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年后开审第一案 黎智英不认罪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2月17日 13点11分 PT
  返回列表
11707 阅读
61 评论
RFI

香港春节假期后开审的第一案,是九名民主派人士参与2019年反送中运动“八一八流水式集会”,他们被指控组织未经批准的集结以及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案中的香港一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等七人不认罪,两位前立法会议员区诺轩、梁耀忠认罪获得保释。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发起的二○一九年八月十八日流水式集会,约有一百七十万香港人参与,集会后有超过三千名香港市民自发游行到金钟一带,在香港政府总部一带留守到凌晨才和平散去。

到去年四月十八日,香港警方展开拘捕行动,逮捕黎智英、前任议员李卓人、吴霭仪、梁国雄、何秀兰、何俊仁、梁耀忠、李柱铭及区诺轩等九人。他们被起诉涉嫌组织及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及公告未经批准的游行等罪名,案件于去年五月十五日在东区裁判法院审理,所有人都获准保释。

这一案件现由香港区域法院移师西九龙裁判法院开审,预计审讯10天。

因国安案被羁押的黎智英15日身着西装,在三名惩教人员的押解下出庭。区诺轩在法庭上承认组织未经批准集结及参与未经批准集结两项控罪;梁耀忠承认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否认组织未经批准集结罪。同案其它的各被告表示不认罪。李卓人和梁国雄都表示,反对政治检控。

z
zhao917
1 楼
黎智英是真英雄!不仅是香港人的骄傲,也是大陆人的骄傲,因为他12岁时从大陆游泳逃难到香港,其实是大陆人。一个真正的爱国者一定是一个反共者。推翻中共暴政,还中国人民自由和尊严,才是真正的爱国!中共现在疯狂报复参与反送中运动的人,别看它今天闹得欢,明天就要拉清单。香港会在短暂的至暗时刻后重新焕发东方之珠的风采。中共在香港推行国安法不仅不能让它“国安”(其实是“党安”),反而成为加速它解体的最有效的催命符之一!人善人欺天不欺,人恶人怕天不怕!
d
danielwda
2 楼
别看它今天闹得欢,明天就要拉清单。——这句接近正确。只是接近,应该是: 别看它昨天闹得欢,今天就在拉清单。 人善人欺天不欺,人恶人怕天不怕!——这句正确,现在进行时。
蒋金帼
3 楼
黎智英不认罪也没用,铁证当前。该判的还是要判,10年还是20年?我到想看看。
j
jellyman
4 楼
真英雄个屁!!他如果能像刘晓波那样追求民主反共,同时骨子里还是觉得自己是个中国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那我会敬重他。但他并不是刘晓波,黎的问题是,他自己年少偷渡过来香港,成长过程受尽歧视,后来自己靠本事成为了“香港人”并跻身上流社会,但少年时的黑暗让他彻头彻尾地歧视大陆的一切人和事。后来,不管内地怎么发展,他个人对内地的感官还是停留在他离开前的(落后的)样子。从他的报纸和周刊,一旦提到内地,都是无所不用其极的丑化和贬低。他在媒体的影响力可是引导了整整一代人,促使了香港年轻人对内地感官那么负面。2019年香港年轻人的暴动,台面上是民主自由,反共,但实际上是“我是香港人,不是(低等)中国人”的右翼民粹。 他反共,没问题。 他歇斯底里般引导歧视中国人的情绪,我们TMD还为他叫好?!我呸!!!! zhao917 发表评论于 2021-02-17 01:38:30 黎智英是真英雄!不仅是香港人的骄傲,也是大陆人的骄傲...
我要真普選
5 楼
jellyman:黎智英幾十年前偷渡來香港的中國,與今天的中國,有什麼分別?只不過穿起西裝,吃的還是人肉!
d
danielwda
6 楼
幾十年前偷渡來香港的黎智英,與今天的黎智英,有什麼分別?只不過穿起西裝,吃的還是人肉!
