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欲把文革改另一个称呼!引发恐慌(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8年1月17日 18点5分 PT
  返回列表
120831 阅读
123 评论
自由亚洲

习近平已经顺利出台了他的“习氏党章”,“习氏宪法”肯定也会在两个月之后“高票通过”----“全票通过”也不足为奇。再往后,应该就会把起草中共历史上的第三部“历史问题的决议”提上议事日程了。

既然当年毛泽东是靠一纸“历史问题决议”奠定自己的核心地位,邓小平又是靠一纸“历史问题决议”开创了中共政权的“第二次历史飞跃”,那么已经把自己拔高为“新时代领路人”的习近平自然就有义务,有使命为他之前的“旧时代”做一历史性的总结。所以笔者也认为今年内匆忙出台“习氏历史问题决议”的可能性不大,但最终出台只是时间问题。以习近平上台迄今五年多来的言论和行动为依据,笔者更倾向于相信未来肯定会出台的“习氏历史问题决议”中,一定会会“旗帜鲜明”地把改革开放和八九镇压并列为邓小平为中共政权所立下的最重要的两大功绩!

习近平在他那份“八一九讲话”中杀气腾腾地训示全党:“战场上没有开明绅士,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也没有开明绅士,就得斗争。作为党的干部,不要去想博得社会各种人的喝彩、赢得海外各种舆论的好评。只要站在党和人民立场上,坚持原则,就不可能取得这样的结果。为了党和人民事业,我们共产党人连流血牺牲都不怕,还怕损失一点蜗角虚名吗?我们党也不会以这种虚名来评价干部。作为党的干部,不能用‘不争论’、‘不炒热’、‘让说话’为自己的不作为开脱,决不能东西摇摆、左右迎合!在事关党和国家命运的政治斗争中,所有领导干部都不能作旁观者。今后,谁再围攻我们的同志,我们宣传思想部门要发声,党委要发声,各个方面都要发声!要发出统一的明确信号,形成一呼百应的态势,不要怕被污名化。我常常讲干部要敢于担当,这就是一个重要检验。”

习近平这份讲话虽然不是直接论及八九六四镇压,但这种“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就要反对”、“被敌人反对的是好事而不是坏事”的毛式“阶级斗争”思维在习近平头脑里无疑是根深蒂固,习近平总结历史也好,制定政策也好,一定都是会照此思路行事。

这里有必要分析一下这段“习近平语录”中的“不争论”三个字。中共党内人人都知道,所谓的“不争论”已经成为邓小平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 1992年初,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讲道: 对改革中出现的新事物,“不搞争论,是我的一个发明。不争论,是为了争取时间干。 一争论就复杂了,把时间都争掉了,什么也 干不成。不争论,大胆地试,大胆地闯。”

事后有中共党刊的权威理论文章介绍过“邓小平关于‘不争论’的思想”有对内对外两方面的意涵。对内是指“对在改革进程中可能出现的新事物以及需要试验的东西不搞争论”;对外是指“在国与国之间、党与党之间要坚持政治原则,但不搞无谓的意识形态争论”。但据当年在广东省委内部工作的人士透露,邓小平南巡时讲“不争论”三个字时也提到过“八九风波”,大意是八九镇压之后面对国际上“很大的反对声音”,“我们采取了不争论,不针锋相对的回避策略”,“让时间证明我们面对那场风波的果断措施是正确的,及时的,必要的”。

习近平登基后不久即已经说过:我们不搞无谓争论,但牵涉到大是大非问题,牵涉到政治原则问题,也决不能含糊其辞,更不能退避三舍。“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是不行的!领导干部要敢于站在风口浪尖上进行斗争。我曾经说过,领导干部不能搞“爱惜羽毛”那一套。有些干部对大是大非问题绕着走,态度暧昧,独善其身,怕丢分,怕人家说自己不开明。这是万万要不得的!这是什么羽毛?这是什么形象?故作开明姿态嘛!

