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美国务院提醒习近平︰是入侵韩国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10月27日 16点9分 PT
  返回列表
62881 阅读
291 评论
法广



欧塔加斯提醒习近平,70年前是朝鲜先入侵韩国,之后中共派兵介入朝鲜发动的侵略战争。(美联社档案照)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10月23日在所谓抗美援朝纪念大会上,声称中国在韩战中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还放狠话强调“中国人民是惹不得”。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欧塔加斯(Morgan Ortagus)趁机帮习近平上了一堂韩战历史课,提醒他70年前,是朝鲜先入侵韩国,后来中共派兵介入这场朝鲜发动的侵略战争。

欧塔加斯在推特转发相关报导时强调,“中共宣称战争是在70年前‘爆发’。事实是朝鲜在毛泽东的支持下,于1950年6月25日入侵了韩国。当自由国家进行反击时,中共派出数十万部队跨过鸭绿江,造成了朝鲜半岛毁灭性的破坏。”

《法广》报导也指出,习近平更一再强调“抗美援朝”的“正义性”、强调了这场战争的“胜利”,但却和事实相去甚远。历史上1950年的朝鲜战争或韩战,根本不是中共所称的抗击美帝主义侵略的“正义战争”,而是朝鲜金日成在中苏支持下破坏协议,越过38度线,全面入侵韩国所引发。而中共全面参与金日成发动的侵略战争,促使联合国谴责破坏和平,美国和联合国宣佈参战。

j
jelous
1 楼
这场战争最得益的是南韩,其他都当了冤大头
z
zzbb-bzbz
2 楼
1990年代 朝韩同时加入联合国   联合国是国际上最大的政府组织,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参加,朝鲜多年来一直反对南北双方加入联合国,担心那样就会使朝鲜半岛南北分裂永久化。长期以来,朝韩在联合国里,都只有观察员身份。随着冷战的终结,韩国谋求加入联合国,而在联合国成员国中,支持韩国加入联合国的国家也越来越多。   为了防止在联合国出现不利于朝方的事态,朝鲜决定申请加入联合国,并主张南北一揽子解决,即和韩国同时加入联合国。1991年9月17日,在联合国大会第46届会议第一次全会上通过了第46/1号决议,朝鲜和韩国同时加入联合国,成为正式会员国。
X
XYZ94538
3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14:44:10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14:34:54大陆与台湾的现状更是内战的结果,所以大陆与台湾当然不存在侵略的问题。 ============== 美国南北战争时南北双方隶属于一个国家,那当然是内战 ~~~~~~~~~ 不学无术,当时南方成立联盟国,有自己的总统、军队、宪法和法律。
秋林小屋
4 楼
楼下的theriver1 那么激动地“更正”别人的数字,为什么自己公然无视志愿军更多时候在在南朝鲜军队战斗,伤亡被他忽略了?
旁观者XWY
5 楼
当毛泽东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就分裂了。母国是中华民国。习近平的父母就是中华民国的公民。
z
zzbb-bzbz
6 楼
美国务院没水平,就像说二战结束后,北平政府入侵南京政府一样
旁观者XWY
7 楼
中共大肆宣扬抗美援朝,是为了弘扬天朝武力。战争直接结果是维系了金家统治,一个封闭贫穷的集权国家。中国人欠朝鲜民族一个交代。
海湾1013
8 楼
一个国家内部战争还有侵略一说?林肯是否也是侵略?
国境之南
9 楼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14:52:12 不学无术,当时南方成立联盟国,有自己的总统、军队、宪法和法律 =========== 美国立国的时候成员国加入联邦是有契约的,林肯在就职演说中就已经指出美国宪法为具约束力的法律文件,而南方的分离为“无法律效力”,所以是非法的 你南方违约在先、违法在先,那就怪不得北方了
t
theriver1
10 楼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14:47:05 theriver1你把英军在韩战中失踪的2000多人给省略了,这2000多人事实上已经阵亡。 ------------- 五毛的发言从来就没靠谱过,英军在韩战中的失踪人数是1263人。
h
hppyny
11 楼
中共的政权其实是个靠暴力成立的非法政权,它用民主欺骗人民为了它打战,结果建立了一个独裁政权,它不经选举产生不能代表中国大陆人民。但它觉得自己地盘大,却要反客为主,只让世界承认它是合法政权,它的霸凌让全世界人民都看不下去。
s
scbean
12 楼
靠,这个事实中共无法否认
t
theriver1
13 楼
秋林小屋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14:53:58 楼下的theriver1 那么激动地“更正”别人的数字,为什么自己公然无视志愿军更多时候在在南朝鲜军队战斗,伤亡被他忽略了? ----------------------- 很简单,因为志愿军的绝大部分伤亡,是在第一至第五战役中(1950年10月25日-1951年6月10日)与美军作战造成的。当时的韩军因为大都是在朝鲜入侵韩国后匆忙组建的,所以全都是鱼腩部队,它们在战役中只会帮倒忙,第二和第三次战役期间联合国军之所以一再撤退,全都是因为韩军的军心和防线首先崩溃,以至联合国军的侧翼防线暴露给志愿军,为了避免被包围而不得不后撤。最终导致李奇微在第四次战役后一怒之下彻底解散韩军,把韩军重新编在美军建制下,结果第五次战役中没有独立韩军建制的联合国军把志愿军打得满地找牙,一溃千里。韩战后期重建的韩军战斗力与前期相比判若两人,韩军一个师就在白马山击败了志愿军王牌-38军整整一个军的进攻。
北1
14 楼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欧塔加斯对历史根本就是一无所知,或者是故意隐瞒。美国政府一贯隐瞒的事实是,美国飞机在1950年确确实实轰炸了中国丹东市,造成了中国老百姓的死伤。美国政府从来没有对美国老百姓说过实话,中国以保家卫国的名义出兵进行抗美援朝是正义的。朝鲜南北方都想用武力统一,朝鲜半岛本来就是一个国家,所以不用说谁打谁都是朝鲜半岛内战。但是美国不管以任何名义出兵并且打击中国,中国把美国赶回去都是占理的。
h
hppyny
15 楼
我所知道的中共几个严重的骗人的事情:1. 它说1989年没在天安门广场开枪,其实它开了,2. 它说它是抗日的主力,其实国民党军队才是,当国民党军队抗日时,它实行“七分发展二分应付一分抗日”, 在后方发展壮大,然后内战它打赢了国民党。 3.朝鲜战争是朝鲜侵略韩国 4.以民主号召人民打战结果建立了一个独裁国家。
c
charley3
16 楼
不止这几个,骗人的还有西安事变,皖南事变。
人生悟道
17 楼
韩国同北朝鲜那时只是分据,当时都没有在联合国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朝鲜是率先发动的战争,但那是人家自己的统一战争,你美国插手也就算了,把北朝鲜赶回三八线就好了,可你打到鸭绿江边上了,那你是不是在侵略了呢?中国警告过你,不可以越过三八线,你不听,中国出兵有理有据。
人生悟道
18 楼
楼下有些人歪曲事实也要有限度,什么第五次战役把志愿军打得满地找牙,美军要是能击败志愿军,就不会在停战协定上签字。连美国将领自己都无奈的承认,美军第一次在一个没有胜利的协定上签了字。
s
soleil2002
19 楼
入侵韩国? 这又是什么梗? 跨过鸭绿江是朝鲜不是韩国吧。 人家内战,你美国可以介入,那中国为啥就不能介入呢?
