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做了三件事 创下历史纪录(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8年5月6日 4点18分 PT
  返回列表
91072 阅读
119 评论
多维

中共中央前总书记胡锦涛主政时期,做了三件大事。一是从2006年1月1日起,中国全面取消农业税,到2005年废止农业税为止,共计实行了整整2,600年。二是把黄岩岛纳入中国实际管辖范围。三是完全退休,给中共政坛带进了一股新风,为中国政治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这是前人未能完成的事业。


2013年3月17日,胡锦涛(左)与习近平出席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图源:AFP)


中国官媒新华网刊登署名为蓝调的文章对此有详细的披露,胡锦涛做的第一件事是,2006年1月1日起,中国全面取消农业税!中国为传统的农业国,农业税收一直是国家统治的基础,国库收入主要来自农业税收。从现代意义来看,农业税一直被农民称为“皇粮国税”,尽管农民负担问题一直困扰中国大陆,但农民一直认为纳税是一种义务,对农业税未有对抗心理。到2005年废止农业税止,在中国历史上共计实行了整整2,600年。

胡锦涛做的第二件事是,黄岩岛纳入中国实际管辖范围!20世纪50年代初,驻菲苏比克湾的美军将黄岩岛开辟成为靶场。中国主权标志于1997年被菲军破坏,到2008年为止,黄岩岛地区还是被菲律宾海军实际控制。2009年3月10日,菲律宾总统不顾中国的反对,正式签署“领海基线法”,将中国的南沙部分岛礁和黄岩岛划入菲领土。菲律宾方面2012年4月11日称,菲军舰在黄岩岛海域与两艘中国巡逻船发生对峙。但是中国采取多种努力实际控制了黄岩岛,现在黄岩岛局势已趋于稳定。

胡锦涛做的第三件事是裸退,胡锦涛在2013年3月召开的中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卸任中国国家主席和中国中央军委主席的职务。

胡锦涛正式退休,辞去了所有的职务,被外界称为裸退。他并未像中共中央前总书记江泽民那样继续掌握军权,打破老人干政的传统。此举获得外界好评,曾有分析认为,胡锦涛之所以如此作为,是为了阻止中共政坛中出现的老人干政现象。胡锦涛曾经多次抨击了老人干政现象。

有评论认为,胡锦涛为中共树立了典范,他的十年政绩,因最后的全面交权而写下漂亮句点,而且得到足以超越前人的历史评价。他建立的“新例”也将成为中国未来转移最高权力的范本。分析称,那曾搅乱政局的元老将难以维持问政的正当性,老人干政即使没有终结也必定退潮。另外也使得中国的责任政治得以实践,“垂帘听政”所带来的乱象得以廓清。

m
mirror1
1 楼
想起了“老胡不能走!”(智取威虎山)著名台词 老胡的最大的贡献是 提出了 “不折腾”理论 这是马列理论真正里程碑 以前,基本是折腾史!
s
smart321
2 楼
中国两千年的封建历史中土地也是私有的,对私有的土地进行征税这是合理的。现在中国是土地公有制,农民根本不拥有土地,所以不应该纳税,应该交土地租金,也就是要交公粮。其实负担比以前还重,农民地位也不如以前
鉴定完毕
3 楼
还是那句话,历史给胡锦涛的评价,会比时评高很多。
z
zhoucaihua
4 楼
不退休的话哪里来现在的皇帝,
p
pillpill
5 楼
一是从2006年1月1日起,中国全面取消农业税,到2005年废止农业税为止,共计实行了整整2,600年。--小编这数学,真的学过吗?
p
pillpill
6 楼
小编的数学计算,也创下了历史记录!
