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记者摆事实,当面质问特朗普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3月23日 17点33分 PT
  返回列表
95994 阅读
180 评论
观察者网

当地时间3月20日,特朗普和白宫新型冠状病毒应对小组开记者会。在面对一名中国女记者的追问时,特朗普答非所问。



  来自凤凰卫视记者王又又在记者会上说:“总统先生,中国一直在与美国以及世界卫生组织,就新型冠状病毒进行沟通。”

  特朗普表示同意:“是的,没错。 确实如此。”

  王又又追问道:“美国于2月2日对来自中国的旅客关闭了边境。自1月24日以来,武汉一直处于封城状态,而这一切都发生在将近2个月前。 您为什么还说,要是您早就知道(事情会更好)? 还有,您一直在称新型冠状病毒(为‘中国病毒’)。”

  此前,特朗普及其政府官员一直无端指责“中方分享疫情信息不够公开、透明,耽误了美方的疫情防控”,声称“中方本可更早通知美方,如果美国早点知道将很有帮助”。

  面对记者挑明时间线,有理有据的质问,特朗普开始答非所问了。他说“我必须说一下。我们有,我可以为自己说话”,还一个劲强调自己“与中国和中国领导人有着很好的关系。”但对于记者的问题,特朗普始终没有正面回答,只是声称“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失控了。它们来自中国,它一发不可收拾。有些人感到沮丧”,却拿不出丝毫证据。

  王又又继续追问“总统先生,您一直在称新型冠状病毒(为中国病毒)”。特朗普后来则直接选择无视。

  如此明显的“甩锅”,中国网友看得清清楚楚:







微博截图

  而这已经不是特朗普第一次被记者质问为什么把“中国病毒”挂在嘴边了。 早在18日的记者会上,就有记者质问特朗普:“你为什么一直把病毒说成‘中国病毒’?据报道,我们国家发生了数十起针对华裔美国人的歧视事件,你的卫生部长阿扎尔就说他不用这个词,因为种族身份不是引起病毒的原因。你为什么一直用这个词。”

视频截图

  特朗普则辩解称,“因为病毒来自中国。”他声称“这不是种族主义”,却不断说着“病毒来自中国”。

  要知道,目前病毒的源头尚未有科学定论,记者追问特朗普这样说是否妥当时,特朗普则一直没有正面回答。而最近,特朗普还被《华盛顿邮报》的摄影记者抓到现行,故意把演讲稿上标注的“新冠”病毒划掉,写上了“中国”病毒。

京工人
1 楼
hombre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18:47:52 她敢不敢这么问习近平? 。。。。。。 对啊,她既然不敢这么问习近平,那么也就应该不敢这样问我们的总统。她应该问在中国也能问的问题。
看一看笑一笑
2 楼
现在新冠病毒,除了是中国最先警觉,其最先爆发点根本无从确定。美国之前的流感和电子烟肺病,以及意大利之前出现的肺炎,都说明武汉很有可能不是源头。川普政府之前先是感谢新冠病毒可以帮助产业链回归,之后又摔锅中国。这哪里是民主政府,这简直是流氓政府。经此一役,美国政府对国内人心尽失,对外名声扫地。是到美国变革的时候了。
w
worley
3 楼
川普干的太棒了。 中共独裁集团长期说非洲猪瘟,中共独裁集团有啥证据猪瘟一定来自非洲? 如果中共独裁集团不隐瞒疫情,美国的邮轮会让中国人随便上吗?韩国教会可能派几十人访问武汉吗?意大利会允许温州商人入境吗? 如果中共独裁集团不隐瞒疫情,美国很可能一月份就断绝跟中国的航班了。 中共干了那么多坏事,然后还想甩锅给美国军队,真是不要脸到了极点。
不要急
4 楼
电子烟是中国制造
长剑倚天
5 楼
身为美国总统,却根本不在乎自己的人民! 记者几次问他,因为他把病毒称为中国人病毒,而导致几十起华人被袭击的事件(这些华人主要是台湾人和香港人,大陆人反而很少,这个很有意思啊),如何解决? 他居然避而不答!!!
三州之麋
6 楼
现在到处疯传的81年美国小说The Eyes of Darkness早就预料到2020的病毒,书中就命名武汉400病毒,得查一查作者咋知道的?
w
worley
7 楼
川普干的太棒了。川普只是不想直接抨击中国而已,给习近平留点面子,但是习近平别太不要脸。 该记者竟然造谣说:“因为川普说中国病毒,导致几十起种族事件”。只有几起,并且早就发生了,好不好?中国记者真不要脸。 中共独裁集团长期说非洲猪瘟,中共独裁集团有啥证据猪瘟一定来自非洲? 如果中共独裁集团不隐瞒疫情,美国的邮轮会让中国人随便上吗?韩国教会可能派几十人访问武汉吗?意大利会允许温州商人入境吗? 如果中共独裁集团不隐瞒疫情,美国很可能一月份就断绝跟中国的航班了。 中共干了那么多坏事,然后还想甩锅给美国军队,真是不要脸到了极点。
t
tesuji
8 楼
无法弄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19:06:05 、、、你家发大火了,把邻居烧了,还不让人埋怨啊?让被烧的人家感谢你的大火?被全世界唾弃还引以为荣呢。快窝里呆着,被出来丢人现眼 === 你这个理论真够奇葩,和现代伦理格格不入,你家房屋如被雷击起火,你全家拼命救火,牺牲自己为邻居争取到反应时间,你的邻居应该感谢你而不是指责你!!!当然,如果是你家小孩在家玩火引起大火则另当别论,但现在没有证据证明该病毒是中国人为制造的。In fact,美国去年12月在NC发生不明病毒流行,症状和新冠类似,美国有人讨论,虽不敢说是新冠,但新冠在武汉爆发,不但不能证明是人为制造的,也不能证明零号病人是在武汉得病的,因为可能是境外的人直飞武汉带入的。
看一看笑一笑
9 楼
不要急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19:54:24 电子烟是中国制造 没人说是电子烟的问题,而是新冠病毒当时已经流传。
田间地垄
10 楼
如果美国不反击,两个月后就被中共命名为“美国病毒”了!
