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力防 英媒:2030年太平洋若爆衝突 美将输给中国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5月17日 12点38分 PT
  返回列表
37606 阅读
109 评论
中时电子报

英国《泰晤士报》(The Times)报导,美国国防部的兵棋推演显示,2030年美国与大陆若在太平洋爆发衝突,美国将输给陆,同时也无法防卫台湾。图为美航母卡尔文森号在西太平洋的资料照。(资料照/美联社、美国海军)

英国《泰晤士报》(The Times)报导,美国国防部的兵棋推演显示,2030年美国与大陆若在太平洋爆发衝突,美国将输给陆,同时也无法防卫台湾。

英国《每日邮报》(The Daily Mail)引述《泰晤士报》报导,美国国防部针对2030年的一系列「令人大开眼界」的兵棋推演结果显示,太平洋若爆发衝突,美国将在战争中输给大陆。消息人士透露,大陆的任何一次攻击,都将让美国损失惨重。这份分析报告预计将在夏天「美国2020中国军力报告」(2020 China military power report)中刊出。

消息人士透露,届时北京若入侵台湾,美军将无力协防台湾。美国其他军事专家也提出类似警告,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中国国力计画主任葛来仪(Bonnie Glaser)表示,到时台湾问题将是美陆两国之间最不稳定的因素,她担心,届时两国之间的紧张关係恐引爆一场核子战争。

葛来仪说:「2030年面对大陆威胁,所有兵棋推演结果都显示,美国将输给大陆。台湾是最不稳定的问题,因为可能升级成和美国的战争,甚至是核子战争。」

「在五角大厦、国务院以及白宫眼裡,中国现在是最大威胁,我们过去太消极。」

消息人士指出,五角大厦预期,2030年大陆将会有新型攻击型潜舰、航母以及驱逐舰,美国将疲于应付大陆军力。

不只无力协防台湾,由于大陆加强中程弹道飞弹供应,美国在印太地区部署的所有军事基地都可能受到攻击威胁,尤其拥有3个军事基地的关岛,特别令人忧心。美国一名国防消息人士透露,「中国有反舰弹道飞弹以及高超音速飞弹。」

雅皮士
1 楼
英媒:2030年太平洋若爆衝突 美将输给中国 这样的标题看起来很耸动呀? 但是有意义吗?中美真的能打得起来? 中国美国,以后如果真有冲突,那就是代理人战争,别无他法;中美作为核大国,绝对不会直接冲突,因为挑起战争容易,防止战争升级很难,一旦战争被挑起,两个国家就像骑在了老虎身上,很难再下来,战争到最后很难刹住车,搞不好就是核大战; 这个有些像现在的美俄关系,双方在叙利亚等国家的交战就是这样子的;现在不确定的是,不知道哪个不长眼的国家或地区或做代理人,然后战场在这个国家或地区,战后,这个地方的建筑物肯定布满弹孔,商业基本凋零,人民遍地痛苦的哀嚎。
s
soleil2002
2 楼
美国要全占。
老北京2000
3 楼
建议中美协商,到月亮或火星去打一场核子战争!
y
yaohua
4 楼
2008年6月18日,中国时报社长林圣芬表示,因媒体环境改变,2008年6月18日晚间, ... 1995年9月11日,中国时报系全球资讯网(中时电子报)正式上线,并于10月2日 ... 政治立场‎: ‎亲蓝媒体; ‎亲中媒体‎; ‎统派媒体 发行量‎: ‎1百万份(2005年) 创办人‎: ‎余纪忠
爱憎分明
5 楼
中国是战略防御。如果美国在中国家门口挑起战争,我相信美国要想最终赢得这样的战争是不可能的。想想看从1840年算起,西方力强曾经发动了100多年的针对中国的殖民战争,中国在1949年不是还是赢得了国家的独立.
爱憎分明
6 楼
中国是战略防御。如果美国在中国家门口挑起战争,我相信美国要想最终赢得这样的战争是不可能的。想想看从1840年算起,西方力强曾经发动了100多年的针对中国的殖民战争,中国在1949年不是还是赢得了国家的独立.