s
scbean
20 楼
嗨,都别把xyz94538当个正经东西,他连文革时期中国使用粮票这个世人皆知的事实都会否认!它毫不在意自己的信誉,这货就是个被人操弄着玩的毛佐小丑。
t
theriver1
21 楼
秋林小屋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14:53:58 楼下的theriver1 那么激动地“更正”别人的数字,为什么自己公然无视志愿军更多时候在在南朝鲜军队战斗,伤亡被他忽略了? ------------- 与“志愿军的绝大部分伤亡源于与美军作战而不是与韩军作战”的事实相反,美军33,739人的死于敌方火力的阵亡总数中有将近一半是与朝鲜人民军的战斗造成的。因为这将近一半的阵亡士兵是在1950年10月19日志愿军出兵之前死亡的,是永远也欺骗不了世人的!说白了,50万志愿军阵亡换来1万9美军阵亡,这就是最真实的中美战争交换比。更讽刺的是,这1万9死于与志愿军作战的美军中的大部分都是死于志愿军类似珍珠港偷袭那样不宣而战式的偷袭-第一和第二次战役。如果毛泽东象个男人那样正式象美国宣战,而不是欺世盗名地对外号称只派出“志愿军”,却暗中派出自己王牌中的王牌-四野13兵团和三野9兵团来伏击美军,美军阵亡总数很可能只有数千人!
老戗
22 楼
楼下太逗了,哪来的五十万阵亡的数字啊,如果五十万阵亡,那受伤的数字应该多少,加起来,志愿军出兵人数够不够你伤亡的?
国境之南
23 楼
soleil2002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15:49:00入侵韩国? 这又是什么梗? 跨过鸭绿江是朝鲜不是韩国吧。 人家内战,你美国可以介入,那中国为啥就不能介入呢? ============== 你中共军队占领汉城,这难道不是入侵韩国?美国可以介入,因为有联合国的授权,介入的是联合国军,美国只是其中一部分,你中共国占领汉城是谁授权了?你是个不折不扣的侵略者!
s
sigmazao
24 楼
关于韩战,有几个扯D。第一个就是朝鲜发动侵略。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有内战。朝鲜算侵略,那么中华民国,就是首开侵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先河。蒋介石所谓5次围剿,都是侵略战争!再就是什么中国失去发现机会。不说没失去机会的日本印度德国,哪个也没中国强大。就是当年,中华民国是美国军事盟友,联合国常任理事国。ROC地位,共产党打不打美军,都不是短期能搞定的。
z
zzlbentley
25 楼
自己家里想如何宣传就如何宣传,当年伊斯兰国也一样把恐怖袭击包装成圣战,包装成正义战争,把自己的恐怖分子包装成英雄,还把宣传扩展到欧美,可是除了那么几个天生蠢笨的人诅上当投奔,谁有会把这些法西斯的宣传当真。
田丁
26 楼
金日成是随着苏联红军回朝鲜的,与南韩当时政权随美军回韩国是相同的。南北分立是美苏协定,有如德国分治,各自成立国家。所谓“内战”是站不住脚的,联合国决议就确定了这是侵略。如果选举统一,南方人数多,当然南方容易胜利。苏联因为有此协定,当时也无力发动世界大战,所以躲在背后到处发动共产党武装革命。朝鲜是有心进攻南韩的,向中共要求4个师的朝鲜族解放军野战军移交朝鲜。美军当时又宣布撤退驻军,并且大部分已经撤退,金日成在这个时机发动突然袭击。韩国军队根本无力阻挡。 战争中中方伤亡中没有包括朝鲜人民军,联合国军中包含了韩国军队伤亡人数。伤亡最大是南北韩的军人,俘虏最多是朝鲜人民军。有些人是不会理会事实的,他们只是受命胡搅蛮缠。当时入朝参战的军官都说,那是脑袋提在手上过来的。志愿军伤亡小,只是神话,否则志愿军也不成为“最可爱的人”了!
z
zzlbentley
27 楼
当年中共军队出动120万人次左右,50万死亡的数字其实是后勤部门根据大概出入人数统计出来的,具体多少除非法西斯倒台,不然还得继续瞒下去。 老戗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16:12:39楼下太逗了,哪来的五十万阵亡的数字啊,如果五十万阵亡,那受伤的数字应该多少,加起来,志愿军出兵人数够不够你伤亡的?
