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家承认:2019年12月中旬已得知武汉爆发疫情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9月7日 6点34分 PT
  返回列表
34461 阅读
72 评论
法广

英国《每日邮报》9月4日报导,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传染病专家利普金(Ian Lipkin)在一个纪录片中表示自己在2019年12月中旬已经得到新冠疫情爆发的消息。而按记载,武汉市卫健委直到2019年12月31日才向世卫报告了武汉市的一组肺炎病例,最终确认了这种新型冠状病毒。

据报道,作为全球顶尖流行病专家之一,利普金在中国参加了抗击2003年非典(SARS)疫情,而因此获得中方颁发的荣誉。在著名导演史派克·李(Spike Lee)执导的纪录片中,利普金反复强调自己在2019年12月中旬已经收到疫情爆发的消息。他提到自己的合作伙伴、广州中山大学的流行病学兼微生物学教授陆家海(Lu Jiahai)告诉他中国的疫情,并称“如果预警机制运作正常,疫情其实可以避免。”

而按中国官方说法,是湖北医生张继先在2019年12月27日,率先上报了出现不明原因的肺炎患者。但外界指当时疫情已经非常猖獗;中国大陆财新网也报导,广州某个私人实验室已经收集“几乎完整的病毒基因组序列”,有关报导其后被撤。

利普金还表示,在疫情爆发后不久他曾前往中国,但出发前已透过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CDC),与“中国的朋友”一直追踪情况。他还会见了中国总理李克强和一些著名科学家讨论疫情。但有关报道没有提供利普金前往中国的具体时间。

利普金返回美国后不久,就感染了Covid-19,但是他本人极力赞扬中国为控制疫情做出的努力,在关于病毒起源的激烈辩论中,他试图扼杀“实验室泄漏说”的声音。他在《自然医学》杂志上发表了一篇极具影响力的评论,排除了“任何类型的基于实验室泄漏”的可能性。

但利普金承认,后来当他得知武汉科研人员在低安全级别的实验室,对蝙蝠身上的新冠病毒进行高风险试验后,改变了自己对病毒来源的看法,认为不能排除病毒来自实验室的可能。他说:“如果他们有数百个蝙蝠样本进入,其中一些没有被标志,他们怎么知道这种病毒是否在这个实验室里?他们不会知道的。”

 
t
tesuji
1 楼
广州中山大学的流行病学兼微生物学教授陆家海(Lu Jiahai)告诉他中国的疫情,并称“如果预警机制运作正常,疫情其实可以避免。” === Really?现在发现的美国第一例新冠死亡病例是在2020年1月9日,和中国已知的最早死亡病例是同一天,而且这位死亡的老妇是住在美国中部,没有旅行历史,所以说新冠在12月份就肯定已在美国流行了,但美国没有发现,再说了,过去的这一年多美国已经向世界展示了美国是怎么防疫抗疫的,法广竟然还有胆量说,“如果预警机制运作正常,疫情其实可以避免”?最近一连串的事,从新冠疫情到新疆种族灭绝,西方媒体是充分显示了他们睁眼说瞎话的功底有多深,脸皮有多厚!
东方明珠中国风
2 楼
美国的预警机制也不咋的,居然落后于中国发现病毒。还是隐瞒。
老寓公
3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1-09-06 13:36:00 Really?现在发现的美国第一例新冠死亡病例是在2020年1月9日,和中国已知的最早死亡病例是同一天,而且这位死亡的老妇是住在美国中部,没有旅行历史。 ****************************** 没有链接就是你编的, 或是胡锡进提供给你的消息。
k
kedi888
4 楼
中共就是隐瞒真相惯犯,造假撒谎专家。新冠疫情刚出现慌忙捂着盖着,直到感染爆发才被迫公开。中共的隐瞒错失控制机会,结果使新冠扩散到全世界,造成世纪大灾难。现在又企图甩锅别人,拒绝who去武汉溯源,完全是一幅流氓无赖架势,成为全人类的公敌。
老寓公
5 楼
那个训诫李文亮医生的湖北中心医院党委书记蔡痢, 现在任老干部中心党委书记。 当时消失的原因是为了平息一下舆论。
M
MovingTarget
6 楼
这个是广泛报道的消息吧。文某城忽略了而已。 ———-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1-09-06 13:49:41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1-09-06 13:36:00 Really?现在发现的美国第一例新冠死亡病例是在2020年1月9日,和中国已知的最早死亡病例是同一天,而且这位死亡的老妇是住在美国中部,没有旅行历史。 ****************************** 没有链接就是你编的, 或是胡锡进提供给你的消息。
k
kedi888
7 楼
为什么现在全世界都讨厌中共,新冠是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新冠可能是中共一个过不去的坎,隐瞒和甩锅将遭致世界各国追责,甚至会要求中国赔偿。
M
MovingTarget
8 楼
如果只上文某城,只看RFA, VOA和RFI 三剑客的新闻, 或者只读LTN, 新头壳的报道,这世界的确是不一样的。
中国土人
9 楼
kedi888 发表评论于 2021-09-06 13:50:26 中共就是隐瞒真相惯犯,造假撒谎专家。新冠疫情刚出现慌忙捂着盖着,直到感染爆发才被迫公开。中共的隐瞒错失控制机会,结果使新冠扩散到全世界,造成世纪大灾难。现在又企图甩锅别人,拒绝who去武汉溯源,完全是一幅流氓无赖架势,成为全人类的公敌 ........ 美国在联合国的洗衣粉这么快就忘了?
