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海钩沉:纳粹德国时期的“人民法院”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4月3日 14点52分 PT
  返回列表
12874 阅读
77 评论
法律园地

纳粹党上台初期,德国的司法系统基本上是独立的。

当时德国的司法制度是以地区初审法院为基础,由地区法院监督,上级法院是国家法院——魏玛共和国的最高法院。国家法院负责下级法院诉讼程序的正常性,下级法院充当上诉法院,还同时处理危害国家和民族的罪行。

纳粹接管政府后的头几个月,德国检察官还可以指控冲锋队和党卫队成员谋杀政治对手,并对受到纳粹党所囚禁的政治囚犯进行调查,特别是一些因为酷刑而导致死亡的囚犯。

但在希特勒上台后,一切都变了。

法官和检察官的行动遭到了高层人士的强烈抵制,尤其是阿道夫·希特勒本人对此进行了阻挠。

对于纳粹党而言,德国独立的司法系统是他们取得国家最终统治权的最大的阻碍。其中的犹太检察官、律师,更是因为纳粹反犹主张而拒绝纳粹对于司法系统的渗透。

于是,一场所谓的“净化”开始了。

自1933年起,纳粹武装分子不断冲击德国各地司法机构,将犹太法官和律师从法庭里拖出来侮辱他们、殴打他们。并威胁说,如果他们返回司法机构就要杀死他们。

可尽管纳粹党人不断冲击,希特勒个人不断施压,德国司法机构仍然顶住了压力,保持了很大程度上的独立性,纳粹党从国会纵火案审判中看到了这一点。

由于希特勒与纳粹党对国会纵火案的审判结果相当不满(因为其中一些人被宣判无罪),让他们感到德国司法机构独立性的难以驾驭。为了打击政治对手,纳粹党着手建立新的司法机构。

1934年4月24日,希特勒在宪法框架外设置了一个独立运作的法院,称之为“人民法院”。从那时起,普通法院主要负责处理普通罪行。

“人民法院”成立后,从最高法院接管了叛国等政治案件的管辖权。在“人民法院”中,除议长提名的两名专业法官外,还有三名“人民法官”由纳粹党任命,分别来自冲锋队、党卫军或其他同纳粹党合作的专业法律组织。

但“人民法院”管辖的案件为广义的“政治犯罪”,包括了像黑市、怠工、失败主义,以及叛国这类的案件。这些案件被“人民法院”视为“腐蚀战斗力”,并且因此判处相当严厉的惩罚。

进入到“人民法院”审理的案件,有相当多数的被告人会被判处死刑。

“人民法院”死刑判处率的最高峰是在罗兰德·弗莱斯勒担任院长期间,他从1941年1月起担任“人民法院“院长,在担任院长当年,死刑刑决人数即比1940年翻了一倍,由53人上升到了102人。1942年急剧扩大到十倍有余,多达1192人,到1944年再度翻倍为2097人。被处死的人还要缴纳所谓的“执行费”,包括死刑费、邮费、律师费等大约10个项目的费用。

而“人民法院”的审判过程也多为“摆样子公审”,如对于苏菲·索尔和她哥哥汉斯·索尔以及其他参与白玫瑰反抗运动者的审判多在一个小时内便审判终结,且不允许任何一方提出证据或对案件加以争论。

“人民法院”的审判经常是精心指导的。他们会挑选听众与陪审团,被告不能自主选择辩护律师。在整个诉讼过程中,被告人对事实与证据的辩解都不会得到考虑。此外,法院院长可以同时担任检察官、宣读起诉书和法官、宣读判决书和宣布判决。因此,“人民法院”的判决对于纳粹党而言是十分有益的,“人民法院”的设立完全是纳粹党的政治需求。

大多数被“人民法院”判处有罪的案件都会在普芦茨恩湖监狱执行刑罚。

随着时间的推移,“人民法院”的职权有所增加。如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损坏军事财产,铁路基础设施等罪行也由其裁定,最后甚至是经济犯罪也由“人民法院”判决,只有检察官才能提出上诉,而被告只能向阿道夫·希特勒本人求饶。

