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文革?习近平任终身主席中国民间恶评多(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8年3月7日 2点58分 PT
  返回列表
53244 阅读
89 评论
法广



人大会议开幕前,一位安全人员坐在人民大会堂观察。路透社

习近平再过几天就可获得终身国家主席的地位,但法新社报道说,在中国,到处可以听见批评“开倒车”,“恬不知耻”的骂声。远非中国人大副委员长王晨向外界所介绍的那样:人民群众一致拥护修宪取消国家主席任期。

最有代表性的反对人物是前『冰点』杂志主编李大同,他发表了一封公开信予以谴责,他表示,“我没有想到他敢于公然如此行事,但是他做了”。李大同认为,取消国家主席任期,将播下混乱的种子。

这位媒体人在一家咖啡馆对法新社表示,“如果没有人出来发声,别人以为我们全体同意他们这样做。”

法新社注意到,尽管官方称“人民群众一致拥护废除国家主席任期制”,但在中国,许多人私下表示反对,尤其在社交网络最为突出,导致官方昼夜加班删减屏蔽。

一位音译黄学琴的女生因为转发了李大同的公开信,她的微信账号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被关闭。黄女士说,“即使在我家中,老人们也在对我讲这件事情,他们给我打电话问我‘习近平怎么要变成新皇帝吗?’”。

有微博帐号的年轻的韩先生不希望披露自己的全名,他表示,他在微博拥有25000多订户,当他公开表示“由衷地反对取消任期制”,他的账号很快被废除。

甘肃省一位阿訇对记者说,“有种回到文革的感觉”,那一阶段宗教信徒受到严酷迫害。他说:“好像邓小平白白经历了那个阶段,中国没有存在过一个开放阶段。”

当然,人大代表的想法跟老百姓不一样,一位来自广西的音译为唐农的代表说,“现任领导人为小老百姓做了非常多的事情”,“我完全拥护习近平一直担任主席”,他向记者保证,他没有听到任何有关对修宪取消国家主席任期的批评。

李大同对星期天的投票结果毫无幻想。他表示,“我只是希望这些代表投票时清楚,历史将会对他们的行为作出审判。”

 

日本好后山
1 楼
袁世凯称帝后的二胎
G
Gong-Ray
2 楼
习贼之心 路人皆知
f
firemoth
3 楼
知错就改还是好同志!致包子
A
Airbus380
4 楼
这就是新一轮的愚民政策,反对修宪的大多是城市里有文化有见识的阶层,当年老毛为了独裁也是把所有知识分子都打倒搞臭,柬埔寨的波尔布特更是几乎杀光所有城市里有点文化的人口,连柬埔寨这样的小国现在都知道反省,把当年那段种族清洗的历史以博物馆的形式展示出来以警示世人,可是今天一个泱泱大国却在明目张胆的开历史倒车,卑鄙、无耻、恶心!一个民族最大的可悲就在于从来不长记性!套用一句话,可悲之民族,自有其可恨之处!
西
西门桥
5 楼
连中国人自己都觉得恶心,习近平的表演让中国的国际形象掉落到朝鲜的水平级上。
A
Airbus380
6 楼
共产毒瘤!!!