M
Mbtech
7 楼
美国应该现在就给中南坑来一颗战术小男孩,把这帮杂碎一锅端,省时省力,美国零伤亡,黑帮头目一死树倒猢狲散,保证不会有任何抵抗。
清如许1
8 楼
所谓的数字模拟兵演,都是有一堆条件的。 比如,美中因台湾发生海战,美军不许攻击大陆内地,但中共可以从陆上发射导弹攻击美舰。试想,这可能吗?凭什么美军不可以打击陆地目标?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群都是很好的目标,把中共的生产能力打趴下,战争会怎样进行下去?
r
river2020
9 楼
就是现在,在中国近海,除非美国全力相搏,否则也不是中国的对手 全力相搏的意思,就是美国放弃世界所有其他区域的利益,集中全美国的力量与中国对抗 不知道美国会不会做出这样绝对的事情
P
Parkbrooke
10 楼
这帮人就是想多要点军费吧?共军所谓的高科技武器从没经过实战,都是纸老虎
水扑蛋2013
11 楼
为啥跳跃10年后
雅皮士
12 楼
纸老虎?哈哈哈 以前朝鲜战争、越战时,中国的武器连纸老虎都算不上 美国还是没办法。 Parkbrooke 发表评论于 2020-05-17 04:21:00 这帮人就是想多要点军费吧?共军所谓的高科技武器从没经过实战,都是纸老虎
百家争鸣2012
13 楼
skyhorse913 发表评论于 2020-05-17 03:22:40 中国负责西太,美国管东太,为什么中美要在太平洋起冲突? ----------------------------- 美国不但连西太也管了,甚至还跑到南中国海来搞事,暂时不起冲突也是中国忍让的结果,否则早就将美国干翻了。
j
jj191
14 楼
在中国近海打常规战争,美国会输掉。中国的岸基导弹太厉害,打击半径超过美国航母舰队的打击半径。舰队太靠近有被打掉的危险,太远了又打不到中国的目标。而且中国导弹飞行速度太快,美国在亚太的所有军事基地会最先被打掉,根本拦截不住。在太平洋深处或者全球其它地区,中国不是美国的对手。
清如许1
15 楼
一个独裁国家其决策过程和执行过程非常高效,也极其危险,尤其是当其定于一尊之时,比如希特勒,世界各国不能期待他会按正常人的思维要干出什么。所以,当这个国家强大到和美国匹敌甚至超越美国时,美国和世界各国在世界所有区域的利益都会受到挑战,届时美国和世界各国再想与其对抗已经太晚了。独裁者要把他的价值观念推向全世界,亦即以其独裁的价值观统治全世界,世界各国将怎样抗拒?乖乖地做独裁者的臣民? river2020 发表评论于 2020-05-17 04:14:47 就是现在,在中国近海,除非美国全力相搏,否则也不是中国的对手 全力相搏的意思,就是美国放弃世界所有其他区域的利益,集中全美国的力量与中国对抗 不知道美国会不会做出这样绝对的事情
马年生
16 楼
确实,这些都是美国军口和军火商骗国会拨款的招数。上次美国海军在新加坡爆出的贪污案,天文数字的赃款。为了避免新闻发酵,强力清除消毒。
y
yzchenhh
17 楼
除了美国阻止中国统一,或者美国对中国挑衅,中美爆发冲突的可能性为0(连南海都不可能,中国不可能在南海实行霸权主义).但是反过来说,如果美国试图阻止中国统一,那完蛋的可能性接近于100%(当然也可以说,中国也可能完蛋)。 一个聪明的军事战略,很容易在这两个后果之一选择。企图模糊化是没有意义的。美国终将作出自己的选择。
清如许1
18 楼
楼下还是把独裁者的思维强加于正常人的思维逻辑之上。独裁者因为有着绝对的权力,当其头脑膨胀、妄图统治世界之时,他会做出任何疯狂之事,绝非局限于一个小小的台湾。希特勒发动二战之时,其国力并非最强,但仍然几乎吞并了全欧洲。如果他成功了,那么欧洲乃至全世界将是怎样一幅景象? yzchenhh 发表评论于 2020-05-17 04:33:52 除了美国阻止中国统一,或者美国对中国挑衅,中美爆发冲突的可能性为0(连南海都不可能,中国不可能在南海实行霸权主义)
我要真普選
19 楼
「今上」看見,一定龍顏大悅! 必須要再連任兩屆啊!