至此,纳粹党通过控制国会、修改宪法、另立新的司法机构等措施,逐渐的弱化、矮化原有的司法系统,最终将其权利一部部蚕食,将德国的司法系统变为纳粹党的傀儡。

到了战争结束时,“人民法院”判处了1.8万人,其中死刑1.2万多人。

烂漫主义
1 楼
吃着人民的饭,砸这人民的锅。共党任何事都以人民的名义这一招与希特勒颇有渊源。
柳小波
2 楼
五毛标准答复:纳粹是西方的,说明西方司法独立是骗局
0
0101011
3 楼
毛主席在位时,犯人被枪毙后,家属得交5分钱的子弹费。不知道现在涨价了没有。
o
obama_北美101
4 楼
知道你想说啥,可是wm们说, 不管你想说啥, 俺们中国人不吃这一套。哦也。。。
A
ActRiot
5 楼
真看不出楼下功友有什么自娱自乐的 德国纳粹在中国教科书里可一直是负面形象 中共在历史上也没和德国纳粹有过任何交集
国境之南
6 楼
纳粹德国和中共国的相似度在95%以上,区别也有,比如纳粹德国很少有贪官,而中共国贪官遍地都是
r
roliepolieolie
7 楼
听起来中共跟纳粹也差不多
w
wx3000
8 楼
这种人民代表代表的暴民的卑劣性。
D
DoctorXI
9 楼
土共以前直接连法院都省了,动不动就代表人民代表政府判处死刑
D
DoctorXI
10 楼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2021-04-02 21:27:47 中共在历史上也没和德国纳粹有过任何交集 —- 有过之而无不及
X
XYZ94538
11 楼
蒋介石根本就没有法院,当场处决。
烂漫主义
12 楼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2021-04-02 21:27:47 真看不出楼下功友有什么自娱自乐的 德国纳粹在中国教科书里可一直是负面形象 中共在历史上也没和德国纳粹有过任何交集 ========== 一直负面又怎么样,没有交集又怎么样。看看共党设立的人民公安,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哪个不是打着人民的旗号为共党服务的。你在墙内敢说这应该是负面形象吗?
A
ActRiot
13 楼
提醒一下,这本书是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的。 这个大学可是中国法律人才的黄埔军校
X
XYZ94538
14 楼
蒋介石的儿子蒋纬国德国纳粹军校毕业,纳粹党员,蒋经国苏联军校毕业,苏共党员。
柳小波
15 楼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2021-04-02 21:27:47 真看不出楼下功友有什么自娱自乐的 德国纳粹在中国教科书里可一直是负面形象 中共在历史上也没和德国纳粹有过任何交集 ~~~~~~~ 中共抄纳粹的东西,五毛那次不是奋不顾身的上来搅浑水? 民主是骗局,司法独立是骗局,新闻自由是骗局,纳粹式的人民法院,洗脑宣传都是先进性的代表,呵呵
S
S7Exam
16 楼
现在通常有一种理解的误区,认为民主与富強,就像专制与落后一样有必然联系,其实这是二个不同慨念,或是本末倒置的联系, 发展是什么?是社会资源的最有效利用,而民主是什么?是各益群体的妥协,妥协就会有浪费,所必民主从来不是最高效的资源分配 绝对没有反民主的意思,民主是至今最人性的群体生活方式,只是想说,不是民主了就能发展,而是反过来.发展了才能民主
柳小波
17 楼
S7Exam 发表评论于 2021-04-02 21:55:50 现在通常有一种理解的误区,认为民主与富強,就像专制与落后一样有必然联系,其实这是二个不同慨念,或是本末倒置的联系, 发展是什么?是社会资源的最有效利用,而民主是什么?是各益群体的妥协,妥协就会有浪费,所必民主从来不是最高效的资源分配 绝对没有反民主的意思,民主是至今最人性的群体生活方式,只是想说,不是民主了就能发展,而是反过来.发展了才能民主 ~~~~~ 希望你不是韭菜阶层,因为为了“发展” ,韭菜绝对是被牺牲的对象 一个一线城市灯红酒绿,纸醉金迷,而大批农民工在生产线每天机械劳动十几小时勉强温饱的“发展”,有什么意义。
X
XYZ94538
18 楼
现在法院就公平?只要钱足够多,杀死人都会判无罪。
拾麦客
19 楼
"到了战争结束时,“人民法院”判处了1.8万人,其中死刑1.2万多人。" 比起苏联的的法庭简直弱爆了。集权国家的法律就是拿来破坏的。要是掌权的人被约束,那还叫集权吗?
S
S7Exam
20 楼
任何一个现代文明都有原始积累过程,这其中都要牺牲一类人或一代人为代价的,英国的圈地,是以有农民为代价的;美国的西进,是以印地安人为代价的,我在别一处明确说过,中国这些年的发展是以这代年轻人,尤其是民工为代价, 历史是残酷地,生活在百年前.我会同情印弟安人,但没有人会满足停留在那个文明阶段,生活在今天,我同情这代牺牲的年轻人,但是原始积累从来都是残酷的,我只希望没有战火