醒一醒吧
11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19:55:53 身为美国总统,却根本不在乎自己的人民! 记者几次问他,因为他把病毒称为中国人病毒,而导致几十起华人被袭击的事件(这些华人主要是台湾人和香港人,大陆人反而很少,这个很有意思啊),如何解决? 他居然避而不答!!! 有意思,港台人矮小。
t
tesuji
12 楼
worley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20:02:12 川普干的太棒了。、、、 === 咱们等着看,在下半年的选举中,“中国病毒”会反噬川普的。
咱中国人
13 楼
不要急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19:54:24 电子烟是中国制造 ************* 你还是说说什么不是中国制造的吧!唉
w
worley
14 楼
川普干的太棒了。川普只是不想直接抨击中国而已,给习近平留点面子,但是习近平别太不要脸。 该记者竟然造谣说:“因为川普说中国病毒,导致几十起种族事件”。只有几起,并且早就发生了,好不好?中国记者真不要脸。 中共天天造谣说病毒来自美国,这才是华裔被歧视的原因。 中共独裁集团长期说非洲猪瘟,中共独裁集团有啥证据猪瘟一定来自非洲? 如果中共独裁集团不隐瞒疫情,美国的邮轮会让中国人随便上吗?韩国教会可能派几十人访问武汉吗?意大利会允许温州商人入境吗? 如果中共独裁集团不隐瞒疫情,美国很可能一月份就断绝跟中国的航班了。 中共干了那么多坏事,然后还想甩锅给美国军队,真是不要脸到了极点。
过滤词
15 楼
葡萄美酒308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19:41:47 我对叫新冠为 “武汉病毒” 或 “中国病毒” 没有任何异议,只要其他人也同意把源于美国的艾滋病和 H1N1 的猪流感也叫做 “美国病毒”。 ***************************************************************************** 目前的研究表明,引起艾滋病的HIV大约于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起源于西非地区,而2009年H1N1流感起源于墨西哥,然后传播到美国及世界各国。
m
mliu_99
16 楼
这标题用的…“质问”?我全程看了直播,女记者倒也中规中矩,没敢放肆,到你这里就变成质问了。不要说质问了,你tm敢开放习特乐让美国记者问问题吗?
好奇心想象力
17 楼
怎么说呢,从第一个谎言开始就已经没有回头路了。消灭证据,不许美国专家进武汉调查那一天起,就开始步步说谎。最后栽赃嫁祸就理所当然,自己深信不疑了。美国的电子烟、流感全部公开供调查,而中国除了狂吼是美国干的制造舆论外,有没有证据支持?川普说是中国病毒是有根据的,病毒发源地是武汉。有人说病毒爆发地是武汉不是发源地,那就拿出证据证明发源地不是武汉吧!
紫龙2007
18 楼
西班牙流感就叫西班牙了啊, 没觉得西班牙遭到人人痛恨了。 这是全人类面对的疾病, 中国即使是源头也没啥好丢人的, 搞出疫苗就是胜利。非要说是美国制造, 美国制造的现在美国会是这副德行?政治甩锅没有意义, 找到源头只有流行病学上的意义。
龙眼蜜桃
19 楼
过滤词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20:20:13 葡萄美酒308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19:41:47 我对叫新冠为 “武汉病毒” 或 “中国病毒” 没有任何异议,只要其他人也同意把源于美国的艾滋病和 H1N1 的猪流感也叫做 “美国病毒”。 ***************************************************************************** 目前的研究表明,引起艾滋病的HIV大约于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起源于西非地区,而2009年H1N1流感起源于墨西哥,然后传播到美国及世界各国。 ****** *************************************************** 既然研究可以表明发源地和爆发地不一样。那新冠的来源很大可能就不是武汉啊?
m
mirror1
20 楼
凤凰卫视 就是共产党养的鸡 问问 香港有几个人看
好奇心想象力
21 楼
龙眼蜜桃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20:30:04 过滤词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20:20:13 葡萄美酒308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19:41:47 我对叫新冠为 “武汉病毒” 或 “中国病毒” 没有任何异议,只要其他人也同意把源于美国的艾滋病和 H1N1 的猪流感也叫做 “美国病毒”。 ***************************************************************************** 目前的研究表明,引起艾滋病的HIV大约于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起源于西非地区,而2009年H1N1流感起源于墨西哥,然后传播到美国及世界各国。 ****** *************************************************** 既然研究可以表明发源地和爆发地不一样。那新冠的来源很大可能就不是武汉啊? —————————————————— 艾滋病发源地爆发地是非洲后来传入美国,H1N1爆发地就更不在美国了。不要脸是没有药可治的,一个民族的堕落从谎言狡辩开始。
亚洲食肉动物
22 楼
人家至少直面记者招待会。那位呢?
r
richard6000
23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19:46:52 同意。愛怎樣稱呼是個人的自由。 好像有些人喜歡稱呼「愛滋病」, 也有人叫「後天免疫力失調症」。 ========== 所以,称你破烂选台蛆,也是自由。
E
Embassy
24 楼
这记者真幼稚,1月底封武汉已经太晚了,12月有8为医生告诉世人这个病毒的危险性的时候就应该封了,如果这时候封,就不会像现在这个样子了。1月底封城前,成千上万个带毒者已经上了飞机,到了世界各地。当然太晚了。
l
littlelala
25 楼
逼脸不要,你怎么不问问赵立坚狂犬了什么?
吃素的狼
26 楼
呵呵,习皇上啥时候也敢开个记者会,当面回答华尔街日报记者的质问呢? 只怕当场惊了圣驾,心胆俱碎廖。 堂堂天朝,竟无一人是男儿。
看一看笑一笑
27 楼
Embassy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20:39:09这记者真幼稚,1月底封武汉已经太晚了,12月有8为医生告诉世人这个病毒的危险性的时候就应该封了,如果这时候封,就不会像现在这个样子了。1月底封城前,成千上万个带毒者已经上了飞机,到了世界各地。当然太晚了。 你才幼稚啊。第一,各方面证据说明病毒并非出于武汉,美国意大利等地早已有新冠病毒,只是武汉人口和环境更容易爆发。第二,纽约,西雅图,旧金山,洛杉矶现在的情况比武汉还糟,到现在只是象征性的封城。凭什么要求武汉更早封城?