e
eRandom
7 楼
一楼不要不懂装懂。毛时期是要交公粮的。每年收庄稼前公社都会下来估产,然后收走大部份粮食,留给农民的所剩无几。
q
qi91856
8 楼
胡锦涛做了三件事 创下历史纪录: 第一,胡锦涛当政时期,贪官数量之多,级别之高创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之最高记录,从中共政治局常委,两名军委副主席,30多名将军,50多名部长,副部长,省委书记,省长,副省委书记,副省长,到数以万计算的更低层贪官,史无前例。 第二,房价上涨之快,创历史记录,胡锦涛刚上台时,北京房价不到1万元每平方米,他下台时,北京房价超过10万元每平方米。 第三,物价上涨之快,创历史记录,在胡锦涛当政期间,平均每年的物价,以17。5%的速度快速上升。货币发行量,创世界记录。在胡锦涛当政期间,中国粮食进口大幅度飙升,成为世界上头号粮食进口大国。
q
qi91856
9 楼
eRandom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05:59:52 一楼不要不懂装懂。毛时期是要交公粮的。每年收庄稼前公社都会下来估产,然后收走大部份粮食,留给农民的所剩无几。 ---------------------------------------- 公粮是主要是指国家征购粮,国家是收买,是有偿的。
挥汗如雨
10 楼
楼下,小编的意思是,中国农业税是从公园前595年开始征的。
a
ab1999com
11 楼
包子就是完全不退休咋地
q
qi91856
12 楼
eRandom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05:59:52 一楼不要不懂装懂。毛时期是要交公粮的。每年收庄稼前公社都会下来估产,然后收走大部份粮食,留给农民的所剩无几。 ---------------------------------------- 毛时代农村打下粮食,首先留足每人的基本口粮(450-700斤左右) ,口粮有一小部分是工分口粮,按照出工量多加的部分口粮,留足生产队的种子粮和饲料粮,然后还有余粮,交售征购粮,征购粮是强制性的,但是卖不是缴,国家有偿收购。征购粮是有定量的,超过定量后,生产队自行决定剩余粮食,可再分给队员,也可以更高的价格卖给国家,也可到农贸自由市场上卖。口粮,种子粮和饲料粮不足由国家免费无偿补助,困难地区还有现金补助等帮助恢复生产。
幸福的老山羊
13 楼
胡做了一个对中国有利益的事,而不是对他自己有利益。
幸福的老山羊
14 楼
胡做了对中国有利益的事,而不是做对他自己有利益的事。
挺没劲
15 楼
有什么用,被野心家逮着机会彻底终身制了
r
redBeijing
16 楼
老胡唯一做的事就是什么都不做。 对各种乱象假装看不见。 或者说唯一做的事就是 ‘击鼓传炸弹’。 把贪污腐败到极点的烂摊子传给下一位。
r
redBeijing
17 楼
是否可以这样总结最近三位党魁: 老江: 做好事也做坏(错)事。 坏事多, 好事少。 老胡: 好事坏事都不做。 老习: 好事不做, 做坏(错)事
c
cobraa
18 楼
“国家反分裂法”, 那可是最重要的一事!
r
redBeijing
19 楼
两个(至少名义上的)直接下属 军委副主席 自己的马仔 令计划 常委里的周永康 都是罪恶滔天的坏蛋, 老胡有没有责任?
i
icegene
20 楼
楼下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06:17:50 我家不是农村的,但父母工作地方周边是农村。那个地方种水稻(记不清时间),小麦,高梁,但当地至少在75年左右主食还是红薯,你说的先留口粮不可能。何况地少粮食产量低不可能人均口粮450-700斤。
q
qi91856
21 楼
楼下的icegene,知道不知道那时有“返销粮”,你可网上查查。
深海水手
22 楼
中国几千年都收农业税没错,那是因为几千年都是农业经济,不收农业税光喝西北风够吗? 直到本朝太祖1949年建政的时候,近70%的GDP是农业。然而太祖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大气魄建立起了中国的工业基础和体系,彻底改变了中国。26年后太祖辞世的时候,已有近70%GD来自工业了。 在工业化完成之后,农业成了需要国家扶植的基础产业,各国皆然。这时候不是收多少税的问题了,而是投入多少钱的问题。完全停收农业税,技术上也就成为可能。 但客观来看,完全不收农业税并不是一个妥善的做法。正确的做法应该是适当收税,然后国家财政返还更多的钱用于农田水利和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种子和肥料供给,同时对于挪作非农用的土地和其它资源征收更高额税。这样才是公平和高效。
e
elfen2299
23 楼
在qi91856口中,毛时代的中国就是乌托邦,人人有饭吃,安居乐业,工业大发展,经济高速增长,从来没有饿死人,斗死人。
深海水手
24 楼
但客观来看,完全不收农业税并不是一个妥善的做法。正确的做法应该是适当收税,然后国家财政返还更多的钱用于农田水利和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种子和肥料供给,同时对于挪作非农用的土地和其它资源征收更高额税。 换句话说,如果你把分给你的农地抛荒,那就既要交税,又享受不到国家返还资金用于农田水利和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种子和肥料供给等等带来的任何好处。 这样才能体现公平和高效。
e
elfen2299
25 楼
太祖乌托邦了三十年,经济比战争重建韩国日本差了十万八千里,人民吃饭还要粮票,呵呵
q