柳小波
21 楼
楼下猫哭耗子假慈悲 把低端人口吃抹干净,连骨头渣都要榨出油来,再撒两点鳄鱼泪“我会同情你们的” 真是恶心。 至于历史上那些又怎么样?那些就是你再次故意犯错的理由?
非资式分子
22 楼
难道不是“自由世界”的土特产?金发、碧眼,种族主义、侵略成性、“民主”选疯子等等,难不成这都是东方特质?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1-04-02 21:16:10 五毛标准答复:纳粹是西方的,说明西方司法独立是骗局
柳小波
23 楼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1-04-02 22:11:35 现在法院就公平?只要钱足够多,杀死人都会判无罪。 ~~~~~~~~ 下次注意写清楚,作为五毛,你想说的是辛普森案,想说的是西方司法独立是骗局 不然大家第一反应都是大陆的“人民法院”
R
Radianz
24 楼
中西司法理念有本质不同,中相信“包公”制,父母官。 西相信人本性自私,相对公平是通过制约实现的。 中共公检法穿在一个裤档里,就是一个笑话。 政治上为党服务,民事案件也通过礼仪输送,结果出自一个裤裆。
柳小波
25 楼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4-02 22:29:44 难道不是“自由世界”的土特产?金发、碧眼,种族主义、侵略成性、“民主”选疯子等等,难不成这都是东方特质? ~~~~~~~~~ 金发碧眼是什么原罪? 种族主义,呵呵,中共现在就是最种族主义的,只不过他们使用一个叫“中国人”的概念 至于疯子,世界上最有名的疯子基本都是独裁者,特别是共产党独裁者,包括“西安以东死绝无所谓”的毛泽东,波尔布特,金家一家等等,都是人类文明史上杀人榜名列前茅的超级疯子
S
S7Exam
26 楼
历史总以人类不可抗拒们方式循环,从来不顾及某些人的伪善和无知,可笑可悲
a
apache2000
27 楼
瘤小球肯定不是金发碧眼。
柳小波
28 楼
apache2000 发表评论于 2021-04-02 23:02:21 瘤小球肯定不是金发碧眼。 ~~~~~~ 法西斯主义可以被定义为一种政治行为的形式,有着显著的社会衰退、羞辱、和受害心理,并以对于统一、力量、和纯正的崇拜加以补偿之 阁下就是有着强烈的受害心理,或者是准备挑拨民族屈辱感 不然一天到晚在乎“金发碧眼”和“黑发黑眼”作甚?
非资式分子
29 楼
你想否认纳粹希特勒是“自由世界”“民主”土壤中发育结果的土特产?难不成他们是黑发黄肤的亚洲人?假设你说的布尔布特、毛泽东、金家都是“独裁者”,哪一位能跟“自由世界”的种族主义传统沾上边?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1-04-02 22:36:54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4-02 22:29:44 难道不是“自由世界”的土特产?金发、碧眼,种族主义、侵略成性、“民主”选疯子等等,难不成这都是东方特质? ~~~~~~~~~ 金发碧眼是什么原罪? 种族主义,呵呵,中共现在就是最种族主义的,只不过他们使用一个叫“中国人”的概念 至于疯子,世界上最有名的疯子基本都是独裁者,特别是共产党独裁者,包括“西安以东死绝无所谓”的毛泽东,波尔布特,金家一家等等,都是人类文明
a
apache2000
30 楼
柳小波, 你是瘤小球? 什么瘤? 你受到了什么屈辱?
D
DoctorXI
31 楼
阿怕痴五毛狗丫脑袋里只有一个大瘤子
D
DoctorXI
32 楼
呵呵,这帖子集齐了阿怕痴,XYZ,还有非资五毛狗三贱客,可见是戳着土共命门了
柳小波
33 楼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4-02 23:17:42 你想否认纳粹希特勒是“自由世界”“民主”土壤中发育结果的土特产?难不成他们是黑发黄肤的亚洲人?假设你说的布尔布特、毛泽东、金家都是“独裁者”,哪一位能跟“自由世界”的种族主义传统沾上边? ~~~~~~~~~ 希特勒,毛泽东,袁世凯,都是民主不好好维系的反面教材。至于毛泽东波尔布特他们都远远超过一般意义的种族主义,种族主义至少自己民族不下手,毛泽东是不乖乖听话的逮谁整谁,心血来潮饿死几百万整死几十万稀松平常,完全是个旷世魔头。波尔布特把自己首都人口屠杀一半。我宁愿要自由世界任何一个,也不要这些共产独裁狂魔。
X
XYZ94538
34 楼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1-04-02 22:30:08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1-04-02 22:11:35 现在法院就公平?只要钱足够多,杀死人都会判无罪。 ~~~~~~~~ 下次注意写清楚,作为五毛,你想说的是辛普森案,想说的是西方司法独立是骗局不然大家第一反应都是大陆的“人民法院” ----------------- 岂止辛普森案,天天都有,还有每天不经法院审判,当街处决的。