国境之南
28 楼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16:27:00关于韩战,有几个扯D。第一个就是朝鲜发动侵略。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有内战。朝鲜算侵略,那么中华民国,就是首开侵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先河 ============== 你说“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有内战”,对错先不说,朝鲜和韩国就是两个国家啊,那是两个联合国的成员国,这还算是内战? 你要非说反围剿是侵略,那你就必须先承认“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也就是承认你中共分裂祖国,搞两个中国在先,那不等于承认你中共是乱臣贼子了嘛,你现在骂台湾的所有话不是都可以用在你自己头上了嘛
南来风
29 楼
说到底,还是实力决定政治。中美较量在实力的前提下,还有一个意志和决心的问题。
s
stevecanada
30 楼
韩战炮灰和炮灰的后代一直会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辩护,从不认真思考战争的本质和起因。
路边的蒲公英
31 楼
是北美奴隶主反人类匪帮先把炸弹多次投到中国境内,炸死中国百姓,中国才出兵朝鲜的,如果某国家把炸弹投到美国,美国会是什么反应?911 就是案例。
落基山99
32 楼
路边的蒲公英: 你这种说法只能遭到世人的嘲笑,因为你说的不是事实。自己回去查一查,省着出来丢人。相信你的主子也不会喜欢你这种把明摆着的事情还要反着说。因为那也是为你的主子丢人。
大麻烧土豆
33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16:41:25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16:27:00关于韩战,有几个扯D。第一个就是朝鲜发动侵略。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有内战。朝鲜算侵略,那么中华民国,就是首开侵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先河 ============== 你说“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有内战”,对错先不说,朝鲜和韩国就是两个国家啊,那是两个联合国的成员国,这还算是内战? ====== 朝鲜战争是哪一年?南北朝鲜加入联合国又是哪一年?
t
topten
34 楼
南韩邀请美军, 朝鲜邀请中国军队, 一样一样。
平湖月
35 楼
对于中国参战的时候来说是美国为首的军队入侵了北朝鲜, 中国当时再三说,不过三八线中国不会出兵, 过三八线中国一定要管。
m
mark999_2020
36 楼
美国公然介入朝鲜内战,并且轰炸鸭绿江大桥,中国当然要派兵讨伐侵略者。
o
oneflyingbird
37 楼
共产党官员是自己无知,自欺欺人。
D
DoctorXI
38 楼
打内战当然也是侵略,比方说辽金元侵略大宋
g
gamlastan
39 楼
金大胖当年已经侵入南韩,占据了90%的土地。美国为了自由民主维护韩国的主权,出兵打退金大胖和毛腊肉。朝鲜侵略先。习近平不懂历史。胡说八道,楼下两位跟他一样无知。
笑薇.
40 楼
越过三八线是朝鲜的统一内战。
p
pokerpro
41 楼
朝鲜战争一开始就相当于美国的南北战争,是朝鲜的统一战争。 当时韩国不是民主国家,而是美国扶植的独裁专制。 -------------------------------------------------------------------------- gamlastan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18:45:34 金大胖当年已经侵入南韩,占据了90%的土地。美国为了自由民主维护韩国的主权,出兵打退金大胖和毛腊肉。朝鲜侵略先。习近平不懂历史。胡说八道,楼下两位跟他一样无知。
p
pokerpro
42 楼
美国北方侵略了南方? ------------------------------------------------------------------------- DoctorXI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18:44:22打内战当然也是侵略,比方说辽金元侵略大宋
p
pokerpro
43 楼
朝鲜南北方直到90年代才加入联合国。 ----------------------------------------------------------------------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16:41:25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16:27:00关于韩战,有几个扯D。第一个就是朝鲜发动侵略。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有内战。朝鲜算侵略,那么中华民国,就是首开侵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先河 ============== 你说“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有内战”,对错先不说,朝鲜和韩国就是两个国家啊,那是两个联合国的成员国,这还算是内战?
寓形宇内
44 楼
05/04/2019: 侠客岛刊文称,“当年如果不是朝鲜已故前领导人金日成要统一朝鲜半岛,怎么会爆发战争?中国卷入其中,付出几十万人生命,引发中美长达20年的对抗,甚至使两岸议题搁置至今,中国承担朝鲜当年任性与妄动的大部分成本”。
L
LuojiXue90
45 楼
看来这里奴才太监还蛮多的! 1)如果你在你自己家里打架,动了刀子或其它什么的,警察被召来止暴,你难道要骂警察在侵犯隐私?同理,美国率领联合国军到韩国是执法行动,是你共产党撕毁协定侵略在先,对不对?(很多五毛乱举例子,就是忘了朝韩有“国际协议”的事。) 2)很多愤青是最近才知道朝鲜战争是共产党一方首先发动的。他们及中国的几代人都被中共欺骗蒙在鼓里多年,现在竟然没有人感受到被欺骗的耻辱? 3)既然知道了真相,那么就不应该再帮着中共继续撒谎了。而最应该做的是这样思考: A·中共只是在这一件事上欺骗国人了吗?还有哪些事中共同样欺骗中国人民了? B·中共为什么可以肆无忌惮地欺骗中国人民?民主国家的政府敢吗? C.中国人民应该怎样做才可以制止中共继续欺骗人民? 有网友回答了第一个问题,但二、三问题尚无人敢应。
c
crazysm
46 楼
40:3的战斗死亡比例,说什么也算不上“胜利”,何况是“停战协定”,中国人惹不得的言下之意本来是:中国有无数人海战术的基数,不过当一个世界经济、科技、文明发展到21世纪的当下,可以问问任何一个主权国家:你愿意以10:1的代价,换取“惹不得”的战争胜利么?我觉得“愿意”的概率应该和现在“愿意”学“毛选”的比例大至差不多。 虽然没有任何实际战争数据可以确认中国和美国开战,战损是多少,这好比现在我们的感觉华为Mate 40 和 iphone 12到底谁胜出一样的效果。
t
theriver
47 楼
人生悟道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15:43:36 韩国同北朝鲜那时只是分据,当时都没有在联合国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朝鲜是率先发动的战争,但那是人家自己的统一战争。 -------------------- 为什么本城的五毛都是如此恬不知耻,睁着眼说瞎话呢?!明明只要上网查查百度或维基就能知道,韩国是当时朝鲜半岛由联合国唯一承认合法性的政府,因为1948年的韩国大选是唯一在联合国的监督下的民主选举!因为1948年的所谓朝鲜大选不但完全不公开,甚至拒绝联合国派员监督,因次联合国拒绝其合法性。因此韩国在1950年完全就是存在于联合国的独立国家。五毛口里所谓的统一战争,只不过是一个欺世盗名从未真正搞过选举的独裁者,由外国主子一手扶植、训练和武装,再从外国借来三个师后对一个民主选举后的国家发动的侵略战争!说白了,就和伪军与日军并肩作战发动的侵华战争如出一辙!
