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再次缺席乒超 又被日本+国际乒联联手捉弄(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7年10月26日 20点27分 PT
  返回列表
4972 阅读
3 评论
真狍子歪解体坛

新赛季乒超联赛将于本月末拉开帷幕。

昨日,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在个人社交平台上,晒出新赛季乒超联赛男女特级和一级运动员名单,不过两份名单都没有大满贯冠军张继科的名字,藏獒恐将缺席新赛季的乒超联赛。

虽然去年里约奥运会,张继科获得男单银牌,并帮助中国队赢得男团冠军,但奥运会后,张继科的伤病反复发作,也影响了他在场上的表现。



世乒赛结束后,几乎全主力亮相日本公开赛的中国男队名单中,没有张继科的名字。中国公开赛,张继科因伤退赛。此后的亚洲杯、世界杯等一系列赛事,张继科也未参加。

虽然还是会亮相德国公开赛,但球迷们不免担心:藏獒这是要退役的节奏啊!

也有球迷担忧道:这关键时刻,日本乒协和国际乒联又摆了一刀,恐怕会加速张继科的退役。

为何这么说呢?



2018年1月,经过修订的最新版的世界排名积分规则即将上线。

国际乒联颁布的这一新规,完全由日本乒协提议和主导,与现有的积分规则相比,最大的不同是多参赛就会多拿分。

例如洲际锦标赛、洲际杯赛和公开赛普通站的积分大幅度提高,就连资格赛获胜也有相应的积分(此前完全没有),而一段时间未参赛的球员,积分将被削减。



日本乒协未雨绸缪,在17年的各项赛事中,组团参赛,动辄30多名选手出现在一项公开赛中,争抢积分的意图相当明显。

日本球员不断刷分,提升排名,张继科却接连缺席,大幅损失分数。



按照国际乒联的新规,明年1月份,张继科的世界排名将从现在的第5位,下降到62位。而频繁参赛的日本三名球员收益颇丰,丹羽孝希第6、松平健太第7、大岛祐哉第10。

国际乒联的世界排名有什么用途呢?在公开赛、奥运会、世界杯等一系列重要赛事中,根据排名确定种子选手。

不知道届时跌出世界前五十的张继科,是否还会坚持参赛?

P
PFWL
1 楼
多参加比赛而且获胜等级分就会提高、长期不参赛等级分自然下降。任何有等级分的体育项目都是如此, 谁捉弄谁了?
h
hagerty
2 楼
难道要学刘一枪继续赖着不退役骗广告赞助?
挺没劲
3 楼
起码要正赛才应该有积分,否则一个人马不停蹄地参加各种资格赛,即使全部都进不了正赛,也可能会比分超过只参加几站并获得冠军的人。有意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