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改革图什么?辛辛苦苦几十年 只为回到解放前?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1月2日 22点20分 PT
  返回列表
42263 阅读
125 评论
RFA

评论 | #胡平:中国的经济改革到底是什么?那就是:“辛辛苦苦几十年,一夜回到解放前”。中国经济改革的基本特点就是,共产党改革改掉的东西,就是共产党自己过去建立的东西;共产党在改革中建立的东西,就是共产党自己过去打倒的东西。#脱贫https://t.co/rd0SfGv5Ib

— 自由亚洲电台 (@RFA_Chinese) January 1, 2021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说:“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
新华社发表文章,中国优势成就“最成功的脱贫故事”。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有8亿多人摆脱贫困,对世界减贫贡献率超过70%。
《邓小平时代》一书作者傅高义反复强调:因邓小平而得以脱离贫困的人数,比历史上任何人都要多,为此他应该得到嘉许。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回忆录《应许之地》也说:“中国成功的让数亿人摆脱极度贫穷,实属人类一大创举。”

是的,中国实现了全面脱贫。但是,中共总理李克强提醒说:中国还有“6亿中低收入及以下人群,他们平均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左右”。

不错,40年来,中国的脱贫率世界第一。但那是因为此前的30年,中国的造贫率世界第一。中国之所以在改革开放后立刻取得经济上的迅猛增长,秘诀就一条,那就是当年官方媒体所说的“松绑”。中国人过去被捆绑住手脚,迈不开步子,一旦松绑,立刻大步前进。于是很多人惊叹:这个人走路的速度怎么增长得这么快呀。真是奇迹!

中国的经济改革到底是什么?那就是:“辛辛苦苦几十年,一夜回到解放前”。中国经济改革的基本特点就是,共产党改革改掉的东西,就是共产党自己过去建立的东西;共产党在改革中建立的东西,就是共产党自己过去打倒的东西。

中国的改革开放有两个标志性事件。一是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二是2007年通过《物权法》。世界贸易组织的前身是关税贸易总协定,该协定签订于1948年,当时的中华民国政府是该协定的缔约国。至于《物权法》,早在1939年,当时的中华民国政府就已经通过了《物权法》。由此可见,中共的改革不是别的,中共的改革就是对中共革命的否定。

问题在于,既然中共的改革就是对中共革命的否定,那么,它还有什么理由、什么资格继续在那里坚持共产党的一党专政?

意大利学者阿尔曼多·皮塔西奥在《东欧社会主义的失败》一文里指出:“80年代末,东欧的各共产主义政权均面临极其困难的经济前景,有时还要应付强烈的社会紧张状态,个别国家甚至不得不应付有组织的反对派运动的发展。但是,它们之所以最终崩溃,主要倒不是由于这些原因,而是因为,它们的领导集团本身以及各个共产党已经提不出一套既能应付和解决长期积累下来的各种困难又不否定自己最初所作的根本性选择的办法。”

阿尔曼多·皮塔西奥这一说明十分重要。我们知道,东欧一些国家早在上世纪50年代60年代就开始经济改革。在很长一段时期内,他们都力图在社会主义的框架内进行这样或那样的改变以期振兴经济,但总是没有多大成效。尔后他们不得不意识到,要振兴经济,唯有否定他们自己最初所作的根本性选择,也就是放弃社会主义,重新恢复被他们原来打倒的资本主义;而一旦意识到这一点,他们就再也无法像过去一样理直气壮地坚持共产党一党专政了。为什么这些国家的共产党领导人在民众和平抗议时没有下令开枪镇压?因为他们自知理亏,无法说服自己去扣动杀人的扳机。

中国的情况也与此类似。80年代的中国,民间自不待言。80年代的中共,经济上的改革派,每每也是政治上的开明派、温和派、自由派。八九民运就是民间自由派和党内温和派自由派联手的产物。可是,以邓小平为首的中共强硬派却用极其残暴的手段镇压下去。从此,中国的改革就走上邪路。

六四后的中国,一方面在经济上不问姓社姓资,其实就是大量复辟资本主义,另一方面,在政治上又顽固地坚持一党专政。于是就造就了“中国模式”这样一种怪胎。今天的中国,一方面是经济的高速发展,另一方面是极权专制的强化,成为对普世价值、对人类自由与和平的严重威胁。

如何战胜这个专制怪物,是摆在全中国人民以及全世界人民面前的一个最严峻的挑战。

f
frankqq
1 楼
人民生活比解放前国民党时代强多了,台独就别给自己挖坑了。
f
frankqq
2 楼
反共喉舌的宣传阵营雇人的时候不测智商的吗?信息时代以为大家都是傻子?胡说八道是拉仇恨呢吧。
m
mark999_2020
3 楼
反共媒体还活在解放前。
l
longmarch
4 楼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21-01-02 08:05:21 通过这次瘟疫 全世界 都真实地见到 ------- 我去。共军武汉肺炎这一大泡屎拉的全世界给他擦。现在倒吹嘘自己屁股最干净?
m
m301
5 楼
要看到进步 不要否定一切
洋知青
6 楼
越专制,抗疫做的越好,这是不争的事实。因为全国只用一个声音。当年黑死病世界大流行时,当时中国更专制的元朝和清朝都比欧洲做的好。当年好多欧洲国家死亡一半以上。可是这说明了制度的优越性吗? 要论制度对防疫的优越性,最优越的还是对共产党当官的,他们不但物质上优越(有特权),病毒对他们也特优待。几乎没有一个共产党官员染上新冠。相比美国总统,英国首相,法国总统,一大堆部长,议员,中国制度对共产党官员特有优势。 这世界上哪个国家抗疫做的最好,那不是中国,而是朝鲜。朝鲜制度优越吗? 所以别拿这个来鼓吹你的制度,鼓吹也轮不上你!
国境之南
7 楼
太宇 发表评论于 2021-01-02 08:28:05哈哈,气死了,解放前只有县太爷才能坐的小汽车,如今进入到千家万户。解放前,春节都吃不到的红烧肉,如今天天吃还担心太肥了。睁眼胡说 ========== 你还不如说连慈禧太后都没用上的电视、冰箱、电脑也已经“进入到千家万户”了,那样你更有面子 "天天吃还担心太肥了"?还好意思拿猪肉说事啊?现在全世界吃不起猪肉的国家除了北朝鲜就是你了,谁在“睁眼胡说”? 看看你国内的视频,有多少城市平民已经吃不起猪肉了,马上你西朝鲜就和北朝鲜有同一个奋斗目标了:让老百姓吃上米饭+肉汤
P
Phenix
8 楼
这癔淫的媒体是盼着中国回到八国联军侵略的时代。狗嘴喷狗粪没啥奇怪的。
国境之南
9 楼
ButterflyGarden 发表评论于 2021-01-02 08:12:37不是“解放”前,是沦陷前 =============== 说得好! 1949年大陆沦陷,从此进入这个国家几千年文明史中最黑暗的时代
东方明月-
10 楼
美国每年流感死亡人数是一万到四万。没有流感疫苗前曾经高达八万。卫生条件很好的日本每年也有4万人死于流感。人口密度高出许多的中国流感死亡的官方人数是148人(2016年)。 只要有统计局,中国在任何时候都是能够创造人类奇迹的地方,病毒也只有老老实实接受党的领导。
t
tesuji
11 楼
我觉得中国确实开始出现一个新的国家治理模式,是否是新的灯塔,时间会揭晓。
v
voiceofme
12 楼
胡平的文章还是有看头的。 不知他是支持TRUMP还是BIDEN?