S
Science_东岸01
20 楼
yzchenhh 发表评论于 2020-05-17 04:33:52 中国不可能在南海实行霸权主义 ------- 你违法国际海洋公约,无视国际法庭裁定,直接把海岸线划到人家大门口,然后说自己不可能在南海实行霸权主义? 按照你的理论强奸犯也可以说我只是在给别人做按摩搞理疗。
雅皮士
21 楼
如果不看历史,就说中国实行霸权主义,那才真是无知 南海十一段线,是中华民国时期划定的南海边界,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了这个边界,后来和越南达成部分协议,改成南海九段线; 直到上个世界70年代,周边国家都对南海十一段线都没异议,后来南海发现了石油,南海才成为各国争夺的目标; 中国大陆断然不会让步的,这些国家只能把占据中国的岛礁还回来,别无他途; 至于什么国际海洋公约,美国连这个公约都没参加,连叽叽歪歪的资格都没有,更何况美国现在故意歪曲南海的历史,想挑逗周边国家和中国展开战争,虚耗中国,中国也不傻,周边国家智商也不低,美国到现在还没得逞呀。 Science_东岸01 发表评论于 2020-05-17 04:46:49 yzchenhh 发表评论于 2020-05-17 04:33:52 中国不可能在南海实行霸权主义 ------- 你违法国际海洋公约,无视国际法庭裁定,直接把海岸线划到人家大门口,然后说自己不可能在南海实行霸权主义? 按照你的理论强奸犯也可以说我只是在给别人做按摩搞理疗。
路过da酱油
22 楼
这里最不确定的还是台湾民意。到时候要看台湾人的决心如何。
雅皮士
23 楼
说的好像台湾有选择权一样,哈哈哈 国民党是假统一 民进党是假台独 这俩政党被中美挤在一个窄窄的墙缝里 往左走挨打,往右走还是挨打 以后这个墙缝越来越窄 台湾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呀 路过da酱油 发表评论于 2020-05-17 04:58:06 这里最不确定的还是台湾民意。到时候要看台湾人的决心如何。
三州之麋
24 楼
请把“大陆”或“陆”纠正为中国,更现实和真实!
C
ChineseCity
25 楼
无力协防,就只能核武装,让他们狗咬狗!
C
ChineseCity
26 楼
还有个可能,中国出现伟人,民主化,和平统一!皆大欢喜!
s
sigmazao
27 楼
不用兵推都知道中国稳赢! 2030年美军战略空军还是B52,源于美国战略空军的百岁老机计划。PLAF是H20A/B,H6(中导版)。战略空袭能力中国胜! 2030年美国空军F22,F35。中国J30六代机+PL16超远程空空导弹。 2030中国海军,航母2弹+2滑+4*075,HJ31双发隐形舰载机。总舰艇数超过美军100艘。 美军还打个P啊,找死!
C
ChineseCity
28 楼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20-05-17 05:09:13 不用兵推都知道中国稳赢! ============== 发梦去!大飞机的发动机还要进口!
C
ChineseCity
29 楼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20-05-17 05:09:13 不用兵推都知道中国稳赢! ======== 守株待兔,等美军战机,坠毁了!捡回去模仿吧!
l
liu98065
30 楼
翻译过来的意思就是2030年前美国必须在台海发动军事行动,才能有胜算地打破大陆军事的崛起和吞并台湾的必然进程。至于台湾民意,台湾年轻人都是胆小如鼠,嘴炮无敌。战争开启,跪地投降。
l
liu98065
31 楼
看来2030年前,台海必有战祸。美国的精英阶层在为战争铺路。
R
Rubin717
32 楼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20-05-17 05:09:13 xxxxxxxxx 你啥时候熬到减刑啊?小心死在牢里,器官被捐献,骨灰与皮带混合放在一起。不过没关系,你家属反正看不到你全尸
B
BananaeEggs
33 楼
美國軍火商販又在造謠了。
东西风
34 楼
这是假设美国继续过去二十年来的对华政策而不做改变,十年后将输给中国。这是在向美国敲警钟,在唤醒那只在赛跑中睡觉的兔子,粉红们还这么兴奋,真笨。
j
jinwen123
35 楼
大炮一响黄金万两!
