国的确欠世界一个清楚的解释。
每天都来看看
35 楼
想知道前两天的洛杉矶万人马拉松之后,疫情蔓延了没有? 这个时候还搞大型聚集挺危险的 尤其是室内的
晴天好好心情
36 楼
既然美国提防不肯接受检测试剂盒,也不要怪中国当时不让美国“专家”来指手画脚
w
worley
37 楼
都是中共独裁集团隐瞒疫情,传讯李文亮、号称不会人传人,然后坑害了武汉人和全世界。 试剂盒只是检测手段之一,CT也可以确诊。 检测工作是各州和各县的department of health来负责,蓝州的州长和公共健康部长不作为。即使在疫情已经严重,加州的州长只是暂停了1000人以上的聚集活动,荒谬。联邦是不能干涉州内事务的,州长如果不作为,只能疫情更加严重,例如华盛顿州和加州和纽约州。
T
Tern
38 楼
请问Worley,H1N1的时候停工停学了没有?当时美国迅速检测了几百万人,现在检测了多少?H1N1死亡率0.03%,现在的冠状病毒的致死率是多少?给Trump洗地也得找点靠得住得材料吧。
w
worley
39 楼
拜登一向亲共,所以他儿子成功拿到了中共独裁集团的15亿美金的投资。 第一,拜登根本是胡扯。中国早期是试剂盒严重短缺。没有一个国家会一夜之间生产出几百万个试剂盒。 并且试剂盒根本不可能依赖于其它国家,因为要随时调整。依赖于德国的试剂盒根本是荒谬。 第二,拜登当年处理H1N1, 六个月都控制不住疫情。而左媒却高唱赞歌。但是,我们不会遗忘。 第三,疫情泛滥的原因是民主党控制的州不作为。所以民主党控制的州都疫情严重(华盛顿州,纽约州,加州等)。 民主党控制的州一直在大搞聚集性活动,并且拒绝关闭学校和大学。 记住,防疫工作的责职是各州州长和各州的公共健康部门,联邦只是后备支持。联邦没有权限要求各州关闭学校,停止大型聚集,封城,各州州长的权限。 第四,疫情泛滥的根源是加州的邮轮下船了2500人(上面有10个中国游客)。这2500人当时毫无征兆,随后纷纷发病,并造成传播。这是加州的疏忽造成的。
l
luo
40 楼
美国医疗队来中国帮助中国的说法事实上已经被美国自己证明是个谎言!美国医疗队去中国的真实目的就是收集病毒基因数据好研制疫苗,这本身一点问题都没有,可是为什么偏偏要说是指导中国帮助中国?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0-03-16 05:49:11 Science_东岸01 发表评论于 2020-03-16 05:31:15 CDC这次漏洞暴露的很彻底,从应急到日常管理都有问题,希望能有更专业的人士来管理 效率如此的低不是老川团队的作风,老川的政策不管对错从和各国的贸易谈判看得出效率是有的 CDC的bureaucracy积习需要彻底改变,美国很多部门其实都有这问题 --------------------------------------- 这样的水平还好意思想跑到中国来指导。看来当时中国的拒绝很有道理。
大玩家
41 楼
与美国对待华为5G一个德行。
w
worley
42 楼
中共独裁集团如果信息透明不隐瞒疫情,韩国教会怎么会派几十人去武汉访问? 中共独裁集团如果信息透明不隐瞒疫情,意大利怎么会允许大批温州商人和中国工人入境? 中共独裁集团如果信息透明不隐瞒疫情,美国邮轮怎么会允许中国游客随便登船? 中共独裁集团就是世界上最大的毒瘤。不仅坑害了武汉人,还坑害了全世界。 一旦有事情发生,中共独裁集团第一反应就是:隐瞒、隐瞒、继续隐瞒。
天天上文学城
43 楼
Science_东岸01 发表评论于 2020-03-16 05:31:15 CDC这次漏洞暴露的很彻底,从应急到日常管理都有问题 一月中旬, Azar 就向WH汇报了美国的感染。 疮肿一直故意淡化疫情。 very much under control, contained, just a flu, hoax,.....
s
starwars
44 楼
worley 发表评论于 2020-03-16 06:35:09 你这个评论是帮川普洗地了 疫情爆发根本原因是川普政府疏忽了游客隔离,忽视了检测试剂的研判,关民主党什么事?
