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与中国宣布完成从有领土争议湖区边境撤军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2月22日 8点33分 PT
  返回列表
21660 阅读
52 评论
VOA

印度、中国完成从湖区边境撤军 https://t.co/T99ZcU1zAo

— 美国之音中文网 (@VOAChinese) February 21, 2021

据路透社报道说,印度和中国周日表示,两国军队已经完成了从喜马拉雅山西部有争议边界的一个湖泊地区的撤军,为其他摩擦点的脱离接触创造了条件。

自今年4月以来,数千名士兵在实际控制线(LAC)或事实上的边界线上对峙,包括班公措冰川湖。

本月早些时候,军方指挥官同意开始撤出军队、坦克和大炮,这是全面撤军的第一步。

星期六,双方两位指挥官开会讨论撤军问题。

一份联合新闻稿说:“双方积极评价班公湖地区前线部队顺利完成脱离接触,指出这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为解决沿西部实际控制线地区的其他遗留问题提供了良好基础。” 在印度拉达克地区、毗邻中国管理的阿克赛钦高原的偏远地区的军事部署,引发了对两国更广泛冲突的担忧。

去年6月,加尔万山谷爆发了一场冲突。20名印度士兵在有争议的边界上身亡。中国本周表示在战斗中失去了四名士兵。

官员们说,双方部队仍在未确定边界的其他地区保持近距离对峙,包括温泉、戈格拉哨所和德桑平原。两国在新闻稿中说,双方指挥官就边境局势坦诚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新闻稿说,“双方同意遵循两国领导人的重要共识,继续沟通对话,稳定和控制当地局势,就遗留问题推动双方都能接受的稳步有序解决,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M
MovingTarget
1 楼
我们猜谁会生气?
w
wx3000
2 楼
反正死的军人活不过来了。
F
FollowNature
3 楼
军人辛苦啦。生存条件很差,双方各退一步,很好。
z
zhou_wen
4 楼
阿三傻啊,彭胖子川傻给他打气跟中国搞,搞起 来美国老大哥第一个出来撑腰,死了二十几个人,这彭胖子川傻都走人了,人死不能复生,美国撑腰是叫你当马前卒,不是美国替你打中国,阿三明白了。不闹了。
d
duty
5 楼
实力是硬道理。三哥幻想蚕食中国领土再次输掉底裤。
I
InNorthTexas
6 楼
毛太祖也曾大胜利, 留下武器, 从边界撤军数十里。
b
bluemoon1962
7 楼
印度人什么时候都是胜利者!而且与中国人公开场合的温和评论相反,印度各个评论都几乎一边倒的充满战争叫嚣,一个好战又能力不济,缺乏自省的民族
L
Lacedaemon
8 楼
这什么新闻啊?撤军的原因也不报?休战条件包括大量进口印度劣质煤和稻米,印度人得到了变相赔款,双方顺势下坡了
青衣侠
9 楼
印度人老是耍小聪明,看见特朗普对中国大抡制裁大棒,就觉得机会来了,又想恢复“前进政策”了。中国人这次是着实给了印度一个教训,实际控制线不进反退(确切地说,是先进后退)。按照印度反对党的说法,被中国反推了8公里。还冻死冻伤大量士兵,这个数字相信开春以后会陆续被披露出来的。现在有印度军人家属说,至少被冻死了数千人。想想也是,原本只能容纳5万人的军营,突然又增加了15万人进来,入冬前根本就来不及准备这么多营房,只能让他们睡帐篷,或埋一根水泥下水管道,充作营房。粮食也因大雪封山而供应不足,士兵们又冷又冻,不死也伤。根本就撑不下去了,所以这才提议“双撤军”。如果我是前去谈判的军长,我就再拖它个2个月,不把眼前这支印度大军给拖残喽,我就不撤军。
南方公园猎人
10 楼
不能幻想阿三会尊重历史和契约
F
Fairfield150
11 楼
拖垮中共
c
caonuma
12 楼
胎毒太失望了。。。
中号打狗棍
13 楼