qi91856
26 楼
elfen2299,你就是撒尼天大谎,也掩盖不了一个事实,毛时代中国人口增加一倍,人均寿命增加一倍,当时中国人的人均寿命远高于当时的世界人均寿命。
q
qi91856
27 楼
1976年中国人均粮食产量已经350公斤,台湾的人均粮食产量100公斤,即使现在,台湾的粮食人均产量不足150公斤。
深海水手
28 楼
习总若真要拨乱反正,农业税这一块须深化改革。
q
qi91856
29 楼
现在农村是小农经济,由于竞争不过外国大农业经济生产的粮食,25%的农田已经荒废,毛时代的农业水利设施绝大部分已经被毁掉,大量使用化肥农药的结果是肥沃的农田,逐步退化,这些都是铁的事实。
i
icegene
30 楼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07:09:34 真听说过返销粮这个概念,刚查一下,这是个农村人说的: 毛时代的农村——先交公粮!交足交够。剩余的粮食再分口粮! 口粮分不够咋办?交公粮后剩余的粮食实在不够全村人口按照规定的数额分配,咋办呢? 两种情况—— 【1】国家不缺粮食(或不太缺粮食)的时候(比如56年、57年、64年、65年以后)——开春后低价卖给农民一定数量的“返销粮”。 【2】国家也缺粮食的时候(比如60年、61年)——农民自己想办法(挖野菜、扒树皮、加工代食品)
q
qi91856
31 楼
返销粮_百度百科: “返销粮是指国家向农业生产经营单位销售的粮食。 狭义指国家向农村缺粮地区(如因自然灾害带来粮食歉收或贫困落后地区没有能力达到粮食自给,或因国家征购粮食过头等)当年返销给农业生产单位的口粮、种子和饲料粮。国家贯彻“统筹兼顾,适量安排”的原则确定返销粮规模、数量和地区。在保证农民必不可少的生产和生活需要的前提下,根据各地的实际情况,分别确定不同的供应标准。返销粮的价格略高于当地收购价格。”
平民之子爱天郡
32 楼
qi91856: 你可能太年轻,不知道。去问一问55岁以上的人,就知道当时中国没有那么多粮食
平民之子爱天郡
33 楼
QI91856:基本生活常识,如果有450-700斤一年是绝不会饿肚子的
心囚
34 楼
习主席就是要带领人民到2050年实现共产主义。胡江邓华毛蒋慈及一切以前的帝王加起来都比不过习主席。有谁不服吗?
m
mirror1
35 楼
老江能 弹钢琴 拉二胡 唱帕瓦罗蒂 唱京剧 多才多艺 有谁能比
q
qi91856
36 楼
官方权威资料记载: “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从1966年到1978年的13年156个月份中,吃国家供应粮的是87个月,共吃供应粮达22.8万斤,占这13年的总产的65%,占集体分配口粮总数的79%;给生救款、社救款15000多元,占社员分配总额的54%;供应各类种子65000多斤。现有的10条牛,没有一条不是国家给钱买的。搜索过去用的犁耙等主要农具没有一件不是国家花的钱。‘农民种田,国家给钱,缺吃少穿,政府支援’,这几句话用在这里是最贴切不过了。” 这个数字非常精确,经计算按照这样的数字小岗村社员当年每个月的粮食为三十四斤。可见毛泽东时代对困难地区的农民,国家是大力帮助,从口粮,种子粮到现款,生产资料等全部无偿赠送。 当时小岗村的村民生活已经是全国最穷的了,因此毛泽东时代农民的生活状态完全可以用小岗村当年的生活水平作为最低标准。
平民之子爱天郡
37 楼
qi91856: 450-700 X 6个亿 在查一查当时年产粮食多少, 看看有多大的差距
平民之子爱天郡
38 楼
中国当时还要帮亚非拉小国 给粮食
不言有罪
39 楼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06:05:16 公粮是主要是指国家征购粮,国家是收买,是有偿的。 -------------------------------------- 这个毛奴又信口开河,颠倒黑白了。交公粮,是无偿的田赋税。卖余粮,是逼迫公社社员以极低的价格把粮卖给国家。剩下的粮食,才作为劳作的报酬分给社员的。按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人民公社时的田赋税(无偿公粮和低价余粮),相当于当时农民收入的30-50%。再加上工农产品剪刀差,和户口制度,当时全国80%的农民,完全是奴隶。最大的奴隶主就是LBYD毛。
不言有罪
40 楼
像qi918这样的无耻毛奴,不仅仅惯于颠倒黑白,还特别的厚颜无耻。前几年用Nelson714,在文城被大家痛打落水狗后,发誓再也不来文学城了。现在换个马甲,又来颠倒黑白,为LBYD唱颂歌。你可还有哪怕是一丝丝的廉耻?
平民之子爱天郡
41 楼
QI 91856:你不要只看文章。很多55以上的农村的都饿过肚子,他们都能清楚的记得
吃货2001
42 楼
毛左们无论怎么颠倒黑白,老百姓无论对现实有多少不满,但真正愿意回到毛时代,除了毛时代的文革余孽,就是年轻点被毛左的谎言蛊惑的极少数的年轻人。毛时代,美苏对中国有所忌惮,因为毛是个疯子,他对于生命的漠视,愿意几千万生命和世界上的任何强敌对赌,但文明世界是不愿意的。所以毛时代的媒体都嘲笑西方国家的人都是自私,怕死的懦夫。对于毛时代的中国的观感,就犹如现在对于塔利班,基地组织一样,正常的人当然不会愿意去和他们拼命的。
平民之子爱天郡
43 楼
qi91856: 你要想人们相信你的观点,你要耐心再等20-30年,到这一批饿过肚子的人都不在了。有可能
k
kktt197809
44 楼
胡唯一做的事就是什么都不做。 把贪污腐败到极点的烂摊子传给下一位。
洛城一郎
45 楼
超级屌丝
a
areYOUsure
46 楼
我想历史将会告许我们,胡的10年将会是中国近代史上最好的10年。
笔架山
47 楼
qi81856所说的没错! 有些人还是先把什么是人民公社搞清楚再攻击也不迟!
