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港亚利桑那号爆炸,最后一位幸存老兵逝世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4月2日 8点6分 PT
  返回列表
53657 阅读
2 评论
ettoday

▲珍珠港事变时,美国海军战舰「亚利桑那号」最后一位幸存者康特近日离世。

美国海军「亚利桑那号」战舰曾经于1941年12月7日惨遭日军偷袭重创,舰上弹药库遭日军引爆,最后导致战舰惨被炸飞沉没,是为「珍珠港事件」,1177名官兵惨烈牺牲。如今时光飞逝,曾受3位总统受聘为军事顾问的最后一位幸存官兵康特(Lou Conter),日前因心脏衰竭而在家中病逝,享嵩寿102岁。

根据美媒ABC,康特的女儿戴利(Louann Daley)透露,康特于当地时间1日在美国加州内华达县格拉斯瓦利(Grass Valley)的住处,因为郁血性心脏衰竭而离世,而其实康特最近几个月以来的身体状况愈来愈虚弱,今年2月甚至还曾因此住院10天。不过戴利也感叹,在临走前的最后一刻,包括她自己和两位兄弟都随侍在侧。

康特最后一直住在临终安宁病房,他曾告诉他的家人「我爱你们」,并感谢家人不辞辛劳的照护。如今,家人们计画将康特葬在格拉斯瓦利,旁边躺着的就是康特生前结褵45年的爱妻瓦莱丽(Valerie),瓦莱丽于2016年过世。

▲康特曾于2016年前往夏威夷檀香山参加珍珠港事变75周年纪念活动。

康特1921年出生在美国威斯康辛州城镇奥吉布瓦(Ojibwa),他的家人后来搬到科罗拉多州,此后他每天步行8公里往返丹佛郊外的学校就读。18岁那年,康特加入了海军,每个月只拿17美元,在新兵训练营的铺位上有一张吊床。1941年,20岁的他在亚历桑纳号战舰遇上珍珠港事变,最终该战舰只有335名船员幸存。

康特曾于2008年美国国会图书馆的口述历史采访中回忆,1941年12月7日早晨7时55分日军飞机掠过亚历桑纳号上空时,他还是一名站在甲板上的军需官,战斗开始13分钟后,日军发射的炸弹穿透钢板、引爆存放在下方的450公吨炸药,爆炸威力使战舰被炸到腾在水面上空9至12公尺,接着船舰开始着火,人们紧急从火堆中跑出来。

康特在其出版的自传《康特的故事》(The Lou Conter Story)回忆,讲述他如何与其他幸存者一起照顾伤者,当时许多人双眼失明、严重烧烫伤,直到幸存的高级军官确认所有活着的人被救出后,水手们才弃船而去。

▲美国海军「亚利桑那号」战舰于1941年12月7日惨遭日军偷袭轰炸军火库,整作战舰被炸到飞起来。

康特在珍珠港事件后前往飞行学校就读,获得驾驶PBY卡特琳娜水上飞机的技能,学习如何用这种轰炸机寻找敌军潜艇和轰炸敌军目标。他还曾跟随黑猫中队在太平洋执行200次战斗任务,在夜间驾驶涂成黑色的飞机进行俯冲轰炸。1943年,他还和其他队员在新几内亚附近海域被击落,鲨鱼就在他附近。

康特强调,生存技能的最大要领是「不要惊慌」。

1950年代,康特获任命为担任海军第一位「SERE军官」,其中SERE是生存、逃避、抵抗、逃脱的缩写,此后10年他不断训练海军飞行员和机组人员,训练他们如何在丛林中被击落或被俘虏时幸运生存。

康特曾经担任美国前总统艾森豪(Dwight Eisenhower)、甘迺迪(John F. Kennedy)及詹森(Lyndon Johnson)的军事顾问,并于1967年时退役,当时他已经在海军服役长达28年。

蠢才闭嘴
1 楼
哈哈哈。目标就是要废掉作为作案工具的那个部分,那个部分死掉了,天下就太平了。哈哈哈
蠢才闭嘴
2 楼
哈哈哈。执念是不可能被犯罪分子放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