k
kedi888
10 楼
5毛的言行作为中共一个奴才可以理解,否则必定是一个傻子脑残智障的人,因为他们只会胡言乱语胡说八道,不懂人语,不说人活。
南极之葱
11 楼
楼下老寓公,现在是个人都知道美国一月9号已有死亡病例。文学城会经常忽视这种新闻的。
w
warara
12 楼
“ 武汉市卫健委直到2019年12月31日才向世卫报告了武汉市的一组肺炎病例,最终确认了这种新型冠状病毒。” 中共能说说为什么2020年1月3日把李文亮医生抓去训诫吗?
k
kedi888
13 楼
开始隐瞒使新冠扩散到全世界,造成世纪大灾难,中共不仅不道歉还甩锅别人,拒不接受who溯源调查要求,一旦最后证明新冠源头是在中国,则后果不堪设想,真的可能被各国要求索赔,至于数额则另当别论。
杀猪小哥
14 楼
十月的时候四川已经有人得过很奇怪的感冒,那时候病毒已经开始在扩散了
问题哥
15 楼
按中国官方说法,是湖北医生张继先在2019年12月27日,率先上报了出现不明原因的肺炎患者。但外界指当时疫情已经非常猖獗;中国大陆财新网也报导,广州某个私人实验室已经收集“几乎完整的病毒基因组序列”,有关报导其后被撤。 ====================== 【19个月以前的贴子。。。】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0-02-09 08:50:37 昨天我终于同一位从武汉来美国的老朋友相聚.....他谈到一件事情,我从来没听说过,与网友分享一下 -- 去年12月中旬,他在广州的一个朋友突然打电话给他,说你们武汉可能出大的疫病了,我的一个朋友的老婆去武汉出差,回来就得了严重的肺病,医生说很像SARS,没过几天人就死了。蹊跷的是所有涉事人员被强力封口。政府给了死者家属几十万,但要求家属严格保密,要求对外说是心脏病去世,并签署了正式保密协议。。。而我这位朋友按计划探亲,在武汉封城之前就飞回了美国。。。
M
MovingTarget
16 楼
@老寓公 你应该已经google 过了,出来跟大家分享一下美国第一例COVID死者是哪天去世的,在哪一个州,有什么已知旅行史。 其实我也不确定新冠不是来自武汉。但是溯源是一个复杂的问题。
s
scbean
17 楼
南极之葱 发表评论于 2021-09-06 14:05:00 楼下老寓公,现在是个人都知道美国一月9号已有死亡病例。文学城会经常忽视这种新闻的。 ================== 本文说的就是2019年底武汉肺炎在武汉已经大规模爆发啦!你故意看不见?
