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瞒中共党员身分 这位著名民运人士入籍美国被拒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10月9日 11点37分 PT
  返回列表
97393 阅读
147 评论
VOA



旅居美国近30年的中国民运人士杨建利。(取材自推特)

美国日前发布政策指南,强调共产党员不会获得移民受理。旅居美国近30年的中国民运人士杨建利在推特上透露他申请入美国籍时,因主动承认当年隐瞒中共党员而被拒绝入籍申请。杨建利并不后悔这样做,「欺骗美国政府决不是我的本意」但他将通过上诉争取豁免。

综合媒体报导,杨建利1983年在北京师范大学攻读数学硕士时,响应时任中共总书记胡耀邦呼吁「年轻知识分子入党,在党内改变党」的政策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6年杨建利来美国留学,在签证申请表格「你是否共产党员」问题上,填写了「不是」。当时公职人员申请美国签证时,外事部门给予的指导就是「不要承认共产党员的身分」,「一旦承认党员身分就会拿不到签证」。

他指出,目前成千上万的中共党员在申请美国签证、移民最后规画入籍的过程中皆会隐瞒了中共党员的身分。

杨建利来美后就断绝了与中共的组织关系,1989年天安门民主运动爆发,他从美国返回北京参加民主运动。由于有美国签证,在6月7日大搜捕之前,杨建利逃离中国回到美国,他被北师大开除党籍,1991年获美国政治庇护,1992年获得绿卡。

之后近30年,杨建利一直不愿意加入美国籍,因为他认为作为中国公民推动中国人权进步和民主变革更有力度和信誉,至少可以堵住中共「外国人干涉中国内政」的指责。

报导指出,随着杨建利在国际上的人权活动逐渐增多,没有美国、中国护照的他,靠旅行证国际旅行造成诸多不便,因此他决定申请入美国籍。

在移民局面试中,杨建利对于当年隐瞒中共党员的过往吐实,并请求谅解。「在美国,我在任何场合的公开演讲和文章中,从不避讳谈我的那段历史」。移民局通过后续调查后,最终拒绝其入籍。

杨建利对此表示,他不会因此动摇对美国法治和民主的信念,被拒入籍正显示移民官秉法律办事。他将状告美国国土安全部等部门,解释事由,争取合理合法合情的结果。

t
tesuji
1 楼
哈哈,前几天还有许多文章胡侃什么新令是对中共的致命一击,我当时就说想移民美国的都是对美国有好感的,这件事应该是对那些因各种原因支持反华的华人的一记警钟,一旦美国形成反华、歧视华人的民情,你就是胸前挂一个我反华的牌子也不见得有用。
青山留夕阳
2 楼
已经入籍但一直隐瞒党员的如何处理? 绝大多数在签证时恐怕都和杨一样撒谎的。
c
claude888
3 楼
响应时任中共总书记胡耀邦呼吁「年轻知识分子入党,在党内改变党」的政策加入中国共产党。 太牛逼的理由了!尽管不知道胡到底有没有说过此话。
A
Armweak
4 楼
给杨先生点个赞! 领会到西方文明的内涵。祝将来“豁免”成功 (必须的)。
r
randomspot
5 楼
填写不是共产党员的大陆移民太多了。不夸张的说,在美国的大陆移民,至少10%曾经是共产党员。但这么多年不交党费不参加组织活动, 都算是自动退党了, 但如果遇到较真要赶走大陆移民的移民官或者组织,在美国整体上扬的敌对华人的氛围下, 这些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麻烦。希望他们都没事。
e
eyeyama
6 楼
诚信是一切社会活动的基石。看看中英联合声明,中共“单方面”的毁弃协议,短短二十三年就把香港彻底毁掉。说话要算话。目前政客中,里根和川普都是说到做到的人。这位民运人士只要人在美国就会安全,真诚忏悔,与中共登报断绝关系,没准还会有一丝机会。
兔比兰伯王
7 楼
东湖10 发表评论于 2020-10-07 11:34:42 来美30年为什么不早入籍?两边跑来跑去,很忙!却不知道在做什么,更谈不上有独立思想。是写论文需要两边观察吗? ----------------------- “著名民运人士”可以两边跑吗?