看一看笑一笑
28 楼
littlelala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20:41:38逼脸不要,你怎么不问问赵立坚狂犬了什么? 赵立坚只是问了世界各国共同疑问的问题,到现在川普和美国政府支支吾吾,遮遮掩掩,不敢明确回答问题。
美丽人生2014
29 楼
@我要真普選,你不是得新冠状病毒死了吗?怎么又借尸还魂了,真是人间悲剧。
o
orchid
30 楼
人祸!人祸!前几天文学城的新闻以喜悦的心情报道中国研究出来疫苗。不知道大家看到没有配有一张疫苗的图片,那张图片上有四瓶疫苗,生产日期是二月初有效期两年,这个疫苗中国早就生产出来了,更进一步说明病毒和疫苗都是他们生产的,因为生物学的基本规律,如果你生产一个病毒就一定在同时研究一个疫苗,中国管理尤其混乱,这样制造病毒和疫苗,如果不是想用于战争,就是想用于赚钱。因为病毒制造出来同时又有疫苗,才可以让人们感染,然后大卖疫苗,中国的这方面的院士科学家哪一个背后不是有几家公司。武汉死了那么多人,为什么在二月份不把疫苗拿出来进行实验,让诚惶诚恐的武汉人有一个心理安慰,因为不敢!那个时候拿出来就彻底暴露了病毒来源是武汉病毒研究所。
云之岚
31 楼
好些个女记者都是一个劲的追问这个同样的问题,川普早就对答如流了,“病毒来自中国,所以叫中国病毒。”言下之意,你要能证明这些病毒来自赵立坚发言人说的美国军人,那你们拿出实锤来呗,川普就这意思,就不要像复读机那样的来回问了。蠢的可以!赵发言人没事找事,否则川普既不会发推,也不会在讲演稿上对原Coronavirus打叉更改成中国病毒。早干嘛去了,应该把赵立坚发言人拿出来吊打。
w
worley
32 楼
川普干的太棒了!!!川普只是不想直接抨击中国而已,给习近平留点面子,但是习近平别太不要脸。 该记者竟然造谣说:“因为川普说中国病毒,导致几十起种族事件”。只有几起,并且早就发生了,好不好?中国记者真不要脸。 中共天天造谣说病毒来自美国,这才是华裔被歧视的原因。 中共独裁集团长期说非洲猪瘟,中共独裁集团有啥证据猪瘟一定来自非洲? 如果中共独裁集团不隐瞒疫情,美国的邮轮会让中国人随便上吗?韩国教会可能派几十人访问武汉吗?意大利会允许温州商人入境吗? 如果中共独裁集团不隐瞒疫情,美国很可能一月份就断绝跟中国的航班了。 中共干了那么多坏事,然后还想甩锅给美国军队,真是不要脸到了极点。
s
skyhorse913
33 楼
mirror1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20:31:25 凤凰卫视 就是共产党养的鸡 问问 香港有几个人看 -------------------------- 通过去年5月以来的香港乱局,香港人任由暴徒在四处燃火,捣毁公物,扰乱社会秩序,可见香港人的是非观。
看一看笑一笑
34 楼
到现在,看川普支支吾吾,遮遮掩掩的回答问题,有两种可能性: 1川普真的不知道病毒是不是从美国最先开始的。这个可能确实存在,可能是美国人做事效率低下,或是手下人不愿意以实情相告。无论是那种,川普遮遮掩掩的态度都说得过去。 2川普知道病毒是美国最先开始的。这也说得过去,先是遮遮掩掩流感和电子烟肺炎的事实,然后再脏给中国,一口一个中国病毒。 如果是第一种,川普只是为人所蒙骗,如果是第二种,那他就真是个流氓了。
T
TBz
35 楼
观察者网
M
MovingTarget
36 楼
川总现在明白这其实是民主党和CNN挖的坑
云在天上
37 楼
duty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18:59:15 床铺甩锅没用,事实摆在那里,即使covid-19在中囯首先发现,也不能确认病毒的确源于中国,再退一步,即使源于中国,也应该按WHO的命名发布,比如HiN1病毒,艾滋病毒,等等。俺看过一条视频,是一名美国军人在武汉参加军运会期间,在公交车上使劲把污染的手指在公交车内金属柱子上涂抹,而且是一遍又一遍。 ~~~~~ 投毒,偷着投不行,非得明目张胆的投?光长头不长脑?
l
lhwxd
38 楼
中方发现可疑病毒,自1月3日起是怎么通知美方的? 1.不传人,可防可控 2.人传人,已有n个人被感染,包括医生 3.不清楚是否传人,正在观察。 中美双方都不透露。口头应有录音或记录,书面应有文字。
十年梦
39 楼
看一看笑一笑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21:16:11 到现在,看川普支支吾吾,遮遮掩掩的回答问题,有两种可能性: 1川普真的不知道病毒是不是从美国最先开始的。这个可能确实存在,可能是美国人做事效率低下,或是手下人不愿意以实情相告。无论是那种,川普遮遮掩掩的态度都说得过去。 2川普知道病毒是美国最先开始的。这也说得过去,先是遮遮掩掩流感和电子烟肺炎的事实,然后再脏给中国,一口一个中国病毒。 如果是第一种,川普只是为人所蒙骗,如果是第二种,那他就真是个流氓了。 ----- 要想认证也不难,联合世卫美国中国三方做一个联合调查,只要是发生在美国这么大的事情一定会留下很多痕迹。看美国的处理手法我相信是第二种。
云在天上
40 楼
王武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19:20:27 美国现在相当于朝鲜,苏联和清朝义和团的混合体。 ~~~~~~ 没错。就是不明白为什么这么烂的地方,全球的精英都愿意来,偷渡的人冒死也来。
可悲可叹
41 楼
云在天上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21:52:24 没错。就是不明白为什么这么烂的地方,全球的精英都愿意来,偷渡的人冒死也来。 ————————————————— 你认为“精英”都会来?你觉得你能给美国人刷个盘子就是“精英”了?呵呵
云在天上
42 楼
可悲可叹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22:03:10 云在天上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21:52:24 没错。就是不明白为什么这么烂的地方,全球的精英都愿意来,偷渡的人冒死也来。 ————————————————— 你认为“精英”都会来?你觉得你能给美国人刷个盘子就是“精英”了?呵呵 ~~~~~ 我刷盘子?可见那些谣言都是怎么出来的。 美国这么烂,为什么西大把女儿送去?