亚投行投资运营副行长潘迪安: 将在未来两年内向印度投资50亿美元,为印度20-30个项目提供融资。 这次有进步。没有割地。只是赔了一些款。
不爱说就不说
14 楼
两国撤军, 看来墙国又赢了,而且又是赢两次
想不开1
15 楼
好吧,怎么说都是理。
弟兄
16 楼
这块雪山是无人区,唯一的用处就是独裁者愚弄人民的精神鸦片。昆仑之巅,瑶池之畔,两堆炮灰麻醉两国无脑青年
b
bullmax
17 楼
印度可是民主国家,怎么是无脑青年? 弟兄 发表评论于 2021-02-21 16:27:10 这块雪山是无人区,唯一的用处就是独裁者愚弄人民的精神鸦片。昆仑之巅,瑶池之畔,两堆炮灰麻醉两国无脑青年
爱阅读的人
18 楼
阿三完成了破皮袄的围攻计划, 没钱可拿了. 自然就撤了. 利益大于一切
百家争鸣2012
19 楼
彭佩奥答应的利益,因下台了,不到位。阿三自然不会傻傻地继续和中国对抗。这次阿三亏本了。
w
wufaren
20 楼
InNorthTexas 发表评论于 2021-02-21 15:31:46 毛太祖也曾大胜利, 留下武器, 从边界撤军数十里。 ********************** 你酒是黛比,懂个P
洋知青
21 楼
在伟大领袖眼里,领袖的面子比国土重要,领袖的威严比士兵的性命重要。领袖的位置比所有的都重要。 所以这才有了朝鲜战争"胜利",结果却是割地赔款,死亡无数。 所以才有对印度自卫反击战"胜利",结果却丢失大片国土。 所以才有今天面对印度挑衅,隐瞒伤亡,丢失国土。 咳,中国什么时候才能永远除去这祸国的伟大领袖?
漫步无锡
22 楼
还有舔阿三的!喜欢喝牛尿吧
老天爷么么哒
23 楼
洋知青,让你当领袖肯定不会有战争,顺从美国和阿三就行了。
洋知青
24 楼
前些日子一个小傻红还说印度不敢对中国做什么。可今天,印度已经做了,小傻红们怎么说? 印度在67年中印边境冲突后一直没什么活动,因为当时毛泽东让出了大片国土。在伟大领袖眼里,国家领土,中国人死活从不是个事儿,不在他考虑之内。政权和家天下才是他最看重的东西。把国土送出来稳定国际关系,他绝对会做出来。 现在印度又挑起了争端。当然也有可能是一尊挑起的。因为他的智商还停留在当年慈禧挑战全世界的思维之中。不过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中美冲突关键时刻,印度跳出来,是当小弟还是来捡便宜?中国什么时候成了软柿子,任人来捏?慈禧的厉害,战狼的怒吼都没吓倒全世界,这可怎么办? 美国人还有多少小弟?台湾这个大炸弹还要埋到何时?我们怎么办?难道两耳不闻天下事,捂着眼睛享受厉害啦,我的国?
老品闲K
25 楼
@洋知青 印度不做枪杆子您又难过了,难过到又胡言乱语?不知道有没有从大傻落败的悲痛中缓过劲来,又难过伤身不好。 中国的实力越来越强,以后您会难过的事还会一件接一件。 老毛在弱势的情况下把东北旅顺拿回来了,在珍宝岛把美国人都不敢惹的北极熊揍得灰头土脸。 您怎么能睁眼说瞎话老毛不在乎领土呢?白头山和越南岛屿本来就是严重争议的地方,友好国家协商解决情理之中。打南越夺回西沙知道吗? 俺不是毛粉,但对毛的所作所为能客观评价,不像你颠倒黑白胡说八道。
老品闲K
26 楼
@洋知青 和印度开战正是因为领土,放弃藏南因为给养问题不可能守得住,而中国占据火箭炮就可以打新德里的阿克塞钦,让印度始终寝食难安,成了印度发展的掣肘。战争奇才老毛的智慧是一般人难以企及的。 多学习,就能聪明一点,就能少点丢人现眼。
相信事实
27 楼
中印根本没有什么大的冲突,美国一直想挑起事端,让两国相争,美国可以渔翁得利。阿三傻啊? 边界矛盾永远会有,并不稀奇,但是有矛盾就谈判解决,这就是东方的智慧。 美国费半天劲挑拨离间,结果却是这样,美国怎么办呢?
h
houshu
28 楼
对美妥协,对日拉拢,对印搁置,对澳打压。。。此计可破四国反华联盟。
洋知青
29 楼