k
kedi888
18 楼
新冠源头在武汉或中国是世界绝大多数科学家的共识,只是由动物传染还是实验室泄露引起没有定论。至今除中国外没有一个国家提出要到美国溯源。首先到爆发地溯源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3、4、……次溯源都是正常的。除非有确实证据,甩锅别人后果会很严重。
逐风
19 楼
这位Lipkin相当诡异。
H
Huilianghu5
20 楼
为瞒报缓报担责任的只是湖北武汉两官员。其实中央知情后也没有马上公开。 但是瞒报缓报对疫情扩散的影响不是很大,这是从后来的疫情发展来推断的。 美国在看到中国和意大利的恐怖疫情后还是没有把握时机控制疫情,错误更大。中国的后续措施成功控制了疫情,所以我觉得瞒报缓报算不上重罪。 如果是实验室泄漏造成的疫情,那是很大的错误。如果是有意投毒,那才是罪,战争罪。
点点点点点
21 楼
妈的,钱拿了,话说了,现在看到情形不对要反悔了。
b
baiden_北美101
22 楼
再回答一些网友的疑问: 《1》问:你2004年住在蒙特利尔朋友家咳嗽一星期,他有没有感染啊? 答:很难说。我应该不是超级传播者,我有剧烈的咳嗽(也就是强免疫反应)这种人可能能够比较好的对抗病毒 咳嗽出的病毒数量也许不多。反而是轻干咳的可能会是超级传播者。2021年我特意打电话问他有没有传染他 他说没有。也不一定没有,也许他感染了我的少许病毒,没症状。他说他2020年应该是感染过了cov-2,发烧 极度乏力难受,像死过一次一样,终于2-3星期挺过来了。他的老婆孩子没事。 注意,没事不代表没感染,80%的感染者是无症状的和轻症(偶尔轻干咳) 《2》问:你广州朋友的母亲2008年死于类似sars的肺纤维化,他们感染了吗? 答:他和他老婆无症状,他女儿低烧住院。其实80%的感染者是无症状或轻微干咳症状。基因不好的才有严重症状 《3》问:2019年6月你的从温哥华去大连探亲的朋友感染的是cov-2吗?其他家人有事吗? 如果他当时留下血样就好了。如果查出是新冠cov-2而不是老冠cov-1,那就真的可以甩锅美国了。 他老婆孩子没任何症状。80%的人基因好,感染了也会无症状或者轻微干咳轻症。 《4》问:真的有30%的同事感染了吗? 答:30%还不止呢!轻症(喉咙气管发痒而偶尔干咳)其实是已经感染了。恭喜你,基因不错,你大概率可以幸存于 这次大瘟疫了.纽约地铁工作的一个朋友,班组同事大部分感染了康复了。他抗体阳性,无任何症状,也不干咳 纽约交通系统员工1万多人死亡200多。2%死亡率。温哥华一朋友,身上没其他毛病,莫名其妙发烧一周好了。 他们部门另外一个也得过了厉害的“感冒”。我和白人主管在一个办公室都偶尔干咳,听隔壁办公室的一同事 也干咳。这1.5年一直持续干咳的同事多了去了,以前BC省烧山火严重空气污染都没人咳嗽,不是感染了是什么? 《5》问:核酸检测真的就是个笑话吗? 答:是的。即使国外试剂也不行。我向医学人士问过,有些人明显有症状怎么检测出来还是阴性,她也同意不准。 广州拼命核酸检测,有人竟然测6-7次,就是背后的权贵集团趁机捞钱而已。可怜中国的医保更加掏空了。 有干咳症状但核酸检测阴性的也要恭喜你了,因为你的免疫系统可以杀免病毒到很难检测的程度.但是不要劳累 身体抵抗力下降可能造成体内病毒重新活跃而具有传染性,这也就是这个病毒不可控的原因. 《6》问:病毒真的是 “美国合成,武毒所泄漏”吗? 应该是的,这也是中共有底气甩锅美军的原因.只是不知道武毒所有没有在那个功能增强的基版病毒上又添加了什 么?美国知道,它只要拿现在的病毒跟原始基板病毒对比一下就出来了.现在90天期限到了,美国的报告打马虎眼 证明中共可能技术不够,没能添加什么进去,还是那个母病毒.其他国家的政府不傻,知道怎么回事,但没有办法 有没有可能美国先泄露,一看这个病毒不可控,马上撒毒武汉以嫁祸武毒所呢? 理论上存在这个可能性, 就看全世界信谁了.下面连接是最新的美国VOA出的病毒溯源报告. www点voachinese点com/a/full-text-chinese-translation-of-house-foreign-relations-miniority-staff-report-on-covid-origin-and-investigation-of-wiv-20210807/5994174.html
s
scbean
23 楼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2021-09-06 14:11:39 其实我也不确定新冠不是来自武汉。但是溯源是一个复杂的问题。 =================== 嘿嘿,自始至终没人怀疑武汉病毒爆发于武汉! 当然,党可以再弄出个瑞士生物学家威尔逊·爱德华兹,但愿这次别再被人戳穿。
b
baiden_北美101
24 楼