自由的射手
43 楼
不反击,中共会说:他默认了。
云在天上
44 楼
可悲可叹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22:03:10 ~~~~~~ 美国没有精英,四百多个诺贝尔奖都是卖土豆的得的。呵呵
C
CN1618
45 楼
不开玩笑,真的担心大统领的精神状况了。这个年纪,又在这样的位置,万一。。。后果可不会多好玩的。他身边看不出有没有明白人。非常担心。
可悲可叹
46 楼
@ 云在天上 那你拿了几个诺奖?呵呵,卖土地可拿不了啊,不过你趁年轻努努力混口饭吃应该不成问题的,总比在这里刷帖换钱强,这是卖祖宗、卖灵魂的事,你爹妈要知道你在干嘛一定会难过的
C
CN1618
47 楼
看一看笑一笑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21:16:11到现在,看川普支支吾吾,遮遮掩掩的回答问题,有两种可能性: 1川普真的不知道病毒是不是从美国最先开始的。这个可能确实存在,可能是美国人做事效率低下,或是手下人不愿意以实情相告。无论是那种,川普遮遮掩掩的态度都说得过去。 2川普知道病毒是美国最先开始的。这也说得过去,先是遮遮掩掩流感和电子烟肺炎的事实,然后再脏给中国,一口一个中国病毒。 如果是第一种,川普只是为人所蒙骗,如果是第二种,那他就真是个流氓了。 他是流氓应该没错,现在最怕的是他变成发疯了的流氓。等下周一的股市开市吧。
P
Peterlu8688
48 楼
十年梦 就是翻墙狗。你的发言方式暴露了你的面目。国内的人张嘴就骂人没耐心。美国人说不出你那些话。我微信群里中国同学说话和你一样。你侮辱美军。 美国人,对军人的尊敬无以复加。诬陷美国军队把病毒带到武汉,这是导致华裔被歧视的根本原因。 诬陷美国军队,你知道美国军人在美国多么受尊重吗?
照妖镜007
49 楼
川大越来越像个小丑了
若平
50 楼
是的, 病毒来自中国。
雅皮士
51 楼
中国在1月下旬就已经下令武汉封城 随即把整个湖北省都封了 那时候美国在干什么? 特朗普说这是flu 没什么了不起的 不严重 美国完全能应对 这一拖就拖了两个多月 现在出了大问题了开始抱怨中国? 特朗普是典型的三拍干部呀 决策时拍脑袋;应对媒体时拍胸脯;出问题是拍屁股甩锅走人 真是蠢到极点了
天眼里人
52 楼
赵战狼吧马蜂窝给捅了,然后就傻傻地躲开了,怂了!完了,这下被川普给做实了,翻不了身了!
若平
53 楼
hombre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18:47:52 她敢不敢这么问习近平? ================ 在美国, 可以高喊打倒特朗普, 也可以喊出 打倒习近平;在中国, 可以喊出 打倒特朗普, 但不可以喊出 打倒习近平
天眼里人
54 楼
你再派多少女记者都不好使了,因为你没有证据表明是美军放毒,所以他的回答只是“病毒来自中国,中国病毒。” SIMPLE!
无极1
55 楼
好像中国记者胜利了似的,实则是老川根本不屑于和她理论. 她的问题多而杂,一个个去回答,半个小时都不够. 老川指责的中国是:分享的信息不透明.,分享的信息失真. 她的观点是:我们和世卫分享信息了,美国禁航了,你们美国疫情爆发和我们中国无关,咋叫中国病毒呢! 根本就在两条路上争辩,各执己见. 老川去认真回答这种问题无意义.
O
OctMonkey
56 楼
展示一下强国风范,习应该开个记者招待会自己回答问题,派点水平这么差的狗腿子出来丢人显眼不让人信服啊
牛歌
57 楼
只有在那名女记者也可以摆事实来责问历害国的领导人时,才具备了道义上的信服力度.
H
Hunter3253
58 楼
这些纯粹都是中共媒体转移视线的无耻的把戏。 什么病毒最原始来源问题都是死无对证目前根本无法定论的废话。要说真要讨论所谓的“来源”只能是这一次疫灾大爆发的来源,这毫无疑问是在无耻的中共集权下的中国。Trump一点都没有错!!! 而且我们必须要记住的是三个事实。 1)因着习近平政权的渎职压制和隐瞒导致原本已经在12月底和1月初就已经显露出严重危险性的武汉新冠疫情整整拖延在全体武汉民众毫无所知请情况下整整拖延了将近3个星期,导致疫情一发不可收拾,并且500万人遍行全国,导致全中国的大爆发 2) 更为可耻的是,勾结掌控其世卫政治傀儡掩盖欺骗麻痹全世界整整30天,导致a)全世界各国的麻痹松懈的状态中任凭有疫情既危险的邮轮及旅客自由往来,毫无检控,最终导致这个疫灾在3月6日全球大爆发。b) 各国在中国疫灾是将大量的医疗防控物资无偿捐赠救援,以及多国的防控物资储备几乎掏空耗尽,以至疫灾在各国爆发时国内几乎没有了防控之力,虽经多方努力各国正慢慢做出困境,但仍面临巨大挑战 3)在此情形下,以中国日报,北京日报,环球等一系列无耻的中国官媒无不极尽其幸灾乐祸,煽风点火之能事,唯恐天下不乱。同时在各国处于困难之时乘人之危,摆出一副世界领袖的救世主的无耻嘴脸,对各国指手画脚,实在无耻之至!!! 北美西欧疫灾中将过去,无耻的中共集权及其世卫傀儡必将被清算!!!