新王朝演艺
13 楼
哈哈(∩_∩)中国人吃不起猪肉啦!去看看霉地那近百万的homeless每天翻垃圾箱是在干什么!
l
lllwww
14 楼
批评,批判都可以,但不讲理就没有意义了
国境之南
15 楼
Phenix 发表评论于 2021-01-02 09:05:00这癔淫的媒体是盼着中国回到八国联军侵略的时代。狗嘴喷狗粪没啥奇怪的。 ============= 120年前为啥当时8个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来群殴你?因为你反人类!烧教堂、杀传教士和教民,甚至当街斩杀德国公使,这才激怒了全世界,八国联军不是来侵略你的,他们那是在替天行道 不思悔改,还在与世界文明为敌,与世界潮流背道而驰,你今天距离被全世界群殴的日子又不远了
t
tesuji
16 楼
东方明月- 发表评论于 2021-01-02 09:09:45 美国每年流感死亡人数是一万到四万。没有流感疫苗前曾经高达八万。卫生条件很好的日本每年也有4万人死于流感。人口密度高出许多的中国流感死亡的官方人数是148人(2016年)。 只要有统计局,中国在任何时候都是能够创造人类奇迹的地方,病毒也只有老老实实接受党的领导。 === 成天说些没用的,去一趟中国,在大街上走一圈,你就能得到答案,即使现在疫情期间去不了,在油管上你还是能找到许多答案的线索。
t
tesuji
17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1-01-02 09:14:05Phenix 发表评论于 2021-01-02 09:05:00这癔淫的媒体是盼着中国回到八国联军侵略的时代。狗嘴喷狗粪没啥奇怪的。 ============= 120年前为啥当时8个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来群殴你?因为你反人类!烧教堂、杀传教士和教民,甚至当街斩杀德国公使,这才激怒了全世界,八国联军不是来侵略你的,他们那是在替天行道 不思悔改,还在与世界文明为敌,与世界潮流背道而驰,你今天距离被全世界群殴的日子又不远了 === 这位国境之南,生在中国崛起的年代,真是难为你了。
国境之南
18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1-01-02 09:11:01我觉得中国确实开始出现一个新的国家治理模式,是否是新的灯塔,时间会揭晓 =============== 啥“新的国家治理模式”啊?你那都是些旧货,不过是秦始皇的东方专制主义,斯大林的极权主义和纳粹的法西斯主义的三位一体而已 新的灯塔?你以为全世界会放弃自由民主法治,去接受你的专制独裁定于一尊?别做梦了
打抱不平
19 楼
相信事实,天朝人包括地球人都爱削尖脑袋往美国跑。有谁愿意往天朝去?尤其是天朝人,以来美国结婚,留学,生子,买房,,,为无尚光荣,能够来美国生活那可是祖上积了德啊!哪里好一目了然,还用争吗?!
国境之南
20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1-01-02 09:18:00 这位国境之南,生在中国崛起的年代,真是难为你了 ============= 没错,当年所有德国人生活在纳粹德国“崛起的年代”,真是太难了 一个无比邪恶政权的“崛起”,那就是全人类的噩梦!
w
weijiashan
21 楼
看不到什么办法可以对付这个怪胎。只有等待它从内部瓦解。这个过程也许会很漫长,比如北朝鲜。
兵团农工
22 楼
一句话:共产党推翻国民政府是犯罪!
a
apache2000
23 楼
苦儿说:你改革图个啥?
八哥
24 楼
信犹太的马列邪教葬了自家祖宗的传承, 唱国际歌却树了一个新的救世主神仙牌位。 说的人民公仆制度自信却把贪来的钱存到了西方 一帮子神经病
a
ayk
25 楼
樓下的小心別氣背過去。
竞选
26 楼
用毛泽东的话来说,当今中国的经济制度已经复辟成了资本主义制度,政治制度就是秦始皇建立的集权、独裁制度。 据毛泽东自己说,他发动文革的目的就是为了要防止中国的经济制度从公有制重新恢复到国民党统治大陆时期那样的私有经济制度,即他所说的复辟资本主义。毛死后,邓小平的所谓改革,就是在中国的经济制度中引入私有经济成分。 有人指责邓小平的改革就是复辟资本主义,邓小平的回答就是他的著名猫论:不管白猫黑猫,捉得住老鼠就是好猫。另外的回答: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不管姓资姓社,发展才是硬道理;不争论姓资姓社的问题,空谈误国,等等。
过滤词
27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1-01-02 09:14:09 东方明月- 发表评论于 2021-01-02 09:09:45 成天说些没用的,去一趟中国,在大街上走一圈,你就能得到答案,即使现在疫情期间去不了,在油管上你还是能找到许多答案的线索。 ========================================================================== 每天熟读日人民报就会找到幸福感的。
u
urgentcare
28 楼
改革就是把猪养肥了再宰一次
M
MovingTarget
29 楼
胡平这个歪理拿出来讲? 当年是哪个党和国家侵害黑人,华人和其他有色人种的人权? 那个党和国家有什么资格依然存在?有什么资格来当人权教师爷?
打抱不平
30 楼
读日人民报何止找到幸福感,共产主义早都在中殃腥闻联播里实现了,啊哈!
T
Trumpeter
31 楼
什么改革开放,实质上就是恢复旧制 当然也有区别,就是党官取代了过去的资本家,带头致富了
c
cowboy62
32 楼
搞民运的都支持川普 voiceofme 发表评论于 2021-01-02 09:11:05 胡平的文章还是有看头的。 不知他是支持TRUMP还是BIDEN?