风静水清
35 楼
中共抄纳粹的地方太多了。宣传机器不说,就说青少年组织吧。纳粹建立了10-14岁的少年团,14-18 岁的青年团;女孩组成女青少年联盟,成员有二百多万。中共建立了少先队和共青团。两国青少年团体都戴领巾,只不过颜色不同。读一下“第三帝国的兴亡”,你会惊叹两个独裁政体很多做法竟如此相似!
不允许的笔名
36 楼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1-04-02 23:40:25 种族主义至少自己民族不下手 ------------- 你错了。你所知的标准种族主义比如老罗斯福、纳粹,都是“相信科学”优生学的先驱,他们都曾经推动过对本种族的“净化”。
D
Dalidali
37 楼
文革时期中国的“司法”就是这个的翻版! 先冲击司法系统,瘫痪公检法...... 再成立所谓的”人民法院“,”革命委员会”...... 不同的是德国二战后所谓的"人民法院“废止了。
X
XYZ94538
38 楼
美國也是把男孩,女孩组织起来,然后有系统地糟蹋强奸他们,现在这官司还没完结。
国境之南
39 楼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4-02 23:17:42你想否认纳粹希特勒是“自由世界”“民主”土壤中发育结果的土特产?难不成他们是黑发黄肤的亚洲人?假设你说的布尔布特、毛泽东、金家都是“独裁者”,哪一位能跟“自由世界”的种族主义传统沾上边? ============= 西方世界诞生过很多思想,精华的比如民主、自由、三权分立。。。人家就一直传承下去直到今天,糟粕的比如纳粹、共产主义。。。人家就抛弃掉扔进垃圾堆,而你中共国好的不学,非把人家扔进垃圾堆里的东西请回来写进宪法党章,那就是邪恶了,好在全世界像你这么邪恶的国家已经没几个了,连越南都要全国大选了,你们几个逆时代潮流的小丑不觉得孤单吗?
国境之南
40 楼
越是罔顾人权,专制独裁的法西斯国家越喜欢把“人民”挂在嘴边,比如:人民法院、人民币、人民大会堂、人民警察、人民军队、人民共和国。。。
41 楼
该文可以回应本版"糊锡进发文“中肯”:我与那个沙磊打过交道" 中花儿大姐说的为什么沙磊不敢去法院应诉。呵呵
德州土老冒
42 楼
中共,纳粹,斯大林主义的相似点: 1)从党的独裁过渡到个人独裁,个人通过掌控党来掌控国家,最终达到对个人的效忠; 2)极端的言论控制,绝对的思想禁锢,严禁一切对党和领袖个人的怀疑论调; 3)经济上的国家主义,外交上的战狼主义(斯大林不是战狼) 不同: 中国90%相似于1939年9月1日,和波兰开战之前的纳粹德国。但斯大林本人没有太多主动挑战西方的意愿(从朝鲜战争,开除南共联盟等事件可以看出)
I
InNorthTexas
43 楼
特色民族, 就是小学生抄来的, 黄俄加纳粹。
非资式分子
44 楼
纳粹种子在西方发育,而且在“自由世界”核心地带开花结果了,成了西方现代史最有代表性的事件,你否认到得了吗?至于追求人人平等的共产主义思想在资本家老巢西方不可能开花结果,但在西方殖民主义控制的薄弱环节开花结果了,至今让资本大佬控制的西方睡不着。回到常识吧: 1. “自由世界”主要指西方吗? 是。 2. 法西斯产生于西方吗? 是。 3. 法西斯的代表人物出自西方吗? 是,希特勒出自德国,墨索里尼出自意大利。 4. 法西斯是怎么上台的? “民主”选举。 5. 法西斯两大行为特征是什么? 种族主义和对外侵略。 6. 为什么法西斯产生西方? 因为上面的两个特征正是西方帝国主义的特征。 7. 法西斯攻击的主要对象是那些? 法西斯主要攻击共产主义等 8. 在中国的民国是否支持过纳粹? 是,见下帖。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1-04-03 07:37:27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4-02 23:17:42你想否认纳粹希特勒是“自由世界”“民主”土壤中发育结果的土特产?难不成他们是黑发黄肤的亚洲人?假设你说的布尔布特、毛泽东、金家都是“独裁者”,哪一位能跟“自由世界”的种族主义传统沾上边? ============= 西方世界诞生过很多思想,精华的比如民主、自由、三权分立。。。人家就一直传承下去直到今天,糟粕的比如纳粹、共产主义。。。人家就抛弃掉扔进垃圾堆,而你中共国好的不学,非把人家扔进垃圾堆里的东西请回来写进宪法党章,那就是邪恶了,好在全世界像你这么邪恶的国家已经没几个了,连越南都要全国大选了,你们几个逆时代潮流的小丑不觉得孤单吗?
德州土老冒
45 楼