丁丁猫和熊猫猫
48 楼
这个评论有水平! 深海水手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07:14:34 但客观来看,完全不收农业税并不是一个妥善的做法。正确的做法应该是适当收税,然后国家财政返还更多的钱用于农田水利和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种子和肥料供给,同时对于挪作非农用的土地和其它资源征收更高额税。 换句话说,如果你把分给你的农地抛荒,那就既要交税,又享受不到国家返还资金用于农田水利和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种子和肥料供给等等带来的任何好处。 这样才能体现公平和高效。
a
areYOUsure
49 楼
在胡温10年里的最大的错就是一夜之间给全国中小学老师两三倍的加工资,使得房价从那时起爆涨。
q
qi91856
50 楼
平民之子爱天郡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07:36:25 QI91856:基本生活常识,如果有450-700斤一年是绝不会饿肚子的 ------------------------------------------------ 当时农活是重体力劳动,农忙时一个壮劳力一顿吃二斤粮都没问题。
不言有罪
51 楼
笔架山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08:12:15 qi81856所说的没错!有些人还是先把什么是人民公社搞清楚再攻击也不迟! -------------------------------- 你在毛时代的人民公社生活过吗?如是,请说说当时你们小队的劳动单价是多少,让我们看看你的幸福生活。
q
qi91856
52 楼
@不言有罪,张口就骂人,畜生不如。
丁丁猫和熊猫猫
53 楼
给老师涨工资有什么错?莫名其妙!沒水平!
丁丁猫和熊猫猫
54 楼
给老师涨工资有什么错?莫名其妙!沒水平! areYOUsure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08:16:30 在胡温10年里的最大的错就是一夜之间给全国中小学老师两三倍的加工资,使得房价从那时起爆涨。
S
S7Exam
55 楼
"是从2006年1月1日起,中国全面取消农业税,到2005年废止农业税为止,共计实行了整整2,600年" 就我一个人看不懂吗? 2006 ? 2005?? 2600??
s
simplyu
56 楼
已经不错了
丁丁猫和熊猫猫
57 楼
哈哈 看样纸的确只有您沒看懂 S7Exam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08:27:04 "是从2006年1月1日起,中国全面取消农业税,到2005年废止农业税为止,共计实行了整整2,600年" 就我一个人看不懂吗? 2006 ? 2005?? 2600??
丁丁猫和熊猫猫
58 楼
再看看咯
饭太稀
59 楼
2005-2600=-595 从大约公元前595年开始实行的农业税在2005年废止了
不言有罪
60 楼
qi918, 一个人,起码要信守自己发过的誓吧?一个人,起码不要颠倒黑白吧? 你说交公粮是有偿的。谁告诉你的?有偿还叫“交公粮?”。你“交税”也是有偿的,是吧?卖余粮才是有偿的,但那是政府以极低的价格收走农民的粮。你在人民公社生活过吗?你说说吧,当时你们生产队的劳动单价是多少。
S
S7Exam
61 楼
还是没看懂, 如果2005年就废止了, 为什么隔一年 (2006)才 取消?
c
ca2004
62 楼
以前大家吃肉少,当然就吃饭少.我们那时候大肉一个月一人定量是2斤.
平民之子爱天郡
63 楼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08:17:40 平民之子爱天郡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07:36:25 QI91856:基本生活常识,如果有450-700斤一年是绝不会饿肚子的 ------------------------------------------------ 当时农活是重体力劳动,农忙时一个壮劳力一顿吃二斤粮都没问题。“ 你说的是人均,还有老人和小孩,他们吃不了那么多,可已给青壮年劳力吃。 还有付食,所以有人均450-700斤粮食是不会饿肚子的。
c
ca2004
64 楼
以前大家吃肉少,当然就吃饭多.我们那时候大肉一个月一人定量是2斤.
a
areYOUsure
65 楼
给老师涨工资是没错,但是在一个国家内给一个行业一下涨两三倍的工资就会出问题 丁丁猫和熊猫猫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08:25:54 给老师涨工资有什么错?莫名其妙!沒水平!