D
Doctor11
8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0-10-07 12:03:58 哈哈,前几天还有许多文章胡侃什么新令是对中共的致命一击,我当时就说想移民美国的都是对美国有好感的,这件事应该是对那些因各种原因支持反华的华人的一记警钟,一旦美国形成反华、歧视华人的民情,你就是胸前挂一个我反华的牌子也不见得有用。 ——- 五毛狗故意把水搅浑,着急了吧,哈哈
非资式分子
9 楼
美国是最好的老师,终于让大家知道啥是党禁了。美国政客天天忽悠中国解除党禁,他们自己搞起党禁了毫不含糊,不仅至今也没有取消麦肯锡时代宣布共产党非法的禁令,今天对外国共产党也公开建墙,到底比中国更墙大,就像他们拿中国对有些微信删帖封号说事,结果他们却把整个微信平台都封了。
r
randomspot
10 楼
诚信是西方文明的基础,但这个总统是反方面教材。 整天胡说八道, 习惯性谎言。是诚信的照妖镜。
U
US_Lion
11 楼
承认自己是中共党员如同承认自己是狗一样。
p
poplar250
12 楼
Ohaus 发表评论于 2020-10-07 11:01:55 其实J签证进来后来改签证的人都可以查查。不是党员很难拿到公派机会。。 *************************** 知识的贫乏限制了您的思维。您不知道有“自费公配”吧? 国内的单位不需要出一分钱,国外学完后必须回国工作两年。 从国内的单位来说,不用自己花钱就可以培养人才,比公费公配合算多了。 因此只要你自己能够申请到国外的经费支持,国内的单位都很乐意你“自费公配”J签证出国学习的。与是否党员有个P关系!
歪脖老魏
13 楼
兔比兰伯王 发表评论于 2020-10-07 12:17:33 “著名民运人士”可以两边跑吗? .... 跑香港...找个联邦议员, 可以帮忙的. 不难解决...
大麻烧土豆
14 楼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2020-10-07 11:59:02 撒谎在中国不算啥但在美国可是会导致法律责任的,这就是为什么入籍会被要求宣誓,这可不像入裆宣誓说了自己都不信。 ~~~~~~~~~ 看这言外之意,似乎这一位也入过团,甚至也入过党,对自己都不信的东西也能宣誓,算是撒谎成性吧!在入境,拿绿卡时也隐瞒了历史,所以对民运同伙深表同情,相当理解。
读者A
15 楼
zing21 发表评论于 2020-10-07 11:01:43 应该是一个黄皮川粉。在国内粉老共,来美国粉老川! ================== 差不多
裘千里
16 楼
大惊小怪,民运的,政屁的,练那个什么功的,哪有不撒谎的?
自干五第二万名
17 楼
那蔡霞教授的将来入籍是不是也有麻烦?
l
lao-fei
18 楼
越描越黑
自干五第二万名
19 楼
公派留学的都查一遍。 估计超过一半的人,在当时申请的时候,隐瞒了党员身份。
路人2017
20 楼
64民运们至今混的怎样,绿卡拿到了没有其它,去教会第一安全,第二有饭吃,好像除了王丹丹继续坚持搞民主,其他人都销声匿迹而苦逼生存,华人投奔自由民主世界后基本销声匿迹了,好像没人关心这件事,好像自由民主不过政治需要的标签,不存在实体,呵呵呵
自干五第二万名
21 楼
自费的,也查一遍。 也有不少漏网之鱼。 现在缺少工作机会。 招多几个人手,都查一查。 也别给他们投票权。 不然,全是川粉。
自干五第二万名
22 楼
这些隐瞒党员身份的。 在国内一般粉老毛。 到了美国,等了好多年,终于等来了川总。 全成了川总的铁粉。 希望川总查一查。 也随便提高就业率。
非资式分子
23 楼
余茂春当年公派留学也肯定是党员,打入敌人内部了,随时从蓬佩奥那里获得美国核心决策信息,哈哈,终于看明白了。 自干五第二万名 发表评论于 2020-10-07 12:38:48那蔡霞教授的将来入籍是不是也有麻烦?