据说上述讲话内容只是一份习近平专讲“对敌斗争”内容的删节版,诸如“我们党,我们的每个党员干部----特别是党的高级干部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有担当,一味的沉默回避,只能让人家感觉我们理亏”等内容均没有对下传达,所以北京政坛早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当时所谓不能“让人家感觉我们理亏”是意有所指,具体就是六四镇压。

笔者回顾过习近平下台之后曾在内部讲话中论及前苏联和苏共政权的解体原因,说是“最后戈尔巴乔夫轻轻一句话,宣布苏联共产党解散,偌大一个党就没了。按照党员比例,苏共超过我们,但竟无一人是男儿,没什么人出来抗争。”言下之意,中国党在危机关头没有令赵紫阳象戈尔巴乔夫那样,就是因为有个“男儿”邓小平!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肯定还是要由王沪宁领军的“习近平思想创作小组”起草的中共政权第三号“历史问题决议”, 无疑会以十分肯定的笔调充分肯定邓小平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国共产党的生死关头采取的果断措施挽救了国家挽救了党”。

笔者引述过的纽约时报中文版邓聿文的长篇评论文章《假如习近平做中共第三个“历史决议”》中也还分析道:除八九外,如何评价邓的改革,他要不要为改革中出现的问题负责,也是历史决议的一个难点。改革的成就当然不容否认,但改革也出现了诸多问题,这些问题愈到后来愈严重,包括作为改革方法的“摸着石头过河”,“不管白猫黑猫,能够捉住老鼠的就是好猫”,“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等,都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腐败和社会不平等的加剧就是其中最严重的后果。习上台后,成立改革小组,强调“顶层设计”和“群众获得感”,不以GDP为考核标准,提出绿色、共享发展理念,以及打击腐败、精准扶贫等,说明他意识到了邓的“摸论”、“猫论”、“先富论”带来的一系列后果,而力图纠正。因此,逻辑上讲,既然邓被中共树立为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自然也要为此负责。

从上面的分析来看,现在假设一下,如果几年内习近平一定要仿效邓小平做一个新时代的“历史决议”,会怎么处理?很可能,习会从“多谈成绩,少谈错误”的角度去总结党在过去40年的历史。在涉及对邓和八九关系的评价上,他会采取邓在评价毛时所说的“历史宜粗不宜细”原则,对八九笼统带过,模糊表述,但不会不提;而对改革开放,则会把功劳放在邓身上,但对其中的问题和后果,不会明确指出要邓负责。

而依笔者之见,既然是“历史宜粗不宜细”,未来的第三号历史问题决议,也就是“习氏历史问题决议”在论及改革开放时就不会纠缠整个改革开放政策的施行过程中有那些负面作用,更何况我们外界所认为的改革开放政策带来的负面因素很可能也会在习近平那里成了“被敌人反对的是好事而不是坏事”。

邓聿文先生的上述文章刊出之后,已经有外界政评人士附和讨论,分析了习近平在这第三份历史问题决议中是否会插入重评文革的内容。笔者的看法是,既然邓小平所做的第二份历史问题决议是一份阶段性的“历史问题”的决议,即从时间角度只涵盖第一份历史决议产生之后----即所谓“建国以后”,所以未来的习近平也东施效颦,搞出一份“关于改革开放以来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可能性较大。如此一来,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前的所有内容,无论是毛泽东的大跃进和文革,还是华国锋的“两个凡是”都无需涉及。但即使这样,对党的两位“犯了错误”的总书记胡耀邦和赵紫阳的评价内容绝对是不可能回避的。

当然,利令智昏的习近平直接搞出一份“关于建党以来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如果是这样,那么仅从重评文革的角度,习近平真是有可能把对文革的贬义评价“十年文革浩劫”改为中性的甚若是肯定性的评价,比如“十年艰辛探索”之类的说法。
弟兄
1 楼
吃茶叶蛋没几天又想搞复辟了
七戒
2 楼
不至于吧?小编过虑了!
笔名已被占用
3 楼
老习执政五年,在内政外交上建树颇丰。 可以预见,照这个路子走下去, 不出意外,中国会越来越好!
弟兄
4 楼
饿死三千万改为伟大革命实验
w
wxhhsy2
5 楼
八一九讲话非常正确。
没事就来逛逛
6 楼
习近平能留下什么名?共产党是毛腊肉缔造的,经济发达是邓矮子搞的,赵家人的江山江蛤蟆胡锦涛也有功劳,赵家人不会感激他。人民会感激他么?被压在底层的劳动人民为中国建设立下汗马功劳,却因为居住在不安全的房屋里发生了火灾,就被驱逐出北京。这样无德的党,这样冷血的政府,还好意思把人民挂在嘴边。人民愿意看到弱势群体被驱赶吗?