b
bbrt294
7 楼
中国所需要的是治世而不是乱世,谁能持续治世谁就是好领袖。至于干二十年我不反对。
A
Airbus380
8 楼
按楼下的意思,当年老江就不用退了,一直干到现在。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9 楼
恶评?法广胡说八道 王副委员长已经一针见血地指出:人民群众一致拥护修宪取消国家主席任期 习总不称帝,广大人民群众决不答应
吃货2001
10 楼
赞成取消任期的都说为了政策的延续性,也指出西方民主的弊端,我突然开窍了,原来朝鲜才是世界民主的灯塔。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11 楼
楼下言之有理 只有做到永续红色血脉,才是政策延续性的最大保证。 所以当务之急,应是选妃早立太子
流沙河上
12 楼
甘肃省一位阿訇对记者说,“有种回到文革的感觉”。你要是问一位欧洲的阿訇,他肯定说,今天欧洲倒退了一千年,回到黑暗的中世纪。
l
luting
13 楼
没错,人民都支持!不支持的都不是人民,是西方反对势力支持的的公敌。
咋啥名都被使用
14 楼
什么时候习说过终身任主席了。这不是把自己推测或者臆想的东西拿出来指责习么。骂习,能理解,谁的利益受影响都会带情绪骂人。但也不能编造个事情来骂他吧。习打算连任一届和终身任职是两个概念。这两词的不同,俺这没啥学问的都懂,不信满腹经纶的精英们会混淆。 还是那句话,在不是多党执政的情况下,习连多任一届不是什么坏事情。习上台之前,中国贪污腐败到了无极限,那种情况谈什么改革开放都是扯。那些一整天无论什么事情都去骂习的人,不是为了啥改革开放民主自由,都是自身利益受损,情绪化的行为。可能俺是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俺还是这观点,中国未来真正的出路在多党制,互相监督。就目前而言,习连任不是件坏事。
M
Moon_cake
15 楼
倒退, 就像袁世凯恢复帝制
蓝靛厂
16 楼
老习连任不是最坏的事。最坏的事是中国人民练就掌握了某种睁着眼说瞎话的生存技能。很难保证这种技能只用在政治生活中而不用在经济生活中。而如果推广到亲情友情这些精神生活中的话那这个就破坏了社会结构中的起码信任。
桃花村的女人
17 楼
想当年江泽民只做了两届多就能把继任的胡锦涛当猴耍了。要是没有这个退位机制,江泽民一定是坐到现在都不肯退位的。那习近平是不是要搞革命或政变才能把他拉下来啊? 连金正恩的哥哥和李显龙的弟妹都批评他们搞朝代统治,中国又何必步后尘?从长期来看,这肯定是弊远大于利的。
e
expand
18 楼
2000亿的维稳费,还好意思说全国人民一致拥护。不知哪里来的自信,还要将这样一种靠天价维稳维持的体制输出世界,引领世界。根本是对整个西方文明体系的宣战。凭啥觉得可以打赢这场战争? 自我膨胀招来民族之祸。援建的贫穷国家会产生依赖和贪婪,一个北朝鲜不够,还要弄出n多。发达国家对华人会自动怀疑不信任。海外华人将面临前所未有的风险和质疑。其实是天下动荡从此开始,都源于一个过分膨胀的帝王梦。
西
西门桥
19 楼
习近平一手遮天,宪法随意改,人民反对的声音全部被封闭,然后大言不惭地说基层群众一致呼吁他称帝,这种行为比腐败更恶劣,对国家造成的危害远超过腐败几十个亿。楼下说那不是称帝,不是称帝是什么?习近平跟你保证过他做三届一定下台吗?国家的命运必须建立在制度上,而不是建立在某个人的良心上。中国历史上没有一个皇帝是被枪逼着当皇帝的,但只要制度允许他在台上一直到死,制度允许他胡作非为,那么这就是最坏的制度。皇帝是不是自愿下台,不影响制度的恶劣本质。不管习近平愿意当到什么时候,只要制度允许他当到死,允许他为非作歹,这就是最腐败的制度。
M
Meddy321
20 楼
相信大多数人是不赞成独裁的
o
only-reader
21 楼
现在就缺万岁和万寿无疆了。习复辟文革,走回头路,开历史倒车,他不会有好下场的。
3
3722
22 楼
一个非常简单的逻辑问题:袁二相信基层一致拥护他上位 他就上位;他这么相信基层 为什么不让基层一人一票地去选举呢?这些狗腿子一说一说一人一票时为什么就说中国人素质差了呢?
