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一瞬间!加航波音777客机 刚起飞就被雷击中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3月7日 6点31分 PT
  返回列表
56837 阅读
6 评论
中时电子报
Air Canada Boeing 777 getting struck by lightning while departing Vancouver, BC over the weekend. pic.twitter.com/naXCRouaVt

— Thenewarea51 (@thenewarea51) March 5, 2024

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一架客机日前从温哥华机场飞往英国伦敦,飞机起飞后不久,就遭到天空中一道闪电击中,瞬间发出巨大蓝光,整个骇人过程都被民众拍了下来。

加拿大CityNews报导,这起电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3日晚间7点半左右,加拿大航空一架波音777客机刚从温哥华国际机场起飞,没多久一道闪电突然从天而降,不偏不倚击中飞行中的客机。

飞行学员韦斯特(Ethan West)当时刚好在场,拍下了飞机被闪电贯穿的瞬间,只见一道刺眼亮光刹那间炸开并照亮夜空,客机机身瞬间闪现异样的蓝光,在场的民众惊呼连连,不过飞机似乎不受影响,仍旧继续飞行。

韦斯特表示,根据他所受过的训练,他知道飞机不会有事,而事实也证明如此。加拿大“环球新闻”报导,该飞机后来顺利降落在伦敦希斯罗机场,航空公司也立刻为飞机进行全面检查。

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统计,每年都会发生1到2次客机被闪电击中的事件,不过飞机在设计和制造时加入了导电装置,能使电流通过机身而不影响机内的人员和电子仪器。

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事实上,飞机往往是引发雷击的原因,因为它们的存在强化了发生大雷雨的环境电场,促使电流击穿空气。”

烈三公孙
1 楼
啊弥陀佛!
R
Rohan
2 楼
机瘟
X
XM25
3 楼
法拉第笼子
弯刀月
4 楼
祥瑞
总是糊涂
5 楼
波音结实
f
fallsviewer
6 楼
777这种没用复材的飞机根本不怕雷劈,电流从金属外表面经过而已,新一代飞机象787,350大量使用碳纤维的才怕雷劈,都在碳纤维织布里掺了铜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