我要真普選
7 楼
jellyman: 香港年輕人不用黎智英引導。趙連海、毒奶粉、三聚氰胺、豆腐渣工程,一件一件事件都讓香港人感到觸目驚心!民主自由,六四屠城,還未跟你提!中國不能變成香港那樣,反過來要求香港變成中國那樣,不反才怪婀!
我要真普選
8 楼
dainelwda: 當年黎智英是被吃的,逃跑來香港避難!要是有私心,早就把蘋果日報賣給中國,去英美澳加享福了!做報紙又不賺錢,還要年年虧本!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9 楼
黎叔是真英雄!致敬!
B
Bslrim
10 楼
楼下普选说到了一个重要的问题,港灿和欧美一样,从来都认为自己占有道德高点,认为大陆必须学习香港或者欧美的三权分立或者议会制度,而自己可以做到香港例外,不受大陆各种限制。而事实是,三权分立也好,议会制也好,只是一种制度,有优点也有缺陷,而且目前看来并不足够适合中国作为一个整体的国家,而且香港海水楼,早年警界贪腐,黑帮问题不严重?你倒说说伟大的香港民主制度实现了什么?打砸抢烧,冲击立法会?别拿自己当什么民主斗士了,您和美国那些被抓起来的川粉没区别,庆幸你是在中国吧。
j
jellyman
11 楼
我要真普選: "毒奶粉、三聚氰胺、豆腐渣工程 ..." 其实还不止这些呢,还有“大跃进,文化大革命,三反五反...” 哈哈哈,that's exactly the point, 你和黎一样,就是聚焦在过去,看不到进步,看不到发展。一个国家没有自我纠错能力,可能发展到今天这个样子吗? 没有纠错能力,“文化大革命”后中国就变北韩了。 没有纠错能力,经历了 “三聚氰胺、豆腐渣工程” 这些原始资本主义里最负面的一面,早就造成大规模的社会动荡以及不可逆转的环境污染了。 任何制度都有本身的优缺点。就像一家公司,有人觉得最重要是工作得开心,看到老大做得不对可以随时批评他,自己参与其中,有人觉得最重要是公司业绩好,奖金多,老大是谁,董事会操心好了。 香港原来得民主基础其实不错得,所以回归那么多年,议会怎么骂,报纸怎么骂,中央政府有压制过吗?但19年的暴动确实触动底线了,黄丝媒体和社交平台纵容右翼民粹,“支那,支那”叫得越来越响亮,整个教育体系扭曲诋毁中国,暴力行径一再扩大:袭击敢公开挺中的个人,烧抢砸任何亲华的商户,然后堵路,占领,瘫痪社会。这才导致国安法的实施。因果关系要理清楚好不好。
看一看笑一笑
12 楼
美丽的风景线!
南北交通
13 楼
黎肥信其美爹会继续撑腰。不过他应该衡量一下自己的价值还有多少。 肥黎与RFI都靠同一美国爹,心相通。
s
smart321
14 楼
为啥不押去大陆审判?如果在大陆审判肯定认罪,而且会在电视公开认罪
西
西雅图市委书记
15 楼
何罪有之? 莫须有
多德少才
16 楼
讲话不该被定罪,办报人更不应入狱。 但笼国特殊,丢人呐!
G
GoHabs
17 楼
下面有人谈到中国的纠错能力,和香港的“民主基础”不错。 让我帮你回顾香港回归以后做过什么? 2003年强推的23条 -> 04年否决双普选 -> 中央政府落实2017年“普选”(注意这个普选)-> 国安带走中环书局老板 -> 强推送中条例 -> 国安法 总结一句,就是违反承诺,赋予香港鸟笼式的“民主”。
相信事实
18 楼
在美国,早就被赔了吸定义为恐怖分子了,因为在香港,就成了美丽的风景线。 现在中国就是要打狗给美国主人看。
0
0101011
19 楼
不认罪?那就上夹板
j
jellyman
20 楼
2003年的23条 国安法 总结一句,就是违反承诺,赋予香港鸟笼式的“民主”。
j
jellyman
21 楼
TMD 下面没写完,就发表了。 jellyman 发表评论于 2021-02-17 06:31:52 2003年的23条 国安法 总结一句,就是违反承诺,赋予香港鸟笼式的“民主”。
亚洲食肉动物
22 楼
鸡同鸭讲,认什么罪?