f
fonsony
23 楼
连我这样支持习近平与共产党的,都强烈反对个人独裁,反对超过二任,象西门桥三猪仔反华一样强烈
M
MJ0324
24 楼
支持包子的大多是没文化的
肥肥乖乖
25 楼
批评不自由,赞美无意义
资深潜水员不二
26 楼
中国人民的政治素养普遍不高 习近平是要把中国人往文革带。倒霉的中国人,好日子才不过三十年,前景不容乐观,三十年后会有大乱的可能性。
低智商猪头
27 楼
下一步就是肃整中产阶层,用人民斗人民。中产更有意愿和能力参与影响政治,发出不同的声音,这是不能容忍的。高端寡头联合低端人口,打击瓜分中产财富,是下一步的施政大方向。
I
Interread
28 楼
觉得绝大多数人看得清。大多数党员,官员也都心知肚明,只不过被恐怖住了。世界上的政治家,周边国家都知道是咋回事。他们之间会访问,会谈,沟通,尽管一般人不知道内容。弄些人在这儿造气氛没有用。
低智商猪头
29 楼
非常简单,看看文革是怎么运作的,把这套治理思路用现代化的形式包装一下即可。
D
DEFAULT
30 楼
庆封帝在任内如果可以收复台湾,收复外东北,收复钓鱼岛,平定南海,吊打啊三,撸死棒子,让鸡蜊再把宝马,奥迪,大众,本田,丰田收购;就算他无心恋权,中国人也必须要捧他为帝。
J
JCLAAA
31 楼
支持习大大,我周围的亲戚朋友都认为他在位这几年是中国最好的几年!中国加油
远方的湖
32 楼
现在年轻一代大多已不了解文革了。 文革中一句最响亮的口号是:“谁敢反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我们就坚决打倒谁!” 在这句口号的呼喊下,“正在走”的“走资本主义当权派”纷纷落马,还有许许多多无辜的人遭受迫害。这些人(包括习的父亲)精神上所受的屈辱和身体上所遭的折磨是现在的年轻人无法想象的。 毛泽东在中国历史和世界历史中的地位是有目共睹的,我甚至认为他和刘少奇的路线之争不完全是他的错。但他发动文化大革命的方式对中国的党、国家和人民造成的巨大伤害是无法否认的。 许多人看不上中国目前的宪法,认为无足轻重。确实,这部宪法离大家的期望有不少距离,但它毕竟包含了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各方的不少共识。这些成果对历经苦难的中国是如此的珍贵,大家应该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来保护它。 现在要反对党的集体领导,取消国家领导人的任期制,就是复辟倒退!
C
CH1034
33 楼
文革现在都是民主国家在搞。
加成
34 楼
爬得越高,跌得越惨。
C
CH1034
35 楼
成功的国家不用搞文革就有凝聚力,衰败的破民主不搞文革就撑不下去了
心囚
36 楼
更像回到大清。
只能靠自己
37 楼
庆丰的当务之急是册侧妃,立太子。克隆猴已经成功了,多批点钱,下旨全国公关,克隆个太子应该不太难。。。
笑天下大事
38 楼
对没有经历过那个年代的年轻人也是一个教育,现在知道那个年代是怎么回事了吧!
a
abc123xyz
39 楼
其实文革一样的运动从以反贪为名整肃党政军时就已经开始了。这种整肃在修宪后会愈演愈烈。 历史是会重复的,因为人的本性没有根本的改变;但重复不是简单的复制;因为社会环境是在变化的。所以不要认为红卫兵上街砸四旧才是文革。文革在不同的时期会以不同的方式出现
东方明月-
40 楼
几千年来,中国好皇帝屈指可数,而不流氓的则是一个也没有。因为屁股决定人品,不流氓就坐不稳皇帝。 奇怪的是电视电影历史剧上的皇帝个个英明伟大,人品个个比圣人还纯洁。原来这都是为他们登基作洗脑宣传。对共产党人来说,不想做皇帝的党员就不是无产阶级革命家。虽然想做皇帝的有伟大领袖,也有野心家。但无论是伟大领袖,还是野心家,干掉都是同一件事----祸国殃民。 中国特色真是最先进的制度,你看北朝鲜区区3000万人的小国因为制度优势就可以在金三领导下单挑美国,我们13亿的大国在习皇帝袁二领导下一定可以像当年慈禧圣太后那样单挑全世界,收台湾,踏越南,破日本,吓屎美国印度英国法国菲律宾新加坡澳大利亚伊朗巴西几内亚科威特马尔代夫........还有被俄国拿走的三百万土地?那就算了,那是给洋人老爸的孝礼.......