H
Hunter3253
59 楼
习近平:15天 创造武汉,湖北封城的历史壮举 习近平+谭德赛:30天 创造韩国,日本,意大利。。。濒临封国的旷世奇迹。 2020年1月19日,习近平首次公开表态确认新冠肺炎的严重程度。随后在1月22日正式宣布武汉及湖北重要城市封城。感染人数从1月24日 前后的830,迅猛增加 到1975 人,7711人,。。。直至2月初的34598人, 短短的2-3周时间增加将近30倍。而 此事态正在以不断增强的趋势迅速发展。习近平也在1月26日不得不宣布疫情将加快蔓延。 截至1月26日已发生多起无症状传染及群聚行传染,潜伏期可达7-14天,其隐蔽性和感染传播的危险性因此大大高于多数其他的疾病,甚至包括当年的SARS和埃博拉。 整个疫情在1月24日就已经遍布中国的27个省,1月28日西藏沦陷,疫情遍布中国所有省份。而在武汉封城之前已有500万人在春运的高峰分流到了中国的每一个角落。跟大规模的传播的扩散瞬息间必将爆发。 早在1月19日或更早的时期,就已经在美国,日本,巴西,意大利等国发现确诊病例,且均与武汉和中国大陆有直接关联。到了数天后的1月26日,新冠病例已遍及香港、澳门,法国,日本,澳大利亚,美国, 加拿大, 马来西亚, 尼泊尔, 意大利,新加坡, 韩国, 台湾,泰国,越南。。。 面对上述所有的事实,1月底2月初中国的情势对于全世界已完全成为实施封城时的湖北和武汉!!! 而此时的世卫谭德塞等一干中共政治傀儡们对疫情的发布,评估,定性和预警一直在多方的延误,遮盖,回避,出现史无前例拖沓,耽延和争论不休。直至1月29日才勉强表示开会讨论,30日不得不宣布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构成 " 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但却一意孤行的强调,没有必要采取限制国际人员流动的措施,不推荐限制旅行的措施。无疑等于习近平在1月23日并不宣布武汉湖北封城,而是宣布“同志们,不要怕,武汉疫情相当严重,天天死人,但是你们可以随便去,那儿的人也可以随便到你们那儿去”。此人若非中共政权无耻的赤化傀儡就只能天生的智障!!! 此后,疫情在中国及全世界不断恶化,而谭德赛为代表的中共世卫傀儡们事事维护中共政权的政治颜面,对习近平更是极尽其歌功颂德,谄媚吹捧之能事,在全世界上演一场将原本因着中共独裁者的渎职耽延和高压隐瞒导致国内疫情一发不可收拾后的强制封城令无数百姓自生自灭,以无数无辜生命的死亡和数千万人的病苦换取一方偏安的惨痛代价当成中共独裁者丰功伟绩的厚颜无耻和赤裸裸的政治宣传。而对中国疫情的迅猛发展及其对世界日益加重威胁的警告却一直是轻描淡写,麻痹,淡化和一再拖延。直到一个月之后的3月3日,在新冠疫情已经在日本,韩国,意大利,伊朗等各国已成全面爆发势不可挡的汹涌之势时才不得不宣布所谓的“非常危险” 。。。 如此人类惨剧之祸首,千古之罪人必将永远被定在历史的耻辱柱上,用为前世万代谴责,审判和唾弃!!!
天涯散客
60 楼
本来就是中国的锅,说中国病毒是实话,确实是从中国传播全世界的嘛。
泰傻
61 楼
做法不错,力度稍差,难改视听。
s
shuangxihe
62 楼
本来病毒起源是个科学问题,现在变成政治问题,是谁首先政治化的呢? 楼下各种恶毒的语言咒骂中国人,想必骂人的人也是华人吧? 骂自己一样皮肤的就能显示你的高贵么?就能跪舔欧美主子,就能被认为是自己人了么? 当种族歧视时候,那分你从哪里来的?当年犹太人被犹太大屠杀,有分犹太人是哪里来的么? 除非你把自己皮把你父母亲人孩子的皮都换掉,否则当你不分理由骂其他地区华人时候,你也是在埋葬自己
F
FGOT888
63 楼
病毒俗名以地名形式很平常。独裁党是不愿被提醒这次病毒传播过程的所做所为而已。实际上这个命名对那些渴望政府改进工作的民众是非常有意义的。对14亿人口的国家来说,公共卫生安全是个大事。
b
bluemoon1962
64 楼
为主子洗地不觉得洗得太累了吗!回答问题,别顾左右而言它:这两个月trump内阁都做了什么准备工作,从他和他的国务卿一再轻描淡写这个病毒就是‘common cold’, 到他们完全掌控疫情,到现在的大爆发,谁在一直延误时机,miss leading 大众?在疫情在全球蔓延之际,怪中国不透明,你是美国总统,难道让中国人告诉你疫情很严重?中国几乎全国几乎lockdown两个月,他们是在玩吗,还要怎么告诉你们问题很严重?这个内阁失职,就别狡辩了,看看怎么能控制疫情才是根本
蜓听雨荷
65 楼
还是叫中共病毒比较符合实际情况。
z
zhao917
66 楼
什么中国女记者,凤凰卫视是中共国安部门的,就是女特工嘛。前几天白宫第一天开始給参加白宫记者会的记者测体温,结果查出两名中国记者发高,两名记者啊!是不是故意感染了病毒去记者会上播毒,想传染给特朗普?另外,特朗普在记者会那样的场合,不会和一名记者就这个问题详细展开谈,否则太失身分,他的方法是让其他人在其它场合去说,如蓬佩奥、参议员考顿等。 特朗普说“中国病毒”不是歧视华人,他是在回击中共甩锅美国不是针对中国人民,海内外华人要认清这一点,不要被中共和别有用心者欺骗。 “西班牙大流感”、“日本脑炎”、“香港脚”,没人说是歧视,“埃博拉病毒”以病毒起源地、刚果的埃博拉河命名,“寨卡(Zika)病毒”以发现病毒的乌干达寨卡森林命名,“中东呼吸症候群”(MERS)也是以来源地冠名,谁都没提出异议,为什么中共这么怕别人叫““中国病毒”? 做贼心虚嘛。 特朗普和国务卿蓬佩奥等美国政要这些天一致将新冠病毒改称为“武汉病毒”、“中国病毒”,知道为什么吗?美国两个月前就高度怀疑这种病毒是中共军方实验室人工组合而成,但当时中国疫情严重,特朗普政府认为那时不宜提出这个问题。