2020年9月我去测了核酸阴性,核酸检测就是个笑话,时阴时阳,假阴性太高,根本不准.中国后来提倡的肛门检测是有道理的. 我在网上也看到英国的一个科学家研究报告,发现有多个版本的cov。他说“早期版本的cov已经全球传播了十数年". scmp点com/news/china/science/article/3077442/coronavirus-pathogen-could-have-been-spreading-humans-decades 我估计第一代弱化的cov-1和弱化的MERS冠状病毒可能早已广泛的传播于全球。全球这几年一些肺炎病例很可能是cov-1感染 我估计全球大城市10-15%人经过17年传播已感染了A型cov-1,新冠比旧冠毒性强5-10倍,血液检测抗体会是一样,无法区分开 我认为这个病毒像乙肝.切记!一旦感染终身带毒.它是一种首先寄居于气管支气管,引起干咳,慢慢就感染到肺的慢性肺病毒 “痊愈”的其实都带毒,身体劳累后抵抗力下降再咳嗽,病毒又会传播.我家都感染17年了,至今复发了4-5次,无法痊愈. 说明Sars Cov 这种RNA病毒的疫苗很难研制.HIV和Ebola病毒也都是容易变异的RNA病毒,40年了,至今研制不出疫苗。 现在的这个新型cov-2可能是2015年合作者石正丽提供百种蝙蝠病毒给美国北卡大学,教授Baric玩玩基因编辑技术人工改进 病毒.毒性更强,更多刺突,传染性更高。他们声称“很好地感染了实验老鼠的肺”。自然界有肺的动物可能大多都会被感染 nature.com/articles/nm.3985 这就是2015年他们合作在自然杂志上发表的合成功能增强型蝙蝠病毒的论文 ishare.ifeng.com/c/s/v002Wc023jf0DoXM2TBkDj3YF3jzWY4fzncn-W-_i3XvmCAo_ dy.163.com/article/FBPK70FS053296CT.html 和 med.china.com.cn/content/pid/158414/tid/1015 学生石正丽有没有 从北卡大学得到了这个病毒样本呢? 我猜 "有". 还可能泄露了 boxun.com/news/gb/pubvp/2021/03/202103010132.shtml 因为泄漏的病毒跟实验室的病毒基因应该99.9%相同.不然为什么这么怕检查?当时就检查不是最好的自证清白的机会吗?? 这也是为什么英裔国家科学家老是说病毒没有人工合成的痕迹(帮中国?奇怪吧!),而俄罗斯印度的科学家说有人工的痕迹。 这也是为什么开始时政府总想隐瞒什么,训诫医生,销毁病毒样本.军管武毒所,颁布生物安全法,收取武汉公务员军人护照 1月3日就只通知美国(没通知世界上其他任何国家,包括国内自己)美国马上断航。国内反而不知道怎么回事,还开万家宴 后来中美两国互相摔锅,川普不得不暗示说“我和习主席都知道病毒哪来的".据信美国福齐领导的组织一直在资助武毒所 的冠状病毒研究。最近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问到要不要中国赔偿新冠损失时暗示:拜登政府不太会就疫情责任惩罚北京. 新冠病毒完全就是傻B科学家作死搞出来的,"美国合成,武毒所泄漏" ,两国责任 55开46开37开都行,抓几个责任人坐牢. 关键是这个罪责太大,赔不起。中美都不承认,现在全部的黑锅都是中国一个背上了,麻烦大了。不如捅出去算了。 我的一些白人同事也看了nature杂志上发表的那个他们声称“功能性改进了蝙蝠病毒”的论文,他们也都意识到是这么回事 其实全球大多数政府也都猜到是这么回事.土共政府再捂着又有什么意义呢?应该捅出去,如果美国人知道是美国教授合成的 对中国人的仇恨应该会减轻一些,又何必捂着呢? 再看看总结 :wenxuecity点com/news/2021/01/17/10243931.html 病毒实际上具备了乙肝病毒和艾滋病病毒的特性与功能,又能以流感的方式大范围内传播,即使是宿主通过治疗恢复了健康 病毒可能还会终身寄生在宿主体内,等到各种条件具备的时候,它将再度生机萌发兴风作浪.(也就是我家的例子:劳累后复发) 病毒将永远存在,10年后最终全球几乎100%的人都会得这个乙肺,变成流感常态化,几乎无人可以幸免。折寿至少5-10年
b
baiden_北美101
25 楼
以下是关于这个新/老/冠状病毒的特性和来龙去脉最准确的描述,基于我家和朋友家和至少3名网友的同样病例的事实. 鉴于很多五毛拿意大利/法国等国家在早于武汉大爆发的本国血液样本检出过冠状病毒阳性抗体以甩锅欧洲. 这些阳性血液,欧洲的科学文献有报道,是事实。是因为:这是第一代老冠状病毒的感染.现在新老冠状病毒在同时流行 2003年的sars老冠病毒cov-1根本没有消失,其实早就传播全球17年了!!更厉害的新冠cov-2是人工功能增益研究的产物 由于不让post web link, 请把网址链接中的点换成 . wenxuecity点com/news/2020/11/21/10084137.html 2002年底sars在广东爆发,传遍全球,共有8439人得病,逾800人死亡,2003年夏sars莫名其妙的“消失了"???? 历史上从来没有过致死率10%的病毒半年就自己消失的.