国境之南
33 楼
折腾这个国家是有快感的,毛一世挥挥手,所有人“跑步进入共产主义”了,再挥挥手,都去大炼钢铁了,再挥挥手,都去打麻雀了。。。那一瞬间他感觉自己就是神 好不容易中国人民盼来一世进腊肉馆的那一天,终于过了几十年“闷声发大财”的日子,可是不成想毛二世又来了 难道这个民族真的被诅咒了吗?
t
tw1234
34 楼
To 洋知青, 谢谢提供了非常好的数据: 事实证明,中国作为一个勤劳,单一民族的国家,只要实行了49年前的私有制和开放的市场经济,人均GDP应该超过日本,接近美国。 根据世界银行数据,中国GDP占世界GDP比重(单位-亿美元): 1960年, 中国:5.87,世界:136.9,比重 4.36% 1970年, 中国:9.26,世界:296.1,比重 3.13% 1976年, 中国:15.39,世界:643.8,比重 2.39% 1980年, 中国:19.11,世界:1122.8,比重 1.70% 1990年, 中国:36.00,世界:2262.7,比重 1.59% 1995年, 中国:73.45,世界:3088.7,比重 2.38% 2000年, 中国:121.1,世界:3362.4,比重 3.60% 2010年, 中国:608.7,世界:6612.6,比重 9.21% 2019年, 中国:1434.3,世界:8779.9,比重 16.34% 从数据上可以看出,毛泽东时代中国的经济是一直下降的。甚至改革开放后经济也是一直下降。因为那时一是没有完全开放,二是经济的惯性。但是从1980-1990年来看,跌速已经没有那么快了。直到1990年,中国经济才从低谷反升。一直升到今天。
国境之南
35 楼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2021-01-02 09:48:25胡平这个歪理拿出来讲? 当年是哪个党和国家侵害黑人,华人和其他有色人种的人权? =============== “当年”?你的逻辑就是别人的祖先做过强盗,所以你今天就可以心安理得的做强盗? 世界的文明时代不是从来就有的,别的国家早已经摆脱了专制独裁法西斯,而你还非要顽固的坚守这些早就该进垃圾堆的东西,这不是邪恶是什么?
I
InNorthTexas
36 楼
把枪发到中国人民的手里, 看他们骂谁。
D
Deepspace_01
37 楼
小平说坚持改开一百年。没想到只四十年就被习包子弄泡汤了。
D
DoctorXI
38 楼
还是捞了些票子的
I
InNorthTexas
39 楼
不过是被党枪指着的一群奴才, 当被驱赶上战场时, 奴才就是自由的祸害, 奴才的战时状态也是幸福无比的。
U
UBC混日子
40 楼
没有毛主席,邓小鬼,习包子捣乱,中国人民早就过上幸福生活了。
我要真普選
41 楼
中國一直都在「治亂興衰」的循環中。
我要真普選
42 楼
洋務運動辛辛苦苦幾十年,一夜回到解放前!
I
InNorthTexas
43 楼
经济危机,其实就是人性危机, 只有灭绝人性, 经济才可永续危机或永续发展, 东西朝鲜, 一梦两做。
洋知青
44 楼
frankqq 发表评论于 2021-01-02 08:46:19 人民生活比解放前国民党时代强多了,台独就别给自己挖坑了。 ========================== 草,这傻子还在亿苦思甜呢!你能不能在往前点比,比比原始社会,吃窝窝头都堪比天堂了! 旧社会的国民党还在啊,虽然跑去台湾,但也能比啊。还有香港,澳门,都是水深火热的资本主义。怎么不拿优越的社会主义去比?下面咱们比比2019人均GDP(大多世界银行数据):大陆,10,261.7, 台湾,$24,827.9,香港,$48,713.5,澳门,$84,096.4。这还是中国改革开放发展以后。如果拿到毛泽东年代去比,那更是惨不忍睹。究竟谁是苦,谁是甜?
a
apache2000
45 楼
G20 是不是应该按人均GDP算?这样的话,卢森堡,中国澳门,冰岛名列第1,2,3。 英国,法国,日本,意大利,中国大陆等国家没有资格参加G20 让卢森堡,中国澳门,冰岛 领导世界!
w
williamsteng
46 楼
tw1234 发表评论于 2021-01-02 10:01:37 To 洋知青, 谢谢提供了非常好的数据: 事实证明,中国作为一个勤劳,单一民族的国家,只要实行了49年前的私有制和开放的市场经济,人均GDP应该超过日本,接近美国。 根据世界银行数据,中国GDP占世界GDP比重(单位-亿美元): 1960年, 中国:5.87,世界:136.9,比重 4.36% 1970年, 中国:9.26,世界:296.1,比重 3.13% 1976年, 中国:15.39,世界:643.8,比重 2.39% 1980年, 中国:19.11,世界:1122.8,比重 1.70% ------ 有你们这么比的吗?毛泽东时代的1976年,中国人口是解放前的2倍!邓小平上台后,搞强制性的计划生育,人口出生率大降,可中国GDP占世界GDP比重在邓小平时代急剧下降。你还好意思比,真是臭不要脸。
w
williamsteng
47 楼
反毛者把人口增加数量这个关键性因素人为地忽略了。真是太不要脸了! 还有,回到解放前?解放前军阀混战,土匪横行。一个地主老财就可以随便杀人而不受惩罚,可以随便霸占民女。你愿意回到解放前,没有阻止你。
w
williamsteng
48 楼
反毛者,你们这么不去把民主自由的印度比一下呢?