但中共邪恶,它害怕美国和世界追究它,反而动作连连,先命令它操控的世卫将病毒改名为COVID-19,又通过它控制的自媒体以非官方的形式说病毒来自美国(不再说来自海鲜市场),然后逐步升级,叫钟南山公开说病毒不一定来自中国,让特朗普政府觉得应该回击。随后赵立坚又在推特上来那么一下子,更是让美国朝野愤怒,对中共的无耻感到震惊,特朗普现在只是在回击中共的造谣而已,更大的追究行动还在后面! 美国一些人和媒体被“政治正确”带动着说“武汉病毒”的称法是歧视,正中中共下怀。还有个别政客被中共收买,装得义正严辞在抗议。至于一些很活跃的华人和华人组织则是在中共指使下行事,打着“反对歧视华人”的旗号为中共洗白。其实,叫“武汉病毒”(Wuhan Virus)、“中国病毒”(China Virus)都不确切,应该叫“中共病毒”(CCP Virus)。海内外华人要明白:美国针对的是中共,不是中国人民。爱中国不是爱中共,揭露中共的罪恶,结束它的邪恶统治,还中国人民自由和尊严,才是真正的爱中国。 美国等国专家已基本认定这种病毒不是自然演化而来,而是在实验室动物身上培养形成,俄罗斯官方文件也暗示病毒是组合而成。先不论病毒传播是意外泄漏还是故意投放,中共研制这种可以造成大规模死伤的病毒本身,就违反了《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是反人类罪! 内部人士透露,中共原来计划使用这种病毒解决久拖无解的香港问题,将病毒传播到香港,当地民众就不敢集会游行了,反送中运动自然也就结束了。但是该计划在执行过程中失控,在武汉扩散,先把自己害了。不过,病毒扩散到全世界后,他们现在发现又可利用来变得对其有利,索性打一场更大规模的超限战,趁其它国家混乱时,让自己摆脱危机,甚至从中获益获利。 中共的邪恶,超出善良人的想象!为了利益还在追随它的等于是充当它肌体的一个分子在壮大它,是在助纣为虐!人在做,天在看!大难降临,抓紧时间退党脱离邪恶,改邪归正才能减去共业,才能获得上天的佑护,才能平安度过!
喜得利
67 楼
共产党国,有摆事实讲道理的人吗? 而且代表官媒。
亮油
68 楼
不得不说,中国女记者的问题前半摆事实,后半并非如此。提问机会难得,问题提给总统,也提给世界,当妥善处置。冠肺疫情起自中国无疑,但散发病例可能另有所在,查清后者有助防范类似疫情。政府干预深入调查病源是反科学,也为将来留下冠疫后患。
t
two2J
69 楼
牛歌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23:22:43 只有在那名女记者也可以摆事实来责问历害国的领导人时,才具备了道义上的信服力度.。 ~~~~~~~~~ +100
E
Erdoalja
70 楼
中国政府出的最大的昏招就是指责美军放毒,现在没有理智的国家会相信中国,大家都心知肚明中国在掩盖,就是忙着抗疫不撕破脸而已……
三州之麋
71 楼
人家赵发言人只是基于CDC的去年死于流感的人中有的实际上是死于此病毒,说有这种可能;加上美国年轻人疯传的81版The Eyes of Darkness对武汉2020病毒的诡异预言 。。。
b
bohaileon
72 楼
女记者根本都没有机会跟自己的一尊问问题,来这里人家还让你说。为什么叫中国病毒她是在问全世界吧?
b
bohaileon
73 楼
没有人问一下派出所付所长是什么回事?
葡萄美酒308
74 楼
龙眼蜜桃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20:30:04 过滤词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20:20:13 葡萄美酒308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19:41:47 我对叫新冠为 “武汉病毒” 或 “中国病毒” 没有任何异议,只要其他人也同意把源于美国的艾滋病和 H1N1 的猪流感也叫做 “美国病毒”。 ***************************************************************************** 目前的研究表明,引起艾滋病的HIV大约于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起源于西非地区,而2009年H1N1流感起源于墨西哥,然后传播到美国及世界各国。 ==================================== 目前的研究表明,那只带有新冠病毒的蝙蝠是从印度飞到越南,从越南进入老挝,从老挝进入缅甸,从缅甸进入云南,从云南进入广西,从广西进入广东,从广东又飞回缅甸,从缅甸又飞到香港,从香港再次进入云南,.... 进入武汉
t
true?
75 楼
Tom Cotton 二月十八日说到病毒起源时说 Open to all possibilities. 现在赵流氓出来质疑一下,美国人就自己对号入座着急了。
天地造化
76 楼
川普为了连任,目前除了踹锅疫情给中国,其他手上的牌已经打完了,原油价格暴跌现在主动权在OPEC和俄罗斯,美股道琼斯已经跌到川普上任前的数字,所有任内涨幅被全部抹掉,另外FED的子弹已经全部打完,未来除了印钞票已经没有别的办法,美国二季度的GDP按照美国本土的富国银行和高盛的预测会是灾难,但是因为美国现在的疫情还是爬坡期,如果根据高峰期后再去判断美国经济的话,三季度也很难bounce back,所以川普愿意说“中国人病毒”由他,只能说明他没有常识。因为道理很简单,为什么WHO不会用地域命名病毒,就是因为病毒已存在于地球上超过两亿年,而人类只有两百万多年的存在史,谁先谁后很明显,难道孙子可以改变爷爷的长相,这种反达尔文的逻辑就是不尊重科学吃屎的行为!