t
theriver
48 楼
老戗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16:12:39 楼下太逗了,哪来的五十万阵亡的数字啊,如果五十万阵亡,那受伤的数字应该多少,加起来,志愿军出兵人数够不够你伤亡的? -------------------- 五毛最神奇的地方之一就是完全按照自己的思维想当然地满嘴胡说八道。一说到武器装备,五毛们恨不得把志愿军装备说成是小米加步枪,把中国说成是一穷二白;可一说到伤亡,五毛们又恨不得把志愿军的伤亡标准向美军看齐,居然以为志愿军也和美军那样有着N比1的伤亡比,真是让人笑掉大牙。朝鲜战争志愿军的战地救护能赶上美军吗?根据范弗里特回忆录,志愿军主动发起的都是夜战,且大都是在寒冷的山地,所以志愿军伤者大批死亡!而对于美军轰炸尤其是地毯式燃烧弹轰炸的幸存者更是寥寥无几!范弗里特回忆录中提到他曾在第四次战役后参观一个被美军轰炸的战场,整整一个志愿军师的主力在白天被美军围在一个山谷里用燃烧弹消灭殆尽!范弗里特说他看着漫山遍野密密麻麻被烧焦的尸体,甚至都祈祷空军的小伙子们“不要用如此高效的手段对付志愿军,因为这看起来就像是一场屠杀”!!
神喻
49 楼
那攻击伊拉克呢?还是入侵伊拉克?
神喻
50 楼
theriver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20:31:05 ///////////// 美国不是巳经承认了输掉朝鲜战争,输掉了越南战争?现在又想改赢了?呵呵
t
theriver
51 楼
范弗里特在书中说他看着漫山遍野密密麻麻被烧焦的尸体,甚至心里都祈祷空军的小伙子们“不要用如此高效的手段对付志愿军,因为这看起来就像是一场屠杀”!! 另外再给五毛们上上课,志愿军对美军并不是小米加步枪,前期四野13兵团和三野9兵团可是武装到牙齿的日式+美式装备,后期60个师是完全按照苏军师的装备标准武装起来的。那时的中国在军工生产上更非一穷二白。在两年零九个月的“抗美援朝”中,位于沈阳的8个兵工厂为志愿军累计生产各种枪械60余万支(挺)、枪弹15亿发、各种火炮9万余门、火箭筒7000余具、手榴弹2300万枚、炮弹(含火箭弹)1400余万发、炸药6000余吨(参见人民网“解密抗美援朝时期的中国兵器工业”)
神喻
52 楼
战争是用死亡人数作为输赢准则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达到了把美军赶回三八线的既定目标,就是胜利了,小脑萎缩的反中者们,你们懂吗?呵呵
a
acreek
53 楼
LuojiXue90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19:15:05 看来这里奴才太监还蛮多的! 1)如果你在你自己家里打架,动了刀子或其它什么的,警察被召来止暴,你难道要骂警察在侵犯隐私?同理,美国率领联合国军到韩国是执法行动,是你共产党撕毁协定侵略在先,对不对?(很多五毛乱举例子,就是忘了朝韩有“国际协议”的事。) 2)很多愤青是最近才知道朝鲜战争是共产党一方首先发动的。他们及中国的几代人都被中共欺骗蒙在鼓里多年,现在竟然没有人感受到被欺骗的耻辱? 3)既然知道了真相,那么就不应该再帮着中共继续撒谎了。而最应该做的是这样思考: A·中共只是在这一件事上欺骗国人了吗?还有哪些事中共同样欺骗中国人民了? B·中共为什么可以肆无忌惮地欺骗中国人民?民主国家的政府敢吗? C.中国人民应该怎样做才可以制止中共继续欺骗人民? 有网友回答了第一个问题,但二、三问题尚无人敢应。 ------------ +1
t
theriver
54 楼
神喻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20:38:21 美国不是巳经承认了输掉朝鲜战争,输掉了越南战争?现在又想改赢了?呵呵 ------------------ 五毛之所以令人不齿,就是因为他们的共同特性:满嘴谎言,睁眼说瞎话,指鹿为马,颠倒黑白! 美国啥时候承认输掉朝鲜战争啦?美国是名副其实的朝鲜战争的大赢家!美国用牺牲三万六的微小代价,保住了韩国,巩固了日本,稳定了西欧,成功建立了全球反共联盟,顺带帮韩国多占了2500多平方公里的战略要地,并使得美军能够永久驻军韩国这个反共桥头堡。这是谁的胜利?