四季如冬
7 楼
“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就要反对”、“被敌人反对的是好事而不是坏事”
M
MJ0324
8 楼
人民会清算包子。连包子的祖坟都会挖掉。文革余孽太可恶
百家争鸣2012
9 楼
自由亚洲,反华媒体。这样的媒体只会不顾事实乱说,只要能够反华就行。
s
springdale
10 楼
中共就是一个邪教组织,一个邪恶集团。 习近平,是继毛泽东之后的第二个大流氓痞子。
老农民说两句
11 楼
作者真无耻,看到最后一句才知道,所谓把文革改称呼纯粹是作者自己瞎猜的,瞎猜的,猜的。。。。。。
笔名已被占用
12 楼
回 —— 老农民说两句 ————————————————— 对“自由亚洲”这种纯意识形态斗争工具 不必认真,权当笑话消遣好了。
w
world1peace
13 楼
利令智昏
天地行
14 楼
专制的优势是高效快速发展。。。专制的害处是一旦政权稳固就可以任意宰割了
老夫少年狂
15 楼
神智不清青葱狗, 胡言乱语何其臭; 生为唐人偏做狗, 死后必定被祖抽。
大刀队
16 楼
自由亚洲嚼碎的屎渣又被黄皮狗们咋么一遍吐出一串假旋混蛋。
y
yumidiee
17 楼
好啊,拭目以待
k
kai2002
18 楼
断章取义
f
freeda6
19 楼
让包子这么个无才无德的人横行十几年,中国人民真该反思一下。还有所谓的共产主义。
金猪宝贝
20 楼
直接称帝就行了,这么费劲干嘛
亮油
21 楼
当今世界风云首脑都在折腾,习总也有理由折腾。但愿他别折腾着倒退。
v
vxmon
22 楼
他说干部不要怕污名化,敢于发声。怎么文章作者就得出“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就要反对”、“被敌人反对的是好事而不是坏事”的毛式“阶级斗争”的结论?
若平
23 楼
这就是说,共产党干部应该肆无忌惮地残害老百姓。 习近平在他那份“八一九讲话”中杀气腾腾地训示全党:“战场上没有开明绅士,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也没有开明绅士,就得斗争。作为党的干部,不要去想博得社会各种人的喝彩、赢得海外各种舆论的好评。只要站在党和人民立场上,坚持原则,就不可能取得这样的结果。为了党和人民事业,我们共产党人连流血牺牲都不怕,还怕损失一点蜗角虚名吗?
国色
24 楼
亚洲自由就是个反华媒体,整天意淫着中国出乱子。但中国却越来越强。现在最恐慌的就是这些反华组织和国家。
深海水手
25 楼
文革不存在对不对好不好的问题,只存在能不能更对能不能更好的问题。所以称之为艰辛探索,是恰当的。 即使是看能不能更对能不能更好,也不是靠个人好恶,更不用高深理论,只要看基本事实就好了。 文革和中国几千年历史上其它时期一样,既有好的事情发生,也有坏的事情发生。但基本事实有两点: 第一、改开四十年来的历史实践证明,没有文革,中国的执政党解决不了党内全面腐败全面砸锅和高层温家饱现象。 第二、文革结束四十多年了,掠夺中国人民财富的官僚资本家们及其走卒们,为了害怕有朝一日被清算,至今对文革耿耿于怀咬牙切齿胆颤心惊夜不能寐。
a
altura63
26 楼
洗脑佳作
西
西门桥
27 楼
习近平的讲话,清楚表明了他的价值观,那就是没有对错、没有廉耻、只有利益。说白了,习近平训诫全党:共产党只要江山不要脸!