O
Ohaus
24 楼
如果是这种情况,你怕什么? poplar250 发表评论于 2020-10-07 12:27:30 知识的贫乏限制了您的思维。您不知道有“自费公配”吧? 国内的单位不需要出一分钱,国外学完后必须回国工作两年。 从国内的单位来说,不用自己花钱就可以培养人才,比公费公配合算多了。 因此只要你自己能够申请到国外的经费支持,国内的单位都很乐意你“自费公配”J签证出国学习的。与是否党员有个P关系!
O
Ohaus
25 楼
前面说得不完全。应该说不管是啥签证,如果你不是党员你怕什么? poplar250 发表评论于 2020-10-07 12:27:30 知识的贫乏限制了您的思维。您不知道有“自费公配”吧? 国内的单位不需要出一分钱,国外学完后必须回国工作两年。 从国内的单位来说,不用自己花钱就可以培养人才,比公费公配合算多了。 因此只要你自己能够申请到国外的经费支持,国内的单位都很乐意你“自费公配”J签证出国学习的。与是否党员有个P关系!
笨傻痴呆戆
26 楼
这小子第一次进入美国骗网开一面,拿血卡时又骗居心何在,2015年去新加坡开中国政协主持会议,这种人来美国30年党性不改,驱逐出境!!!
采菊客
27 楼
这一刀切就知道美国政府对大陆对华裔的态度。傲慢无礼粗暴简单。还是那句老话,来美国合适得是贪官富商还有在大陆混不下去的。其他人算了。真的,你要在美国谋生,找一个合适德工作,和白黑墨竞争,不容易。其实华裔还排在白黑拉后面。
输赢
28 楼
关键不是党员身份, 旧苏联以及东欧几千万党员都重新做人了。 关键是有没有隐瞒, 隐瞒党员身份属于犯法。 赶紧去说清楚, 赶紧去登报退党。 党的政策历来是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呵呵
D
Doctor11
29 楼
大麻烧土豆 发表评论于 2020-10-07 12:31:29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2020-10-07 11:59:02 撒谎在中国不算啥但在美国可是会导致法律责任的,这就是为什么入籍会被要求宣誓,这可不像入裆宣誓说了自己都不信。 ~~~~~~~~~ 看这言外之意,似乎这一位也入过团,甚至也入过党,对自己都不信的东西也能宣誓,算是撒谎成性吧!在入境,拿绿卡时也隐瞒了历史,所以对民运同伙深表同情,相当理解。 —— 这只五毛明显是智商欠费啊
非资式分子
30 楼
到底是拿美分,财大气粗。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2020-10-07 13:09:01 大麻烧土豆 发表评论于 2020-10-07 12:31:29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2020-10-07 11:59:02 撒谎在中国不算啥但在美国可是会导致法律责任的,这就是为什么入籍会被要求宣誓,这可不像入裆宣誓说了自己都不信。 ~~~~~~~~~ 看这言外之意,似乎这一位也入过团,甚至也入过党,对自己都不信的东西也能宣誓,算是撒谎成性吧!在入境,拿绿卡时也隐瞒了历史,所以对民运同伙深表同情,相当理解。 —— 这只五毛明显是智商欠费啊
输赢
31 楼
本人来美国20多年, 有一份稳定舒适的工作, 开着豪车住着豪宅, 呼吸着自由新鲜的空气。 周围的,认识的,听说的, 有几个来美国后在回大国的?
p
poplar250
32 楼
Ohaus 发表评论于 2020-10-07 12:57:31 如果是这种情况,你怕什么? ******************* 我没有怕呀!我有什么可怕的呢? 只是对您的无知,和基于您的无知的推理惊讶而已!
长剑倚天
33 楼
楼下输赢,你是从事什么工作的? 又是豪宅又是豪车,不妨让大家都了解一下,什么职业收入如此丰厚? 豪车豪宅的标准是? 我认识好几位医生,退休后都回国颐养天年啦。 不知医生的收入比你如何?