j
jellyman
23 楼
GoHabs 发表评论于 2021-02-17 05:23:41下面有人谈到中国的纠错能力,和香港的“民主基础”不错。 让我帮你回顾香港回归以后做过什么? 2003年强推的23条 -> 04年否决双普选 -> 中央政府落实2017年“普选”(注意这个普选)-> 国安带走中环书局老板 -> 强推送中条例 -> 国安法 总结一句,就是违反承诺,赋予香港鸟笼式的“民主”。 --------------------------------------------- 23条
m
mate20pro
24 楼
什么民主派?就是美国狗啊
e
elfen2299
25 楼
缅甸军政府已经表演过独裁政权罗织罪名的能力了 只要你还是独裁,上层还是黑箱作业,不管你给反对者栽赃什么样的罪名都没有用
高崎
26 楼
楼下说的对,美国狗和中国狗,中国狗咬赢了一局。
e
elfen2299
27 楼
香港原来得民主基础其实不错得,所以回归那么多年,议会怎么骂,报纸怎么骂,中央政府有压制过吗?但19年的暴动确实触动底线了,黄丝媒体和社交平台纵容右翼民粹,“支那,支那”叫得越来越响亮,整个教育体系扭曲诋毁中国,暴力行径一再扩大:袭击敢公开挺中的个人,烧抢砸任何亲华的商户,然后堵路,占领,瘫痪社会。这才导致国安法的实施。因果关系要理清楚好不好。 ~~~~~~~ 先触底线的是中共,想借国安法暗渡陈仓,拿走香港的司法独立,香港人和平的讨论中共不闻不问一意孤行,其中各种港府高层逐渐露出是中共代理人的狐狸尾巴,才让香港人逐渐如梦初醒,发现大祸迫在眉睫,不得已才激烈抗争
照妖镜007
28 楼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21-02-17 07:26:45 发现大祸迫在眉睫,不得已才激烈抗争 ********************************* 同理1月6号川普之乱!
X
XM25
29 楼
别什么底线红线,其实大家都很清楚,就是那本小黄书的蝴蝶效应。 z-lib 可以下载
e
elfen2299
30 楼
楼下,川普没能连任,票不够 中共敢让香港人选特首吗?你说选举人制?那中共敢让选举人由老百姓公投吗?去年败的不彻底?
t
teddy153153
31 楼
不知道文学城的评论员对于2019年香港的打砸抢烧美化为民主运动的根据是什么?
G
GoHabs
32 楼
不认同香港的暴力行为,但这种结局是双方的错,特别是中央这20多年来的暗渡陈仓、阳奉阴违的无信用行为的推动。
e
elfen2299
33 楼
teddy153153 发表评论于 2021-02-17 07:42:00 不知道文学城的评论员对于2019年香港的打砸抢烧美化为民主运动的根据是什么? ~~~~~~~~ 不知道,西方一贯有欺骗性,比如西方还把把对中国人民的经济掠夺美化为投资合作,西方真是太坏了,应该把西方公司都赶出中国,只留红色血统的纯正企业
G
GoHabs
34 楼
故意把港人的暴力抗议行为单独挑出来,不看前因,那是误导。
5
5mslj
35 楼
楼下说美丽风景线的几位,至少要先了解一下美丽风景线的来龙去脉,否则让人笑话。
5
5mslj
36 楼
五毛之所以成为五毛,还是因为逻辑思维和对真相的探知能力很弱。
e
elfen2299
37 楼
香港人一开始也愿意讲道理 但是跟文学城一样,跟中共讲道理,就有一堆五毛出来跟你胡搅蛮缠 什么西方民主是骗人,西方自由不绝对,反正就是太监论证jj的各种害处,切了jj是为你好,你有更多时间去奋斗,可以赚更多的钱之类 你忍不住动手打这些太监,太监就扯嗓子叫起来了“打人了”“说好的文明呢”之类
5
5mslj
38 楼
人云亦云,党媒说美丽风景线,五毛就人云亦云的跟着天天说,自己上网了解一下很难吗?