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持续2-3年造成全球17亿人中5千万-1亿死亡, 致死率才5%.后来应该是群体免疫了,基因不好的都死了.病毒毒性代代减弱,不再致命,瘟疫结束. 2003年的sars也不可能几个月就消失。只是几代后病毒毒性减弱,弱化的sars-cov-1 A型病毒早已经在全球传播开来. 我为什么现在这样怀疑呢? 首先声明本人家族无任何哮喘气管过敏等遗传疾病.本人所掌握的医学知识堪称半个医生. 我在广州曾经生活了12年,2003年的11月,也就是致命sars疫情"结束"后不久。我经常去广州文冲船厂和广远船厂干活 有一次我跟一个老外机务主管(他的病毒可能从船厂员工那里传来)仅仅聊了几分钟, 1-2米的距离,他不停的干咳。 几天后,我突然爆发剧烈咳嗽。每隔几秒钟就要咳。少痰,不发热,不疲劳,不头痛,晚上躺下比白天坐着咳得厉害 我活了30几年来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极其剧烈的咳嗽,整日整夜地咳,咳得肺都要出来了.一星期之后咳嗽慢慢减弱停止。 5个月后2004年4月我坐了18小时飞机移民加拿大蒙特利尔,旅途很劳累,刚住在朋友家里第二天这种剧烈咳嗽又无端爆发了 整晚地咳,有少许脓痰,一星期后咳嗽慢慢减弱停止。2004年10月飞回广州,旅途劳累.咳嗽又发作.打吊针,吸雾化才好. 这种咳嗽2004年初就传给了我的老婆和女儿。老婆和4岁的女儿也咳嗽,但是没我的厉害。女儿肺炎住院过一周。 2019年新冠后我意识到我家得的应该就是cov-1。2004年以后,我观察到很多广州人都在干咳。sars之前没有这种现象。 感染后根据个人免疫反应不同有两种症状:1>剧烈咳嗽一周后会消失,劳累会复发 2>无剧烈咳嗽期,只成年累月轻微干咳 一广州朋友的女儿也那时得过肺炎低烧住院,刚打电话问了他母亲为何在2008年左右60来岁就突然去世?她以前身体挺好的 他说是咳嗽,心肺功能衰竭,肺纤维化!天了!典型的sars症状!广州鸟政府17年来一直在隐瞒偶发的弱化版sars肺炎病例. 操! 我认为从2003年到现在至少50%广州人已经感染了弱化版的sars-cov-1。这也就是冠状病毒同一个的“祖先”版本 2015年我坐大巴温哥华到洛杉矶沿线7日游,每天坐车8小时.前4天不咳嗽,后半程很劳累,咳嗽又爆发,休息一周后平复正常。 2019年6月一位住richmond的朋友经过日本旅游回大连探亲.他说在日本下飞机后爆发了剧烈咳嗽.少痰,发烧7天,吃西药无效 3星期后自愈。他说以前从没经历过这种剧烈咳嗽,很奇怪。他在飞机上或在richmond已经感染了?sars-cov1 or cov2 ?? 还有一温哥华认识12年的朋友.最近3年每次见到他,注意到他总是偶尔干咳,就跟2004年后大部分广州人的干咳症状一样. 我本人在2019年12月底的某一天,我从Ferries下班回来,下午就明显感到喉咙不舒服,意识到不妙,似乎感染了什么. 果然第二天咳嗽发作,有黄色脓痰,这次咳嗽持续3-4周,以至肺部有湿罗音,吃了10天罗红霉素才好转。sar-cov-2 ?? 也许我已经有的sars-cov-1抗体有助于抵抗cov-2不至于重证?? 如果这样的话,那很多广州人有cov-1的抗体是因祸得福了。 今年有30%的同事时不时地干咳,以前从未见过.其实应该是已经感染了,轻症而已.有些人会是超级传播者,大部分人不是
k
kedi888
26 楼
这里有几个5毛真他妈混账,题目上明明写12月中旬武汉已爆发,还提1月6日的事,5毛是不是缺心眼缺到家了。
s
scbean
27 楼
党媒说武汉肺炎不人传人,谁说此病有传染,警察立刻请他喝茶半天。大家放松了警惕,结果悲剧了。 五毛们,这是不是事实?
M
MovingTarget
28 楼
从公义的角度中国政府的确应该全力配合WHO的溯源。 但是另一方面并没有国际具体法规定溯源必须如何实施。没有什么一次不行两次,次次都要笑脸相迎的说法。也没有规定什么叫甩锅和甩锅了如何如何。 先把这些明确了再谈别的。
b
baiden_北美101
29 楼
其实病毒在9月就已经泄露了.他们早就知道,所以有9月底机场的新冠演习. 抱着侥幸的心理拖着藏者,一直到已经大面积感染藏不住了为止.共匪该千刀万剐. 但是也不得不说,由于这个病毒80%轻症或无症状,放到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阻止传播. 那帮萨比科学家根本就不应该合成这种呼吸道传染的病毒,作死啊
M
Magon
30 楼
“利普金返回美国后不久,就感染了Covid-19”。他是什么时候回美的,回美一路上有没有传染给别人,从而造成更早的美国社区传染。上次看到的美国第一例死亡有可能是2020年的1月9日。
不允许的笔名
31 楼
中国土人 发表评论于 2021-09-06 14:03:20 美国在联合国的洗衣粉这么快就忘了? ============= 2B你有没有想过,如果美国想欺骗全世界,你怎么会知道那个瓶子里的是洗衣粉?