田丁
66 楼
qi91856,你对中国过去几十年的农村历史几乎没有了解,也必然对整个历史没有了解。因为你只相信了一些修饰脸面的数据。你只要问问老年人,一个靠吃返销粮过日子的农民,有34斤粮食一个月供应吗?有钱买吗?一个工只合几分钱,年终分粮食“拿茶杯量”,你没有见过那时人的生活。这就是“好了伤疤,忘了疼。” 就是只会喊口号指责别人的“毛左”的基础。没有了历史事实,就没有了真理。 80年代 我在沪宁线火车上,与一位农民谈过。他说“还是毛时代好。”,我问“你家的房子是什么时候造的?”他回答,“那,是现在。”
国色
67 楼
新中国的领导人都有几件事创下历史记录。毛泽东建立了新中国,取得了抗美援朝的胜利,研发了核弹。邓小平拨乱反正,改革开放,建立了领导退休制度。江泽民收回了香港,中国加入了WTO。习近平若能统一台湾,复兴中华,建立“一带一路”,也将会创下历史记录。
无名小小辈
68 楼
时间问题有什么看不懂的,农业税制度从公元前秦始皇建立秦朝之前就在中国开始施行,历经各个朝代施行到2005年12月31日,从2006年1月1日起废除。总共施行了约2600年。
L
LengXiao
69 楼
国色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09:04:40 新中国的领导人都有几件事创下历史记录。毛泽东建立了新中国,取得了抗美援朝的胜利,研发了核弹。邓小平拨乱反正,改革开放,建立了领导退休制度。江泽民收回了香港,中国加入了WTO。习近平若能统一台湾,复兴中华,建立“一带一路”,也将会创下历史记录。 ==== 江泽民没有收回香港。忘了何时铁娘子跌跪人民大会堂?
r
redBeijing
70 楼
新中国的领导人都有几件事创下历史记录。 毛泽东反右大跃进文化大革命。 邓小平反自由化,镇压六四 江泽民腐败治国,垂帘听政 胡锦涛不作为,击鼓传炸弹 习近平大撒币,四处树敌,全民姓党,打破任期制
q
qi91856
71 楼
田丁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08:59:00 qi91856,你对中国过去几十年的农村历史几乎没有了解,也必然对整个历史没有了解。因为你只相信了一些修饰脸面的数据。你只要问问老年人,一个靠吃返销粮过日子的农民,有34斤粮食一个月供应吗?有钱买吗?一个工只合几分钱,年终分粮食“拿茶杯量”,你没有见过那时人的生活。这就是“好了伤疤,忘了疼。” 就是只会喊口号指责别人的“毛左”的基础。没有了历史事实,就没有了真理。 ------------------------------------------- 你真是瞎掰,没钱就是国家白给,不可能让你没饭吃,小岗村什么时候用钱买过返销粮?都是国家无偿给予。有能力的地方拿钱买(低价),换句话说就把以前征购粮返回给农民,如果都不要钱,人人都在等返销粮。
不言有罪
72 楼
有那么几个毛奴,反反复复发帖说,毛时代的农村和人民公社多么好。我也一再让他们把他们当时的幸福生活写下来,和大家分享分享。可到现在也没见到他们的文章。我自己以身作则,把我亲身经历的毛时代的农民的幸福生活记录如下。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384/201801/32152.html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384/201801/6428.html
q
qi91856
73 楼
平民之子爱天郡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08:41:51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08:17:40 平民之子爱天郡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07:36:25 QI91856:基本生活常识,如果有450-700斤一年是绝不会饿肚子的 ------------------------------------------------ 当时农活是重体力劳动,农忙时一个壮劳力一顿吃二斤粮都没问题。“ 你说的是人均,还有老人和小孩,他们吃不了那么多,可已给青壮年劳力吃。 还有付食,所以有人均450-700斤粮食是不会饿肚子的。 ------------------------------------------------------------- 生产队分粮象征性的要点钱,没有钱也要分,算是欠生产队的,其它分油菜肉等基本上也不要钱。
q
qi91856
74 楼
人民公社是大农业生产,几百亩,几千亩地甚至几万亩地都连成一片,农业机械化程度很高。资本主义的理论和实践也都充分肯定和证明大农业生产的高效和低成本。资本主义经济学家甚至说,在农业生产中,只要有“家庭”二字就代表了落后和低效率。中国农村一夜之间回到了几千年前的小农生产关系,不能不说是巨大的倒退。现实的中国农村已经完全证明了“分田到户”的彻底破产。
不言有罪
75 楼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11:06:18 生产队分粮象征性的要点钱,没有钱也要分,算是欠生产队的,其它分油菜肉等基本上也不要钱。 --------------------------------- 又来撒谎了。队里分的东西,包括粮和麦秆稻草,都是很严格把数量记在账上,到年底时,按通行的价格,算作每户人家对队里的应付账款的。每户人家的工分乘以劳动单价,是每户的应收账款。年终结算时,把应收账款减去应付账款,就是一家的收支。生产队哪里来的油菜肉?还基本不要钱?生产队哪里来免费的粮草油菜肉?毛主席给的? 满嘴胡言乱语。好意思吗?
不言有罪
76 楼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11:14:51 人民公社是大农业生产,几百亩,几千亩地甚至几万亩地都连成一片,农业机械化程度很高。 ----------------------------------------- 扯淡。人民公社的架构是什么?公社下面是大队,大队下面是小队。小队是基础。分界很清楚的。每个小队就十几到几十户人家,一两百亩地。我们那里是苏南鱼米之乡,也是到70年代中后期,才看到第一台手扶拖拉机的,主要用于拉东西。耕地靠牛,插秧收割全靠人力。 你是生活在什么书里吧?