没头没脑
55 楼
如果真如中共宣传的那样美国要跨过鸭绿江入侵中国,那在朝鲜半岛中已经撕破脸皮,美国没有必要把战争局限在朝鲜半岛。在中朝的边境线附件再来一次成功的登陆,对美国强大的海军来说是易如反掌,就立刻可以把中共在半岛的军队和给养给调过来消耗掉。五毛可能说他的苏共祖宗会牵扯美军的行动,既然能够这么有效的能够牵扯美军的行动,美国还会主动跨过鸭绿江吗? 美国在中朝边境都没有越过鸭绿江轰炸过中共的军事补给线,你们这些五毛们想一下,有这样的深仇大恨的而且是唯一当时拥有核武的对手吗?。美国对中国没有深仇大恨,但是被中共洗脑的五毛你们的仇恨是不是代表了全中国人民或引领了仇恨的方向。
l
lue96500
56 楼
给呆蛙上课吗?那就告诉你什么东西被别有用心地讲错了。 1. 当时南朝鲜不是什么民主自由国家,是美国扶植的专制政权。 2. 当时,直到现在,南北部都是以国家统一为目标的。在外部势力介入之前,这就是一场内战。 3. 美国比中国更早介入朝鲜内战,中国是在美军已经打到鸭绿江、中国边境城市遭到轰炸之后,才入朝参战的。这个先后次序不要搞错。
t
theriver
57 楼
神喻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20:42:29 战争是用死亡人数作为输赢准则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达到了把美军赶回三八线的既定目标,就是胜利了,小脑萎缩的反中者们,你们懂吗?呵呵 ---------------------- 五毛的撒谎成性,已经到了颠倒黑白的地步。谁告诉你志愿军的战略目标是把美军赶回三八线?恰恰相反,从第一到第五次战役,志愿军的战略目标一直就是把美军赶下大海!这个目标可是毛泽东亲自制定的,最后不得不以失败告终。讽刺的是,即使在停战谈判期间,中国还想把“美军撤离朝鲜”作为停战条件,这个条件和其它所有6个中方提出的要求最终全部被美国否决,而美国提出的所有要求全部被中朝屈辱地接受!这是谁的胜利?
X
XYZ94538
58 楼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15:50:14嗨,都别把xyz94538当个正经东西,他连文革时期中国使用粮票这个世人皆知的事实都会否认!它毫不在意自己的信誉,这货就是个被人操弄着玩的毛佐小丑。 ~~~~~~~~~~~ lbyd,一天到晚造谣生事的轮儿,只是说当年农民都是生产队分粮,不用粮票买粮这一事实,傻逗lbyd就开始胡诌了。事实就是在城镇到粮站买粮,有粮本,根本就不用粮票,这有什么不对的?
l
lue96500
59 楼
给呆蛙上课吗?那就告诉你什么东西被别有用心地讲错了。 1. 当时南朝鲜不是什么民主自由国家,是美国扶植的专制政权。 2. 当时,直到现在,南北部都是以国家统一为目标的。在外部势力介入之前,这就是一场内战。 3. 美国比中国更早介入朝鲜内战,中国是在美军已经打到鸭绿江、中国边境城市遭到轰炸之后,才入朝参战的。这个先后次序不要搞错。
t
theriver
60 楼
以下中方提出的六大条件全部被美国否决,中方居然全部屈辱地接受,这是谁的胜利? 1、双方在朝鲜的陆、海、空军力量停止敌对行动:中方恳求先别打了,美国说不行,必须边打边谈,这是谁的胜利?! 2、双方陆、海、空力量从三八线各后撤10公里,恢复到1950年6月25日以前的状态:中方恳求美军撤退到三八线以南,美国说不行,当前的土地,谁占了就是谁的,这是谁的胜利?! 3、双方停止从外部向朝鲜调运装备,调动或补充人员(包括陆、海、空运输)。 4、双方遣送战俘。在停止军事行动后3个月期限内,每一方应分批全部交换战俘:中方要求接收全部战俘,美国说不行,所有不想回国的战俘都被遣送到台湾,这是谁的胜利?! 5、在朝鲜所有交战的外国军队,在2-3个月期限内应分批全部撤离南北朝鲜:中方想让美军撤离朝鲜半岛,美国说不行。最终美军永久驻留韩国,而志愿军反被赶出朝鲜,这是谁的胜利?! 6、南北朝鲜难民在4个月内应返回从前居住的地区。
c
cooger007
61 楼
好tmd热闹!不过有一点,现在的美帝国务院肯定会黑中国
船头
62 楼
要说入侵!也是美国人是第一个。
t
theriver
63 楼
lue96500:美国比中国更早介入朝鲜内战。 神喻: 中国人民解放军达到了把美军赶回三八线的既定目标。 ----------------- 以上两个五毛简直就是历史白吃。他们居然不知道朝鲜发动侵略战争入侵韩国的急先锋就是东北野战军的三个师-四野第156师、164师和166师!美军开始救援韩国的时候,这三个师已经打到大田防线了,美军7个师全部上岛后,已经这三个师的兵锋已经到达釜山防线了。所以说,朝鲜战争,是中朝共同发动的侵略战争,作为反侵略的一方,美军是从釜山开始反击,最终把战线稳定在三八线以北两千五百多平方公里的占领高地上,美军才是当之无愧的胜者!