M
Magon
32 楼
” 利普金承认,后来当他得知武汉科研人员在低安全级别的实验室,对蝙蝠身上的新冠病毒进行高风险试验后,改变了自己对病毒来源的看法,认为不能排除病毒来自实验室的可能。”
M
MovingTarget
33 楼
1月6日的事是事实当然可以提。你不喜欢听也可以提。你的正义感既能左右事实也无法防止别人提及一个事实。 老寓公显然不知道1月6日的事实,这也代表很多人的并不了解准确与完整的事实。 单就这一点,提1月6日的事就非常有意义。 你气吞山河的帖子更像是虚张声势的表演。 ———- kedi888 发表评论于 2021-09-06 14:29:06 这里有几个5毛真他妈混账,题目上明明写12月中旬武汉已爆发,还提1月6日的事,5毛是不是缺心眼缺到家了。
X
XYZ94538
34 楼
以色列媒体报道,2019年11月初美国国防部通知以色列及北约中国武汉将爆发疫情。
s
standardpoodle
35 楼
"YOU SHOULD BE IN JAIL, YOU CREATED THE VIRUS" Rand Paul UNLEASHES on Dr Fauci in Congress, Aug 26, 202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bauVgcqO-k
M
MovingTarget
36 楼
五分群体经常有虚张声势的老病,时间一长就让五毛看了笑话。 建议五分少一点情绪渲染多一些事实阵述。
d
duty
37 楼
西方玩双标的又一例子。床铺和约翰逊等政客在本国疫情初期是如何表现的?床铺不停地说那只是大号流感,浪费了两个月时间都没准备好应对措施。而约翰逊公然蔑视防疫规定,不戴口罩进ICU与新冠患者握手…。
s
standardpoodle
38 楼
你个轮猪,对疾病的认识是有个过程的。。。 ------------------------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21-09-06 14:33:02 党媒说武汉肺炎不人传人,谁说此病有传染,警察立刻请他喝茶半天。大家放松了警惕,结果悲剧了。 五毛们,这是不是事实?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39 楼
败灯_北美101是威尔逊‘爱德华兹真身?
S
Sam大树
40 楼
美国第一例新冠死亡,发生在偏僻的中西部, 时间是2020年1月9日
s
standardpoodle
41 楼
楼下独运轮猪们,睁开你们那猪眼看看吧,美国民选的参议员,在国会上的讲话。还要往中国头上栽赃,Dr Baric...。 "YOU SHOULD BE IN JAIL, YOU CREATED THE VIRUS" Rand Paul UNLEASHES on Dr Fauci in Congress, Aug 26, 2021 ******youtube***/watch?v=8bauVgcqO-k
M
Magon
42 楼
中西部怎么就是偏僻了,你去过中西部吗,你以为是中国。
带头大哥
43 楼
美国第一例已知新冠死亡发生在2020年1月9日的报道在此 theweek.coM/coronavirus/1004535/first-us-covid-death-month-earlier-than-known 不过发现时间的早晚对溯源不如病毒的变异轨迹重要。如果新发现的的病毒变异晚于武汉,那说明病毒可能更早就在武汉传播; 如果变异相同,那么中美都有可能是源头, 只是中国多两个不利因素:(1)蝙蝠在云南 (2)石正丽一直在研究蝙蝠病毒
r
roliepolieolie
44 楼
中国之所以落到今天在世界上成为万人恨的原因就是它的国民相信只要不断重复撒谎,最后黑的一定会变成白的。可惜,除了中国,别人不吃那一套!按照中国撒谎的计划,下一步会说武汉肺炎就是外国敌对势力编的谣言,根本没有的事儿。
红米2019
45 楼
查了一下,利普金去年3月底就说过,他在2019年12月中旬听说武汉发生了“outbreak”。当然那个时候不可能知道是什么引起的,大概只是听说有些病人得了不明肺炎,检测已知的病原都是阴性,各种抗生素都无效。他说是从中山大学的陆家海那里听说的,他和陆有一个合作的传染病预报系统。在12月剩下的日子里,利普金写信给中国其他一些专家询问有关武汉“outbreak”的情况。如此看来,当时在相当的范围内,是了解武汉发生疫情的,但是并没有采取什么措施,直到基层的医生把样品寄给测序公司进行了测序。为什么不采取措施?大概就如利普金说的,这样的“outbreak”经常会发生,但多半都不会发展成大流行。也许专家们只是在默默地等它自己消失。