p
phx007
39 楼
中国终于把香港搞成死港了。
吃货2001
40 楼
太监最恨别人有JJ,奴才最恨别人居然站着和人说话。香港和台湾是唯一在中国土地上,民众还可以直言批评政府,并用选票赶走不适任官员的地方,这绝对让粉蛆们仇恨不已
h
houshu
41 楼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21-02-17 07:36:51 楼下,川普没能连任,票不够 中共敢让香港人选特首吗?你说选举人制?那中共敢让选举人由老百姓公投吗?去年败的不彻底? ------------------------------------------------------ 无知乡巴佬又来胡扯。 公投首先要确定选民身份。香港目前不仅有非公民投票,更有大批(英国政府说至少三十万)三心二意的‘选民’。但同时却有至少几十万持大陆身份证长期居住香港的居民不能投票,更有大批往返通勤的大陆居民。你要这些人都来投票?乡巴佬傻眼了吧?呵呵。。。
h
houshu
42 楼
‘一国两制’的安排,原本是保证特区治理权掌握在建制派港人精英手中。如今你要搞民粹,搞乡巴佬民主泛滥,大陆可有14亿人呐,谁怕谁嘛。。。真是乡巴佬太愚蠢。。。呵呵。。。
j
jellyman
43 楼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2021-02-17 08:05:08太监最恨别人有JJ,奴才最恨别人居然站着和人说话。香港和台湾是唯一在中国土地上,民众还可以直言批评政府,并用选票赶走不适任官员的地方,这绝对让粉蛆们仇恨不已 ---------------------------------------- 有JJ但JJ又小又软有毛用。华人川粉,拼了老命帮川普助选,然后尴尬的看着自己阵型大喊“chinese virus”, 有人运气更背,直接被同阵型的redneck误伤 “Go back to your fucking country” (youtube上很多)。 另一边厢,看到国内同学们好像混得都不错啊,然后又开始自我安慰 “一群太监,呸...”
e
elfen2299
44 楼
楼下一边说要确定选民身份,一说投票就要拉14亿来壮胆,真是典型小学生文化的二货。 其次建制派不就是中央的狗吗,港人认可他们吗?上次选举输的底裤都没有了不就是他们吗? 太监唧唧歪歪处心积虑的给了切你jj的权贵维护利益,真是没见过这么贱的。
老寓公
45 楼
在中国大陆没开庭你的罪就已经先定好了。
j
jellyman
46 楼
GoHabs 发表评论于 2021-02-17 07:53:49故意把港人的暴力抗议行为单独挑出来,不看前因,那是误导。 ------------------------------ 尊重一下事实吧,兄弟。 2019年暴动以前: 2003年23条,港人上街 >> 23条撤了。 送中条例,港人抗议 >> 送中条例也撤了。 普选:区议会和立法会都有大批民选议员,整天骂 >> ok, 没问题 媒体监督:香港至今,大半的媒体都是黄丝,也整天骂 >> ok, 没问题 司法独立:最高法院裁定限制了政府执行“反蒙面法” >> 至今,香港警方都没有权力要求身处公众地方人士除去蒙面物品。 港人百万游行上街 >> ok, 没问题 港人每年六四烛光晚会 >> ok, 都没问题
h
houshu
47 楼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21-02-17 09:14:21 楼下一边说要确定选民身份,一说投票就要拉14亿来壮胆,真是典型小学生文化的二货。 其次建制派不就是中央的狗吗,港人认可他们吗?上次选举输的底裤都没有了不就是他们吗? --------------------------------------------------- 选民的最基本定义是利益相关者。特区事务的相关者是特区居民,但如果你要投票独立(如同港独人士要求的),那就需要14亿人投票了呀。。。这么简单的问题也不懂,也太乡巴佬了吧?呵呵。。。
G
GoHabs
48 楼