随你怎么玩
28 楼
确实看到了杀气!北京政府刺刀见红驱赶低端人口,那股杀气就是领悟到了习近平的精神而产生的。习近平把低端人民看作敌人吗?低端人民也是人民,那就不要再拿人民当幌子了。共产党已经把自己划在人民的对立面了
j
jialiseng
29 楼
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哈哈哈。
随你怎么玩
30 楼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2018-01-17 19:14:55 习近平的讲话,清楚表明了他的价值观,那就是没有对错、没有廉耻、只有利益。说白了,习近平训诫全党:共产党只要江山不要脸! ---------------------- 西门兄说的好极了!大赞!我完全同意您的评语。共产党素来尽可能包装自己,但是包装不了的时候就凶相毕露了。六四就是这样,当共产党看到学生群众坚定的立场和坚决的态度,知道不镇压是不行了。立刻就把法西斯的嘴脸暴露出来。
l
laocaige
31 楼
中共的国家治理 渐入佳境 毛的问题,最科学的评价就是三七开。三分错误主要是文革,七分成就提的少了,可以讲讲。国家大统一,大汉族的形成,大汉族文化上的大统一,工业上的全面建设,土地制度的改革,户籍制度的建立和有序城市化,政治权力集中。谈完毛的问题,才能客观评价中共。 在改革开放年代,我们对中共的评价比较客观。一言以蔽之,渐入佳境。
k
kankanwo
32 楼
权利欲强的蠢人是对世界危害最大的一种人。慈禧算比较典型的一个, 这个女人既没有雄才伟略, 又没有知识智慧, 有的只是残忍, 暴虐和虚荣。 统治中国几十年居然没有人敢把她拉下马。 足见中国人逆来顺受的登封造极。中国历史上多少低智商愚蠢的皇帝们给中华民族带来深重的灾难。
l
lanxf126
33 楼
专制独裁制度的致命弱点:权力争夺与传承无法可依导致动荡 正越来越明显的浮现出来
l
laocaige
34 楼
大汉族的形成 国民党掌权三十年,没有能力统一汉族,也失去对民族地区的有效控制,毛泽东都天才地做到了。 过去五千年,汉族国家持续分裂,汉族更无法有效统治少数民族和广大少数民族地区。大汉族的行成,结束了所谓合久必分的混乱局面。汉族内部文化的大统一,对民族地区的移民和控制,大汉族主体民族形成,功在千秋万代,即使和秦始皇比,也不遑多让。国民党在大陆无法融合汉民族,到台湾无法融合不同族群,最后政权被福佬夺走。中原移民边缘化。对比强烈。 这也是我从长期反毛,立场转圜的关键一点。
我叔叔
35 楼
习这人的面相就不是那种聪明人,顶多做事比较狠,却缺乏智慧,更别提雄才大略,
l
laocaige
36 楼
分裂的华族和统一的大汉族 今天这个舆论环境,呈现的分裂态势,说明什么?国境之外,汉民族没有形成,仍然以松散的华族来称呼,互相仇恨敌对,华族反中派对中国的攻击甚于非华族。 华族不等同于一个民族,文化分裂了。大汉族是一个民族,文化在毛的领导下统一了。
2
2544
37 楼
自由亚洲=fake news
l
laocaige
38 楼
从反毛到三七开 这个是我认识上的飞越。邓小平天才地认识和评价毛的功绩。而我从一个反毛派到三七开,却晚了三十年。这就是平凡人和政治家的眼界和胸襟的距离。
h
hotplay
39 楼
很难相信这是真的。观其行吧。
喜得利
40 楼
斗杀包
雅股
41 楼
唉,中国完了,被活摘了
l
laocaige
42 楼
华族为何分裂 去中国化,琉球化,日本化,为什么国境之外的华族仍然呈现分裂的态势?华族仍然更侧重血缘和族群的划分。 大汉族的形成,除了文字统一,还有语言上普通话统一使用,还有思想上的统一。它不是以血缘来统一的。 华族尚未统一,仍然是一个血缘和族群认同基础上的统称。
l
laocaige
43 楼
互联网独立的重大意义 华族反中分子,长期讥笑中国的互联网封锁。互联网的出现,需要顶层规划。中国以谨慎的态度对待互联网霸权,今天你不能理解没关系。你可以等等看。 中国互联网的独立建设保持了民族的独立性。也维护了国家的科技自主。 再等等,不要猴急。没有互联网的时代,难道人类都在黑暗中吗?
l
laocaige
44 楼
互联网独立的重大意义 华族反中分子,长期讥笑中国的互联网封锁。互联网的出现,需要顶层规划。中国以谨慎的态度对待互联网霸权,今天你不能理解没关系。你可以等等看。 中国互联网的独立建设保持了民族的独立性。也维护了国家的科技自主。 再等等,不要猴急。没有互联网的时代,难道人类都在黑暗中吗?