w
williamsteng
49 楼
反毛者,你还想让中国人民过这样的日子,是吗? 蒋介石对江西苏区的大屠杀 作者: 历史一叶 国民党在占领红军根据地后,立刻开始了报复性屠杀,而这一活动主要由国民党内仿照意大利黑衫党与纳粹冲锋队形式建立的蓝衣社来负责。   一、蓝衣社别动队的初步行动(1934年—1937年) 1、特务康泽的别动队在接管地方后,对逃跑的和苏区有联系、或者有子弟在红军部队的人家,别动队实行连坐方式,凡及时回村“报到”并登记户口者,视为“及时自新”,而未来自首者“一经察觉,罪及全家”。 在一批逃亡地主、富农返回后,他们迅速成为了别动队在当地的民间基础。保长、联保主任的人选,就在这些人中指定产生。而临时衙门、保甲长产生后,“标准战略村”、保甲制开始以惊人的速度和惊人的恐怖被推行着。 2、“无人区”的建立。康泽指挥别动队员和临时征集的地主武装,将过去居住在自然村中的村民驱赶出他们的住所,然后赶进标准“战略村”,把数以百万计的原住民,都象牲口那样圈禁起来。在村民被驱赶进战略村后,非常严厉的“保?制”就开始了。 这个“保甲制”是现代史上最耸人听闻的.之一。它规定,任何一家人要证明自己的“良民”身份,需找到四家作保,保证不“通敌”、不收留一切嫌疑分子、不供给物质给红军。不能找到四家作保的家庭全家灭门,五家连保连坐,“如有敌情”不举报者,也要灭门。一家犯事,除该家毁家灭户之外,其余四家也“杀无赦”! “五户连保”以及“一家出事、其余抵罪”的政令,在熟悉当地的保甲长支持下,异常顺利地取得威慑效果。前别动队人员方舟在《回忆别动队始末》一文写到:不管是他作为中队长进驻瑞金后,还是在战争结束前的其它地方,因为对“已‘自新’的农民,联保主任都暗中监视”,这个严密阴森的民间特务网使地方整肃。   蒋介石曾以“滴水不漏”来评价别动队的工作。   2、“新江西模式”。 全面占领苏区后,国民党在江西搞的“新江西模式”的第一个举措是组织“壮丁队”和“铲共义勇队”,为此,别动队对江西的百万青壮年实行全面、严格的管制。 前别动队人员刘操的一份回忆材料写到,当时江西农村,“凡年满18岁、不足45岁之壮丁”,一律编入壮丁队。壮丁起居、外出,受到全面监视,“每天早晨出操,人人必到……并绝对禁止壮丁离家远出”。 至少有五十万人被编入壮丁队。它的“积极分子”则组成“铲共义勇队”,“铲共义勇队”的人数有几万人。 别动队还在各村成立夜校,前苏区成年男女都必须进夜校,参加壮丁队、“铲共义勇队”。成年男女进民众夜校后每个人需要“认识500个以上汉字”。完成扫盲后,则被要求熟记、背诵《剿匪手本》。而江西各地的土墙柴门上到处粉刷着“攘外安内”、“剿匪救民”、“消灭.”、“严密保甲组织”等标语。每个清晨和傍晚,所有的青壮年男女都必须在别动队指挥下集中在村口朗诵这些口号。 江西的共产主义思潮被根本地根绝了,几年后,宋美龄在《西安事变半月记》里,以“江西地方迅速复兴”的字样,来概括别动队的成就。 在江西,别动队也因此达到了它组织的顶峰。半年时间,别动队从三个大队扩充为七个大队,拥有便衣特务人员7千余人,普通成员1万7千人,控制正规军3万余人,管辖着江西500万左右的居民。 一些考察战后江西社会的记者和学者,他们婉转、隐约的文字背后,描述的则是在大约3年时间里,别动队毫无人道、血迹斑斑的恶行。在无人区、收复区和 “标准战略村”,在每一个村寨乡镇,别动队成为东南部江西事实上的“军政府”,而且是江西有史以来最卑劣凶狠的政府。对原苏区,他们所到之处,石头过刀,万户萧条,一个人口不过二、三十万的小县往往就被屠戮精壮数万人。在闽西的连城、江西的兴国等县,仅三年时间就变成了几乎没有男人的县份。   《北华捷报》的一名记者言辞晦涩地称:……“恶棍们”对于别动队甚为恐惧。国民党的数字是在三年中消灭了100多万江西“赤色”分子。 宋美龄的说法则要放肆、大胆得多。在一次旨在嘉许别动队的谈话里,她说:别动队在江西已经“结束了对人民的军事.”,而在河南,“应采取相同的办法”。   二、别动队在大别山(1933年—1935年) 1933年年底,约2400名国民党“别动队”人员开到了大别山。该部别动队由蒋伏生指挥,其实施的政策如何形容呢?如果说别动队在江西搞了一个地狱,那也只是地狱的第一层,而大别山则是地狱的第十八层。   蒋交给别动队的具体政策如下: “匪共为保存田地,始终不悟,应作如下处置:一,匪区壮丁一律处决;二,匪区房屋一律烧毁;三,匪粮食分给剿共义勇队,搬出匪区之外,难运者一律烧毁。需用快刀斩乱麻的方式,否则剿灭难期,徒劳布置。” 这次集体屠杀得到完全贯彻,并直接造成大别山地区一百万多青壮的死亡,使剩下的老幼妇孺无家可归,成为难民和饥民,并最终大批饿死。 这一命令是由蒋伏生草拟,由那个在南京以基督徒或儒教徒自居的蒋总裁所批准下达的,由于这一命令的执行者大多是那些以“正直”的军人自居、强调“廉洁和献身”、立志“复兴国家”的蓝衣社成员,所以被执行得非常彻底,鲜有遗漏与幸免者。 《剿匪战史》(邓文仪主编)所载,人口九万的金家寨县城,第一个月“枪杀与活埋三千五百多人”,县城之外,“在古碑冲处死、活埋的至少九百多人;在南溪、竹畈、花园各镇处决的赤匪、赤匪家属,以及赤匪伤病员至少三千人;上楼房镇一次杀了一千二百多人;胭脂河坪了杀了一百多人……”。9万人口的金家寨,仅一个月时间就被杀了上万人。 这本来是别动队用来邀功的资料,不过现在成了难得的历史文献。同时,别动队还建立了集中营,由别动队员、会道门武装“三枪会”和地主还乡团把守。 当地的西方传教士的记录中说:“那似乎是一个原始地带的沼泽,被关押在那里的人,象苍蝇一样成片成片地死去。……接连几天我都在做噩梦,每当我一闭上眼睛,就能看见那些后悔自己来到这个世界的可怜的人。……” 到第二年,金家寨集中营建立时被关押的一万多人剩下的还不到一千人。但是还没有结束,当地西方传教士还记录到,沙河流域的金坪树镇一带,“两三千的妇女用绳索串成几里长的一排,执枪的士兵象驱赶牲口一样,把这些可怜的女人一个个明码标价。她们被卖到了外地。这种悲惨的景象使我想起贩奴运动早期的美洲,而我原本以为这个景象不会再在世界上的任何角落出现”。 贩卖这些妇女的所得现款,“一律充当军饷”。但不久后,因为数以万计的民团无法发放薪饷,别动队又自告奋勇地开始了卖孩子的勾当。几千名14岁以下的儿童,就这样成了武汉、合肥的许多工厂的包身工,乃至士绅家庭的奴婢和妓院的雏妓。 在1935年大屠杀告一段落后,湖北有四个县,安徽有五个县,河南有三个县几乎人口灭绝,全成为废墟。在杀戮最为惨重的天台山和老君山一带,原本有6万人口,但到1934年年底,“整个地区只剩下不到300个老人和几个病弱的小孩”。 著名红军将领徐海东的全家连同亲属、宗族被杀了66口人,几乎灭门。他曾回忆说:“蒋介石曾下令一旦占领我的家乡,姓徐的一个也不能留。……在句容集镇,有一条街上,以前有许多苏维埃合作社,人们安居乐业。如今一切已化为乌有,只有几个老年人苟延残喘。他们领我们走到镇外的一条山沟,只见十七具半裸的年轻妇女尸体在光天化日之下横七竖八地躺在那里,她们都是遭强奸后被杀害的。……我们都哭了。……我们无法置信中国人会对中国人犯下如此的罪行”。 蓝衣社别动队的屠杀却整整延续了一年。一直到1934年年底,灭绝村镇、焚烧房屋、贩卖人口的勾当还在进行着。“我记得……在几个大工业中心,有成百上千这样的人到达那里,通过中间人从国民党军官那里购买男孩和妇女的大量交易进行着,一时成为非常有利可图的买卖”(斯诺,《红星照耀中国》)。 如果不是因为传教士透露出来的消息引起的压力,如果不是这些勾当使军队纪律已经败坏到无以复加的地步,蒋介石是不会下令停止屠杀的.