天涯不此时
77 楼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11:00:50 田丁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08:59:00 qi91856,你对中国过去几十年的农村历史几乎没有了解,也必然对整个历史没有了解。因为你只相信了一些修饰脸面的数据。你只要问问老年人,一个靠吃返销粮过日子的农民,有34斤粮食一个月供应吗?有钱买吗?一个工只合几分钱,年终分粮食“拿茶杯量”,你没有见过那时人的生活。这就是“好了伤疤,忘了疼。” 就是只会喊口号指责别人的“毛左”的基础。没有了历史事实,就没有了真理。 ------------------------------------------- 你真是瞎掰,没钱就是国家白给,不可能让你没饭吃,小岗村什么时候用钱买过返销粮?都是国家无偿给予。有能力的地方拿钱买(低价),换句话说就把以前征购粮返回给农民,如果都不要钱,人人都在等返销粮。 ———————————————————————————————————————————————————— 你在说谎!如果没钱买粱国家就白给?你说的是哪个国家?那个时期多少人饿死你知道吗?
天涯不此时
78 楼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11:00:50 田丁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08:59:00 qi91856,你对中国过去几十年的农村历史几乎没有了解,也必然对整个历史没有了解。因为你只相信了一些修饰脸面的数据。你只要问问老年人,一个靠吃返销粮过日子的农民,有34斤粮食一个月供应吗?有钱买吗?一个工只合几分钱,年终分粮食“拿茶杯量”,你没有见过那时人的生活。这就是“好了伤疤,忘了疼。” 就是只会喊口号指责别人的“毛左”的基础。没有了历史事实,就没有了真理。 ------------------------------------------- 你真是瞎掰,没钱就是国家白给,不可能让你没饭吃,小岗村什么时候用钱买过返销粮?都是国家无偿给予。有能力的地方拿钱买(低价),换句话说就把以前征购粮返回给农民,如果都不要钱,人人都在等返销粮。 ———————————————————————————————————————————————————— 你在说谎!如果没钱买粱国家就白给?你说的是哪个国家?那个时期多少人饿死你知道吗?
q
qi91856
79 楼
农村的孤寡老人,丧失劳动能力的人,都由生产队负责照顾衣食住行,养老送终。民兵,干部,学校学生定期到孤寡老人家里做家务,唠家常,这些人家被称为“五保户”。
q
qi91856
80 楼
人民公社是大农业生产,几百亩,几千亩地甚至几万亩地都连成一片,农业机械化程度很高。资本主义的理论和实践也都充分肯定和证明大农业生产的高效和低成本。资本主义经济学家甚至说,在农业生产中,只要有“家庭”二字就代表了落后和低效率。中国农村一夜之间回到了几千年前的小农生产关系,不能不说是巨大的倒退。现实的中国农村已经完全证明了“分田到户”的彻底破产。
平民之子爱天郡
81 楼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11:14:51 人民公社是大农业生产,几百亩,几千亩地甚至几万亩地都连成一片,农业机械化程度很高。” 如果几千亩地,有几台手扶拖拉机,算农业机械化程度很高的话。 那你是对的
不言有罪
82 楼
qi918对人民公社的架构组织是一窍不通,还在那里瞎掰。人民公社的不是基础单位,不是财务核算中心。生产小队才是。还“五保户”。那是要看成分的。如果解放前好吃懒做,被评了个贫农雇农,国家就免全家的超支款和学费什么的,叫减免。我们生产队(二十多户人家)就有一家是这样的。说穿了,就是揩生产队其他人家的油。队里大部分人家都是中农,享受不到减免。就他一家,好吃懒做,不用付超支款和学费,分粮时还要优先。大概你家就是这样的吧。
不言有罪
83 楼
“在农业生产中,只要有“家庭”二字就代表了落后和低效率”。 真扯淡。是人民公社垮台,保田到户以后,农民才吃饱饭的。 美国的农场和养猪养鸡场,绝大部分都是家庭拥有家庭经营的。落后和低效? 怎么和床铺一样,大嘴一张,什么假话都脱口而出啊?
q
qi91856
84 楼
平民之子爱天郡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11:33:57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11:14:51 人民公社是大农业生产,几百亩,几千亩地甚至几万亩地都连成一片,农业机械化程度很高。” 如果几千亩地,有几台手扶拖拉机,算农业机械化程度很高的话。 那你是对的 ----------------------------------------- 你不是大陆人吧?连最基本的体制都不知道。手扶拖拉机只限于生产小队,主要作为动力和运输。生产大队有机耕队,有大型拖拉机,服务大队内的生产小队,公社有拖拉机站有更大规模的农机械具和拖拉机,充分显示了人民公社规模化农业生产的优越性。
q
qi91856
85 楼
不言有罪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12:08:33 “在农业生产中,只要有“家庭”二字就代表了落后和低效率”。真扯淡。是人民公社垮台,保田到户以后,农民才吃饱饭的。美国的农场和养猪养鸡场,绝大部分都是家庭拥有家庭经营的。落后和低效?怎么和床铺一样,大嘴一张,什么假话都脱口而出啊? ------------------------------ 人民公社跨台后,联合国从1981年到2005年大规模粮食援助中国25年。你吃饱饭,联合国还大规模粮食援助?联合国官员都傻了?