t
tsingdao355
46 楼
充斥着各种谣言
l
lostman
47 楼
对蝙蝠身上的新冠病毒进行高风险试验后 ========= 什么叫高风险试验?说明白点
x
xilaideng
48 楼
中国学者在《柳叶刀》上发表的论文显示中国首例新冠确诊患者于2019年12月1日发病,链接如下(去掉空格): https : // w w w . thelancet . c o m /journals/lancet/article/PIIS0140-6736(20)30183-5/fulltext
5
5mslj
49 楼
五毛一发现溯源话题,立刻飞蛾扑火
x
xilaideng
50 楼
美国第一例已知新冠死亡发生在2020年1月9日的报道在此 theweek.coM/coronavirus/1004535/first-us-covid-death-month-earlier-than-known ======================================= 此例其实无法确认。 报道中说,死者几年前患上肺癌,死前几个月里一直在治疗糖尿病和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并曾发生过一次中风。 布朗的原始死亡证明说她只是死于中风和慢性阻塞性肺病,但在她死亡16个月后的今年5月,新冠被添加为她的死因之一。 为什么改动还是个谜,因为她死后不久就被火化了,目前尚不清楚是否还有任何样本。 如果没有组织或血液样本,可能永远无法知道她是否真的感染过新冠。
带头大哥
51 楼
@xilaideng, 美国有规定,某些死在家里的人样品要低温保存多年。现在改变死亡原因,肯定是在保留的样本中找到了新冠。 你转的柳叶刀文章表明,中国在19年12月有四五十例新冠就医病人,可是现在看见的早期病毒数据远没有这么多,如果当时没有测病毒DNA,或者测了不公布,那就严重阻碍了溯源的努力。
x
xilaideng
52 楼
@带头大哥, 有没有保留样本,以后会有报道的,你给的这个报道并未肯定(参见文中加州大学Rutherford对此事的看法)。 如果保留了样本,肯定有人会溯源看看是否在基因上比武汉病毒更早。再等等看吧。
带头大哥
53 楼
@xilaidebg, 目前中美各有3例在变异上比武汉19年12月更早的病毒,但是,在时间却晚了一个月,6例都是在20年1月下旬发现的,变异标记是μ. 详细可看论文 kumarlab.neT/downloads/papers/KumarMiura21.pdf
百家争鸣2012
54 楼
美国继续作吧。现在大家都知道,在武汉爆发前,欧洲一些国家早就有新冠病毒,早的在2019年9月份。我猜想甚至可能更早,而新冠病毒的源头是美国。美国继续隐瞒也没有用处,只能增加大家对美国的不信任。
r
river2020
55 楼
就想问一句,德特里克堡有没有发生过病毒泄露事件啊????
国色
56 楼
世人皆知,美国在2019年7月就爆发了新冠疫情,却以“白肺病”,“电子烟肺炎”,“大流感”来欲盖弥彰。现在已有证据显示:新冠病毒是美国制造出来的。证据一,英国剑桥大学已确认:2019年7月以来美国2600多万人的大流感其实就是新冠病毒A的原始演异活动。9月美国已拥有ABC三种亚型病毒,8月美国疾控中心突然下令关闭“德特里克堡”的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并以国家安全为由拒绝公布有关信息。证据二,美国西点军校文件泄露:2020年6月13日,彭佩奥在线演讲《给军官学院们的建议书》里声称:“新冠病毒是美国制造的生化战和基因战武器”。证据三,美国“冠状病毒之父”拉尔夫•巴里克也承认只有美国有这个能力和实力制造出“冠状病毒”。根据这些人证和物证,美国甭想抵赖和甩锅中国。否则,病毒是不会放过美国的。至今美国已有超65万人死于病毒,约4000万人感染。美国就自作自受吧!
带头大哥
57 楼
@国色,剑桥大学的论文在这里; pnas.orG/content/117/17/9241,哪里说了“美国2600多万人的大流感其实就是新冠病毒A的原始演异活动”?
