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误杀人质事件震动以色列,引发抗议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12月17日 10点41分 PT
  返回列表
51366 阅读
10 评论
德国之声

以色列军队在加沙地带的战斗中误杀了三名人质,此事件在以色列造成了巨大悲恸,同时也引发了抗议。另据媒体报道,以色列和卡塔尔就恢复暂时休战和释放更多人质举行了会晤。

特拉维夫举行示威:要求立刻交换人质

(德国之声中文网)以色列总统内塔尼亚胡将人质的死亡称作“无法忍受的悲剧”,“整个以色列国今晚都在哀悼”。美国政府表示,人质的死亡是“令人心碎”的“悲剧”。

在加沙地带北部的谢贾亚,以色列军队在与哈马斯武装进行交火的过程中,错误地将三名人质开枪打死。这三名男子是被恐怖组织哈马斯绑架到加沙的。

以色列总统内塔尼亚胡将人质的死亡称作“悲剧”

以色列军方对“这一悲剧事件表示最深切的遗憾”。军方发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许诺将对此事件进行“透明的调查”,他表示以军士兵当时是“错误地将三名人质视为威胁”,才开枪将他们击杀。哈加里表示,以色列军方猜测,这三名人质要么是从哈马斯手中逃脱,要么是被劫持者释放了。

更加谨慎行事

在此事件发生后,以色列下令要求部队采取更加谨慎的行事态度。“我们已经告诉士兵,如果遇到身穿平民服装的人员,一定要更加小心”,军方发言人康利克斯(Jonathan Conricus)在接受美国CNN电视台采访时说。目前还不清楚事情具体是怎么发生的,但该发言人指出,很多哈马斯的武装分子都是身着便衣与以色列军队交战的。

三名人质的尸体目前已经被运送回以色列。军方已经确认了他们的身份,分别是26岁的沙姆里斯(Alon Lulu Schamris)和28岁的重金属鼓手哈伊姆(Jotam Haim),二人来自犹太人社区卡法阿萨基布兹,另外一人是25岁的贝都因人埃尔-塔拉卡(Samer El-Talalka),来自尼尔阿姆基布兹。

特拉维夫举行抗议集会

周五晚上,在以色列军队误杀人质事件公之于众后不久,数百人在特拉维夫走上街头进行抗议。从电视新闻画面可以看到,示威人群在市中心集合,封住了主要街道。人们要求政府为立即解救所有人质做出努力。他们手举标语和印着人质头像和姓名的海报,一路行进至以色列国防军总部大楼前。

特拉维夫的抗议者手举以色列国旗

据以色列媒体ynet报导,抗议者还将红色油漆泼在路面上,并高呼口号:“时间紧迫!现在就带他们回家!”示威者批评内塔尼亚胡政府没有为解救人质而做出足够的努力。

11月底,根据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达成的短暂休战协议,有大约100名人质得到释放。

重启休战谈判?

美国新闻网站Axios周五晚间报道称,以色列情报机构局局长巴内亚(David Barnea)和卡塔尔首相穆罕默德·阿勒萨尼(Mohammed ben Abdelrahmane Al-Thani)在欧洲举行了会晤。商讨话题包括恢复暂时休战、释放更多人质的协议。该报道并未提及双方会晤的具体地点,以及这次能够解救多少名人质。

哈马斯被以色列、欧盟和美国等定义为恐怖组织,在10月7日对以色列发动恐怖袭击之后劫持了大约250名人质,并将他们绑架至加沙地带。在此次恐怖袭击中,哈马斯恐怖分子越过边界闯入以色列境内,对平民进行了残酷杀戮。作为反击,以色列军队随后对加沙地带进行了空中轰炸和地面进攻。根据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卫生部门称,目前已经有大约1.88万人死亡,其中大约8000名儿童。这些数字无法得到独立证实。

救援物资从凯里姆沙洛姆运进加沙

在与哈马斯交战期间,以色列对加沙地带进行了全面封锁,该巴勒斯坦地区面临严重的燃料和基本物资的供应紧缺问题。在过去几个星期里,只有通过拉法过境点才能将急需的人道救援物资从埃及运进加沙地带。本周五以色列内阁决定,“暂时”允许装在人道救援物资的货车从以色列南部的凯里姆沙洛姆(Kerem Schalom)过境点通过。

很多被迫逃离家园的巴勒斯坦人在马瓦西(Al-Mawasi)避难,但那里条件也十分恶劣

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Jake Sullivan)认为这是“重要的一步”。世界卫生组织的一名发言人也对这个“好消息”表示欢迎,但也指出,必须保证这些装载着救援物资的货车能够抵达加沙地带的所有区域。

狮马鹤
1 楼
中文引用没有说清的细节在英文报道里有。这三人脱了衣物表示了没有武器和爆炸物。这三个是明显举白旗出来的。以军杀他们是故意杀降很恶劣。不幸这三人恰好是以色列人质。所以才反应这么大的。
静静的流水
2 楼
習主席看到這則消息笑了,這代價和學費怎麼這樣小?值得示威嗎?
S
Sam大树
3 楼
这事,抗议没用,有种就起义
视角
4 楼
如果是这样,说明以色列已经杀红了眼。 狮马鹤 发表评论于 2023-12-16 21:31:13 中文引用没有说清的细节在英文报道里有。这三人脱了衣物表示了没有武器和爆炸物。这三个是明显举白旗出来的。以军杀他们是故意杀降很恶劣。不幸这三人恰好是以色列人质。所以才反应这么大的。
n
newreviver
5 楼
确实是悲惨事件。但是这种事情如果发生在中国,是绝对不会公布的。
g
gdx2015
6 楼
只能说明以军是胆小鬼,只有怂包蛋才把能喘气儿的都视为威胁
W
Wsxz
7 楼
我有一同事,塞尔维亚战争期间,是一个十几岁的小姑娘,被敌方抓去,敌方给她穿上敌方的服饰,让她穿过交火地带。幸运的是,自己人没朝她开枪!希望以色列尽快结束战争,而不是停止战争!
仰韶
8 楼
这就叫狠起来连自己人都杀。
t
tina0
9 楼
在以色列打击隐藏在暗处的哈马斯组织的行动中发生这种事情并不意外。为了彻底打败哈马斯,避免以后更大的损失,这是必要的牺牲。如果把眼光盯在人质的生命上,那就别打哈马斯了。就算这些人质都回来了,以色列以后就要为此付出更多以色列人生命的代价。
西
西岸-影
10 楼
这件事的关键在于这三个人是打着白棋的,对于这种人开枪,说明以色列不承认对方是人。 结合以色列不止一个内阁官员公开用类似次人类的词汇形容巴勒斯坦人,以色列是采取当年纳粹对待犹太人的方式处理巴勒斯坦人,比如对加沙的轰炸与纳粹轰炸格尔尼卡一摸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