纳粹在33年1月上台之后,苏联在斯大林掌权之后的30年代,都有过经济的大发展。这个速度一点都不比今天的中国差。德国超过英法,苏联更是上升到老二,仅次于美国。别以为苏联是在勃列日涅夫时代才到的世界老二,苏联在苏德战争之前就实现了,苏联在二三十年代就有经济的五年计划,这是个经济界的创举,原来英美法国德国都没有过。二战苏联被打烂了,战后在和美国的对峙中,一样上升到世界第二。 中国是在西方的扶持下得到的世界第二,现在中国开始反噬西方,如同培养的对付苏联的塔利班又反噬自己,西方目前有点对付不了中国了。但是现在的西方已经不是罗斯福里根时代的西方了,美国的敌人就坐在白宫,而不是北京或莫斯科。西方能否重复过去的胜利,很难说。
z
zzbb-bzbz
46 楼
希特勒上台前,马克思主义在德国很有市场,尤其在底层人民中间。希特勒为了上台,就投其所好,宣扬自己的做法也类似于社会主义。等差不多了,就是开始露出反共的真面目了,制造了国会纵火案陷害德共。上台后就不用说了。
m
milkywayguy
47 楼
中共的邪恶性诡辩相当厉害,好在经过了几十年,认清它本质的人越来越多了。 很多舔共五毛也学会了这样的诡辩,把中共、纳粹这种制度性反人类的邪恶和西方社会出现的单个可以探讨的案例相提并论。 美国有问题,但她的制度是全球至今最优秀的,是大多数人民拥护的; 中共当然也并非完全没做过好事,但独裁的制度是当今世界最落后、最邪恶的制度之一,人民只是独裁统治下的没有人的自由的蚁族。
p
plum59
48 楼
这个“人民法院”院长Roland Freisler在法庭办案时被美军轰炸机炸死,罪有应得。
m
milkywayguy
49 楼
德州土老冒 讲得有道理,中听。
国境之南
50 楼
@非资式分子 1. “自由世界”主要指西方吗?是。 2. 法西斯产生于西方吗?是==马克思主义也是产生于西方 3. 法西斯的代表人物出自西方吗?是,希特勒出自德国,墨索里尼出自意大利。 4. 法西斯是怎么上台的?“民主”选举==扯淡,第一个法西斯国家的墨索里尼和你中共一样是靠枪杆子上台的,去搜搜“向罗马进军”,希特勒是靠选举上台的,他一上台就摧毁了民主体制 5. 法西斯两大行为特征是什么?种族主义和对外侵略==中共国在新疆和南海的行为完全符合 6. 为什么法西斯产生西方?因为上面的两个特征正是西方帝国主义的特征==很多思想都产生于西方,如果产生于西方的思想就具有“西方帝国主义的特征” ,那你马克思主义也不例外 7. 法西斯攻击的主要对象是那些?法西斯主要攻击共产主义等==法西斯攻击的是所有异己,因为它必须要定于一尊 8. 在中国的民国是否支持过纳粹?是==因为那个时代的中华民国和你中共国一样也是一个专制独裁的法西斯国家
m
milkywayguy
51 楼
国境之南 强! 非资式分子 弱爆了,只能哑了或者诡辩胡搅。
l
lhxlch
52 楼
中共就是纳粹,有些部分的文明程度比纳粹还不如,因为又掺杂了落后的封建文化。 习上台后,更肆无忌惮。新疆集中营都开起来了。
非资式分子
53 楼
中国是少数民族高度集中聚居在一些特定大区域的传统国家,不同于欧洲那些主要是单一民族的国家和美国那样的少数族裔散居各地的移民国家,幻想西方“民主”模式会带给中国美好未来的中国人好好想想,假如中国搞了西方那一套,实际的结局会是怎样?恐怕是中国民族地区的大分裂和整个中国重新陷入大战乱的局面吧。少数民族省区一定会迟早选出分裂党上台,就像台湾“民主”出国家分裂党合法执政那样,更何况西方殖民主义集团一直给钱给力明目张胆地支持中国境内的任何分裂势力,将来一旦有机会他们一定还会给枪给炮递刀子。除非中国人愿意接受分裂,西方模式一旦全面落地中国,内战一定会发生;一旦失控,中国恐怕会分裂成一个退缩到中原和南方的面积大大缩小的类似南宋小朝廷的国家。尚存善意的“民主”逗士们,你们真想清楚了?本来就敌视中国的人,就不必问了。
非资式分子
54 楼
狗尾续貂。说说看,世界上有几个政权不是从枪杆子里面出来的?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1-04-03 09:09:39 @非资式分子 1. “自由世界”主要指西方吗?是。 2. 法西斯产生于西方吗?是==马克思主义也是产生于西方 3. 法西斯的代表人物出自西方吗?是,希特勒出自德国,墨索里尼出自意大利。 4. 法西斯是怎么上台的?“民主”选举==扯淡,第一个法西斯国家的墨索里尼和你中共一样是靠枪杆子上台的,去搜搜“向罗马进军”,希特勒是靠选举上台的,他一上台就摧毁了民主体制 5. 法西斯两大行为特征是什么?种族主义和对外侵略==中共国在新疆和南海的行为完全符合 6. 为什么法西斯产生西方?因为上面的两个特征正是西方帝国主义的特征==很多思想都产生于西方,如果产生于西方的思想就具有“西方帝国主义的特征” ,那你马克思主义也不例外 7. 法西斯攻击的主要对象是那些?法西斯主要攻击共产主义等==法西斯攻击的是所有异己,因为它必须要定于一尊 8. 在中国的民国是否支持过纳粹?是==因为那个时代的中华民国和... 查看
D
DoctorXI
55 楼
这非资五毛狗就是信奉谎言重复一千遍就是是真理的那种
a
ali88
56 楼
@国境之南 你跟匪资较真,你就输了。
a