O
Ohaus
34 楼
所以呢?我也没说每个j签证都是党员啊?J里面绝大多数是党员,你不承认? poplar250 发表评论于 2020-10-07 13:16:16 我没有怕呀!我有什么可怕的呢? 只是对您的无知,和基于您的无知的推理惊讶而已!
S
Sam大树
35 楼
说过谎,自相矛盾,不再有用。 就这么简单。
长剑倚天
36 楼
对于杨建利,既然说谎,美国若是法治国家,令行禁止,就应该取消他的绿卡,驱逐出境! 当然,他上面有人,给他托底,他才能如此淡定。说美国是法制国家,我就要笑,哈哈大笑!
长剑倚天
37 楼
我在重复一遍:美国的法制也是对付屁民的!!!
d
duty
38 楼
按D-J-Y的统计数据中国已经没有党团了,都退光了,所以这个没有用。
输赢
39 楼
完全抛弃了和平崛起韬光养晦, 天天跟老大叫板, “全面超美,引领世界,给美帝立规矩,美帝吓尿了...”, 美中关系破坏殆尽。 党把手伸到美国来, 监控华人, 教唆华人偷盗美国专利技术, 终于引起美国警惕, 否则美国不会收紧签证, 严审党员身份
p
poplar250
40 楼
Ohaus 发表评论于 2020-10-07 11:01:55 其实J签证进来后来改签证的人都可以查查。不是党员很难拿到公派机会。。 *************************** 再告诉您一个事实吧!中国人在美国能够“J签证进来后来改签证的人”都需要得到中国驻美大使馆的一封J-1签证豁免不持异议的信件。而得到这封对J-1签证豁免不持异议的信件必须由原派出单位出具同意书,还要原派出单位的上级单位签字盖章。 第二条 申请者的资格与条件 (一)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申请时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有效因私护照; (二) 与国内原所在单位结清经济、住房等关系,并已协商解决其他未了事宜。详见: http ://usa.lxgz.or g.cn/publish/portal131/tab6578/info125407.htm 所以,如果你是公费出国的,花了钱的单位是不会给你出同意书。而给出同意书允许你在美国转换身份的,绝大部分都是当初“自费公派”的留学人员。 但愿了解这些基础知识对您以后少胡说八道有点帮助。
m
mapletea
41 楼
当年自费留学生有很多是单位不放,在单位没有什么地位,只好辞职。而所谓“自费公派”,大部分都和领导关系不错,可以得到领导批准自费公派,这样国内的工资照发,房子老婆孩子继续住,分福利时也有一份,而这些人很多都是党员,要不然也享受不了自费公派。但6.4.事件时,为了留美,都立刻放弃自费公派,6.4.绿卡也是公派学生发起的,因为按移民法,J-1学成必须回国,不能像自费生有一年的实习期不需要靠6.4.绿卡留下。所以说,共产党员这个称号该用的时候就用,不需要的时候可以立马抛弃,所以说,世界上没有有一个党能像中国共产党给自己培养了无数的掘墓人。
m
mapletea
42 楼
补充一下,自费公派生中也有很多单位不放,只有保证学成后肯定会原单位,单位才放的。自费公派还有一个好处就是签字好办,因为移民官不需要担心滞留不归。要知道,当年自费留学签证是多难。
D
Doctor11
43 楼
非资污耄狗一帖多少钱?发帖量这么大应该挣得还行吧?
D
Doctor11
44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10-07 13:26:43 对于杨建利,既然说谎,美国若是法治国家,令行禁止,就应该取消他的绿卡,驱逐出境! —- 要驱逐也是先驱逐长贱这种污耄吧
p
poplar250
45 楼
mapletea 发表评论于 2020-10-07 13:47:12 当年自费留学生有很多是单位不放,在单位没有什么地位,只好辞职。而所谓“自费公派”,大部分都和领导关系不错,可以得到领导批准自费公派,这样国内的工资照发,房子老婆孩子继续住,分福利时也有一份,而这些人很多都是党员,要不然也享受不了自费公派。但6.4.事件时,为了留美,都立刻放弃自费公派,6.4.绿卡也是公派学生发起的,因为按移民法,J-1学成必须回国,不能像自费生有一年的实习期不需要靠6.4.绿卡留下。所以说,共产党员这个称号该用的时候就用,不需要的时候可以立马抛弃,所以说,世界上没有有一个党能像中国共产党给自己培养了无数的掘墓人。 ******************************** 自费留学单位不放的,都是单位比较差,招不到人的单位。好的单位人人想进,有时还要找关系才能进得去。比如像中国科学院,想留学你随便走,你不回来有的是想进来的人!