T
TruthHurt
45 楼
中国的政治形势不容乐观。不过老百姓容易满足,没多少人会出头为反独裁而给自己找麻烦。好在我已经不是身在其中了,不关我的事。
l
laocaige
46 楼
左媒控制下的世界
l
laocaige
47 楼
许多人把大中国的大汉族统一看作理所当然。 想想国民党统治下的中国,想想汉唐元清下分散的汉族,想想今日台湾,你就知道分裂的中国,要统一成大汉族国家多难。
左右三十年
48 楼
laocaige 有理,好好回去待着吧!别在自己墙外对从墙里出来的他人鼓吹墙里的好处。
l
laocaige
49 楼
左右三十年 发表评论于 2018-01-17 20:19:30 laocaige 有理,好好回去待着吧!别在自己墙外对从墙里出来的他人鼓吹墙里的好处。 #### 儿对中国恨这么大,你是华人里的反中。对中国人客气点!
l
laocaige
50 楼
大家都是不同国家的人,彼此客气点。你们对中国人客气点,否则死得难看。
l
laocaige
51 楼
不同国家的人,彼此没必要思想一致。中国人干涉过你们的思维方式了吗?宽容对待彼此。不要输出你的霸权,否则,只能对立。何必呢?
l
laocaige
52 楼
华族和汉族是两个概念。既然你们已经去中国化,退出汉族,剩下的就是重塑彼此的关系。 切忌分手后恶劣攻击中国。
p
pan2012pan
53 楼
好啊!造反有理!社会主义就是好!打倒资本主义当权派!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大海航行靠舵手!万物生长靠太阳!伟大领袖习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
l
laocaige
54 楼
身在曹营 心在汉 这是美德。 有人爱老梗,叫支持中共的移民回国。你算老几? 按这种逻辑,国内的人会要求出国的都不能再回中国了?因为留在国外的都算卖国贼了。 这里要普及下,出国的,也可以支持中共。这个自由,你懂吗? 否则,出国的,都成了卖国?这二者不能简单划等号。
m
mary_leeleo
55 楼
共产党只要江山不要脸。 ———————————- +1
小宇宙大吃货
56 楼
哈哈 吓得死你们啊
枫情华意
57 楼
哈哈哈!中国越来越强大,反华的杂/碎们却快疯了。好事啊!
H
Huilianghu5
58 楼
当年老人帮在幕后,对政局有很大的影响。李鹏就是坚定的代表老人帮的。邓是左右摇摆,最后也倒向了老人帮。 老人帮是当时的既得利益者。政权总是维护既得利益阶层的。改革总会损坏既得利益者们的利益的。反腐也是一种改革。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政权,既得利益阶层,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当维护政权与维护人民利益一致的时候,就是历史的进步时期。 当维护政权与维护人民利益对立的时候,就是历史的反动时期。
o
oldwind
59 楼
党章如娼妓,谁上台都搞一下,从“特色社会主义-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又到“新时代”,真搞笑。
R
RUMONKEY2
60 楼
坚决支持习大大进行轰轰烈烈的,新一代文化大革命!!!
p
polar_bear
61 楼
作为经历者,从历史上看,八九学运是错的!那些领导集团绝对不是好鸟……那时他们要是成了,中国会经历第二次民国!庆幸的是中国当时出了个邓大人,以金刚之志,铁拳镇压,终保中华稳度难关,才有今日之华章。可惜包子志大才疏,很可能断送大好局面,毁了中国……自己成为新时代的王莽
修车师傅
62 楼
习近平在比利时布鲁日欧洲学院发表演讲说:“中国是实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国家。1911年,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旧的制度推翻了,中国向何处去?中国人苦苦寻找适合中国国情的道路。君主立宪制、复辟帝制、议会制、多党制、总统制都想过了、试过了,结果都行不通。最后,中国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 习近平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博士,可是连马克思主义的基本概念都没搞清楚。马克思说的社会主义,资本主义制度都是经济制度。社会主义制度是生产资料公有制,计划经济,各尽所能、按劳分配。而资本主义制度是生产资料私有制,市场经济,商品经济,包括劳动力都是商品。 习近平前面所讲的“君主立宪制、复辟帝制、议会制、多党制、总统制”是政治制度。