大西洋渔夫
36 楼
输不奇怪,朝鲜战争越南战争都输了。
k
kingofLiu
37 楼
中美如果各自不内部分裂就永远不会开战,就像美苏冷战40年连一枪都没想对方开过,这个道理很简单,就比如两个人面对面决斗,如果两个人拿的是手枪、刀剑,那肯定要动手。但是如果两个人手里抱的是爆炸范围100米的反坦克地雷,结果一定是各自走开。现在世界就像是一个封闭的屋子里有几伙黑帮有小弟有老大,小弟们站在前面手拿刀枪,老大们站着后面怀里揣着TNT,小弟们在前面喊打喊杀怎么都行,但是老大们不能互相动手,以为一动手就是满屋子人都玩完。中美苏在现在的情势下都有同归于尽的能力,不要讲什么先发制人、二次打击、反导系统,这些都不是主要原因,就算美国可以把中国俄罗斯所有的核武器都一次打击,那产生的核污染全地球也住不了人了,这就是中美苏开战的后果,根本不需要什么核反击,把所有的核弹到处乱扔,把所有的核电站自曝,全世界就没了。一个切尔诺贝利就污染了四分之三的欧洲,想想吧。
b
bia
38 楼
要输肯定是输给他们自己,美国的民主系统导致逆向淘汰,最终失去的是对外的竞争力。
C
CTPCW
39 楼
独裁者要把他的价值观念推向全世界,亦即以其独裁的价值观统治全世界,世界各国将怎样抗拒?乖乖地做独裁者的臣民?
m
mike691969
40 楼
五毛鸡血来了,鼓噪党妈妈不要怕,美国是纸老虎,有五毛撑着,是老虎也会打成党妈妈的盘中餐。老夫有生之年好想看打架,特别想看台湾回到党妈妈怀里。
温莎公爵
41 楼
BananaeEggs 发表评论于 2020-05-17 05:41:22 美國軍火商販又在造謠了。 +1000
老寓公
42 楼
70年前金一发动侵略战争,结果今天从三八线到上甘岭都成了美韩的地盘。 金家骂死彭总。
j
jim_NY
43 楼
独裁者要把他的价值观念推向全世界,亦即以其独裁的价值观统治全世界,世界各国将怎样抗拒?乖乖地做独裁者的臣民? ==================================================================== 中国什么时候要把他的价值观念推向全世界,亦即以其独裁的价值观统治全世界 ? 中国要统一台湾是要把他的价值观念推向全世界 ? 颠倒是非, 混淆黑白 !
m
mike691969
44 楼
你想祸害其他人吗?共产党人还是有最基本底线道德,绝不让病态器官流进市场。 Rubin717 发表评论于 2020-05-17 05:28:30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20-05-17 05:09:13 xxxxxxxxx 你啥时候熬到减刑啊?小心死在牢里,器官被捐献,骨灰与皮带混合放在一起。不过没关系,你家属反正看不到你全尸
e
eachnet88
45 楼
2030。哈哈哈哈哈。
y
yzchenhh
46 楼
中国地图用11段(实际现在是9段,已经失去了两段)线将南海几乎包括在中国范围内,看似霸道,实际是有历史原因的。 历史原因就是中国划线的时候,周边这些国家都没有独立。 没有独立,何来声索? 这个比英国远跨重洋把 澳大利亚划入囊中还要合理。因为我们没有殖民。这些岛礁也是我们这个历史上更文明的国度,渔民们世世代代打鱼的地方。有什么不对的吗? 倒是这些后来者独立后纷纷来抢占过去中国的岛礁。 就这样,中国也几乎没有用武力以大欺小。换作俄罗斯,早就炮轰这些小国了。 所以中国不可能在南海行使霸权主义。这是中华文明决定的。 这不是美国需要在南海挑衅的理由。 美国人其实也心知肚明。当年南海划界的时候,坐的可是美国军舰。
g
gameon
47 楼
又在有目的地消费中国。 其实他们心里非常明白,中国人民最热爱生活,热爱和平。
天随人意
48 楼
文学村引述中时电子报引述泰晤士报引述每日邮报引述美国国防部兵棋推演。 军棋我小时候也玩过。无战不胜
r
roliepolieolie
49 楼
所以美国现在就要加强在亚太的军事部署。与俄罗斯停止中导协议也是其中一部分。川普刚刚大幅度增加军备开支,建立太空军都是为了防范中国坐大。如果中美开战,不可能仅在南海,必将是立体的。
p
pivotal
50 楼
到时应该还有武汉肺炎2030版本
R
Radianz
51 楼
中共永远唱赞歌,伟光正使然。 美国多唱悲歌,比如这次新冠,凡是能和新冠沾上边的死亡,全部统计在新冠死亡之内。 这篇文章,显然是唱悲歌,要求增加预算。
V
VitoShalako
52 楼
If CPC could survive that long.