路人2017
46 楼
自干五第二万名 发表评论于 2020-10-07 12:38:48 那蔡霞教授的将来入籍是不是也有麻烦? ========== 彩霞若没有退休金或很少来美国不够用,投靠儿子看儿媳妇脸色够难受
O
Ohaus
47 楼
@poplar250 你非要细分J1是你的事,我不觉得我最初的贴有什么问题。
p
poplar250
48 楼
mapletea 发表评论于 2020-10-07 13:51:39 补充一下,自费公派生中也有很多单位不放,只有保证学成后肯定会原单位,单位才放的。自费公派还有一个好处就是签字好办,因为移民官不需要担心滞留不归。要知道,当年自费留学签证是多难。 ******************* 自费留学的人只要自己想走,单位根本阻止不了,大不了辞职呗。除非你是单位代培的研究生,而还没有履行完代培时所签合同的服务年限。只不过不能以J签证,而只能以F或H签证出来了。
北美平民2015
49 楼
多少人在两国都忽悠的。忽悠完了中国。忽悠美国。
北美平民2015
50 楼
华人互相揭发检举时代既将来临。
j
jj191
51 楼
反华反了这么多年,入籍美国还被拒,这也太让反华人士寒心了。
非资式分子
52 楼
美国到底是第一墙国,它向世界展示了什么叫党禁,它封号、删帖、封杀让我们明白了啥叫“言论自由”,啥叫“善待异己”,美国是最好的老师。
p
poplar250
53 楼
Ohaus 发表评论于 2020-10-07 14:11:46 @poplar250 你非要细分J1是你的事,我不觉得我最初的贴有什么问题。 Ohaus 发表评论于 2020-10-07 11:01:55 其实J签证进来后来改签证的人都可以查查。不是党员很难拿到公派机会。。 *************************** 我只是想说: 1)"J签证进来后来改签证的人",绝大部分都是与原单位没有经济关系的人,也就是“自费公派”出国的人。 2)“自费公派”出国的人,只与自己能否申请到美国大学的资助有关,而与他们是否是党员无关。
忧我忧民
54 楼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0-10-07 14:42:20 美国到底是第一墙国,它向世界展示了什么叫党禁,它封号、删帖、封杀让我们明白了啥叫“言论自由”,啥叫“善待异己”,美国是最好的老师。 非资式分子,我看你是胡搅蛮缠。中国这个墙是让你翻不出去,美国这个墙是让你翻回你自己的墙!哪里有还是没有言论自由?眼瞎的人也看得见。
j
jelous
55 楼
没入几年党,干嘛不退档?挺傻的。
m
mapletea
56 楼
poplar250 发表评论于 2020-10-07 14:14:23 自费留学的人只要自己想走,单位根本阻止不了,大不了辞职呗。除非你是单位代培的研究生,而还没有履行完代培时所签合同的服务年限。只不过不能以J签证,而只能以F或H签证出来了。 ************************************************************** 对,是有这种情况,但早期改革开放刚开始的时候,还有一中情况是,国家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是不能辞职的,人民日报就发表过评论,国家的主人公怎么可以辞自己的职,那还叫什么主人公,逻辑不通。后来可以提出辞职了,但单位有权不同意辞职,同意可以辞职的都是些刚来的大学生,或者不听话的刺头,单位不放的大都是骨干,单位不放,不给出证明,有些出国手续就办不下来。
D
Doctor11
57 楼
非资小流氓这几天打了鸡血似的胡说八道,简直成了公害。
非资式分子
58 楼
羊奴走狗,狗急跳墙。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2020-10-07 15:16:27 非资小流氓这几天打了鸡血似的胡说八道,简直成了公害。
w
wx3000
59 楼
响应时任中共总书记胡耀邦呼吁「年轻知识分子入党,在党内改变党」的政策加入中国共产党。 ------- 怎么变泔水桶也不会变成佳肴的。
老大粗
60 楼
jelous 发表评论于 2020-10-07 15:04:00 没入几年党,干嘛不退档?挺傻的。 =================================================== 入党宣誓有一条“永不叛党”。只能被开除党籍。
带头大哥
61 楼
楼下住豪宅的“输赢”,不少人不仅在美国住豪宅,在国内投资房产也发了。有本事的年轻时回去创业,图轻松的退休以后两边享受
K
Katrina2005
62 楼
投机份子!