z
zzbb-bzbz
64 楼
美国应该高调纪念韩战,气势上不能输给中国
s
sunsetocean
65 楼
那交给金日成的三个朝鲜师,一进入朝鲜就被金日成清洗了,主要的团以上干部全部被撤换掉,下落不明,北朝鲜不可信
裘千里
66 楼
theriver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22:05:16 lue96500:美国比中国更早介入朝鲜内战。 神喻: 中国人民解放军达到了把美军赶回三八线的既定目标。 ----------------- 以上两个五毛简直就是历史白吃。他们居然不知道朝鲜发动侵略战争入侵韩国的急先锋就是东北野战军的三个师-四野第156师、164师和166师! ~~~~~~~ 也可以说那些都是朝鲜士兵。
晓山青
67 楼
提醒美国国务院,是美国军队先到的朝鲜,然后才有中国军队到了“韩国”
t
theriver
68 楼
神喻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20:42:29 战争是用死亡人数作为输赢准则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达到了把美军赶回三八线的既定目标,就是胜利了,小脑萎缩的反中者们,你们懂吗?呵呵 -------------------- 另外拜托这位小脑萎缩的五毛用他的脚趾头好好想想:当志愿军入朝作战成为事实后,那不就代表万一美军打回到了鸭绿江,美军与解放军不就直接开战,根据《中苏友好互助同盟》,第三次世界大战不就爆发了吗?所以我在本城已经强调了无数次,美军的战略目标就是既保住韩国又防止发生三战,所以在朝鲜战争一开始美军就制定了以下战略:“一旦中国参战,就把战线稳定在三八线附近”。美军之所以在第五次战役后期在乘胜追击中主动停在了三八线以北的怀俄明线上,麦克阿瑟之所以被解职,都是为了服务于这个战略目标。后来的历史成功地证明美军这个战略有多么成功:把中俄势力全部赶走的朝鲜,成为了隔离中俄的理想缓冲区。
喜得利
69 楼
就是! 以美国为首的世界联军,代表联合国,打败侵略军(北韩与中国)。
t
theriver
70 楼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22:20:11 也可以说那些都是朝鲜士兵。 ---------------------- 五毛们真是令人无语,一个个排着队张嘴胡说八道。四野派往朝鲜的三个师,明明是延边朝鲜族的中国人组成的东北野战军建制的解放军的部队,五毛偏要骗人说是朝鲜士兵,难道五毛们不撒点谎心里就不舒服吗?
非资式分子
71 楼
美国不敢纪念啊,太丢人了。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22:14:48 美国应该高调纪念韩战,气势上不能输给中国
l
lue96500
72 楼
@theriver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22:05:16 以上两个五毛简直就是历史白吃。他们居然不知道朝鲜发动侵略战争入侵韩国的急先锋就是东北野战军的三个师-四野第156师、164师和166师!美军开始救援韩国的时候,这三个师已经打到大田防线了,美军7个师全部上岛后,已经这三个师的兵锋已经到达釜山防线了。所以说,朝鲜战争,是中朝共同发动的侵略战争,作为反侵略的一方,美军是从釜山开始反击,最终把战线稳定在三八线以北两千五百多平方公里的占领高地上,美军才是当之无愧的胜者! ---------------- 1. 不要随便扣帽子,你拿美分台币是你的事,别把别人想得和你一样。 2. 三个朝鲜族师的由来自己去查,既然归还了朝鲜就不在中国军队的序列里。难道说李承晚部队用了大量的日系伪军和美系武装就是美日先动的手? 3. 自己白就藏着点,少出来招人笑话。
t
theriver
73 楼
lue96500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22:47:57 三个朝鲜族师的由来自己去查,既然归还了朝鲜就不在中国军队的序列里。难道说李承晚部队用了大量的日系伪军和美系武装就是美日先动的手? --------------------------- 本人和五毛们的最大不同就是,本人反驳五毛的所有论点都尽量引用真凭实据作为论据。而五毛们正相反,要么从来不引用论据,张嘴一句谬论完事儿。要么用自己的无知猜想或主观臆断作为论据。这位五毛就是最好的例子。四野第156师、164师和166师的骨干,明明全部来自抗联、八路军、新四军,士兵明明全部来自定居东北的100多万朝鲜族人。这三个师被派往朝鲜的原因,国内各大官方媒体明明白纸黑字写明:朝鲜战争爆发前,金日成奔赴北京,寻求毛主席以及中国的支持。出于国际主义的需要,毛主席欣然允诺,他后来对金日成的特使金一时说:“中国人民解放军中有3个朝鲜人师,其中两个驻扎在沈阳和长春,中国会随时准备把这两个师连同全部装备移交朝鲜政府。如果朝鲜同志现在不需要这两个师,那么我们可以负责训练和保障这些部队。另一个师正在长江以南地区作战,等作战行动结束后才能调回。”首先在1949年5月17日,第 164 师、第 166 师先后返回朝鲜,分别被改编为朝鲜人民军第5师和第6师。拥有了这两支能征惯战的军队,朝鲜的军事实力已经大大超过了韩国。毕竟,韩国军队主要以日本殖民时期的伪军构成,根本不堪一击。1950年4月8日,已经完成作战任务的156师也从江南调回了朝鲜,被改编为朝鲜人民军第4师。6 月 10 日,军委铁道兵团所属的朝鲜人部队 3200余人,编为暂编独立团返回朝鲜。8月1日,东北军区的 3100 余名朝鲜人官兵返回朝鲜,整编为第 10 师。就这样,朝鲜人民军中4野出身的士兵,已经达到5万人之多。而当时朝鲜进攻韩国的所有兵力,也不过8万人。可以说,朝鲜前期的战果,完全是由来自4野的百战勇士打出的。
l
lue96500
74 楼
theriver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23:16:24 lue96500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22:47:57 三个朝鲜族师的由来自己去查,既然归还了朝鲜就不在中国军队的序列里。难道说李承晚部队用了大量的日系伪军和美系武装就是美日先动的手? --------- 这三个师是中共遥控指挥的?
每天午睡
75 楼
替苏联和斯大林当小弟,卖命打了一场主子主动策划的战争而已。
洛城一郎
76 楼
谎言说一千遍也不会成为真理,历时终究会得到公证客观的得到真相,别着急,时候还没有到
w
williamsteng
77 楼
那美国内战呢,南方当时成立了Confederate States of America, 还有首都,军队和货币呢,也算是一个国家了。
w
williamsteng
78 楼
theriver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23:16:24 lue96500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22:47:57 三个朝鲜族师的由来自己去查,既然归还了朝鲜就不在中国军队的序列里。难道说李承晚部队用了大量的日系伪军和美系武装就是美日先动的手? --------------------------- 本人和五毛们的最大不同就是,本人反驳五毛的所有论点都尽量引用真凭实据作为论据。而五毛们正相反,要么从来不引用论据,张嘴一句谬论完事儿。 ----- 金日成也在中国军队里当过师长抗日呢,莫非也是中国人?