九荣
53 楼
我以前曾预计2040年中国全民超美,2030有点早
S
Swedenbo
54 楼
过去时:韩战越战。 未来时:台战。 谁来下赌注?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55 楼
不可能, 美国各方面都比中国领先至少50年,并且差距会越来越大。
t
tesuji
56 楼
Swedenbo 发表评论于 2020-05-17 07:25:38 过去时:韩战越战。 未来时:台战。 谁来下赌注? === 我下赌注,我赌我在有生之年将看到中国统一台湾!有谁敢赌他在有生之年看不到?
t
topten
57 楼
中国是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里唯一还分裂者的国家, 这不太正常吧。
U
US_Lion
58 楼
英媒很会说反话,高招。2030年,中共国去太平洋和美国挑逗?中共国第一岛链都出不去,到时候非要蛮干,那就是中共国的水兵们都喂了鲨鱼。
苍松翠柏
59 楼
支持美国
总是我
60 楼
爱憎分明 发表评论于 2020-05-17 03:41:44 中国是战略防御。如果美国在中国家门口挑起战争,我相信美国要想最终赢得这样的战争是不可能的。想想看从1840年算起,西方力强曾经发动了100多年的针对中国的殖民战争,中国在1949年不是还是赢得了国家的独立. ————————— 是1945年。
t
tesuji
61 楼
US_Lion 发表评论于 2020-05-17 07:37:37 英媒很会说反话,高招。2030年,中共国去太平洋和美国挑逗?中共国第一岛链都出不去,到时候非要蛮干,那就是中共国的水兵们都喂了鲨鱼。 === 现在连US_Lion都在说中文了,中国的崛起已是事实。
S
Sunset_beach
62 楼
中国民主化,土共下台, 只是时间问题。只要中国大陆持续稳定经济发展,台湾和大陆以及正规东亚的经济整合会不断加强,到时候不论如何解决,通过战争的可能性极小。 中美热战的代价太大,故不会发生。打仗是因为自己付出的代价可以得到更多的利益,美国不傻。
看得穿
63 楼
美国国防经费只能增加,不能减少
总是我
64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0-05-17 07:29:10 Swedenbo 发表评论于 2020-05-17 07:25:38 过去时:韩战越战。 未来时:台战。 谁来下赌注? === 我下赌注,我赌我在有生之年将看到中国统一台湾!有谁敢赌他在有生之年看不到? ————————— 台湾我不关心。我赌有生之年将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政权消失。
x
xplnt
65 楼
美国国防部又想捞钱了
再来一次吧
66 楼
想說晚打不如早打吧?
西
西雅图市委书记
67 楼
那就2020把中共灭了呗
n
newplayer
68 楼
那就要XDD先卑躬屈膝,等到2030年就直接胜利了!YEA
R
Radianz
69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0-05-17 07:29:10 Swedenbo 发表评论于 2020-05-17 07:25:38 过去时:韩战越战。 未来时:台战。 谁来下赌注? === 我下赌注,我赌我在有生之年将看到中国统一台湾!有谁敢赌他在有生之年看不到? ------------------------------------------------------------------ 台湾问题不怎么关心,我赌我在有生之年将看到中国实现民主,融入人类主流,共党靠边站。
k
kelv
70 楼
我赌台湾必然独立
多情娃
71 楼
中美关系是开始走向到冷战关系。 如果中国战狼全世界出击,可以以一当百,加上一大批不怕牺牲的小粉红后援,一尊独裁者智慧领导,很快就会成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特色。
清如许1
72 楼
jim_NY 发表评论于 2020-05-17 06:36:45独裁者要把他的价值观念推向全世界,亦即以其独裁的价值观统治全世界,世界各国将怎样抗拒?乖乖地做独裁者的臣民? ==================================================================== 中国什么时候要把他的价值观念推向全世界,亦即以其独裁的价值观统治全世界 ? 中国要统一台湾是要把他的价值观念推向全世界 ? 颠倒是非, 混淆黑白 ! ~~~~~~ 孔子学院遍全球,好像不是为统一台湾吧?