优闲丽人
63 楼
我一直想问这些中共党员,“你们知道世界上有‘恬不知耻’几个字吗?说的就是你们!”骂了美国几十年,却想到这里骗低保?脸比腚还脏吗!!
p
poplar250
64 楼
mapletea 发表评论于 2020-10-07 15:10:48 对,是有这种情况,但早期改革开放刚开始的时候,还有一中情况是,国家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是不能辞职的,人民日报就发表过评论,国家的主人公怎么可以辞自己的职,那还叫什么主人公,逻辑不通。后来可以提出辞职了,但单位有权不同意辞职,同意可以辞职的都是些刚来的大学生,或者不听话的刺头,单位不放的大都是骨干,单位不放,不给出证明,有些出国手续就办不下来。 ************************ 改革开放刚开始的时候,人才比较缺乏,可能会有这种情况,单位的骨干申请到国外的留学资助,但单位不同意辞职。但在这种情况下,单位的骨干是有很强的 bargaining power的。往往单位会同意“自费公派”的,因为毕业后还会回来的。还不行的话,给领导送几条烟,也就同意了。万一实在不行,单位的骨干还可以与另一个单位达成协议,让另一个单位为他办出国手续,毕业回来后在另一个单位工作。
少林商僧
65 楼
表急着入美籍,保有中国籍,几年后可以当渤海国总统。蓬佩奥正在下一盘大棋。
z
zhuniang
66 楼
是个正派人,应该让他入。
大麻烧土豆
67 楼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2020-10-07 13:09:01 大麻烧土豆 发表评论于 2020-10-07 12:31:29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2020-10-07 11:59:02 撒谎在中国不算啥但在美国可是会导致法律责任的,这就是为什么入籍会被要求宣誓,这可不像入裆宣誓说了自己都不信。 ~~~~~~~~~ 看这言外之意,似乎这一位也入过团,甚至也入过党,对自己都不信的东西也能宣誓,算是撒谎成性吧!在入境,拿绿卡时也隐瞒了历史,所以对民运同伙深表同情,相当理解。 —— 这只五毛明显是智商欠费啊 ~~~~~~~~ 你这几天的言论,明显暴露了曾入党,入团,入少先队的历史,都三退了吧?退的毛都不剩了,若否,何不在此发誓一回?
l
lue96500
68 楼
卖乖的!
m
mapletea
69 楼
poplar250 发表评论于 2020-10-07 15:47:28 ************************ 改革开放刚开始的时候,人才比较缺乏,可能会有这种情况,单位的骨干申请到国外的留学资助,但单位不同意辞职。但在这种情况下,单位的骨干是有很强的 bargaining power的。往往单位会同意“自费公派”的,因为毕业后还会回来的。还不行的话,给领导送几条烟,也就同意了。万一实在不行,单位的骨干还可以与另一个单位达成协议,让另一个单位为他办出国手续,毕业回来后在另一个单位工作。 *********************************************************** 看样子你我都是那个年代过来的人,对当时的情况的了解基本一致。不过,我说的“自费公派"是指拿J-签证的,在美国移民局眼里,F-1签证就是自费,除非把中国式的”停薪留职“也算作自费公派,当时很多下海的都是”停薪留职“,这样的好处不用辞职,可以不用把公房上交,家里人还可以继续住。
山地
70 楼
典型的例子,民运分子反共,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山地
71 楼
如果退党的人誓言有可信度那骗子也可以相信了。
z
zhongxin889
72 楼
老美心中有杆秤,知道什么东西不需要公民身份。
D
Doctor11
73 楼
非资小流氓这几天打了鸡血似的胡说八道,挣了多少,够住唐人街地下室了吧?