ali88
57 楼
匪资: 刚刚给胡叼盘写了一篇,顺便送给你: 胡锡进发文中肯 失足女站街清纯 非资式垃圾不熏 环球网尽是好文
国境之南
58 楼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4-03 09:51:15狗尾续貂。说说看,世界上有几个政权不是从枪杆子里面出来的? ========== 靠枪杆子取得政权没问题,但不代表你就有合法性,否则靠枪杆子抢来的钱也就有合法性了 靠枪杆子推翻一个独裁政权后,必须还政于民,走民主的道路接受人民的授权,然后你才有合法性 这个世界的一个公理就是:所有没有人民授权的政府都是伪政府
国境之南
59 楼
ali88 发表评论于 2021-04-03 09:58:03 @国境之南 你跟匪资较真,你就输了。 ============ 你说的有道理,但我在这里反驳他们从来就不是为了赢,嘴炮是没有赢家的,但过街老鼠必须人人喊打,否则会造成一种假象,好像邪恶的力量很强大 让众人产生这样的假象,这才是五毛存在的意义
a
apache2000
60 楼
反正加拿大的政府不是人民的,军队不是人民,法院不是人民的,警察不是人民的,国家也不是人民的。
非资式分子
61 楼
枪杆子又不是问题了?合法不合法,要看法律咋规定,法律是有了政体才产生的,合法不合法要看各国自己的法律,而不是外国的法律。合法不合法要看政府是否改善了人民生活,下层收入几十年不增长的美国,远不如人民收入高速增长的中国合法。疫情爆发地中国才死了四千多,非爆发地的美国却死了五十多万,难道不管人民死活,死一百多倍的美国更合法?形式很蒙人,真相很残酷,这样的“民主”太恐怖了。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1-04-03 10:07:48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4-03 09:51:15狗尾续貂。说说看,世界上有几个政权不是从枪杆子里面出来的? ========== 靠枪杆子取得政权没问题,但不代表你就有合法性,否则靠枪杆子抢来的钱也就有合法性了 靠枪杆子推翻一个独裁政权后,必须还政于民,走民主的道路接受人民的授权,然后你才有合法性 这个世界的一个公理就是:所有没有人民授权的政府都是伪政府
国境之南
62 楼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4-03 10:28:04枪杆子又不是问题了?合法不合法,要看法律咋规定,法律是有了政体才产生的,合法不合法要看各国自己的法律,而不是外国的法律。合法不合法要看政府是否改善了人民生活。。。 ============ 抢来的就是抢来的,你抢的钱拿去一部分做公益,所以你的钱就都合法了?枪杆子推翻独裁政权这没问题,但你要是继续实行独裁统治,那你就和被推翻的政权没有区别,都是人民的公敌 “改善了人民生活”不代表你就合法,奴隶社会如果奴隶主改善了奴隶的生活,是不是这种制度就是个好制度了?再说一遍,这个世界的一个公理就是:所有没有人民授权的政府都是伪政府
a
ajax
63 楼
美国有7000万选民支持川大统领,他们并没有授权现总统,但是这个政府依然是合法的。所谓的"人民授权"本身就是一个需要具体分析的概念。你可以选导致50万死亡但是给你自由的政府,但是也要给别人选择死亡5千人但是没那么自由的政府的自由,不要以为一个公理就可以否定其它一切,政治本身就不是非黑即白的。 ============ 再说一遍,这个世界的一个公理就是:所有没有人民授权的政府都是伪政府
非资式分子
64 楼
一个简单的事实是,绝大多数西方式选举制度的国家的发展,都远不如中国,生活比好的欧美日基本都有长期侵略、殖民的反人类杀戮、抢劫史,繁荣与“民主”没什么关系,而疫情大危机的考验,已让整个“民主”体制神话露馅,死亡数稳获全球第一的头号“民主”国家已捉襟见肘,漏洞百出,败相突显,目前“民主”已开始靠国会山的军警枪杆子维持。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1-04-03 10:40:27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4-03 10:28:04枪杆子又不是问题了?合法不合法,要看法律咋规定,法律是有了政体才产生的,合法不合法要看各国自己的法律,而不是外国的法律。合法不合法要看政府是否改善了人民生活。。。 ============ 抢来的就是抢来的,你抢的钱拿去一部分做公益,所以你的钱就都合法了?枪杆子推翻独裁政权这没问题,但你要是继续实行独裁统治,那你就和被推翻的政权没有区别,都是人民的公敌 “改善了人民生活”不代表你就合法,奴隶社会如果奴隶主改善了奴隶的生活,是不是这种制度就是个好制度了?再说一遍,这个世界的一个公理就是:所有没有人民授权的政府都是伪政府
非资式分子
65 楼