X
XM25
50 楼
打江山不是为了中国,也不是为了中国人民,是为了自己。历代王朝不都是这样的吗?什么都没变,皇上换了,这就是目的。
w
williamsteng
51 楼
洋知青, 说一说,你如果生活在蒋介石时代,会怎么样?你是会反对蒋介石呢?还是会拥护蒋介石呢?敢回答吗?
国境之南
52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1-02 11:01:34反毛者,你们这么不去把民主自由的印度比一下呢? ============== 还好意思提印度?你刚刚不久前紧急向印度进口大米,这个事实提醒大家:印度早就实现了粮食自给自足,而且还是粮食出口大国,你整天吹嘘“用XX的土地养活了世界XX的人口”就是扯淡,你每年粮食要大量进口,连种子都要强烈依靠美国 印度和你人口相当,人家饿死过几千万人吗?印度确实穷,一个月挣不到1000块人民币的在印度也属于穷人
洋知青
53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1-02 11:07:12 反毛者,你还想让中国人民过这样的日子,是吗? 蒋介石对江西苏区的大屠杀........ ============================== 草,大屠杀,杀了多少人,数字呢? 看看蒋介石四一二大屠杀,出名吧,杀人人数是1000-2000人。 和毛泽东一年枪毙七十万(镇压反革命)相比,连个零头都算不上。你拿出来炫耀,看不起屠夫毛泽东吗? 这些数据以前在摆渡都能查到,现在莫明其妙的消失了。不过在GOOGLE 还能查到。下面是维基数据: "据中国政府和中国共产党于1954年的官方统计,镇反运动中共有260余万人被捕,130余万人被监禁,另有71.2万人被处决,其中包括诸多冤假错案。"
w
williamsteng
54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1-01-02 11:20:45 w。。。。 印度和你人口相当,人家饿死过几千万人吗?印度确实穷,一个月挣不到1000块人民币的在印度也属于穷人 --------- 你们这类反毛者,一方面说什么毛泽东时代饿死几千万,一方面又大肆攻击毛泽东时代生了太多的人。还要脸吗?
w
williamsteng
55 楼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1-01-02 11:24:54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1-02 11:07:12 反毛者,你还想让中国人民过这样的日子,是吗? 蒋介石对江西苏区的大屠杀........ ============================== 草,大屠杀,杀了多少人,数字呢? ----- 还数字呢。蒋介石在中国大陆三十年,中国的人口硬是几乎一个都没有增加,还好意思说杀了多少。
声嘶力竭123
56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1-02 11:16:06 洋知青, 说一说,你如果生活在蒋介石时代,会怎么样?你是会反对蒋介石呢?还是会拥护蒋介石呢?敢回答吗? 政府就是不断在被鞭策当中为人民做事的。因为任何一件事物都存在两面性,所以任何一个政府都存在支持派和反对派。不被反对的政府就是集权独裁邪恶的政府。而操纵这个政府的党派就应该被消灭。
j
jinzhengping
57 楼
邓小平的改良让步政策是为了救中共,这是他自己在党内说的。 当今再继续下去会亡党,所以要恢复专政。 不忘初心就是那句老话:普天下莫非共党专治。
P
PYXZ
58 楼
真的很不明白,圈圈和犬犬们天天想土共倒台、看不得别人说中国好,却又整天在这替土共纠错。难道不应该捧杀土共才对吗? 说到底,他们才是土共真实的海外第五纵队,忽悠老美。
国境之南
59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1-02 11:26:17你们这类反毛者,一方面说什么毛泽东时代饿死几千万,一方面又大肆攻击毛泽东时代生了太多的人。还要脸吗? ============== 这两件事不矛盾,都是毛做的恶 一方面不顾国家贫穷落后的现状,盲目鼓励多生,到处吹嘘“英雄母亲”,使得国家人口急剧扩张,为今后的发展带来沉重负担,另一方面搞大跃进,人祸导致一个国家在和平时代3000万-5000万人活活饿死,这是历朝历代都没有的人道大灾难,毛已经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了
洋知青
60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1-02 11:16:06 洋知青, 说一说,你如果生活在蒋介石时代,会怎么样?你是会反对蒋介石呢?还是会拥护蒋介石呢?敢回答吗? ====================================== 我不知道活在蒋介石时代是啥样,但蒋介石在台湾死时,台湾省人那时生活一定比大陆人好。改革开放时,台湾省人的生活已经是大陆人仰望的存在。你说老蒋厉害还是老毛厉害? 蒋介石死于1975年四月。1975年台湾人均GDP $984, 而1975年大陆人均GDP $178.34,只是人家的六分之一。1949年前大陆台湾还来去自由,相差不多。二十六年后,咋就相差这么多?你是老毛好呢还是老蒋好?