习不明白政治制度和经济制度的区别,前面讲“君主立宪制、复辟帝制、议会制、多党制、总统制” 这些政治制度 “都想过了、试过了,结果都行不通”。“最后,中国选择” 了一种经济制度,叫“社会主义”。是不是不合逻辑?显然,前言不搭后语。 不明白政治制度和经济制度的区别的人也不只习总一个,这里不妨启蒙一二。政治制度简单地分为两种:独裁制度和民主制度。帝制,个人独裁,一党专制,都是独裁制度。特点是: 政府领导人不是人民选举产生,不受人民监督;行政,立法和司法权不是分权制衡。当今世界上只有极少数国家实行独裁制度,包括中国,朝鲜和古巴。其中中国和朝鲜都还不是全国都实行独裁制度,台湾和南韩就是实行民主的政治制度。上面习总提到的君主立宪制、议会制、多党制都是属于民主制度。其最重要的特征是,政府领导人由人民选举产生;行政,立法和司法权三权分立,分权制衡。 一个国家的制度,包括政治制度和经济制度。基于政治制度和经济制度的不同组合,就可以有四种。独裁的社会主义,独裁的资本主义,民主的社会主义,民主的资本主义制度。那么中国大陆现在是什么制度呢?是独裁的半社会主义半资本主义。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生产资料私有制和市场经济得到发展,资本家也可以入共产党了。所以不是完全的社会主义。 毛泽东说过“自由民主的中国将是这样一个国家,它的各级政府直至中央政府都是由普通平等无记名的选举所产生,并向选举它们的人民负责”。老毛对于民主制度是说的很清楚的(尽管他没有实行)。 习总这个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博士搞不明白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也应该好好学学毛主席的讲话呀。 作为国家的最高领导人,连自己国家是什么制度的事实都搞不清楚,说不清楚,就高叫“制度自信”,不是很搞笑吗? 习总前面那句话,如果改成“君主立宪制、复辟帝制、议会制、多党制、总统制这些政治制度都想过了、试过了,结果都行不通。现在,中国共产党为人民选择了独裁专制的政治制度加上社会主义的经济制度”。这句话就算文理通顺,符合逻辑也符合事实了。可是习总也有苦衷,天机不可泄露呀。 下面讲一个故事新篇:皇帝的新鞋子。 皇帝有一天认为,自己穿了几十年的黄色唐装衣服和黑布鞋要换装了。于是,孙大裁缝把黄唐装和黑布鞋扔进历史的垃圾箱,并为他设计了新衣服新鞋子。可是孙裁缝不幸得病死了,留下一句话,大业未竟,同志们仍需努力。有一天,新皇帝演讲说:孙裁缝死后,穿什麽衣服呢?白衬衣,燕尾服,黑西装,比基尼都想过了、试过了,都不合穿。最后,我选择了黄皮鞋,又漂亮,又合脚。 听众提问了:可衣服呢? 答曰:我们穿了中国特色的皇帝的新衣。 听众还是不明白:中国特色的皇帝的新衣是什麽颜色什麽装呢? 还是一个小孩子道出了真相:他身上穿的不就是那几十年的旧黄唐装吗。那双鞋倒是新的,也漂亮,可是不同颜色。左脚穿的是黄皮鞋,右脚是黑皮鞋。
q
qi91856
63 楼
文革真厉害,现在还有很多人怕的要命,哈哈
汉口鸟堂
64 楼
文革是从精神上摧毁中国人民道德信仰的一个时期。自文革以后中国人精神上就全民垮掉了。
尊重你的意见
65 楼
革命不是请客吃饭,是一个阶级推翻另一个阶级的暴力行动。太阳花、绿营深得此精髓
X
XM25
66 楼
其实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什么中国梦,全是王沪宁思想。
愚若智大
67 楼
我们共产党人连流血牺牲都不怕... 害怕污点么? ~~
w
williamsteng
68 楼
该文作者是谁?怎么思维如此混乱?
路边的蒲公英
69 楼
w
williamsteng
70 楼
文革到底怎么样,应该让经历了文革的绝大多数普通老百姓来发表看法。邓小平根本就没有资格评论文革。文革中,邓小平作为走资派被打倒,难道错了吗?他是不是走资派?反毛小丑敢回答吗?
路边的蒲公英
71 楼
乱,思维之自由。
隔壁大老王
72 楼
青葱玲珑 发表评论于 2018-01-17 18:40:38 >>>勿谓言之不预也! 可是你妈妈离不开 隔壁大老王等一众隔壁老王式的男人团 的“硬道理”又该如何解决? 你个不肖子孙,由来胡噙,勿谓言之不预也!
隔壁大老王
73 楼
青葱玲珑 发表评论于 2018-01-17 18:40:38 >>>勿谓言之不预也! 可是你妈妈离不开 隔壁大老王等一众隔壁老王式的男人团 的“硬道理”又该如何解决? 你个不肖子孙,由来胡噙,勿谓言之不预也!
隔壁大老王
74 楼
青葱玲珑 发表评论于 2018-01-17 18:40:38 >>>勿谓言之不预也! 可是你妈妈离不开 隔壁大老王等一众隔壁老王式的男人团 的“硬道理”又该如何解决? 你个不肖子孙,由来胡噙,勿谓言之不预也!