纳粹希特勒民意支持率远远高于川纳粹吧?合法了? ajax 发表评论于 2021-04-03 10:59:19美国有7000万选民支持川大统领,他们并没有授权现总统,但是这个政府依然是合法的。所谓的"人民授权"本身就是一个需要具体分析的概念。你可以选导致50万死亡但是给你自由的政府,但是也要给别人选择死亡5千人但是没那么自由的政府的自由,不要以为一个公理就可以否定其它一切,政治本身就不是非黑即白的。 ============ 再说一遍,这个世界的一个公理就是:所有没有人民授权的政府都是伪政府
国境之南
66 楼
ajax 发表评论于 2021-04-03 10:59:19美国有7000万选民支持川大统领,他们并没有授权现总统,但是这个政府依然是合法的。所谓的"人民授权"本身就是一个需要具体分析的概念。你可以选导致50万死亡但是给你自由的政府,但是也要给别人选择死亡5千人但是没那么自由的政府的自由,不要以为一个公理就可以否定其它一切,政治本身就不是非黑即白的。 ============ 这个“死亡5千人但是没那么自由的政府”在十几年间两次爆发疫情,两次掩盖疫情害惨了全世界! “别人选择死亡5千人但是没那么自由的政府的自由”就是扯淡,谁有这个选择的自由?你给人民选择的自由了吗?你的政权是抢来的,既然是抢来的,你又不给民众选择的自由,那就不要把“人民的选择”挂在嘴边,那很无耻
国境之南
67 楼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4-03 11:08:19一个简单的事实是,绝大多数西方式选举制度的国家的发展,都远不如中国 ============= 这么无耻的言论也能说得出口?西方国家因为引入民主宪政体制,社会比你要稳定得多,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从二战以后建立的国际新秩序开始,人家有过大的内乱吗?有过饿死几千万的饥荒吗?有遍地的贪官污吏吗?有政府出动坦克机枪屠杀和平抗议的市民学生吗?有设置集中营关押百万少数族裔吗?有明明疫情爆发却对着全世界公然撒谎吗? 你那个制度那么“优越”,为啥那么多共产国家都抛弃了你的主义而加入西方民主国家阵营了呢?人家的老百姓都瞎吗?
w
welgoindco
68 楼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21-04-03 08:46:54 希特勒上台前,马克思主义在德国很有市场,尤其在底层人民中间。希特勒为了上台,就投其所好,宣扬自己的做法也类似于社会主义。等差不多了,就是开始露出反共的真面目了,制造了国会纵火案陷害德共。上台后就不用说了。 改一改很好玩: 老邓上台前,马毛主义在中国很有市场,尤其在底层人民中间。老邓为了上台,就投其所好,宣扬自己的做法也类似于马毛主义。等差不多了,就是开始露出反毛共的真面目了,制造了四人帮案陷害毛共。上台后就不用说了。
w
welgoindco
69 楼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4-03 09:51:15狗尾续貂。说说看,世界上有几个政权不是从枪杆子里面出来的? 不扯远的;您的老大哥倒台不算是吧?!东欧共产故国都不算是吧?!您的也不会的,不用担心,现代社会,谁会拼命?!
a
ajax
70 楼
政治本身是精英的游戏,普通百姓就应该有自知之明,不要跟着瞎掺和。西方政治逻辑的精明之处就是给普罗大众以自己也是政治游戏一份子的概念,其实普通人在靠搞政治生存的那些人眼里绝对P也不是,但是人家高明的地方就是让你觉着自己还挺重要,具体表现就是随便阿猫阿狗都会讲几句大道理,会重复别人的话就给你感觉你也是政治游戏里的一份子了,其实对政客来说,你算哪颗葱。 你可以去国内的大街上随便找个路人问问看,这样两个政府,让他选,不要BB人家选哪个,如果选了不自由的政府,不要BB人家被胁迫,被洗脑,在演戏。不要动不动就喷“人民的选择”这种口号,弄得好像你能代表人民似的。讲点普通人说的人话,对正常人来说一点也不难。喊口号是政客最喜欢干的,没有人比各路政客更无耻,更下作,古今中外,概莫能外。 ========== 这个“死亡5千人但是没那么自由的政府”在十几年间两次爆发疫情,两次掩盖疫情害惨了全世界! “别人选择死亡5千人但是没那么自由的政府的自由”就是扯淡,谁有这个选择的自由?你给人民选择的自由了吗?你的政权是抢来的,既然是抢来的,你又不给民众选择的自由,那就不要把“人民的选择”挂在嘴边,那很无耻
国境之南
71 楼
ajax 发表评论于 2021-04-03 12:04:36你可以去国内的大街上随便找个路人问问看,这样两个政府,让他选,不要BB人家选哪个,如果选了不自由的政府,不要BB人家被胁迫,被洗脑,在演戏。 ================= 一个民主自由法治的政府,一个专制独裁定于一尊的政府,你问民众选哪一个?这如果还有悬念,那就是全天下最奇葩的事 你如果确信民众会选择那个专制独裁定于一尊的政府,那为什么这个政府不敢给民众选票呢?如果真的是人民用选票选择了你,你就具有了合法性,那些“境外敌对势力”不就自动的闭嘴了嘛,为什么不敢呢? 别忽悠了,你自己心里清楚人民的选择是什么,一个维稳费用高于军费的国家,只能说明一件事:对这个政府而言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的老百姓!