s
starwars
45 楼
研制
有些意思了
46 楼
民主党人利用天灾人祸进行党争,真令人讨厌!看看在民主党人领导下的州,市,疫情爆发的情况,就知道他们都做了些什么!
h
hillmodel
47 楼
楼下那位“worley”何许人也?就你这智商、良心、人格,回家问问你父母同意不同意。做G也不需要这么跪着舔。真TM恶心。
w
worley
48 楼
美国疫情的突然扩大的根源, 第一是:加州的至尊公主号上的2500人于二月份下船(上面有十位中国游客),但是所有人无症状。 第二是:华盛顿州、加州、纽约州州长不作为,大搞聚集性活动。导致疫情扩散,然后还把责任推到联邦。 川普的英明之处在于:迅速切断了跟中国的航线,跟欧洲的航线。 川普再努力,左棍州不配合也没办法。毕竟,联邦不能干涉州内事务,这是宪法规定。
b
balsam_pear_k
49 楼
只要不下狠心阻断全球化,疫情不会比现在好。美国政府做得不算坏,看看其他国家就知道了。
s
starwars
50 楼
worley的评论可算造遥了 应报fbi抓捕
东北老蔫
51 楼
那些检测盒子都是中国生产的吧,准确率只有百分之三十,测了不如不测。 另外,极力推荐WHO的盒子,是不是他的儿子又可以赚一大笔,中国又赚一大笔,WHO赚一大笔,谭书记也可以赚一大笔。结果是,美国老百姓亏得一塌糊涂。
僵太公钓愚
52 楼
今天的药没吃吧?看来病情又加重了。。。(^_^) --------------------------------------------------- worley 发表评论于 2020-03-16 06:45:46 中共独裁集团如果信息透明不隐瞒疫情,韩国教会怎么会派几十人去武汉访问? 中共独裁集团如果信息透明不隐瞒疫情,意大利怎么会允许大批温州商人和中国工人入境? 中共独裁集团如果信息透明不隐瞒疫情,美国邮轮怎么会允许中国游客随便登船? 中共独裁集团就是世界上最大的毒瘤。不仅坑害了武汉人,还坑害了全世界。 一旦有事情发生,中共独裁集团第一反应就是:隐瞒、隐瞒、继续隐瞒。
A
Armin
53 楼
"worley 发表评论于 2020-03-16 05:45:09 试剂盒只是检测手段之一,CT也可以确诊。" 你丫到底懂不懂就敢开牙?CT只能看肺损害到什么程度了,CT能看到病毒吗?你知道不知道这病有轻症和重症之分?轻症还没损害到肺呢,CT能看出来吗?
o
o88
54 楼
环球观察者人民网就做一件事,制造和散布反美谣言,满足污毛们的阴暗心理的。
h
hchalz
55 楼
川粉们拒绝世卫的检验盒是对的。 那些烂东西都是中国制造的,怎么用?川粉们咬舌自尽了也不能碰。 trump帝国,所有东西必须是trump品牌,川粉制造
小小鸭
56 楼
+1 僵太公钓愚 发表评论于 2020-03-16 07:13:15 今天的药没吃吧?看来病情又加重了。。。(^_^) --------------------------------------------------- worley 发表评论于 2020-03-16 06:45:46 中共独裁集团如果信息透明不隐瞒疫情,韩国教会怎么会派几十人去武汉访问? 中共独裁集团如果信息透明不隐瞒疫情,意大利怎么会允许大批温州商人和中国工人入境? 中共独裁集团如果信息透明不隐瞒疫情,美国邮轮怎么会允许中国游客随便登船? 中共独裁集团就是世界上最大的毒瘤。不仅坑害了武汉人,还坑害了全世界。 一旦有事情发生,中共独裁集团第一反应就是:隐瞒、隐瞒、继续隐瞒。
我的小宝贝
57 楼
虽然我也不喜欢川普,但我更讨厌拜登。中国抗疫最严峻的时候,这帮人不正忙着弹劾川普吗?现在跳起来了!拜登也先捐赠个十万美金吧。反正你也不缺这点钱啊!这么多年贪了那么多!