多情娃
73 楼
相信以一尊能力,回到陕西当一村之主,行家天下应该没有问题。以家天下去对抗美帝又是可怜中国万千菲菜。
j
jinzhengping
74 楼
习大大将要视察美国华盛顿和布置工作
清如许1
75 楼
jim_NY,你对独裁者(如希特勒)对世界和平与秩序的危害风险怎么看?
g
gameon
76 楼
我赌中国未来实行有中国特色的民主制,言论自由,共党分解为两个民主党,相互监督,继续领导中国走向繁荣,昌盛。 那时资源贫乏,技术落后的台湾,大佬们年年访问大陆,要求立刻实现两岸统一。
t
thrawn
77 楼
近20年美对台湾战争的每年兵棋推演中,台美差不多都是输的
清如许1
78 楼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0-05-17 08:18:37 我赌中国未来实行有中国特色的民主制,言论自由,共党分解为两个民主党,相互监督,继续领导中国走向繁荣,昌盛。 ~~~~~~~~ 人类的命运不能压在你的赌注上。 人们看到的现实是,中国正走在更加独裁的道路上。都定于一尊了,一尊又修改了宪法使其不再受任期的制约,你的赌注能赢的根据何在? 如果你想实现你的梦想,那么现在你应该大声呼吁中共放弃一党独裁,习近平修宪作废,你的行动呢?
相当长久
79 楼
太好了! 今天饭菜特香,睡眠特安稳踏实。
a
aaron1970s
80 楼
英媒和美国防部疯了么,竟敢说大陆能获胜,台湾同胞同意了么?
g
gameon
81 楼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过快过急"改朝换代",并不是一件好事情。俄罗斯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中国依然是个发展中国家,仍需要一个强有力的政府,领导中国人民努力奋斗,尽可能给未来的中国打下一个坚实的现代化的基石,让后人有一个比较良好的生活环境。人民想长治久安,发自内心想珍惜和保护好得到的一切,国家自然而然地就会过渡到民主制。 清如许1 发表评论于 2020-05-17 08:25:27
总是我
82 楼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0-05-17 08:41:01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过快过急"改朝换代",并不是一件好事情。俄罗斯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中国依然是个发展中国家,仍需要一个强有力的政府,领导中国人民努力奋斗,尽可能给未来的中国打下一个坚实的现代化的基石,让后人有一个比较良好的生活环境。人民想长治久安,发自内心想珍惜和保护好得到的一切,国家自然而然地就会过渡到民主制。 ——————————— 有点道理。 但我对习没信心,这大傻子红卫兵把过去30年的稳定局面都破坏了。
体温37
83 楼
泼口水管用吗,南海上老大老二决一雌雄。
g
gameon
84 楼
尊重他人是民主社会公民必须具备的良好素质之一。 这一届政府表现欠佳,和马屁精,馊主意产生者太多有直接关 系。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2020-05-17 08:57:37
言由衷
85 楼
不用等到2030,今天美国想在中国周边打一仗就一定能赢吗?
青衣侠
86 楼
“英媒:2030年太平洋若爆衝突 美将输给中国” ——不是2030年,而是2020年,就现在,太平洋若爆衝突,美也必将输给中国!”当然,中国人还是有点自知之明的,不会跑到太平中心去跟美国较劲,更不会主动跑到印度洋、大西洋去跟美国发生冲突,那是找死、讨打。但是在自己家门口,中国不会让美国占到半分便宜。因为再不济,中国也可以用摧毁美国在东亚的所有军事基地作为交换,即把美国在日本、韩国、琉球、菲律宾、新加坡的美军基地,统统摧毁。这些基地一旦被毁,就算中国会遭受什么样的“毁灭性打击”,最后得利的是谁?当然不可能是美国嘛,一定是俄国佬!美国愿意吗?非要跟中国过不去而让俄国佬获利?何况在中国海岸线2000公里的范围内,即使打海空战,美国也赢不了中国。因为美国的航空母舰,到时候根本进不了2000公里之内,发挥不了什么作用,只能在外面观战。大概只有隐身的“濒海战斗舰”才能进得来,对付它,056就行了。
旧电脑
87 楼
这是乘人之危的意思? yzchenhh 发表评论于 2020-05-17 07:00:31 中国地图用11段(实际现在是9段,已经失去了两段)线将南海几乎包括在中国范围内,看似霸道,实际是有历史原因的。 历史原因就是中国划线的时候,周边这些国家都没有独立。 没有独立,何来声索?