隔壁大老王
75 楼
青葱玲珑 发表评论于 2018-01-17 18:40:38 >>>勿谓言之不预也! 可是你妈妈离不开 隔壁大老王等一众隔壁老王式的男人团 的“硬道理”又该如何解决? 你个不肖子孙,又来胡噙,勿谓言之不预也!
隔壁大老王
76 楼
青葱玲珑 发表评论于 2018-01-17 18:40:38 您的胡噙式发言,今天重又出现:我们——隔壁大老王等一众“隔壁老王”式的男人团早已欣喜若狂、不能自已,谢谢您给予我们的机会,我们“隔壁老王”式的男人团还您一个永久的回忆: “隔壁老王”男人团要为您家中一票全体婆姨做由此及彼、由表及里的、全身心的“愉悦服务”: 上至您在世的年迈婆娘,包括有您的祖母、外祖母、母亲和她们的姐妹们和表姐妹们; 下至未成年的的雏燕;包括您的女儿们、侄女儿们、外甥女儿们和她们各自的表姐妹们; 中间正当年的包括您(或您的夫人)及其姐妹和表姐妹们,这才是我们的最爱! 不用担心,我们不论美丑照单全收,您的不满意只是我们的最低宗旨,我们的最高宗旨是让您家中全体婆姨满意、同时让我们“隔壁老王”男人团更满意才行!您家中全体婆姨每一寸躯体上面都会有“隔壁老王”男人团的多人 多种体液,每一处几角旮旯我们都会照顾到!您一定会为我们的服务周到而觉得您自己的无能、无力! 我们还为您提供特别的服务:鉴于您不再顾及您祖宗的名誉,我们协助您将你家所有先人的祖坟凿开,不论男女一并示众、鞭尸并同火化者的骨灰一起喂养您的后认祖先——公猪和母猪们!
隔壁大老王
77 楼
青葱玲珑 发表评论于 2018-01-17 18:40:38 您的胡噙式发言,今天重又出现:我们——隔壁大老王等一众“隔壁老王”式的男人团早已欣喜若狂、不能自已,谢谢您给予我们的机会,我们“隔壁老王”式的男人团还您一个永久的回忆: “隔壁老王”男人团要为您家中一票全体婆姨做由此及彼、由表及里的、全身心的“愉悦服务”: 上至您在世的年迈婆娘,包括有您的祖母、外祖母、母亲和她们的姐妹们和表姐妹们; 下至未成年的的雏燕;包括您的女儿们、侄女儿们、外甥女儿们和她们各自的表姐妹们; 中间正当年的包括您(或您的夫人)及其姐妹和表姐妹们,这才是我们的最爱! 不用担心,我们不论美丑照单全收,您的不满意只是我们的最低宗旨,我们的最高宗旨是让您家中全体婆姨满意、同时让我们“隔壁老王”男人团更满意才行!您家中全体婆姨每一寸躯体上面都会有“隔壁老王”男人团的多人 多种体液,每一处几角旮旯我们都会照顾到!您一定会为我们的服务周到而觉得您自己的无能、无力! 我们还为您提供特别的服务:鉴于您不再顾及您祖宗的名誉,我们协助您将你家所有先人的祖坟凿开,不论男女一并示众、鞭尸并同火化者的骨灰一起喂养您的后认祖先——公猪和母猪们!
破棉袄
78 楼
上帝欲让其灭亡,必先夺其理智,令其疯狂。
D
DL在逛文学城
79 楼
不出国不能了解反华派的疯狂。见识过了才能理解习的强硬。
俺是农民
80 楼
题目哗众取宠,简直就是“欲加之罪”。看了好几遍,都没看出来和题目有何相关性,连六四都是作者自己胡猜的,更别说文革了。若是作者这类人上台,一定会把“厕所革命”建成豪华厕所的,因为他不琢磨别的,只时琢磨上级的话语里是否有“隐含”意义,说白了他就是一味拍马屁的人,自己八成就是文革中的造反派,这类人才是单一思维,瞎琢磨,唯恐天下不乱。这儿很多人的评论也有意思,根本不看内容,完全看题目来评。
s
sigmazao
81 楼
RFA,VOA和牛屎的东西,就是哗众取宠的搅屎棍。似是而非,颠倒黑白,以偏概全,混淆视听。
黄玫瑰888
82 楼
我就想看他怎么让这个党堂而皇之的承认六四屠杀光荣正确,歌颂文革。我们大家都拭目以待吧。
潇洒才子007
83 楼
出了国,才会看到那些反华的鼓吹民主自由的都是一些跳梁小丑。
酒酿圆子羹
84 楼
习近平不但把自己搞臭,还彻底毁了他老爸的名声,他老爸一定在九泉之下哭晕在厕所里
j
jljts
85 楼
袁大头的下场!