D
DoctorXI
61 楼
冷水1938 发表评论于 2020-10-13 15:00:41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0-10-13 10:16:16 反华反共反毛者,问一下,你们能够容忍两头通吃的人吗? ======= 这里的反华者屈指可数,有的就是你和长贱之流,你们为马列毛这类垃圾张目,为包子帝的独裁专制叫好,你们的叼盘水平和胡叼盘不相上下,你们才是真正的反华者!!!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20-10-13 13:11:37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0-10-13 10:16:16反华反共反毛者,问一下,你们能够容忍两头通吃的人吗? ================== 两头通吃说的就是你们一家人! 你爸是中国警察,在墙内吃喝拿占,无恶不作!还跑美国来享受生活!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0-10-13 10:16:16反华反共反毛者,问一下,你们能够容忍两头通吃的人吗? -------------- 每次看到这货飞身堵屎眼都挺感动的,太不容易了,时隔多年,身处海外依然动不动就诅咒“三反五反”,“反共反毛”,时空倒错了哇,嘿嘿。 歪果仁威廉姆死疼早点追随毛主席他老人家去吧,让俺们见识信仰的力量!小尘埃 发表评论于 2020-10-13 12:24:50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0-10-13 10:16:16 反华反共反毛者,问一下,你们能够容忍两头通吃的人吗? ----------------- 你小子就不要欲盖弥彰,转移注意力了!问题是中共坐在台上的高官们,有哪一位没有比任志强更贪呢?他们不还高高在坐吗?唯一的区别不就是这些人政治“正确”吗! 小尘埃 发表评论于 2020-10-13 12:07:51 德州土老冒 发表评论于 2020-10-13 11:13:05 这里的人,反共最多,反毛的有一些,反华的几乎没有。 ---------------------- 你的说法有些不准确,这里还有些5猫们是真正反华的。他们嘴里不反华,但推着中国走向穷途末路,从不正视中国的贪污腐败、独裁专制,看着中国在世界上越发孤立却一个劲推波助澜,这些人骨子里才是真正的反华! DoctorXI 发表评论于 2020-10-13 11:41:38 恨归恨,我也不觉得你们这种垃圾应该被抓起来判刑,驱逐出境就行。 DoctorXI 发表评论于 2020-10-13 11:40:37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0-10-13 10:16:16 反华反共反毛者,问一下,你们能够容忍两头通吃的人吗? —— 这不就是你们这种吗?吃美国的饭砸美国的鍋,痛恨美国立国之本的民主自由。
洋知青
62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1-02 11:28:42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1-01-02 11:24:54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1-02 11:07:12 反毛者,你还想让中国人民过这样的日子,是吗? 蒋介石对江西苏区的大屠杀........ ============================== 草,大屠杀,杀了多少人,数字呢? ----- 还数字呢。蒋介石在中国大陆三十年,中国的人口硬是几乎一个都没有增加,还好意思说杀了多少。 ====================== 草,抗日战争中国军民死了三千多万,再加上军阀混战,毛泽东的湖南独立暴乱,中国人口还能涨?不跌就已经烧香了。
b
bluemoon1962
63 楼
就这题目,RFA就在喷粪!去问问大多数的中国人民,有半个和你们这些丧心病狂的反华者持相同的观点?中国的变化翻天覆地,中国人民的生化条件翻天覆地,不承认这点,你就是睁着眼睛说假话。老百姓更看重的是实实在在的东西,而不是那写吃饱了饭撑的没事干的人居心叵测的忽悠
非资式分子
64 楼
“辛辛苦苦几十年,一夜回到解放前”,这样说改开的反共逗士,显然在说明几点:一,承认解放前不咋样,回去莫名其妙,谁愿意回到战乱时代?二,改开并未回到解放前,复辟旧时代无望,反共逗士很恼火。三,没有回到解放前,没有开历史倒车,所以中国和平繁荣,已成第二大世界经济体了。
过滤词
65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1-02 11:28:42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1-01-02 11:24:54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1-02 11:07:12 反毛者,你还想让中国人民过这样的日子,是吗? 蒋介石对江西苏区的大屠杀........ ============================== 草,大屠杀,杀了多少人,数字呢? ----- 还数字呢。蒋介石在中国大陆三十年,中国的人口硬是几乎一个都没有增加,还好意思说杀了多少。 ===================================================================== 这三十年中被日本人杀了多少?被共产党杀了多少?不减少就不错了。
爱阅读的人
66 楼
这城里的华人是N年都没回过大陆吗? 还活在40 年前,生冷炒几十年前的事,国内人比你们可活的滋润. 就别瞎操心了. 听着都累.
南北交通
67 楼
RFA/"自由亚洲" 是邪恶与谎言的代表。 为了主子赏钱,㖭腚功夫日趋长进。 其存在不断更新普通大众的认知: 什么是更邪恶!
南北交通
68 楼
RFA/"自由亚洲" 是邪恶与谎言的代表。 为了主子赏钱,㖭腚功夫日趋长进。 其存在不断更新普通大众的认知: 什么是更邪恶!
新王朝演艺
69 楼
哈哈(∩_∩)文学城是反华的湾湾控制的! 一切不支持反中言论统统删贴。为反智提供空间
大河边的人
70 楼
应该说:是正在回到解放前的路上。2020年暴露了要输出中国发展模式,控制国际舆论甚至统治世界的企图,要不择手段夺取科技制高点以取代当前发达国家地位并断其后路的企图,要不顾一切损失夺取台湾的企图,同时也让西方联盟认清了多年来让中国加入世界科技及生产链帮助中国民主化的失败和中国在控制烈性传染病的缺陷和风险。多国已经采取措施切断和中国的高阶层交往和交流,调整了本国和盟友的生产分工,使中国逐步走上伊朗类似的发展道路。
c
chichimao
71 楼
到底中共干的好不好.世界各國(包括俄國)都有一個 最簡單有效的方式.用不著在此抬槓 1 开放新聞 及言論自由.讓中共口中的主人-人民 知道全世界各國政治是如何操作的 2 給人民權力 自由選擇領導人.而不是只有共党永久作主.即使犯下 餓死千萬 十年動乱 的罪悪,仍 然謊言欺騙,把持不放. 3 人民有監督之權 可以批評政府得先.做得不符民意就換人 共党既然声稱比國民黨干的好.那國民黨己下台了.共党 敢讓人民選舉嗎?全世界都敢.中國怕甚麽? 天天吹噓 怎不敢牽出來試試? 不敢來真的 就別在此丢人了
十具
72 楼
威廉先生,毛粉里比您的脑子清楚的还是有的,轮不上您来充急先锋。人口数量和人口结构完全是两码事。这个直觉和常识都没有?读书不多也不至于如此胡搅蛮缠吧。 做了老二,但人均GDP还是很低,就业和环境压力大,贫富极化严重,党中央都很焦虑。人太多又素质低,是当年你毛太祖批马老,温饱没着还鼓励生育,埋下的祸根。邓强力控制人口是为毛擦屁股,代价是今后的人口结构失衡,那也是没有办法。要不然今天的就业和环境问题会更严峻,脱贫也不可能这么快,这是联合国和各国学界的共识,我的印度朋友提起印度政府在人口问题上的束手无策,就痛心疾首。纠正毛造孽的人口政策,邓和江能不能做得更好,是可以反思的。
S
Swedenbo
73 楼
RFA“亚洲自由电台”,你知道中国解放前是什么样的吗?