老品闲K 发表评论于 2021-02-21 18:24:38 @洋知青 和印度开战正是因为领土,放弃藏南因为给养问题不可能守得住,而中国占据火箭炮就可以打新德里的阿克塞钦,让印度始终寝食难安,成了印度发展的掣肘。战争奇才老毛的智慧是一般人难以企及的。 多学习,就能聪明一点,就能少点丢人现眼。 ===================================== 好像就你聪明!国土还有守不住的地方?藏南本身就适合居住,那里有一百多万各族藏人。由于印度洋上吹来的西南季风带来大量水分和热量,使这里温暖而多雨,年平均降水较高,是世界上降水量最大的地区之一,可种植许多亚热带、热带作物,土壤肥沃,有西藏的“江南”之称。我不知道驻守那里需要什么给养不能供给?这里的条件远远好于中巴边境和中苏边境,又有什么可能守不住?
g
gameon
30 楼
前川帝及一帮人,灰溜溜地走了,三哥的大戏自然也演不下去了。 大冷天的,赶快撤吧。
洋知青
31 楼
@老品闲K 发表评论于 2021-02-21 18:09:00 毛泽东拿回了旅顺?旅顺什么时候割让出去了? 毛泽东在苏美两方没选更强的美国,没选能干涉台海的美国,却选择了已经虚弱的苏联。苏联在二战后,已经穷的不行。战争导致大量民转工,连饭都吃不上了,饥荒连连,它敢长久的占领旅顺,它有那能力吗? 1946年-1947年,苏联发生了历史最大的饥荒。饥荒导致苏联几十万人死亡。1949年苏联根本就没有能力来干涉中国,根本就没有能力长久的占领旅顺。有意思的是,苏联的问题在毛泽东帮助下解决了。苏联在朝鲜战争中卖给中国大量二战淘汰的武器,从中国得到大量的粮食。最终积累了和美国争霸的本钱。而中国却因为苏联逼债导致大饥荒,死亡无数。朝鲜战争保住了本来就不能丢的旅顺,却丢失了台湾,究竟哪是对? 我不知道当年毛泽东为什么选苏联而不是美国,但他肯定不是为国家考虑。美国制度不同,对独裁者是最大的威胁。就像今天的一尊,既想要美国的帮助,又不想美国的体制影响他的独裁,所以为他自己,他肯定选苏联。还有另一个原因,就是想当共产国际领袖,当世界大救星。因为当时共产国际除了斯大林就是他了。
g
gameon
32 楼
洋知青次次长篇大论,但总是说不到点上,挺让人烦。 拜托,可否试着用一两句话,把你想说的话,说清楚?
老品闲K
33 楼
@洋知青 您先打两下自己嘴巴承认自己说老毛不在乎领土是胡说八道。 然后俺再给您解释为什么守不住。 旅顺要回来是不是事实,不要讲那么多原因,再什么原因不会主动还给你。
老品闲K
34 楼
和这些头脑不清晰的人说话非常费劲,lol。 ====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1-02-21 19:32:44洋知青次次长篇大论,但总是说不到点上,挺让人烦。 拜托,可否试着用一两句话,把你想说的话,说清楚?
洋知青
35 楼
法国军队败走北越之后,美军的飞机加强了对北越的侦查。据《叩醒中国海》一书记载 (曹保健著,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越共中央委员会主席胡志明来到中国,通过周总理向毛泽东请求,让我们把位于北部湾海域的夜莺岛,‘借’给 越南‘用’一下,建一个前沿雷达站,用以监视美帝飞机的行踪。”那时的中国,有点像慷慨汉子,几乎没费什么周折,胡志明的请求就得到了应允。”毛泽东指点江山,挥斥方遒,气势如虹:什么借不借,干脆送给越南兄弟吧。 夜莺岛是地地道道的中国领土。它从国民党时代就有驻军,共产党时代也有驻军。1955年解放时,岛上有居民64户,249人(男127人,女122人)。居民全部是中国汉族人,讲澹州(海南澹县)话。岛上有庙宇一座,奉祀天妃娘娘和伏波将军(马援)。”岛上有两个村庄,大村名“浮水洲村”,小村名“公司村”。这样一个自古以来的中国领土,就这样被毛泽东白白送给了越南。 从此,中国的夜莺,就成了越南的“白龙尾”。这一中国领土被白白送给外国的重要事件,在当时以及后来,从来没有引起过中国民众的关注。 今天的南中国海发生领土领海争端,越南的白龙尾岛是地地道道的岛屿,不存在是岛屿还是礁石的争论。按照国际海洋法公约,越南以白龙尾岛作为越南领土为由,对北部湾大面积海域和大陆架,提出领海主权和专属经济区的要求。根据李德潮所著《白龙尾正名》一书,越南先后抓扣在白龙尾岛周围捕鱼的中国渔船,损害了中国数十万渔民的生计。 中国可以拿出很多证据来证明中国对夜莺岛有历史权利。用一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经常说的话,那就是夜莺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神圣领土”。中国领导人为何要把夜莺岛送给越南呢?