东方明月-
41 楼
强人在民主国家有成功的例子,因为制度约束他们无法做恶。 在非民主国家,我们没有1见过成功的例子,只见过没有制约的强人疯狂的例子。从斯大林,希特勒,毛泽东,齐奥塞斯库,到卡扎菲,穆加贝,查维斯,这些强人无一例外给他们国家带来灾难性的败坏。 最好的强人也不过是给国家带来短暂的繁荣:像菲律宾的马科斯,通过密友资本主义(和邓小平的裙带资本主义一样),7,80年代曾带领国家成为亚洲富国,当竭池而渔的经济奇迹过后,菲律宾成为亚洲最贫穷国家。中国正在走菲律宾的老路 古今中外,各行各业,疯子随处可见,每天都能产生一大堆。圣人却一个也没有找到过,强人政治带来疯子的可能性是出圣人的几兆亿倍,这还是假设所谓“圣人千年出一个”的神话传说是真的。盼望圣人99。999999999999999% 盼来的是疯子,常人是不会去做假圣人这种极度不要脸的事的。
弟兄
42 楼
朝鲜那么穷,朝鲜老百姓还那么听话,习大大羡慕金胖胖,早就指出朝鲜的政治是比较先进的
玄野
43 楼
为虎作伥的事件中什么最无耻最可恨,不是老虎而是伥鬼。看一下张委员长的话,恶心到无法卒读。
a
abc123xyz
44 楼
这里网友的许多评论十分宝贵,言简意赅发人深思。
润涛阎
45 楼
为何共产党内元老们江泽民朱镕基李鹏温家宝吴邦国贾庆林等等都不出面反对?答案很清楚:他们家族都富得流油,害怕习近平反腐把他们的孩子们给抓了抄家需要用卡车拉现金。什么事情都有其发生的原因。还是绞肉机互相绞肉更好看。
s
smeagolrocks
46 楼
中国最近才宣布自己是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所以中国又在搞文革了。 CH1034 发表评论于 2018-03-07 05:30:02 文革现在都是民主国家在搞。
时空穿越
47 楼
一个基本的问题:就算一切都在掌控中,习今年已65岁。最多还有二十年。 那时必然要面对老毛当年的老问题:接班人 那时谁都信不了,又没有儿子。 如果提前有什么不测风云……
问题哥
48 楼
智商不高善弄权, 二杆治国假光鲜。 不是不报时未到, 可叹愚民与寒蝉。
v
v玄玄v
49 楼
习总仰望星空,坦然道:苟利党国生死以 岂因刁民避趋之,朕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I
Interread
50 楼
看到楼下一些贴想到一点:好像所有本来有平衡能力的元老们可能有什么被抓在手里。其实每个人都有贪腐,包括搞反贪腐的人。那么就是搞所谓反贪腐的人发现可以用暂时在手里的“反贪腐”的权力,去搞自己利益的最大化,把这个权用到底,用到极致:用权和手里的恐吓,去逼着取消期限制,搞终生制。(也许最后来个封帝,当皇帝。) 可怕呀。光天化日之下。在世界的纵目睽睽之下。
润涛阎
51 楼
我们在海外的,应该为王岐山助威。希望王岐山打虎再干二十年,要更猛烈点。估计下一个大老虎就是刘云山。抓人,抄家。如果有林彪王立军那样的大戏最好。我们拭目以待。为王岐山加油。看热闹的不怕事大不是?坐山观虎斗,何乐而不为?看球赛还得花钱买票开车去呢。海外反对王岐山打虎的人,不知道是怎么想的。简直莫名其妙。
I
Interread
52 楼
楼下是在调侃吧。
时空穿越
53 楼
@Interread: 什么叫野心家,阴谋家? 先用五年打老虎,既得民望,又震赫住所有官员(因每个官员都不可能绝对干净) 然后就可以为所欲为了。
a
aussie-2
54 楼
阿訇想要干什么?