挚友
58 楼
世卫提供现成的新冠检测试剂盒能满足上周100万,这周400万的需求吗?就是接受,到货时间怎么也需要一周吧?3月3日的一周后不就是上周吗?时间上没差啊?只说半句话来陈述没意义。
多村地主
59 楼
天罚 善恶到头终有报
h
hchalz
60 楼
我的小宝贝 发表评论于 2020-03-16 07:31:37 虽然我也不喜欢川普,但我更讨厌拜登。中国抗疫最严峻的时候,这帮人不正忙着弹劾川普吗?现在跳起来了!拜登也先捐赠个十万美金吧。反正你也不缺这点钱啊!这么多年贪了那么多! *********** 同意。trump帝国有希望,必须先干掉川黑。 让病毒来得更猛烈些吧。川粉们回家抱着亲国旗解毒就好了
z
zxhe
61 楼
检测方法不一样。其实,美国的检测,本来是最准确的检测---只是上个月出错了。改错以后,还是优于其它方法。
老168游
62 楼
美国真正抗击新冠病毒的领导在各个州。 床铺执政下的联邦简直是笑话!
b
bohaileon
63 楼
他这是不想吃了人家的嘴软,世卫组织已经姓共了。
z
zxhe
64 楼
一般来说,某一个做法,都是建立在一个理论上。 多检讨,有好处。但是,没有理解只知道攻击,那不浪费大家的时间?
读者L
65 楼
世卫提供现成的斯德哥尔摩症测试剂盒,请联系谭德塞同志免费领取。
y
yaohua
66 楼
o88,说的一针见血!
h
hchalz
67 楼
老168游 发表评论于 2020-03-16 07:47:07 美国真正抗击新冠病毒的领导在各个州。 床铺执政下的联邦简直是笑话! *********** 这个大家都知道,伟大领袖trump的工作就是坐在上面,grab xxx享受,顺便看看下面跪拜跪舔的川粉,听听汇报
b
bohaileon
68 楼
楼下老168算说对了。 当时老川的多个伊斯兰国禁止令,民主党的华州带头反对,这次病毒感染厉害的好多都是民主党执政的州,包括华州最厉害。这次川普派付总统去支援华州,一句怪话都没说,够意思了够大度了。
咱中国人
69 楼
hillmodel 发表评论于 2020-03-16 06:54:40 楼下那位“worley”何许人也?就你这智商、良心、人格,回家问问你父母同意不同意。做G也不需要这么跪着舔。真TM恶心 ************ 小心,此人有大法护身。法拉盛的街边拿着高音喇叭,不间断的控诉中共暴政,中国民不聊生的那些人都是他的师兄弟。风雨无阻,感天动地的,只是没人理他罢了。
y
y1.xiaoxiao
70 楼
我不赞同你 “worley”, 你的想法实在太偏激,我不能护短。大家对你的批评,worley 你应该虚心接受。另外,大家不要怪他(她),都怪我生产出一个次品。让大家见笑。worley 快回家,家里少了一个看门G。
G
Gadgets55
71 楼
州长是老川的手下? 翻墙出来的吧?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0-03-16 06:09:37 ---------------------------- 上梁不正下梁歪。川普自己认为新冠就是流感,手下当然不当回事。
天地行
72 楼
现在应该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白等将疫情政治化,最后还是没戏。反美媒体唯恐天下不乱
咱中国人
73 楼
也没有必要去责怪他们,不过是一份职业吧。你拿了赞助基金总是要干点活不是?具体效果如何不要紧,重要的要让人看到他们都有在做。
G
Gadgets55
74 楼
美国CDC从美国的角度做得不好。但和中国所做的比起来要好几个级别
b
bohaileon
75 楼
只有到了紧急状态,川普才能动用一切国家资源抗共党病毒。
为你加油0903
76 楼
支持自己生产试剂盒,拜登的指责是惯常的政治伎俩,不稀奇。这次疫情暴露了的问题是美国有些部门官僚做派严重,僵化不够灵活。可以看到随着疫情蔓延,川普宣布了国家紧急状态,相关行动迅速果断起来了。 这次全球新冠肺炎的严重性百年仅见,人类要吸取教训。近百年没有见过这么难对付的瘟疫了(sars 不算全球大流行),人类从警惕心到卫生防疫机制,到心理应对都准备不足,人类目前的生活方式,比如大型聚会不断,国际旅行犹如家常便饭,公交系统发达,几万人的大学等等,客观上为瘟疫大流行大开方便之门。 这次瘟疫的来龙去脉一定要好好彻查,拒绝敷衍了事蒙混过关,因为只有查清楚了,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从而争取杜绝漏洞,这是全人类共同的利益所在。
八戒.