g
gameon
88 楼
九断线是老祖宗留下来的财富,也是一个大麻烦。正是这届中国政府,依然坚定不移,努力保护和建设南海海域。但像是动谁家的奶酪,中国才遭受前所未有的围追堵截,世界格局才发展成现在这种不合作局面。
l
lostman
89 楼
英国的意思,趁现在有优势赶紧打?晚了魔头神功练成,血雨江湖?
秋甜
90 楼
大家都别激动 伪命题 大陆将领们的身家都在美国 还冲什么突?
F
Fishman1962
91 楼
为什么美国人要和中国人打生死架? 为中国人或台湾人?
俺是农民
92 楼
英国佬挑拨离间,中美都不应上当。疫情之下,只有齐心合力,开发疫苗,才能拯救生命,任何其他的意识形态上的东西都走开。中国和美国人民都不应该再为不必要的东西来流血牺牲,谁想战争,请自己或者将自己儿子送上战场,否则都是冷血的懦夫,只会挑拨别人去打仗去送死。
F
Fishman1962
93 楼
这智商!
清如许1
94 楼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0-05-17 09:04:5 这一届政府表现欠佳,和马屁精,馊主意产生者太多有直接关系。 ~~~~~~ 在定于一尊的独裁政府统治下,你如何能改变这个局面?
一条小路
95 楼
英國人以爲美國是英國。
清如许1
96 楼
不同意你的观点。 邓小平时代,中国的经济发展比现在差多了,那时候的政治环境反而比现在宽松。就在那样的经济条件下,邓小平废除了终身制,建立了每届领导人的任期制。 现在中国经济比30年前强大太多了,但习近平却把邓小平时代定下的体制颠覆,使中国的政治制度变为个人独裁,独一而尊,造成历史的大倒退。你有什么理由认为经济发展了,中国自然而然地就会过渡到民主制,而不是更加专制、如纳粹一般会给全世界带来巨大灾难的独裁国家?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0-05-17 08:41:01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过快过急"改朝换代",并不是一件好事情。俄罗斯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中国依然是个发展中国家,仍需要一个强有力的政府,领导中国人民努力奋斗,尽可能给未来的中国打下一个坚实的现代化的基石,让后人有一个比较良好的生活环境。人民想长治久安,发自内心想珍惜和保护好得到的一切,国家自然而然地就会过渡到民主制。
清如许1
97 楼
gameon, 不同意你的观点。 邓小平时代,中国的经济发展比现在差多了,那时候的政治环境反而比现在宽松。就在那样的经济条件下,邓小平废除了终身制,建立了每届领导人的任期制。 现在中国经济比30年前强大太多了,但习近平却把邓小平时代定下的体制颠覆,使中国的政治制度变为定于一尊的独裁并废除任期制,造成历史的大倒退。你有什么理由认为经济发展了,中国自然而然地就会过渡到民主制,而不是更加专制、如纳粹一般会给全世界带来巨大灾难的独裁国家?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0-05-17 08:41:01 中国依然是个发展中国家,仍需要一个强有力的政府,领导中国人民努力奋斗,尽可能给未来的中国打下一个坚实的现代化的基石,让后人有一个比较良好的生活环境。人民想长治久安,发自内心想珍惜和保护好得到的一切,国家自然而然地就会过渡到民主制。
不允许的笔名
98 楼
看来我低估了乌克兰赌船的战力。
怒放的小蘑菇
99 楼
搅屎棍
s
scbean
100 楼
天随人意 发表评论于 2020-05-17 03:17:38 中时电子报是台湾的党媒 闲聊几句 发表评论于 2020-05-17 03:08:00 楼下,中时电子报是台湾的,不是大陆的,搞清楚了再喷。 ================== 知道“旺旺集团”吗?知道它的背景吗? 搞清楚了再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