荒山捡石
74 楼
国内好得很
非资式分子
75 楼
开放了新闻、自由,要是都是川普证明的美国式的假新闻咋办,让假新闻扰乱是非,扰乱社会?为啥美国不让它的中东家天下小兄弟自由选择领导人,还帮助他们复辟封建王朝?票选就一定更好?希特勒、特朗普是选出来的,灭了自己国家的戈尔巴乔夫也是选出来的。美国人民有啥监督政府的权利?有的话为啥特朗普胡作非四年未被追责?放任疫情都害死三十多万美国人了,除了正常换届,罪魁川普被换人了吗?“民主”制度哪里有什么问责制! chichimao 发表评论于 2021-01-02 13:42:46 到底中共干的好不好.世界各國(包括俄國)都有一個 最簡單有效的方式.用不著在此抬槓 1 开放新聞 及言論自由.讓中共口中的主人-人民 知道全世界各國政治是如何操作的 2 給人民權力 自由選擇領導人.而不是只有共党永久作主.即使犯下 餓死千萬 十年動乱 的罪悪,仍 然謊言欺騙,把持不放. 3 人民有監督之權 可以批評政府得先.做得不符民意就換人 共党既然声稱比國民黨干的好.那國民黨己下台了.共党 敢讓人民選舉嗎?全世界都敢.中國怕甚麽? 天天吹噓 怎不敢牽出來試試? 不敢來真的 就別在此丢人了
N
NewWorld12
76 楼
“40年来,中国的脱贫率世界第一。但那是因为此前的30年,中国的造贫率世界第一。” 狗屁逻辑,造贫率世界第一是脱贫率第一根本原因?脱贫率第一是造贫率世界第一必然结果吗?且不说存在造贫率第一与否,脱贫率第一就值得大赞特赞!一码归一码。能让底层社会过上幸福安稳生活,就是自古以来中国历先贤梦寐以求的理想。为了达到这一目的,中上层社会牺牲一些自由并无不妥。
东方明月-
77 楼
解放前县太爷才能坐轿车。解放后县委书记才能做轿车。改革后老百姓才坐上轿车。
p
pandax
78 楼
中国现在的落后主要是因为毛那几十年的瞎搞,居然把大学都关了,这是现代世界从未发生过的荒唐事情,现在中国政治局常委那些人也都是毛的受害者,改上学的时候没书读,所以普遍文化水平比较低
生肖迷宫
79 楼
2020年底,中国大面积国土遭受异常寒流侵袭,冷风呼啸,天寒地冻。在这种情况下,多地政府领导带入到老百姓家里抢夺取暖煤炉,然后销毁。许多孤苦的老年人在没有取暖设备的住房里被冻得瑟瑟发抖,许多儿童被冻得满手冻疮。试问,对待老百姓,这些人何等的恶毒,没有丝毫的同情,完全灭绝人性。如果世界上有人没见过什么是邪恶,那么这些人的所作所为就是对邪恶两字所作最肆无忌惮的诠释。 记得在不久的从前,公社干部带入闯入农民家里,捣毁院子里种的蔬菜,砍死农民偷偷饲养的鸡鸭。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政府对老百姓依然还是同样的残忍,不给留任何活路。诉讼,法院姓党;上访,有维稳;静坐,防爆警察;发帖,有封号删帖;爆料,有媒体姓党;说话,会被训诫;拍照,会被判刑。当人民没有选举权,也就没有了作为人所应有的一切政治权利,这么卑贱的人群既然当年饿死几千万都无所谓,现在大冬天冻死几个又能有什么了不起。
w
williamsteng
80 楼
过滤词 发表评论于 2021-01-02 12:30:27 。。。 还数字呢。蒋介石在中国大陆三十年,中国的人口硬是几乎一个都没有增加,还好意思说杀了多少。 ===================================================================== 这三十年中被日本人杀了多少?被共产党杀了多少?不减少就不错了。 -------- 你们不是说,毛泽东时代饿死几千万,比日本人杀中国人要多得多吗?怎么蒋介石时代三十年如果没有日本人杀中国人,中国人才增加几千万?
w
williamsteng
81 楼
生肖迷宫 发表评论于 2021-01-02 15:47:34 2020年底,中国大面积国土遭受异常寒流侵袭,冷风呼啸,天寒地冻。在这种情况下,多地政府领导带入到老百姓家里抢夺取暖煤炉,然后销毁。许多孤苦的老年人在没有取暖设备的住房里被冻得瑟瑟发抖,许多儿童被冻得满手冻疮。试问,对待老百姓,这些人何等的恶毒,没有丝毫的同情,完全灭绝人性。如果世界上有人没见过什么是邪恶,那么这些人的所作所为就是对邪恶两字所作最肆无忌惮的诠释。 记得在不久的从前,公社干部带入闯入农民家里,捣毁院子里种的蔬菜,砍死农民偷偷饲养的鸡鸭。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政府对老百姓依然还是同样的残忍,不给留任何活路。诉讼,法院姓党;上访,有维稳;静坐,防爆警察;发帖,有封号删帖;爆料,有媒体姓党;说话,会被训诫;拍照,会被判刑。当人民没有选举权,也就没有了作为人所应有的一切政治权利,这么卑贱的人群既然当年饿死几千万都无所谓,现在大冬天冻死几个又能有什么了不起。 ------ 找邓小平算帐去!邓小平说了,“稳定压倒一切”。
z
zzbb-bzbz
82 楼
中国现代三大汗奸,都出于四川
w
williamsteng
83 楼
不管什么辛辛苦苦几十年,反正美国彻底失去了和平演变中国的机会。就凭特朗普的表现,美国如何和平演变中国?一方面大骂中国病毒,一方面大骂民主党大选舞弊。美国就这样要和平演变中国?
w
wumiao
84 楼
寒冷的冬季农村亲戚现在要到他姐姐县城的家,那里有暖气。现在农村的老人孩子每个冬天就在那里熬。一尊领导说一出就一出,完全不顾人民的死活。秦始皇那么暴政也没说不让老百姓烧火取暖啊!
风娉
85 楼
在我的故乡,现如今为父母请位保姆每月6,000元人民币(还找不到像样的人,找来的保姆不是苏北的就是安徽的,打扫卫生凳子用踹的,灰尘用扫的,吸尘器是摆在那里看的);在居家乐找位按摩的,2小时服务费为100人民币(其中一个半小时是用来吹牛的,只动嘴不动手,15分钟为在衣服外刮痧的,除了刮坏衣服外,没有任何用处,剩余的时间则是用来玩手机,你让他捶背,他说手臂痛,你让他撸肚皮,他又说手痛,反正是只拿钱不愿意做事,你跟居家乐说换人,他们认为你家老人难搞,总而言之身边无小辈万事难);卖保健品的推销给老人家一个长命百岁磁疗柜60,000人民币,外加一个超级无敌净水器8,000人民币,在我看来国内的钱实在是太好赚了,任何人只要愿意放下身段,为孤寡老人服务,钱山钱海,也许一不小心还可以顺便搞套市中心房产,怎可能6亿人平均收入只有1,000人民币?谁信?反正我是不信的。 这李总理的智商也真是的,除了知道个摆地摊赚钱,难道不知服务老人的钱比摆地摊容易赚的多,中国65岁以上的老人,按2019年底的数字为2.54亿,这么大的产业国家不抓,李总理不管,却忙着全民练摊,还好被及时制止,其实钱是不可能从天上掉下来的,在中国赚不到1,000人民币的人,不是懒,就是懒,还是懒。
h
henri745
86 楼
真能信口雌黄,胡说八道. 当今的中国,是稳稳的世界第二,世界强国,解放前的国民党政权哪一点比得上? 大陆刚一建国就能击退美国,而国军被日本大的屁滚尿流,那有什么可比性?怎么些年来,中国人的尊严是谁给的?你天天在享受共产党的恩惠,却不自知,也是蠢到极致了. ----------------------------------------------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1-01-02 09:06:55 ButterflyGarden 发表评论于 2021-01-02 08:12:37不是“解放”前,是沦陷前 =============== 说得好! 1949年大陆沦陷,从此进入这个国家几千年文明史中最黑暗的时代
h
henri745
87 楼
曾记否,"华人与狗不许入内"?那是在谁的政权领导下?看看现在,中国让霸道的美国人成天寝食难安,不正证明中国的路走对了吗?曾经百年积弱的被强邻欺凌毫无尊严的中国能有今天的成就,先贤们估计能在坟墓里笑醒! 问题当然还很多,但是PRC的成就实在是惊人的.