y
yaohua
79 楼
转发:有人翻出去年中朝官媒因为朝鲜执意发展核武而翻脸互撕时《人民日报》的一个爆料——人日官方微信号“侠客岛”当时刊文称,“当年如果不是朝鲜已故前领导人金日成要统一朝鲜半岛,怎么会爆发战争?中国卷入其中,付出几十万人生命,引发中美长达20年的对抗,甚至使两岸议题搁置至今,中国承担朝鲜当年任性与妄动的大部分成本”。
洋知青
80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0-10-26 00:29:43 theriver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23:16:24 lue96500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22:47:57 三个朝鲜族师的由来自己去查,既然归还了朝鲜就不在中国军队的序列里。难道说李承晚部队用了大量的日系伪军和美系武装就是美日先动的手? --------------------------- 本人和五毛们的最大不同就是,本人反驳五毛的所有论点都尽量引用真凭实据作为论据。而五毛们正相反,要么从来不引用论据,张嘴一句谬论完事儿。 ----- 金日成也在中国军队里当过师长抗日呢,莫非也是中国人? ============================ 白X,金日成本就是中国朝鲜族人。 金日成出生于朝鲜平壤市万景台区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1925年他移居到中国东北吉林省,在抚松第一小学读书。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从苏联回到朝鲜. 当年移居中国的多了,现在他们还有好多在中国。
洋知青
81 楼
死了五万人的美国一直反思自己,把死亡者都记录下来,吸取教训。虽然保住了南韩,遏制住金家和毛家扩张,它从没说自己赢了。 死了几十万人,欠下无数债务,甚至连土地都送出的中国政府却一直宣称自己赢了。一直宣称自己崛起了。可是债务逼的中国人大批饿死,中国经济排在世界末端。这赢的也太奇葩了,这崛起也太廉价了! 朝鲜虽然也死了无数,但金家保住了,而且持续了三代。迄今朝鲜第三代掌权者还在朝鲜作威作福,究竟谁胜了,谁崛起了? 苏联卖出了大批本该淘汰的二战剩余武器。使二战中大批民转工的武器工厂得以焕发青春。苏联从二战的废墟中迅速崛起。大量中国债务是苏联从中国获得大量粮食。缓解了二战中大量农转工导致的农业不足。积攒了足够和美国对抗的本钱。究竟谁胜了,谁崛起了?
洋知青
82 楼
借朝鲜战争,美国人在大卖国贼毛泽东的帮助下把台湾这个大炸弹埋藏至今,失败吗? 当台湾这个炸弹爆炸时,广岛那颗算什么?谁厉害? 卖国贼还吹捧自己厉害,羞愧吗?
洋知青
83 楼
毛岸英为了结束毛泽东的封建统治,彻底埋葬毛家王朝,勇敢的站在美国轰炸机下,为中国的新民主主义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毛岸英烈士永垂不朽!
还是老李
84 楼
神喻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20:38:21 美国不是巳经承认了输掉朝鲜战争,输掉了越南战争?现在又想改赢了?呵呵 ================== 几个常见误区,持这些说法的基本是重复政府的言论,没自己的想法。 1.美国人认输的说法,尖子生考了90分觉得自己考砸了和差生考了60分笑死能一样吗? 2.一战打出几十年和平。不打难道就被美国灭国了?全世界战后回归和平治疗战争创伤,哪个民主国家吃饱了撑的来灭你中国? 共产党中国得到了什么?换来苏联认可,得到大笔援助,dian定工业基础,这都是事实;死了太子,失去台湾,更重要的是,自绝于国际民主社会,全仓苏联,所以与苏联反目后孤立于全世界几乎垮台。倒霉的是中国人,中国人还要为之喝彩,愚不可及。
洋知青
85 楼
早在19世纪60年代时,就有大量朝鲜人逃荒至东北,成为所谓的“归化人”。1910年,朝鲜被日本吞并后,大量朝鲜人随日本人进入中国定居。而到了九一八事变后,日本当局强制朝鲜人迁徙至东北。到了二战结束时,东北的朝鲜族已经达到217万人之多。金日成1925年随父亲逃亡到中国东北吉林省,在抚松第一小学读书。他就属于这类归化人。 日本投降后,大约有100万朝鲜人返回了故乡。但在东北,仍有100多万朝鲜人在此定居。许多朝鲜人,早已将自己视作中国人。四野的朝鲜师就是由不愿回朝鲜的中国朝鲜族人组成。 1949年7月至1950年4月,毛泽东陆续将四野朝鲜师移交个朝鲜。其中大多数朝鲜人并不想回朝鲜。1950年6月,朝鲜战争爆发。这些身经百战的四野主力师起关键作用。90%的南朝鲜国土是他们攻占的。美国人就是再傻也知道中国共产党在此次战争中的作用。 这些身经百战的战士们结局并不好。除了大多数被美国仁川登陆消灭掉外,剩余的因亲中而被金日成清洗。金日成是苏联培植的,从一开始就没和中共站在一起。中国可以说在这次战争中赔了太子又折兵。脸皮有多厚才来庆祝这次战争?
p
pokerpro
86 楼
谎言重复一千遍还是谎言,韩国直到90年代才加入联合国,什么1950年完全存在于联合国的独立国家。而且韩国也是李承晚的独裁专制。 ---------------------------------------------------------------------------- theriver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19:31:45人生悟道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15:43:36 为什么本城的五毛都是如此恬不知耻,睁着眼说瞎话呢?!明明只要上网查查百度或维基就能知道,韩国是当时朝鲜半岛由联合国唯一承认合法性的政府,因为1948年的韩国大选是唯一在联合国的监督下的民主选举!因为1948年的所谓朝鲜大选不但完全不公开,甚至拒绝联合国派员监督,因次联合国拒绝其合法性。因此韩国在1950年完全就是存在于联合国的独立国家。五毛口里所谓的统一战争,只不过是一个欺世盗名从未真正搞过选举的独裁者,由外国主子一手扶植、训练和武装,再从外国借来三个师后对一个民主选举后的国家发动的侵略战争!说白了,就和伪军与日军并肩作战发动的侵华战争如出一辙!