带头大哥
58 楼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1-09-06 18:18:01 美国继续作吧。现在大家都知道,在武汉爆发前,欧洲一些国家早就有新冠病毒,早的在2019年9月份。我猜想甚至可能更早,而新冠病毒的源头是美国。美国继续隐瞒也没有用处,只能增加大家对美国的不信任。 ========================================= 别的国家找到早期病毒不代表中国没有早期病毒。关键是要积极去找并且公开. 发现病毒的时间是重要线索,病毒在进化树上的先后位置更重要。
U
Ucan111
59 楼
中国现在就是这么牛,即使有证据是源头你也拿它没办法。
f
fonsony
60 楼
中国大陆财新网也报导,广州某个私人实验室已经收集“几乎完整的病毒基因组序列” =========== 早就說了,是這醫院與幾間私企化驗室有掛勾的,醫院把病源送去廣州檢測,而不是急送去武漢病毒所,
X
XYZ94538
61 楼
意大利在检验2019年10月份从肺癌病人身上抽取的血液中发现了新冠病毒抗体。
z
zzbb-bzbz
62 楼
中国爆发的是C型,美国是A型的大本营,全部新冠变种的祖先
竞选
63 楼
习近平、李克强指示:“尽快查明病毒感染和传播原因、加快查明病毒源头和感染”(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截至1月20日18时,境内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24例,其中确诊病例217例(武汉市198例,北京市5例,广东省14例);疑似病例7例(四川省2例,云南省1例,上海市2例,广西壮族自治区1例,山东省1例)。日本通报确诊病例1例,泰国通报确诊病例2例,韩国通报确诊病例1例。 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湖北武汉市等地近期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目前正值春节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紧要。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要全力救治患者,尽快查明病毒感染和传播原因,加强病例监测,规范处置流程。要及时发布疫情信息,深化国际合作。要加强舆论引导,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各相关部门和地方要以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完善应对方案,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加快查明病毒源头和感染、传播等机理,及时客观发布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做好与世界卫生组织、有关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沟通协调,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根据习近平指示和李克强要求,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月20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国家卫生健康委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地方做好疫情应对处置工作。湖北省等有关地方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xinhuanet.c om/politics/leaders/2020-01/20/c_1125486561.htm
雨润红尘
64 楼
12月初微信里就有帖子流传武汉出现传染病的消息了,不过这种帖子很快就被封杀了
W
Wenosoul
65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1-09-06 13:36:00 广州中山大学的流行病学兼微生物学教授陆家海(Lu Jiahai)告诉他中国的疫情,并称“如果预警机制运作正常,疫情其实可以避免。” === Really?现在发现的美国第一例新冠死亡病例是在2020年1月9日,和中国已知的最早死亡病例是同一天,而且这位死亡的老妇是住在美国中部,没有旅行历史,所以说新冠在12月份就肯定已在美国流行了,但美国没有发现,再说了,过去的这一年多美国已经向世界展示了美国是怎么防疫抗疫的,法广竟然还有胆量说,“如果预警机制运作正常,疫情其实可以避免”?最近一连串的事,从新冠疫情到新疆种族灭绝,西方媒体是充分显示了他们睁眼说瞎话的功底有多深,脸皮有多厚! --------- 你有读懂你引用的这句话是谁说的吗?
带头大哥
66 楼
@zzbb-bzbz, 你记忆有误,解释也不对。C主要是在欧洲而不是中国。 中国早期的病毒既有B,也有A,但2020前3月前在中国传染的以B为主,而在美国传染的以A为主。仅仅根据这些信息不足以判定由A进化到B发生在何时何地。 从以下论文的 Fig 1 可以看见中国早期也有A型的事实: pnas.orG/content/117/17/9241
w
wwhhjj
67 楼
xilaid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9-06 17:09:00 美国第一例已知新冠死亡发生在2020年1月9日的报道在此 theweek.coM/coronavirus/1004535/first-us-covid-death-month-earlier-than-known ======================================= 此例其实无法确认。。。。 ~~~~~~~~~~~~~~~~~~~~~~~~~~~~~~~~~~~ 这个报道说CDC已经承认这个病例了 w w w.livescience. c om/first-us-covid-19-death-january-2020.html
D
Doctor.XI
68 楼
我模糊地记得2019年秋天文学城就有人说中国出现疫情了,当时觉得是造谣没当回事
D
Doctor.XI
69 楼
这时候还拿ABC来说事的不是蠢就是坏
w
watcher2
70 楼
说啥呢?12月中确实没有疫情呀。爆发疫情该如何定义?多少人传染了才算?没人察觉算不算?
红米2019
71 楼
“如果预警机制运作正常,疫情其实可以避免” 另外别忘了这话是什么时候说的。在去年1,2月份,很多人认为如果中国那个网络直报系统正常运作的话,有可能可以将疫情消灭在小范围之内。
x
xilaideng
72 楼
wwhhjj 发表评论于 2021-09-06 22:21:25 这个报道说CDC已经承认这个病例了 ==================================== wwhhjj, 原报道(来自带头大哥)里已经说了CDC记录了此例。 但这以后还可能改变,因为死亡证明是由医生开具,CDC不负责做核实的工作。 如果没有保留样本,就无法通过实验证实,就无法计入Lab Confirmed Dea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