l
lthy
55 楼
接下来把私生子刘呈杰立为太子。
打印
56 楼
历史并没有给文革时举手开除刘少奇党籍的代表审判。
打印
57 楼
胡锦涛肯定后悔,他应该在交出党权军权前,修改党章,规定总书记和军委主席最长做2届,与国家主席相同。
咋啥名都被使用
58 楼
看到有人说,支持习的都是没文化的,哈哈,笑S了。说这句话时,不仅仅是文化其实连谈吐的基本修养都差点。别说修养这么矫情的词,说谈吐得体好了,这样说话明明显显不得体。就算说这话的人在美国或着别的国家哪所大学有faculty position,那也只是在一个专业方面还行,同样的领域比你优秀的人多去了,你又怎知人家和你持同样的看法呢。所以,这个观点是偏见。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这么热闹,文学城里匹夫还挺多的,好事。
栾世清
59 楼
在当今复杂的国际形势之下,强有力的中国政府是中国/世界人民的需要,而取消任期限制就是建造强有力政府的必要措施! 建立强有力的政府需要坚持集体领导,必要加强民主气氛,必要加强沟通技巧。
锦川
60 楼
事实会很快证明, 数千所谓的人民代表无男儿, 八千万共党无男儿, 而绝大多数国人是奴才。 所以没必要为这些人忧心愤慨。
锦川
61 楼
咋啥名都被使用 发表评论于 2018-03-07 07:03:34 看到有人说,支持习的都是没文化的,哈哈,笑S了。说这句话时,不仅仅是文化其实连谈吐的基本修养都差点。别说修养这么矫情的词,说谈吐得体好了,这样说话明明显显不得体。就算说这话的人在美国或着别的国家哪所大学有faculty position,那也只是在一个专业方面还行,同样的领域比你优秀的人多去了,你又怎知人家和你持同样的看法呢。所以,这个观点是偏见。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这么热闹,文学城里匹夫还挺多的,好事。 支持习的都是没文化的。 或者更无耻,明知不对,而为私利假装支持的,更是反文化。 什么叫文化,看看共产党极力吹捧的“五四新文化运动”就知道了。 无非是经过教化,具有基本的现代文明观念而已。现代文明观念的核心是德先生和赛先生,连这两点都不识,谈何现代文明。 纵有清华博士学位,无论真假,皆是无文化。 甘心吹鼓抬轿,更是无文化。
少林商僧
62 楼
王莽改制,王莽新政就要开始啦。中华民族又将进入一个由治到乱的循环周期。
少林商僧
63 楼
天朝将由精英治国变成痞子治国。
w
williamsteng
64 楼
“在中国,到处可以听见批评“开倒车”,“恬不知耻”的骂声。” 可见中国多么民主。
-
-OhBaby-
65 楼
这阎润涛是高级黑, 我心想大众还是希望中国发展进步,稳定繁荣的。 当然大是大非不能含糊,最多任职两届本来就是相对脆弱的中国政治体系的稳定底线,修宪连任超越了底线,过程中更是秀了人性的下限,对中国长远的未来埋下太大的隐患, 对来之不易的中国现代文明更是无情的摧残, 人民必定清醒唾弃之。
东方明月-
66 楼
共党代代出流氓,祸害中华几十年 毛泽东站起来?俄国洋人叫父亲! 毛泽东站起来?百姓跪地喊万岁! 毛泽东站起来?吃喝拉撒都要票! 邓小平富起来?印钞拆楼吹泡沫! 邓小平富起来?毒水毒奶毒空气! 邓小平富起来?贪官污吏竞发财! 习近平强起来?低端人口扫出城! 习近平强起来?草木皆兵堵民嘴! 习近平强起来?漫天撒钱找盟友! 习近平强起来?复清反华做皇帝!
时空穿越
67 楼
看来共产党还是解决不了接班人的问题。 老毛想自己指定接班人,后果大家都看到 老邓搞了个隔代指定,谁知道第二次就看走了眼,这隔代指定也就被费了。
T
Tranquilday
68 楼
习近平能指鹿为马,只能说明朝野确实无男儿。 胡锦涛,朱镕基,李克强,汪洋等人咋没人公开站出来反对习近平修宪呢?怕什么呢?习近平能把他们都投入监狱?
n
nyfries
69 楼
就文学城恶评多吧?