i
iBear
86 楼
中国人大部分支持他再搞一次文革。
o
oneflyingbird
87 楼
直接点说:我们共产党就是匪,不怕别人怎么说,握紧枪就可以,推翻我共产党这样的大是大非的问题不含糊。
中国土人
88 楼
海外唯恐天下不乱的轮独运大肆发酸文, 就说明习总做对了
C
CH1034
89 楼
没做成麦国的戈巴乔夫,心有不甘,死不瞑目啊。
天涯散客
90 楼
经历过文革的中国人90%以上都同意文革是“十年浩劫”的结论。有几个小丑在这里拼命为文革辩护,但是从它们的发言可以看出它们应该都不是经历了文革的,因为它们看起来根本不了解文革是怎么回事。依靠撒谎推理来粉饰文革是没有用的。
Q
Queyuan
91 楼
文革中他父亲被带“反党分子”高帽子批斗的照片他忘了!
z
zzbb-bzbz
92 楼
自由亚洲猜习近平欲把文革改另一个称呼,引发了自己恐慌
m
mmnn66777
93 楼
习近平以不及初中毕业的文化程度,而且当时还忙着在福建省当省长,是怎么得到北京清华大学法学博士学位的?中国大陆的最高领导人造假搞腐败,是个什么情况?
a
abcv999
94 楼
自从XI禁评上来,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过,生意越来越好,股市天天涨,房价连年降,尤其是股民,每天都有获得感。 包子每天霸占各大网站头条造新词儿吹牛逼,对网民却实行网络言论封锁,敏感词越造越多,他到底怕什么? 以前鄙视朝鲜对首都的政策,多数朝鲜人很难移民平壤,没想到几年时间,我们也实现了,而且比他们还要极端,不仅很难进,连已经生活在北京的低端人也要赶咆,包子加油倒车,赶超3胖。
a
abcv999
95 楼
世界共有200多个国家,其中: 1、看病掏钱的国家有20个 2、********有4个,朝鲜,苏联,越南,等 3、屏蔽网络的4个,朝鲜,古巴,伊朗,等 4、有户籍制度的3个,朝鲜,贝宁,等 5、学校上政治课的2个,朝鲜,等 6、将专政写入宪法的2个,朝鲜,等 7、干预人类繁殖后代的有1个,等 上述各条全占的国家只有一个......
s
stomend
96 楼
看病掏钱的国家包括米帝吗?
s
scbean
97 楼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1-17 17:22:03 反华者可以不反邓胡赵江朱胡温,但必反毛,反文革。 ======================= 罗嗦,只要崇毛,定祸国殃民!
泰凉
98 楼
文革恐惧症患者出来发颠了。
增广禄
99 楼
泰凉 发表评论于 2018-01-18 08:10:14 ------------------------------- 长跪不起是你的自由也是你的选择,请选一副好膝盖
H
Huiren
100 楼
回: 天涯散客 发表评论于 2018-01-18 06:47:33 经历过文革的中国人90%以上都同意文革是“十年浩劫”的结论。有几个小丑在这里拼命为文革辩护,但是从它们的发言可以看出它们应该都不是经历了文革的,因为它们看起来根本不了解文革是怎么回事。依靠撒谎推理来粉饰文革是没有用的。 ============================================= 文革对中国经济造成巨大损失,这是有统计数据可查的。你的“经历过文革的中国人90%以上......”中90%从哪儿来的?为什么不是92.3%?为什么不是其它数字?大家说话是不是都要有根据?如果像这城里一些喷子一样,张嘴就来,说话就不可信了。 其实把文革作为中国的一个历史时期来看,应该要看它发生的时代背景、社会环境、和引发的最初导火索等,进行科学的研讨。而不是根据几篇报告文学和一些“名人”的感受,主观地给贴标签。邓大人当时搞的“历史决议”也有效地制止了当时“伤痕”文学泛滥,让大家把主要精力放在建设上。在当时看来非常有必要,也很有效。当然喽,由于当时的形势和人们的心态,对那个时期的评价是否客观公正,几十年后人们应该有更清楚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