77 楼
这时候时间就是生命,还什么支持自己生产呢?呵呵
为你加油0903
78 楼
既然时间是生命,中共政府收买who,不禁对世界谎报瞒报武汉肺炎的情况,更在疫情初期指责各国政府,特别是美国禁航,那就是中共政府草菅人命了?八戒,记住,低级红等于高级黑。
青衣侠
79 楼
“这位前副总统抱怨道,美国不想采购这些现成的试剂盒,不愿从世界卫生组织那里获得,非要靠自己来解决。” ——以美国的科技实力,美国完全可以自己做出来。但问题是,美国政府(包括美国CDC)掉以轻心,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没有去好好准备试剂盒。现在临时抱佛脚,手忙脚乱的,反倒做不出来了。
y
youyuanfun
80 楼
美国实力强大,应该有实力支援其他国家!不接受世卫提供现成的新冠检测试剂盒的做法是对的!为其他发达国家做出榜样!赞!
路过地球
81 楼
一个试剂盒能同时检测96份,二小时出结果。 至今只做了二万多次测试,意味着只使用了200多个试剂盒。 就算每人测试不止一次,试剂盒数量也就500个左右。 二个月美国只能生产500个试剂盒?一个老师傅手工打造吗? 我认为压根没搞出来试剂盒,而是依赖生物实验室做基因测序,又不好意思承认。 现在偷偷摸摸买了一些,又收到马云的捐赠,这周可以加大测试速度了。
我是谁都不是
82 楼
截至15日,在美国首次发现新冠病毒近两个月后,美国才检测了22713个样本。专家们批评表示,该国似乎无力进行更多的检测。============== 任何事情都是有利有弊。检测的少,可以防止确诊数字的猛升,造成政府失控人民恐慌,算是一利。至于那个弊,就不讨论了。平常人自己买单。
车轮滚滚踏遍美国
83 楼
同在一个国家,你骂我,我批你,再强大的国家也会垮塌。
技术员
84 楼
有志气。富人像穷人一样穷有志气。
生命太短99
85 楼
猪党只会添乱,鸡蛋里挑骨头。
n
nanxun_
86 楼
美国号称拥有世界上最顶尖的病毒和防疫专家; 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好最多的P4实验室; 美国在1月3号就得到了中国的通知; 美国在武汉疫情开始时,专家们摩拳擦掌要去帮助中国抗疫(日本只是默默低捐赠防疫物质); 美国最早宣布禁航禁非公民和合法居民旅行者入境; 。。。 美国最晚最漫不经心开始做测试盒子,最慢吞吞地开始测试。。。 这么多之最,难道不是为了掩盖某些真相?
a
anchoret98
87 楼
CDC黑幕重重,一定要一查到底!
P
Paenia1
88 楼
特朗普说自己比专家厉害,所以要自行研发。
z
zzbb-bzbz
89 楼
拖得越久,越能隐藏病毒来源
居家凡人
90 楼
这位老白等为什么不介绍一下哪个国家用他声称的德国试剂盒解决了疫情问题?德国怎么样?美国当前的情况应该是试剂盒的产量已经开始上来了,但检测量还跟不上。需要扩展样品采集、测定、报告分析能力。
居家凡人
91 楼
别指望CDC这类官僚机构能对这种前所未有的危机作出完美的响应。就像退伍军人医疗机构似的,投的经费不少,但效率很差。CDC应该只起到一个检测试剂盒及检测结果的质控中心作用,对试剂盒及各地检测机构的检测结果做质量验证,并对全国数据进行汇总。
居家凡人
92 楼
民主党政客利用疫情忽悠民众。抱怨卫生健康事业投资不够,可你把钱都用来发各种免费福利了,哪来钱建医院、建ICU、增加预防危机的储备?把钱花在给每个人提供“免费”医保能更好地应对这种疫情?归州政府负责的卫生事业,华盛顿州、加州、纽约州这些富裕州在疫情面前表现更好吗?还没提今日的民主党与华尔街穿一条裤子把产业链转移出去带来的贫富分化及供应链危机。
一剑飘尘
93 楼
观察者网,中共官媒,能不能要点脸?
吃素的狼
94 楼
呵呵,大美帝国的猪党,太没出息。 白瞪为了反对川爷,居然和中共WHO党支部,合穿一条裤子,站到了美国人民的对立面,该当何罪。
c
coyote2017
95 楼
这波下来很多人401K将会变为101K,也有可能成为001K。 在这发泄一下,平衡一下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