S
Simiguy
77 楼
川普与下面好多人讨论问题的方式一样。你问他一,他说四,你问四,他说十五。非常有跳跃性。
e
ert_wang
78 楼
民主不能当饭吃,但专制让你吃屎你就得吃,让你跪下你就得跪下!TG这只恶魔一定的除去!
泰傻
79 楼
事实讲的好 道理摆的清 只是这番话 几人能认同
S
SDIANC
80 楼
这个女X者敢在厉害国质问一尊吗?厉害国的一尊敢开这样的发布会吗?拿着稿子念都出错。
A
Andre
81 楼
过两天这记者嫁到美国去了。就像当年北大的责问克林顿的女生一样, 去享受美国的民主了。 哈哈, 中国的小粉红们照样996.
专灭西崽
82 楼
隐瞒和大意本身就是两个性质的问题,前者是故意的行为。当然川总大意了两个月,无视所有来自专家的建议和警告,还曾大骂CDC拖累股市,也比较可气。不过女记者在美国享受充分的言论自由,这本身对她就是一种耻辱,只不过她还不自知。
青衣侠
83 楼
特朗普“甩锅”的动作,其实全世界都看得清清楚楚,美国高官的说法全世界都不认同,大家一致认为美国政府(也包括欧洲诸国政府)自己白白浪费了中国为它们创造的两个月的时间窗口。
L
LaoxiangPAPA
84 楼
shuangxihe 发表评论于 2020-03-22 00:25:30 楼下各种恶毒的语言咒骂中国人,想必骂人的人也是华人吧? 骂自己一样皮肤的就能显示你的高贵么?就能跪舔欧美主子,就能被认为是自己人了么? 华人骂华人很正常啊!在美坑华人骗华人的基本上还是华人多吧!华人不管入籍未入籍都得讲道理,做正直人是吧!中国政府在新冠爆发以来一连串的动作,从基层甩政府,从国内甩囯外,都是有目共睹的。以前美国政府不追究病毒来源,现在挑出来了,支持美国政府彻查。如果影响华人,这个锅只要不傻,都能看出应该是中国政府背!
僵太公钓愚
85 楼
日前,意大利知名医学专家朱塞佩·雷穆齐(Giuseppe Remuzzi)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意大利可能早在去年11月和12月,就已经出现了高度疑似新冠病毒肺炎症状的不明原因肺炎。 朱塞佩·雷穆齐是意大利乃至全欧洲知名的马里奥·内格里(Mario Negri)药理研究所的主任。他在接受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网(NPR)的采访时,被问到意大利为何在疫情暴发后表现得“措手不及”,作出了这一表述。 大家自己查,google很容易查到,关键字是Giuseppe Remuzzi和NPR
僵太公钓愚
86 楼
楼下舔白菊花的反中蛆们,中国还真不会背这个锅。 要查大家就一起查,你美大灯塔国藏着掖着干嘛?
莫言邪
87 楼
”中国病毒“是白人种族主义者诿罪于人的悠久历史的一部分 尽管特朗普政府对COVID-19的对应已有所变化,但特朗普对冠状病毒的说法仍然是一贯的。继一周前他通过转推支持者将冠状病毒冠以“中国冠状病毒”,在星期四新闻发布简报上特朗普又划去“冠状“代之以“中国”。尽管世界卫生组织(WHO)已经指出不应用疫情爆发地对疾病进行命名,但特朗普和他的团队为使用该词进行了辩护,而不顾使用这种术语会加剧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这样的歧视犯罪据报已经激增。 尽管特朗普可能有自己的政治理由将这种病毒描述为外来病毒,但他只不过是这个国家将疾病与某些国家联系在一起的悠久历史的一部分-专家称这种传统导致族群和种族歧视,阻碍有效应对公共卫生危机的努力,并扭曲了公众的历史记忆。 以所谓的“西班牙流感”为例,该流感在1918年和1919年大流行,在全世界杀死了5000万人。包括共和党参议员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在内的许多美国人顾名思义,都相信这种流感的爆发始于西班牙。但事实上,第一个记录的案例是在美国堪萨斯州。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由于流感在美国和欧洲国家蔓延,参战国对疫情的发展和报告有所保留,而西班牙作为中立国,准确无保留地报告了疫情,导致人们以为流感集中在西班牙。 (在西班牙,它被称为“法国流感”。) 当来自北欧的美国白人强烈反对来自中国以及包括西班牙在内的东欧和南欧部分地区的移民时,“西班牙流感”这个名称也成为反对新移民的借口。就在1918年流感爆发之前的几年,东海岸的意大利移民被指为小儿麻痹症爆发负责,尽管事实上,无论是在意大利还是在埃利斯岛,都没有爆发疫情的迹象。几十年来,美国白人将华人移民与许多疾病相关联,并以公共卫生为由来歧视他们。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政治学教授金·伊·迪奥内(Kim Yi Dionne)发表了多篇关于将疾病政治化,影响公众对移民态度的文章。说:“美国假疾病为由排斥移民的历史悠久。多年来,向加利福尼亚州移民的中国移民被当作替罪羊,基于疾病威胁将他们排除在外,并以此莫须有的罪名为依据,制定了针对中国人移民的1882年《排除法》。 1882年的《排华法案》是第一个在“合法”移民和“非法”移民之间进行区分的联邦法律,而这是在数十年来对中国移民的更容易携带霍乱和天花等疾病的偏见下成文的。霍乱有时被称为“亚洲霍乱”,因为它首先在印度被发现,尽管它在像英国这样的欧洲国家也很盛行。至于天花,它最初是通过欧洲人入侵而进入美洲的。天花与其他新的传染病一起杀死了数百万的原住民。 即使在《排华法案》和1888年的《斯科特法案》严格限制了华人移民,华人在美区区可数之后,美国白人仍然将疾病的传播归咎于他们。 1900年,旧金山爆发了鼠疫。一位医生首先在唐人街的居民中发现了这种疾病,并因此隔离了该地区的华裔美国人,而新近来唐人街最有可能带来疾病的白人没有被隔离。南加州大学多恩西费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Dornsife)美国种族与历史研究教授,旧金山唐人街的《传染性鸿沟:流行病与种族》一书的作者纳扬·沙(Nayan Shah)说,。