g
gameon
36 楼
比如下面,你是不是想说, 穷鬼苏没本事长期占旅顺。 美比苏富,毛为啥选和穷鬼苏好? 大概毛自私。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1-02-21 19:20:51
洋知青
37 楼
和智商低下的汉奸,卖国贼的崇拜者讲道理,确实是我的失误! 1 藏南是中国领土,它本身就是渔米之乡,被称做西藏的“江南”。那里驻军需要的仅仅是弹药而已,很难吗?要论环境恶劣,中巴边境的帕米尔高原比那恶劣多了,是不是也应该放弃? 2 毛泽东送给越南的夜莺岛是中国领土,不论是中华民国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都对其有驻军。那里有常住汉居民,不是什么有争议领土。 3 毛泽东送给朝鲜的长白山是中国领土,是中国满族的发源地,一直在满清和中国民国境内。不是什么有争议领土。
G
Gooddevil
38 楼
都不想被利用
洋知青
39 楼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1-02-21 19:44:15 比如下面,你是不是想说, 穷鬼苏没本事长期占旅顺。 美比苏富,毛为啥选和穷鬼苏好? 大概毛自私。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1-02-21 19:20:51 ============================ 二百五,你说苏联敢长久在旅顺驻军吗?旅顺被毛泽东割让给苏联了吗?如果中美联合,苏联敢否赖着不走? 如果当年不是一边倒投靠苏联,而是在苏美之间找平衡,能不能拿下台湾?没有朝鲜战争,哪有两岸分离七十年? 拿回了本就不能丢的旅顺,丢掉了本该拿回的台湾,是你傻还是毛泽东傻?
h
houshu
40 楼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1-02-21 20:19:04 -------------------------------------------- 夜莺岛确实是有争议滴。。。 二战结束南海诸岛归属问题没有解决。美国的态度是从琉球到南海诸岛(甚至台湾)都是地位未定。民国代表被挡在旧金山和会门外。一怒之下便在南海地图上划了11段线,宣布线内诸岛都是中国的。当时沿海各国都没独立,越南是法国的,菲律宾是美国的,印尼是荷兰的。殖民宗主国都没正式反对,于是民国就画到地图上去了。越南(独立前)的政府发表抗议,但没人理会。奠边府大捷,越南独立,胡志明提出11段线是‘殖民主义者和反动派(指民国)强加给越南的’,润之公语塞,只好将11段线抹去2段,于是就成了今天的‘南海9段线’。而在北部湾(时称东京湾)里的夜莺岛也就交给了北越。 美国接替法国向越南派兵,并一改此前不承认11段线的立场,派军舰到‘友邦’(民国)的岛屿附近执行‘自由航行’(你以为现在才有自由航行?呵呵)。与北越巡逻舰对峙。约翰逊就编造了一个‘东京湾事件’(gulf of tonkin incident)轰炸机越过17度线。越战全面开打。。。
h
houshu
41 楼
。。。如今西方报道,都众口一词反对‘中国非法划的9段线’,支持‘南海航行自由’,却从来不敢去夜莺岛航行。更有意思的是几乎每次提到南海争端,都说是中国侵犯他国岛屿,甚至‘侵犯台湾固有领土’。而台当局P也不敢放。。。
h
houshu
42 楼
。。。二战结束时苏联军事力量如日中天,红军占领的地方没有再吐出来的。除了两处,一处是旅顺,交给中国。一处是西柏林,交给美英法联军作为占领象征。如果韩战的结果是南韩统一北韩,满洲就是冷战前线东方的东德,一定会独立。要知道韩战开始时,满洲国的爱新觉罗傅义还在苏军监狱中,斯大林封他个满洲人民共和国总统不是易如反掌?。。。这些乡巴佬都不知道吧?呵呵。。。
D
DoctorXI
43 楼
猴树乡巴佬大概没听说过历史不容假设,初中生嘛,可以理解