w
welgoindco
72 楼
ajax 发表评论于 2021-04-03 12:04:36 土共全民洗脑了几十年,全部一种声音一种喉舌;老外来了看到个个电视台都播新闻联播,还以为电视坏了,呵呵。 不是说制度自信吗?等到放开党禁报禁,您就会发现不同的答案了。中华所谓文明几千年了,还要搞愚民政策才能维持统治不可悲乎?
非资式分子
73 楼
苏联的命运从赫鲁晓夫彻底否定斯大林开始就注定了,戈尔巴乔夫卖了还帮着人数钱,对西方言听计从选择自杀灭国,活该。东欧资本主义复辟后“民主”带来的繁荣在哪里,有一个吗?被西方忽悠残之后就被世界遗忘,混到个别国家跟弹丸台独掺乎刷存在感。中国幸好有毛泽东文革打了预防针,吓得至今没哪个后继者敢公开复辟资本主义,放弃社会主义,所以西方把“中国崩溃”论喊成了“中国威胁”,“民主”西方被中国制度的竞争力吓得鬼叫了。没有斯大林的苏联,哪来的俄罗斯抗衡美国的军事强大?没有苏联,哪来的西方二战后纷纷不得不模仿社会主义建立起福利避免了资本主义社会动荡的危机?没有毛泽东,哪来的中国七十年的和平发展环境,普及教育和初步工业化的改开基础,和造就中国高速发展至今依靠的政治体制设置? welgoindco 发表评论于 2021-04-03 11:56:34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4-03 09:51:15狗尾续貂。说说看,世界上有几个政权不是从枪杆子里面出来的? 不扯远的;您的老大哥倒台不算是吧?!东欧共产故国都不算是吧?!您的也不会的,不用担心,现代社会,谁会拼命?!
w
welgoindco
74 楼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4-03 13:24:46苏联的命运从赫鲁晓夫彻底否定斯大林开始就注定了,戈尔巴乔夫卖了还帮着人数钱,对西方言听计从选择自杀灭国,活该。东欧资本主义复辟后“民主”带来的繁荣在哪里,有一个吗?被西方忽悠残之后就被世界遗忘,混到个别国家跟弹丸台独掺乎刷存在感。 改一改看对不对: 土共的命运从老邓彻底否定老毛开始就注定了,加速师“打撒币”卖了还帮着人数钱,对西方“不”言听计从选择自杀灭国,活该。东欧资本主义复辟前“专制”带来的繁荣在哪里,靠虚假的数据吗?被前苏共忽悠之后就难道就是世界中心?
非资式分子
75 楼
又来个狗尾续貂的。 welgoindco 发表评论于 2021-04-03 13:59:40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4-03 13:24:46苏联的命运从赫鲁晓夫彻底否定斯大林开始就注定了,戈尔巴乔夫卖了还帮着人数钱,对西方言听计从选择自杀灭国,活该。东欧资本主义复辟后“民主”带来的繁荣在哪里,有一个吗?被西方忽悠残之后就被世界遗忘,混到个别国家跟弹丸台独掺乎刷存在感。 改一改看对不对: 土共的命运从老邓彻底否定老毛开始就注定了,加速师“打撒币”卖了还帮着人数钱,对西方“不”言听计从选择自杀灭国,活该。东欧资本主义复辟前“专制”带来的繁荣在哪里,靠虚假的数据吗?被前苏共忽悠之后就难道就是世界中心?
w
welgoindco
76 楼
没有前苏联,土共才睡得着觉,世界才更安全。现在山中无老虎,猴子才能称大王也。 苏联生产了一亿枝AK47,推翻了多少合法政府?增添了多少世界的乱源? 你应该说,没有美国,哪来的中国七十年的和平发展环境,普及教育和初步工业化的改开基础,和造就中国高速发展至今依靠的政治体制设置? 没有美国,土共早被老大哥干翻了,至少黑瞎子岛也拿不回来吧,哈哈。
a
ajax
77 楼
都说过了不要那么自以为是。别人的观点和你不一致,就是在忽悠你。有人选了不自由的政府,就是被洗脑了。你想啊,“这么自由的政府你都不选,这不合理啊,那肯定是被胁迫了,被洗脑了,不然还能怎么解释“。这样的认知能力就不要谈政治了,回家种种菜浇浇花比较合适。专研政治的福山都能说得出来“历史的终结”,不是他瞎掰,是他的理解能力就到那了,超过那个范围的,他看不到。各位大概都认为自己比他还明白。群众政治,吃定的就是你们这种人。 ============================== 别忽悠了,你自己心里清楚人民的选择是什么,一个维稳费用高于军费的国家,只能说明一件事:对这个政府而言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的老百姓! 一个民主自由法治的政府,一个专制独裁定于一尊的政府,你问民众选哪一个?这如果还有悬念,那就是全天下最奇葩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