S
Smileymoon
87 楼
根据《蒙得维的亚国家权利和义务公约》第1条,一个国家应具备四个资格:永久居民; 确定的领土边界; 政府; 以及与其他国家建立关系的能力。- 根据这个原则,无论是当年的南韩,北韩,还是今天的大陆,台湾,无论谁攻打谁,都是侵略。
S
Smileymoon
88 楼
pokerpro 发表评论于 2020-10-26 06:12:25谎言重复一千遍还是谎言,韩国直到90年代才加入联合国,什么1950年完全存在于联合国的独立国家。而且韩国也是李承晚的独裁专制。 --------------------------- 大韩民国(Republic of Korea)确实是在1991年与北韩同时加入联合国。但是,在1948年,南韩通过民主选举出来的政府是First Republic of Korea. 1948年12/12,联合国通过195号决议,承认First Republic of Korea 为韩国的唯一合法政府 (the sole legal government of Korea)。 1960年7月,南韩变成Second Republic of Korean.此乃后话。
S
Smileymoon
89 楼
Pokerpro就是个玩扑克牌的。谈政治,太丢人现眼了。
p
pokerpro
90 楼
联合国195号决议的原文在网上都能看到,里面没有认定南韩是韩国唯一合法政府的表述。 ---------------------------------------------------------------- Smileymoon 发表评论于 2020-10-26 07:40:12 大韩民国(Republic of Korea)确实是在1991年与北韩同时加入联合国。但是,在1948年,南韩通过民主选举出来的政府是First Republic of Korea. 1948年12/12,联合国通过195号决议,承认First Republic of Korea 为韩国的唯一合法政府 (the sole legal government of Korea)。 1960年7月,南韩变成Second Republic of Korean.此乃后话。
神喻
91 楼
theriver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21:19:56 ////////////// 反中苟去看看美国将军,媒体怎么评价朝鲜战争的话,输赢不是你们认为的。
神喻
92 楼
还是老李 发表评论于 2020-10-26 03:43:32 神喻 发表评论于 2020-10-25 20:38:21 美国不是巳经承认了输掉朝鲜战争,输掉了越南战争?现在又想改赢了?呵呵 ================== 几个常见误区,持这些说法的基本是重复政府的言论,没自己的想法。 1.美国人认输的说法,尖子生考了90分觉得自己考砸了和差生考了60分笑死能一样吗? ////////////////// 已经知道美国认输了,还在狡辩是自己谦虚,美国有谦虚的美德吗?哈哈
神喻
93 楼
有些人就是这样想的:我美国本想趁势灭了中国,统一地球,移民火星,征战宇宙的,结果达不到,OK,算我输掉了朝鲜战争、越南战争。哈哈,真无耻
N
NSRW304
94 楼
请问,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又是什么?
洋知青
95 楼
死了几十万人,欠下无数债务,甚至连土地都送出的中国政府却一直宣称自己在朝鲜战争中赢了。一直宣称自己在朝鲜战争后崛起了。可是台湾由于战争分离至今,战争债务逼的中国人大批饿死,中国经济排在世界末端近三十年。甚至比不上非洲大多数国家。这赢的也太奇葩了,这崛起也太廉价了!
爱琴海岸
96 楼
习都是被洗脑长大的, 我很怀疑他真的知道韩战爆发的真相!
t
thumpup
97 楼
不仅抗美援朝,抗日战争、中印战争、对越自卫反击战的真相,中共都在撒谎,中国人被骗得太惨了。希望大家都能珍惜海外这个自由的环境,无论你是生活在这个自由的世界,还是翻墙出来的朋友,还是五毛、自干五,都去了解一下真实的历史,不要再被它骗了。爱国的感情谁都有,是美好的,但爱国主义就是另一回事。爱国,一旦被极权专制政府上升到“主义”,塞进自己的私货,就变成最丑陋的东西。中共是这方面的老手,它今天竭力煽动“爱国”,正应验了英国作家塞缪尔-约翰逊的那句名言:爱国主义是流氓无赖的最后庇护所。 何为真正的爱国?孙中山曾有“推翻暴政就是最大的爱国”的观点。毛泽东对此曾大加推崇,将之进一步发展为“爱当今的国(指国民党统治的中国),就是叛国”的理论。抗战爆发后,国民政府提出“全国人民团结一致,爱国御敌”,毛泽东则回应:“现在谈爱国,那是爱谁的国?蒋介石的国吧?”“少数人的国,他们少数人去爱吧。”毛泽东还说:“一个不是人民选举出来的政府,有什么脸面代表这个国家?爱这样的国家,就是对祖国的背叛。”这些历史,中共今天不敢再让人民知道。
S
Smileymoon
98 楼
Pokerpro, 你是习惯了信口雌黄,还是压根不懂英文?自己瞧吧,第25页: https然后:然后//undocs.org/en/A/RES/195(III) ----------------------------------------------------------- pokerpro 发表评论于 2020-10-26 10:59:27 联合国195号决议的原文在网上都能看到,里面没有认定南韩是韩国唯一合法政府的表述。 ---------------------------------------------------------------- Smileymoon 发表评论于 2020-10-26 07:40:12 大韩民国(Republic of Korea)确实是在1991年与北韩同时加入联合国。但是,在1948年,南韩通过民主选举出来的政府是First Republic of Korea. 1948年12/12,联合国通过195号决议,承认First Republic of Korea 为韩国的唯一合法政府 (the sole legal government of Korea)。 1960年7月,南韩变成Second Republic of Korean.此乃后话。
c
cheng
99 楼
朝鲜人民过得这么惨的日子 想想当初还不如让韩国赢了算了。有什么好争的。没跟美国做生意前中国人民过的苦日子更惨 都忘了。一帮子东郭先生养的毒蛇。
c
cheng
100 楼
就该让赞美抗美援朝的人和他们的后代都送去朝鲜别来美国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