g
gameon
44 楼
老洋,岁数也不小了,整点 tangible stuff 天天整这没用的假设,还动不动就长篇大论,也没人看,你不累,大家都觉得累。
b
bsmile
45 楼
给人感觉是拜登没有再给印度提供钱的支持了,所以他上台一个月左右印度就撤军了,否则边境还有的对峙。
洋知青
46 楼
1 夜莺岛是争议岛屿。请问是和哪国争议,和越南吗?可是那时越南还是法国殖民地啊!就因为法国占领过那里,所以就变的有争议了?真TMD奇葩!法国还攻打过云南,占领过台湾很多地区,还和八国联军打入北京,这些地区是不是都是有争议领土?有这说法的人和卖国贼有什么区别? 2 夜莺岛历史上从没被越南占领过。在当年中华民国和美国地图上,夜莺岛一直是中国领土。夜莺岛解放时,那里有国民党驻军。在毛泽东把该岛送给越南之前,那里从没有过越南驻军。 3 夜莺岛又叫浮水洲岛(中国渔民俗称),岛上有淡水,从一百多年前就有华人在岛上定居。广东省和海南的中国渔民,把这个岛作为养殖鲍鱼的基地。夜莺岛解放时,那里所有的人都是汉人。在毛泽东把该岛送给越南之前,那里从没有过越南人。 4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科研部1992年出版的《我国与邻国边界和海洋权益争议问题数据选编》记载:“北部湾划界涉及一个重要因素,即在海域中央的一个岛屿,原属于我国,称为浮水洲或夜莺岛,1957年我移交给越南,越改称为白龙尾岛。 5 所谓争议来自于南海九段线。其依据就是夜莺岛在九段线外,在十一段线里面。可是九段线本就是共产党卖国划的啊!中华民国1947年提出十一段线。里面包括夜莺岛。195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总理周恩来主动移除北部湾两线,把大部海疆让给越南,成了现在的九段线。把自己卖国的九段线当成把夜莺岛送给越南的依据,滑稽不?
洋知青
47 楼
houshu 发表评论于 2021-02-21 21:13:18 。。。二战结束时苏联军事力量如日中天,红军占领的地方没有再吐出来的。除了两处,一处是旅顺,交给中国。一处是西柏林,....... =========== 真是历史白痴! 苏联当时几乎占领了整个东北。当年他们在沈阳,长春,哈尔滨建立的苏联红军纪念碑还在那里纵立着。对了,共产党当时可没少祭拜。难道这也是毛泽东"拿回"的? 苏联红军当年在东北无恶不做,并不比日本鬼子强多少。苏联撤退时,几乎搬空了东北。与其说是帮助中国,不如说是到中国抢一把。因为当时日本已经投降。 面对占领旅顺的侵略者,毛泽东百般求全,甚至访问了苏联。而另一方面,却插手朝鲜,对比苏联更强的美国发动战争,什么道理。回顾历史,和苏联合作,中国灾难重重,世界倒数。和美国合作,中国成了小傻红自豪的厉害国。哪个对,哪个错?
星夜未央
48 楼
蛙蛙们很失落。
老品闲K
49 楼
@洋知青 俺好心劝你去看看心理医生,如果没有钱捐点给您。 您大言不惭说老毛不在乎领土,俺指出来您胡说八道,您不知道道歉却继续长篇大论转移话题胡搅蛮缠,您说您是不是有心理问题? 人活在自己杜撰的虚假世界里仇恨一个已经离世多年的人是不是在作践自己,和自己过不去?真的,去看看心理医生。
天上之蛙
50 楼
阿三知道后台黑手退休了就不敢玩这个游戏了。
l
lao-fei
51 楼
老品闲K 发表评论于 2021-02-22 05:54:14 @洋知青 俺好心劝你去看看心理医生,如果没有钱捐点给您。 您大言不惭说老毛不在乎领土,俺指出来您胡说八道,您不知道道歉却继续长篇大论转移话题胡搅蛮缠,您说您是不是有心理问题? 人活在自己杜撰的虚假世界里仇恨一个已经离世多年的人是不是在作践自己,和自己过不去?真的,去看看心理医生。 =============================================== 他已经够惨了,从土知青到洋知老,老年生活就这么点乐趣,您还埋汰他。
y
yefenghaiyun
52 楼
唉 不必要的牺牲已经发生了 中印还是发展民生要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