jellyman 尊重事实吧,拱卒过河,一步步侵犯香港的自由法治底线。 没有港人抗议,23条和送中条例能撤?双普选的问题,一直就不听民意,装聋扮哑?把书局老板送中了,港人人人自危。互信的基础都被破坏,从来就没有合作,有的是单方试探、侵犯底线。97回归时候,香港人认同中国的程度是最高的。 不赞同暴力抗议行为,这种错误不是单方面的。
j
jellyman
49 楼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21-02-17 09:14:21 太监唧唧歪歪处心积虑的给了切你jj的权贵维护利益,真是没见过这么贱的。 ------------------------------------------------------------ 有JJ却不用,只会向(歧视自己的)主人贡献菊花的也不见得高贵到哪里去。
八边天
50 楼
黎智英不能认罪,方方也不能认罪。 其背后: 是他们对今年诺贝儿奖的期待(赵少康曾公开推荐黎)。 有此“美好前景”等着, 再大的磨难与万人唾, 黎智英会承受, 方方也会承受。
Y
Yueshan
51 楼
这帮都傻眼了 洋爸爸就动动嘴完事儿了 现在牢饭吃吃挺好
h
houshu
52 楼
乱港势力一开始认为只要他们一闹,大陆就会颜色革命,港台就可独立。每一次颜色革命都导致地区独立,从无例外滴。不成,退而求其次,又认为只要闹得足够凶,大陆就会出兵,导致外部干涉,港台就可独立。这也没成。再求其次,搞垮特区经济,把香港变成个烂摊子大陆会撒手。这时候建制派不得不要求中央出手,为特区政府背书,空降港版国安法。接下来特区警方拿着尚方宝剑,一阵砍杀,局面立马改观。整个事件,大致如此。。。乡巴佬自作自受。呵呵。。。
h
houshu
53 楼
GoHabs 发表评论于 2021-02-17 09:53:51 没有港人抗议,23条和送中条例能撤?双普选的问题,一直就不听民意,装聋扮哑?把书局老板送中了,港人人人自危。互信的基础都被破坏,从来就没有合作,有的是单方试探、侵犯底线。97回归时候,香港人认同中国的程度是最高的。 -------------------------------------------- 完全是无知乡巴佬的胡扯。 早早按照基本法要求通过23条,其他就按部就班了。泛民(乡巴佬民主泛滥之简称)非要挡住23条,挡住教育界的去殖民化改革。要知道世界上没有一个前殖民地不执行去殖民化的,除了香港。这还能双普选?真把别人都当乡巴佬了呢。。。呵呵。。。
G
GoHabs
54 楼
houshu 发表评论于 2021-02-17 10:19:07 我不会理会一些满口脏言污语的“人”。
h
houshu
55 楼
楼下, 阿拉不是来求理会滴,你不必在意。 但事实应该得到说明。事实是基本法实行二十多年后仍然一再拒绝通过23条,是一切问题的开端。
e
elfen2299
56 楼
jellyman 发表评论于 2021-02-17 09:57:29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21-02-17 09:14:21 太监唧唧歪歪处心积虑的给了切你jj的权贵维护利益,真是没见过这么贱的。 ------------------------------------------------------------ 有JJ却不用,只会向(歧视自己的)主人贡献菊花的也不见得高贵到哪里去。 ====== 强制捅菊花的只有共产党吧
h
humimm
57 楼
支持黎老英雄
l
lue96500
58 楼
自作自受。
j
jellyman
59 楼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21-02-17 10:31:24 ====== 强制捅菊花的只有共产党吧 ————————————- 嗯 一直怀疑丹丹是地下党员
r
roliepolieolie
60 楼
黎智英是港人之光,真英雄也!
d
dus_安东69
61 楼
何罪之有 当然认不了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