D
Doctor11
74 楼
楼下抽大麻吃土豆的,这种低质量帖子挣不到五毛钱吧?
非资式分子
75 楼
看把这傻孩子鸡冻的,皇帝不急太监急,好卖力啊。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2020-10-07 16:58:06楼下抽大麻吃土豆的,这种低质量帖子挣不到五毛钱吧?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2020-10-07 16:56:48非资小流氓这几天打了鸡血似的胡说八道,挣了多少,够住唐人街地下室了吧?
裘千里
76 楼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2020-10-07 16:58:06 楼下抽大麻吃土豆的,这种低质量帖子挣不到五毛钱吧? ======== 我一毛一分不挣,就想看你是什么好鸟,退的还剩几根毛。发誓一回吧,你没入党,没入团,没入少先队,申请签证,入境美国都没撒谎。自己不把当年的宣誓当一回事,谁又相信你在美国的宣誓?自己一惯撒谎,还论什么五毛?那就一毛都不值了。
p
poplar250
77 楼
mapletea 发表评论于 2020-10-07 16:29:53 看样子你我都是那个年代过来的人,对当时的情况的了解基本一致。不过,我说的“自费公派"是指拿J-签证的,在美国移民局眼里,F-1签证就是自费,除非把中国式的”停薪留职“也算作自费公派,当时很多下海的都是”停薪留职“,这样的好处不用辞职,可以不用把公房上交,家里人还可以继续住。 ********************************** 是的,我说的也主要是指拿J-签证的“自费公派”的人。因为拿J-签证的无非是两种:“自费公派”和“公费公派”。而Ohaus所指的“J签证进来,后来改签证的人”(我给加了一个逗号,以便读者),我认为95%以上的是“自费公派”的人,因为这些人不需要像“公费公派”出来的人一样,在单位出同意信改签证前需要返还单位当初派出留学的所有费用。“公费公派”留学人员大部分宁愿回原单位工作两年,也不愿意还清留学四年的学费加生活费。原因很简单:在美国工作两年,其工资除去生活费,还不一定够返还留学四年的花费呢。而回国工作两年,除不需要返还留学费用,还可以有国内的工资。 所以我的结论是: “J签证进来,后来改签证的人”,绝大部分都是“自费公派”出国的人。而这些“自费公派”出国的人,只与他们能否申请到美国大学的资助有关,而与他们是否是党员无关。
裘千里
78 楼
poplar250 发表评论于 2020-10-07 17:40:22 为了方便,往往换的名头也不错,就像文学城里限制发帖量,那就多添一件马甲。
l
lue96500
79 楼
只要不是毕业直接出国,需要原单位开证明并管理档案的,无论J、F都属自费公派。
国色
80 楼
一个卖祖求荣的人到哪里都会被人鄙视和唾弃!。。。被美国拒绝入籍是咎由自取,自欺其辱!