不言有罪
86 楼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12:23:13 你不是大陆人吧?连最基本的体制都不知道。手扶拖拉机只限于生产小队,主要作为动力和运输。生产大队有机耕队,有大型拖拉机,服务大队内的生产小队,公社有拖拉机站有更大规模的农机械具和拖拉机,充分显示了人民公社规模化农业生产的优越性。 -------------------------------------- 在哪个电影里看到的?还有亩产万斤吧? 说说吧,你是哪个公社的,你们小队劳动单价是多少。其它,都是扯淡。
不言有罪
87 楼
qi91856 人民公社跨台后,联合国从1981年到2005年大规模粮食援助中国25年。你吃饱饭,联合国还大规模粮食援助?联合国官员都傻了? ------------------------------------ “三年自然灾害”期间,你那LBYD毛还把农民辛辛苦苦种出来的粮食去免费“支援世界革命”呢。结果饿死了三千多万农民。 你就说说吧,你当年在毛时代的农村是怎么幸福生活的。
平民之子爱天郡
88 楼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12:23:13 平民之子爱天郡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11:33:57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11:14:51 人民公社是大农业生产,几百亩,几千亩地甚至几万亩地都连成一片,农业机械化程度很高。” 如果几千亩地,有几台手扶拖拉机,算农业机械化程度很高的话。 那你是对的 ----------------------------------------- 你不是大陆人吧?连最基本的体制都不知道。手扶拖拉机只限于生产小队,主要作为动力和运输。生产大队有机耕队,有大型拖拉机,服务大队内的生产小队,公社有拖拉机站有更大规模的农机械具和拖拉机,充分显示了人民公社规模化农业生产的优越性。 你如果对80年代以前的农村还有所了解的话,那咱们还可以说一说。 如果你知道的有一部分农村是你说的那样。我也没有否认你说的。我说的是有些农村或者是一些农村,是我说的这样。你如果用你说的或者你知道就否认我的,就说明你不太懂逻辑学。那就不好讨论了
符洪
89 楼
胡锦涛严格要求自己,带领中国政治走向文明
无忌哥哥
90 楼
胡最大的贡献就是证明了党内民主行不通,要不独裁要不垮台,或者独裁以后再垮台。
q
qi91856
91 楼
不言有罪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12:34:34 qi91856 人民公社跨台后,联合国从1981年到2005年大规模粮食援助中国25年。你吃饱饭,联合国还大规模粮食援助?联合国官员都傻了? ------------------------------------ “三年自然灾害”期间,你那LBYD毛还把农民辛辛苦苦种出来的粮食去免费“支援世界革命”呢。结果饿死了三千多万农民。你就说说吧,你当年在毛时代的农村是怎么幸福生活的。 --------------------------------------------------------------------------- “至1960年,中国的粮食供应情况紧张。11月29日,李先念给毛泽东、周恩来等写信,“正式提出进口粮食的建议。考虑进口12亿斤粮食或更多一些的粮食是必要的”。此件由周恩来于12月5日批复为“已告先念同志照办”,并转毛泽东,毛泽东于12月12日批复为“退先念同志。完全同意。能进口二十亿斤,更好”。华润同澳大利亚小麦局关于进口粮食的谈判随即于12月15日开始。负责谈判总体事宜的丁克坚于12月17日赴香港,要求立即大量进口澳大利亚小麦,澳方最终同意以折扣价出售所谓“平均优良品质”。
田丁
92 楼
qi91856,你是真不了解中国40年前的过去,还是想步戈倍尔的后尘? 人民公社有几个是机械化的?除了国营农场,哪里的土地有几十、几百亩一片?你知道生产队经营制吗?就是上海郊区的国营农场也要人工作业。你没有见过华北、河南那时的沙丘?有几个生产队有手扶拖拉机?为什么80年代以前什么都要凭证、凭票供应?什么年代开始可以吃饱饭?中国农村什么时候基本不用煤油灯?40年前每亩地最高生产多少斤粮食或者棉花?你还以为那时是“土豆加牛肉的共产主义“幸福时代?