w
wumiao
88 楼
风娉: 在中国赚不到1,000人民币的人,不是懒,就是懒,还是懒。 ???????. 曹,懒你zuzong八代,很多人根本挣不到钱,有几家需要保姆的,有几个保姆懒成那样的?保姆占市场经济零点零几点个百分点啊?最不yaolian的裆。
w
wumiao
89 楼
说中国人懒得,不是坏,就是坏,就是坏到骨子里的坏人。
x
xdada
90 楼
中国人,穷的吃不起榨菜和茶叶蛋…就你们这帮在美国干民运的,一群智残鲨比,怪不得前两天死的那个,死都没等到绿卡,也怪不得文贵骂你们是鲨比.
国境之南
91 楼
henri745 发表评论于 2021-01-02 16:54:32真能信口雌黄,胡说八道.当今的中国,是稳稳的世界第二,世界强国,解放前的国民党政权哪一点比得上?大陆刚一建国就能击退美国,而国军被日本大的屁滚尿流,那有什么可比性?怎么些年来,中国人的尊严是谁给的?你天天在享受共产党的恩惠,却不自知,也是蠢到极致了 =============== 啥“恩惠”啊?是要感谢你饿死几千万啊?还是感谢你拿坦克机枪镇压市民学生啊?还是感谢你的毒奶粉假疫苗啊?还是感谢你到今天也不给民众选票啊? “解放前的国民党政权”确实挺邪恶,但比起你中共国来还是要文明的多,至少鲁迅这样拿着国民党政权的薪水却整天黑国民党的人还能活着,他这样的人在你中共国可能活着吗?看看刘晓波的下场就知道了
元好问
92 楼
起码中国的改革起到了粉碎“殖民中国三百年”的痴心妄想!!!让“胡平”那样的带路党越来越绝望!!!
风娉
93 楼
To Wumiao: 你说:“曹,懒你zuzong八代,很多人根本挣不到钱,有几家需要保姆的,有几个保姆懒成那样的?保姆占市场经济零点零几点个百分点啊?最不yaolian的裆。” 我答:看看你写的文字,字如其人,请问你除了会问候我祖宗八代,你还会点其他什么?现今的国内孩子们不在身边的老人比比皆是,具体几家需要保姆,我没有统计过,请问你做过调查了吗?国内的保姆懒成什么样?渣成什么样你又了解多少?我写的是亲身经历,而你写的是什么?你自己知道。其实骂人非但不能解决任何的实际问题,还有损你自己的德行,不是吗? 你说:“说中国人懒得,不是坏,就是坏,就是坏到骨子里的坏人” 我答:我说的是在国内每月赚不到1,000元的人懒,而不是说中国人懒,请你不要偷换主题,因为你这样偷换是什么居心?你自己难道不清楚吗?借你的句子来回答你:偷换在中国每月赚不到1,000元的人为中国人,不是坏,就是坏,而且还坏到了骨子里,你说是吗? 有空问问你国内的亲戚朋友们,看看有谁每月赚不到1,000元人民币的,反正我的亲戚朋友中没有,至于你的周围有没有?你自己最清楚。
w
wumiao
94 楼
风娉 发表评论于 2021-01-02 19:35:51 用你最狭窄的视野,最自私的观点,最恶毒的想象,最武断的论定,来判断六亿收入不到一千元的中国勤劳贫苦可怜的人民,你不止是坏,还为了舔你主子的那个地方,到了厚颜无耻的地步。我在中国曾有过五个保姆,三个保姆到现在我还在想念,另外两个不好不坏也不懒,即便有一个拿了我一点东西,我仍然觉得她因为穷没见过东西而已。痛恨你这种以小人之心度天下人的心理,坏人是有,你这种最坏!
w
wumiao
95 楼
农村人在中国不止六亿,认识的农村人和亲戚,全家五口的,全年收入绝对没有五万人民币,去数吧,广大农村和城市穷困平民,一个单身壮年可能会收入两三千元,但如果平均到全家,每人一千元有很多。一个远亲两口子只有三千元,女儿还在上大学,全靠他父母的存款接济。
l
laocaige
96 楼
新中国的成就是非凡的。 首先,汉族由被满族统治,南北各部分裂,语言文化隔阂,到统一成为国家的主体民族; 中国由被列强分割分裂到独立自主。 经济科技由解放前的历史低古到如今的历史复兴; 工业由只能造火柴面粉到如今的世界最全面。 我们的成就足以自豪。
l
laocaige
97 楼
问题很多,比如超级女权和男性贫困,这些问题还是很严重的。主要是受到西方的影响。
l
laocaige
98 楼
@wumiao你这恶棍,没好心眼。
l
laocaige
99 楼
还有人在歌颂国民党???笑话。扫到垃圾堆里去。 大清完结到国民党执政那是汉族世上几大分裂时期之一,是中国最黑暗最无能的时代之一。
风娉
100 楼
To Wumiao: 你说:风娉 发表评论于 2021-01-02 19:35:51 用你最狭窄的视野,最自私的观点,最恶毒的想象,最武断的论定,来判断六亿收入不到一千元的中国勤劳贫苦可怜的人民,你不止是坏,还为了舔你主子的那个地方,到了厚颜无耻的地步。我在中国曾有过五个保姆,三个保姆到现在我还在想念,另外两个不好不坏也不懒,即便有一个拿了我一点东西,我仍然觉得她因为穷没见过东西而已。痛恨你这种以小人之心度天下人的心理,坏人是有,你这种最坏! 汉语有那么多字可以运用,只可惜你除了会用一个“最”这个极端字眼外,再无其他字可用,实在是可怜之人。对于“舔”这个字,你居然还有如此独特的癖好,OMG!为人处世要光明磊落,请问你说的“那个地方”是哪个地方?你有如此污秽不堪的思想,又用了肮脏透顶的文字,还要说别人厚颜无耻?建议你还是拿面镜子好好照一下你自己吧。至于我的主人嘛从来就是我自己,你痛恨我只会伤害你自己。被你这种人骂坏,甚至是最坏,我衷心地感谢你,被你这种人说我好,才会令人毛骨悚然地恶心。因为你的文字摆放在那里,一目了然。 另你前一篇还在说有几家会请保姆,保姆市场只占GDP的零点零几个百分点,转身立马又说你一个人请了5个保姆,自打耳光的勇气实在是令人佩服,在此奉劝你恨我归恨我,但要小心你的身子,气坏了可怨不得我,大过年的,请多多保重,好自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