l
lue96500
81 楼
文中这位就是个卖乖的。他几十年都不坦白,这时候跳出来。
非资式分子
82 楼
现在大家看清了吧,美国也有党禁,也有政审,也有防火墙,也封号删帖,也限制言论,也打击异议分子,不存在完全无约束的言论自由,没有什么人权高于主权,主权之下,美国有权剥夺你的自由(你不可能自由自在想进美国就进美国),无视你的人权(你想探亲和团聚的人权它可以从主权角度完全漠视),也没有所为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美国政府要抢劫抖音你就得屈服或损失很多钱死马当活马医打官司),没有什么西方政府不干预企业的神话(特朗普瞎指挥地逼着美国企业搬回美国,再大的公司也只得软磨硬泡,没有谁敢大胆分庭抗礼。
p
poplar250
83 楼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2020-10-07 17:48:04 poplar250 发表评论于 2020-10-07 17:40:22 为了方便,往往换的名头也不错,就像文学城里限制发帖量,那就多添一件马甲。 *************************** 什么意思?您找错对象了吧?我还没有到需要换名头的时候呢。
s
stevecanada
84 楼
不管怎样这个人(虽然以前没听说过)还是诚实的
上下求索
85 楼
他应该可以上诉通过特殊条款特赦
t
ttlm
86 楼
那你的五毛言论不是在文学城照样登堂入室吗? 你这些言论主,宾语换一下回墙内试试,轻则五毛下岗,重则定个寻衅滋事,甚至颠覆罪。如果你原本就是囚犯身份兼职网评,则刑期顺延。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0-10-07 19:03:57 现在大家看清了吧,美国也有党禁,也有政审,也有防火墙,也封号删帖,也限制言论,也打击异议分子,不存在完全无约束的言论自由,没有什么人权高于主权,主权之下,美国有权剥夺你的自由(你不可能自由自在想进美国就进美国),无视你的人权(你想探亲和团聚的人权它可以从主权角度完全漠视),也没有所为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美国政府要抢劫抖音你就得屈服或损失很多钱死马当活马医打官司),没有什么西方政府不干预企业的神话(特朗普瞎指挥地逼着美国企业搬回美国,再大的公司也只得软磨硬泡,没有谁敢大胆分庭抗礼。
僵太公钓愚
87 楼
打人不打脸,骂人不揭短。。。 Doctor11一出生的时候就打算报效美国了。入队入团属于潜伏行为。 =====================================================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2020-10-07 17:08:07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2020-10-07 16:58:06 楼下抽大麻吃土豆的,这种低质量帖子挣不到五毛钱吧? ======== 我一毛一分不挣,就想看你是什么好鸟,退的还剩几根毛。发誓一回吧,你没入党,没入团,没入少先队,申请签证,入境美国都没撒谎。自己不把当年的宣誓当一回事,谁又相信你在美国的宣誓?自己一惯撒谎,还论什么五毛?那就一毛都不值了。
i
iCall
88 楼
他有没有机会要看政治气候了。自己撒了谎,把自己关起来祷告一下求主原谅,那才是真正的忏悔。跟那些移民官去说,难道他们没撒过谎?还要把命运交到也不见得比你正直的人手中,想感动人家,太天真了。移民局是个衙门,不讲例外。
l
layzucb
89 楼
先把64贪款吐出来,民运渣渣
l
lao-fei
90 楼
还是上井冈山吧
裘千里
91 楼
僵太公钓愚 发表评论于 2020-10-07 20:21:35 打人不打脸,骂人不揭短。。。 ========= 这不是揭短的问题,中共党员移民美国也不是什么新鲜事,高官党员来美也不稀奇,除了几个民运弟子,入过党的来美,无非是为了物质生活,也没甚么丢人的,不屑这位先生,自以为自己来美就成了什么好鸟,反过来骂别人是五毛,扔了要饭棍,就打叫花子,这不是别人要打他的脸,是他自己把脸送过来的。
老钟
92 楼
这些人不造谣能活下去吗?
z
zzbb-bzbz
93 楼
跟着美国混的,哪有几个不说谎的,都是挑美国爱听的说,知道美国容不得异己。
鲁迅的朋友
94 楼
此人一脸奸相 不像是民运人士 投机分子而已。入党 留学 闹学潮 混迹美国,地下党嫌疑。和王丹相去甚远。
l
long10
95 楼
禁止纳粹党党员移民美国,是正当的,只和正义 良知有关,和什么限制自由无关。一些糊涂蛋 或中共水军胡说八道,故意扰乱视听。
S
Swedenbo
96 楼
彭斯卸磨杀驴。前年彭斯那篇“反共宣言”,杨建利出力甚多,据杨本人说几个中文典故都出于他的笔下。
优闲丽人
97 楼
zzbb-bzbz杂碎说的对!“跟着中国混的,哪有几个不说谎的,都是挑中国爱听的说,知道中国容不得异己!”
B
BananaeEggs
98 楼
簽證時隱瞞中共黨員身份,連綠卡都要被取消,更甭提入籍了。
c
caucy
99 楼
不诚实的人本性就是如此的,所有的作为都要打上问号 ,他所谓的民运也是挂羊头的。
遛遛逛逛
100 楼
自以为当了狗,就会被洋主子宠,结果,哈哈,很好。最好,蓬胖再以此人是共党为由,遣送回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