包括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在内的一些人不认为白人可以患上鼠疫。外科医生沃尔特·怀曼(Walter Wyman)将其描述为“食米者特有的东方疾病”。 这些歧视性的观点和行动伤害了华人社区,但未能阻止这种疾病的传播。莎阿(Shah)说,瘟疫“可能已经扩散到整个城市以及旧金山周围的许多不同人群;只是某些死亡被认为是鼠疫。”换句话说,白人不认为白人的死亡可能是由瘟疫造成的,因此白人死亡不被纳入瘟疫的受害名单里。 (由于旧金山和加利福尼亚州对疫情的刻意掩盖,使得对疫情的应对变得复杂了。) 这种将移民与疾病联系起来的偏见方式在整个20世纪一直持续。最初在中国首先发现的1957-58年流感大流行被称为“亚洲流感”,而在香港首先发现的1968-1969年流感大流行被称为“香港流感”。但是,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认定首次记录在美国的2009-2010年H1N1流感并没有成为“美国流感”。相反,它获得了误导性的名称“猪流感”,因为科学家起初认为它与北美猪中存在的病毒相似。报道这种流感的许多媒体报道都强调,它可能来自墨西哥,因为墨西哥移民当时是美国关注的焦点。 实际上,今天许多美国人似乎仍将H1N1视为外来病毒。周三,共和党参议员约翰·科宁(John Cornyn)错误地宣称中国是“猪流感”的源头。 专家说,这种诿罪于人的做法,不仅会鼓励种族主义泛滥,而且还会使一部分人误以为他们不属于相关人群,是安全的,对疾病流行不加防范,因而使自己被置于危险的境地。 迪昂说:“研究表明,当普通公民将疾病威胁视为外国威胁时,它可能导致这些普通公民不采取行动,因此,如果有人将其视为'中国'病毒,那么他们就不太可能采取重要的卫生习惯,例如洗手或社交疏远。” 沙阿(Shah)认为,当特朗普及其许多盟友正将COVID-19视为“中国病毒”时,这种疾病正在全球大流行,而且不局限于任何一个地区。他说,对病毒的恐惧成为特朗普政府将责任归咎于别人的动力,这是美国历史上的重复模式,但这对美国可能造成的破坏也会一如以往。
照妖镜007
88 楼
川总这个种族主义者可以退休了,美国需要有vision的的领导者!
爱憎分明
89 楼
但愿美国不要因为有一个无赖的总统而自甘国家堕落!
我不是愤青01
90 楼
一个总统已经不可理喻,不接受讲道理了,胡搅蛮缠,病毒来源科学家至今无法确定,他自个儿就确定了
z
zhshqg
91 楼
没看出川普说的有什么错,不管你把这个病毒叫什么,一提起它人们自然而然的就想 起中国武汉,错了吗?
北京老乡
92 楼
堂堂一个大国的总统如此无赖和耍流氓,真丢脸!
F
Forliberty99
93 楼
Wuhan virus, Chinese virus, CCP virus .... it doesn't matter how people call it, it matters a lot how people think of it. The majority of the world believe the virus started from China. This woman should go back to ask Xi why he didn't do anything to fight against virus for weeks, even months.
云之岚
94 楼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0-03-22 08:06:38 川总这个种族主义者可以退休了,美国需要有vision的的领导者! ------------------------------------- 希拉里如果是总统她就能让你如愿,她也在骂川普是种族主义者,所以她能接受赵立坚说的美国军人带毒毒害了武汉人民和全中国人民。也就是说这不是中国病毒,这应该叫美国病毒。可问题是,全世界又有多少人相信呢?说是一码事,事实就在那里,要想推翻关键是把实锤证据拿出来以示世人。
1
1mail
95 楼
川普可以说‘wuhan virus' 甚至 'china virus' Chinese virus 你可以翻译成中国人病毒,华裔病毒 以前不知道川普是种族分子 现在捏鼻子都要选另外一个, 种族分子必须离开白宫 ~~~~~~~~~~~~~~~~~~~~~~~~~~~~ 云之岚 发表评论于 2020-03-22 09:24:38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0-03-22 08:06:38 川总这个种族主义者可以退休了,美国需要有vision的的领导者! ------------------------------------- 希拉里如果是总统她就能让你如愿,她也在骂川普是种族主义者,所以她能接受赵立坚说的美国军人带毒毒害了武汉人民和全中国人民。也就是说这不是中国病毒,这应该叫美国病毒。可问题是,全世界又有多少人相信呢?说是一码事,事实就在那里,要想推翻关键是把实锤证据拿出来以示世人。
知我是谁
96 楼
我们可以说欧洲黑死病,西班牙流感,埃博拉病毒,非洲猪瘟,香港脚,美国疯牛病.....,为什么不能说中国病毒,武汉肺炎?
知我是谁
97 楼
你可以反驳新冠病毒不是中国病毒,新冠肺炎不是武汉肺炎,没必要说加上地名就是污名化、就是种族歧视。
r
rock330
98 楼
以前曾有个尼罗河病毒 也没有污名化的问题 只是一个发源地而已 究竟冠毒发源哪里 那是科学家的事 外交家不应多嘴 既然是人类的共同敌人,现在人类应该全力以赴应对病毒 而不是吵些没用的架
优闲丽人
99 楼
中共首先贼喊捉贼,造谣污蔑美国,总统才强烈反击,这叫以牙还牙!以毒攻毒!干得漂亮
过滤词
100 楼
什么时候在中国记者可以当面质问最高领导人而不必担心事后会怎么样,中国就可以被称为世界大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