H
HappyE
70 楼
说支持的不是害怕就是短视之人。原本向着好走的国家眼看就要陷落!
华府采菊人
71 楼
可以连任并非无限, 可以无限并非终身, 可以终身未必终身, 即便终身未必称帝,哪怕称帝未必不是共产主义。 骑在虎背也的确没有办法,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过得一天是一天吧。
o
oldbridge
72 楼
少林商僧 发表评论于 2018-03-07 07:44:03 王莽改制,王莽新政就要开始啦。中华民族又将进入一个由治到乱的循环周期。 -------------------------------------------- 不懂就不要这样黑王莽。
北美大款
73 楼
公众有那样的担心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毛泽东时代过去的不太远。但是习近平此举可能主要还是保命,而不是恋栈权力,也不是敛财。前几年抓贪腐弄了不少大老虎倾家荡产家破人亡,及时暂时没有被搞的那些大老虎恐怕已经心惊肉跳了。这必然让他们组成统一战线反攻倒算。如果习近平到点下台,下场不会比商鞅更好。所以他只能继续掌控权力,特别是军队,继续肃清反对势力,直至他们没有翻盘的机会。要说他贪财,他不需要留任,在过去以至于剩下的任期内任何一个时间点,他都可以捞够。要说他恋权,抛开刚才那个理由,真心说,做这个领袖不比当一富家翁更舒服。光看见光鲜的一面,想想一天到晚都要提防着被人谋杀,睡觉都要睁只眼,那种压力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驾驶着装载着14亿人和中华民族的使命这么一艘大船不是件轻松的事
非否
74 楼
没有监督制约机制,都是徒劳。改去和改来一样无所顾忌 邓小平的政治智慧,哈哈 打印 发表评论于 2018-03-07 06:57:32 胡锦涛肯定后悔,他应该在交出党权军权前,修改党章,规定总书记和军委主席最长做2届,与国家主席相同。
咋啥名都被使用
75 楼
北美大款 发表评论于 2018-03-07 09:12:38 ------------------------- 你分析的很透彻,实实在在,看到本质。说的很对,习现在下台,会被弄S。
z
zzbb-bzbz
76 楼
文学城上恶评也多,但大部分不是中国人的
z
zzbb-bzbz
77 楼
文学城上恶评很多,但大部分不是中国人的
农村人
78 楼
北美大款 发表评论于 2018-03-07 09:12:38 公众有那样的担心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毛泽东时代过去的不太远。但是习近平此举可能主要还是保命,而不是恋栈权力,也不是敛财。前几年抓贪腐弄了不少大老虎倾家荡产家破人亡,及时暂时没有被搞的那些大老虎恐怕已经心惊肉跳了。这必然让他们组成统一战线反攻倒算。如果习近平到点下台,下场不会比商鞅更好。所以他只能继续掌控权力,特别是军队,继续肃清反对势力,直至他们没有翻盘的机会。要说他贪财,他不需要留任,在过去以至于剩下的任期内任何一个时间点,他都可以捞够。要说他恋权,抛开刚才那个理由,真心说,做这个领袖不比当一富家翁更舒服。光看见光鲜的一面,想想一天到晚都要提防着被人谋杀,睡觉都要睁只眼,那种压力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驾驶着装载着14亿人和中华民族的使命这么一艘大船不是件轻松的事 咋啥名都被使用 发表评论于 2018-03-07 10:22:08 北美大款 发表评论于 2018-03-07 09:12:38 ------------------------- 你分析的很透彻,实实在在,看到本质。说的很对,习现在下台,会被弄S。 -------------------------------------------------------------------- 那是借口吧?:D 制定公平公正的接班制度化啦,再说了,不是说很清廉吗? 你们那么说,几个自信都到哪里去了呢?
农村人
79 楼
北美大款 发表评论于 2018-03-07 09:12:38 公众有那样的担心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毛泽东时代过去的不太远。但是习近平此举可能主要还是保命,而不是恋栈权力,也不是敛财。前几年抓贪腐弄了不少大老虎倾家荡产家破人亡,驾驶着装载着14亿人和中华民族的使命这么一艘大船不是件轻松的事 咋啥名都被使用 发表评论于 2018-03-07 10:22:08 北美大款 发表评论于 2018-03-07 09:12:38 ------------------------- 你分析的很透彻,实实在在,看到本质。说的很对,习现在下台,会被弄S。 -------------------------------------------------------------------- 那是借口吧?:D 制定公平公正的接班制度化啦,再说了,不是说很清廉吗? 你们那么说,几个自信都到哪里去了呢?
花心鬼
80 楼
谁说恶评多?你去新浪看看。100% 的全部支持!哈哈!好像连中立的评论都看不到。
北美平民2015
81 楼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 UC2QpdWej8WRwJZiyIUr0W6A
z
zhuniang
82 楼
北美大款 发表评论于 2018-03-07 09:12:38 公众有那样的担心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毛泽东时代过去的不太远。但是习近平此举可能主要还是保命,而不是恋栈权力,也不是敛财。前几年抓贪腐弄了不少大老虎倾家荡产家破人亡,及时暂时没有被搞的那些大老虎恐怕已经心惊肉跳了。这必然让他们组成统一战线反攻倒算。如果习近平到点下台,下场不会比商鞅更好。所以他只能继续掌控权力,特别是军队,继续肃清反对势力,直至他们没有翻盘的机会。要说他贪财,他不需要留任,在过去以至于剩下的任期内任何一个时间点,他都可以捞够。要说他恋权,抛开刚才那个理由,真心说,做这个领袖不比当一富家翁更舒服。光看见光鲜的一面,想想一天到晚都要提防着被人谋杀,睡觉都要睁只眼,那种压力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驾驶着装载着14亿人和中华民族的使命这么一艘大船不是件轻松的事 -------- +1
s
scbean
83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18-03-07 07:48:21 “在中国,到处可以听见批评“开倒车”,“恬不知耻”的骂声。” 可见中国多么民主。 ------------- 按你的理论,毛泽东时代万众一声齐喊万岁,可见那时毫无民主。再说一声:笨蛋。
s
scbean
84 楼
北美大款,赞成你观点的人不少。不过我要说你们理解问题太机械了! 人是会变的。权力这个东西只能使人变坏!你不能说历史上的独裁者的初衷都是坏的吧,但是,谁能在人类历史上找出几个像点儿人样的独裁者呢?
s
scbean
85 楼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18-03-07 11:22:40 文学城上恶评也多,但大部分不是中国人的- ------------ 你是中国人里的渣。
z
zhuniang
86 楼
这就是我所说的,独党统治,没有制约,对那个党内的有识之士也是有百弊而无一利的!!! 1,如果真正有能力才华,习近平,王岐山等等‘野心家’/有抱负的人,在民主选举的体制下,很可能光明正大坦坦荡荡地赢得权力的位置,但是历史和社会没有给他们机会,就象有些高考被推荐的学生不要推荐的名额,而是要自己考,而且往往考得很好,既考上了心仪的大学,还证明力自己得实力,所以专制得体制,对任何人都不好!!! 2,如果是三权分立,治理贪污腐化就是检察院法院的责任,而不需要一个国家元首冒着个人身家性命亲自撸起袖子带领几个人去搞,民主的社会,责任由大家一起承担,风险也由大家一起分担,国家元首退休后,其本人和家人亲信何至于有那么大的安全之虞?! 所以,专制的体制,对所有人都不好。少数好处可能是遇到一个有能力的领袖,因为一言九鼎,命令容易贯彻执行,效率反倒比民主体制高,但万一出错,代价也非常大。
s
scbean
87 楼
楼下的讲的好!
w
warara
88 楼
中国大陆的能上文学城吗?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18-03-07 11:22:40 文学城上恶评也多,但大部分不是中国人的
一只熊
89 楼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18-03-07 12:02:22 “在中国,到处可以听见批评“开倒车”,“恬不知耻”的骂声。” 可见中国多么民主。 ------------- 按你的理论,毛泽东时代万众一声齐喊万岁,可见那时毫无民主。再说一声:笨蛋。 =================== 嗯?这是几个意思?难道你觉得毛泽东时代有民主? 哇,叹为观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