q
qi91856
93 楼
不言有罪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12:34:34 qi91856 人民公社跨台后,联合国从1981年到2005年大规模粮食援助中国25年。你吃饱饭,联合国还大规模粮食援助?联合国官员都傻了? ------------------------------------ “三年自然灾害”期间,你那LBYD毛还把农民辛辛苦苦种出来的粮食去免费“支援世界革命”呢。结果饿死了三千多万农民。你就说说吧,你当年在毛时代的农村是怎么幸福生活的。 --------------------------------------------------------------------------- 你就是撒尼天大谎,也找不出半点饿死三千多万农民农民的证据,当时台湾粮食人均产量不到100公斤,印度人均粮食产量也远低于中国,是不是台湾人,印度人都饿死绝了?
q
qi91856
94 楼
毛泽东愤怒揭批亩产万斤浮夸风,致全国二千万六级干部的公开信全文(1959年4月29日) 省级、地级、县级、社级、队级、小队级的同志们:   我想和同志商量几个问题,都是关于农业的。 第一个问题,包产问题。南方正在插秧,北方也在春耕。包产一定要落实。根本不要管上级规定的那一套指标。不管这些,只管现实可能。例如,去年亩产只有三百斤,今年能增产一百斤、二百斤,也就很好了。吹上八百斤、一千二百斤,甚至更多,吹牛而己,实际办不到,有何益处呢?又例如,去年亩产五百斤的,今年增加二百斤、三百斤,也就算成绩很大了,再增上去,就一般说,是不可能的。  第二个问题,密植问题。不可太稀,不可太密,许多年青干部和某些上级机关缺少经验,一个劲儿要密植,有些人竟说愈密愈好。不对,老年人怀疑,中年人也有怀疑的。这三种人开一个会,得出一个适当的密度,那就好了。既然要包产,密植问题就得由生产队、生产小队商量决定。上面死硬的密植命令,不但无用,而且害人不浅。因此,根本不要下这种死硬的命令,省委可以规定一个密植幅度,不当作命令下达,只供下面参考。此外,上面要精心研究,到底密植程度以何为好,积累经验,根据因气气候不同,因地点不同,因土、肥、水、种等条件不同,因各种作物的情况不同,因田间管理水平高低不同,做出一个比较科学的密植程度的规定,几年之内达到一个实际可行的标准那就好了。    第三个问题,节约粮食问题。要十分抓紧,按人定量。忙时多吃,闲时少吃,闲时半干半稀,杂以蕃薯、青菜、瓜豆、芋头之类。此事一定要十分抓紧。每年一定把收割、保管、吃用三件事(收、管、吃)抓得很紧很紧,而且要抓得及时,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一定要有储备粮,年年储一点,逐年增多,经过十年八年奋斗,粮食问题可能解决。在十年内,一切大话、高调切不可讲,讲就是十分危险的。须知我国是一个有六亿五千万人口的大国,吃饭是一件大事。   第四个问题,播种面积要多少的问题。少种高产多收的计划,是一个远景计划,是可能的。但在十年内不能全部实行,也不能大部实行。十年内,只能看情况逐步实行。三年以内,大部不可行。三年以内,要力争多种,目前几年的方针是:广种薄收与少种多收的高额丰产田同时进行。    第五个问题,机械化问题。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要有十年时间,四年以内小解决,七年以内中解决,十年以内大解决。今年;明年、后年,这三年内,主要依靠改良农具,半机械化农具,每省每地每县都要设一个农具研究所,集中一批科学技术人员和农村有经验的铁匠、木匠,收集全省、全地、全县各种比较进步的农具,加以比较,加以实验,加以改进,试制新式农具。试制成功,在田里实验,确实有效,然后才能成批制造,加以推广。提高机械化,用机械制造化学肥料这件事,必须包括在内,逐年增加化学肥料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 第六个问题,讲真话问题。包产能包多少,就讲能包多少。不讲经过努力实在做不到而又勉强讲做得的假话。各项增产措施,实行八字宪法,每项都不可讲假话。老实人,敢讲真话的人,归根到底,于人民事业有利,于自己也不吃亏。爱讲假话的人,一害人民,二害自己,总是吃亏的。应当说,有许多假话是上面压出来的。上面,一吹,二压,三许愿,使下面很难办。因此,干劲一定要有,假话一定不可讲。   以上六件事,请同志们研究,可以提出不同意见,以求得真理为目的。我们办农业、工业的经验还很不足。一年一年积累经验,再过十年,客观必然性可能逐步被我们认识,在某种程度上,我们就有自由了。什么叫自由?自由就是对必然的认识。    同目前流行的一些高调比较起来,我在这里唱的是低调,目的在真正调动积极性,达到增产目的。如果事实不是我讲的那样低,而达到了较高的目的,我变为保守主义者,那就谢天谢地,不胜光荣之至。 ——毛泽东
不言有罪
95 楼
qi918,真让人怀疑,你从来就没有在毛时代的大陆生活过一天。像你这样的毛奴,可悲复可憎。你无视基本事实,颠倒黑白,为恶魔唱颂歌。你已经损失了做一个人的基本素质。
H
Huilianghu5
96 楼
干部上报高产,交公粮时就需要多交。 58,59年生产队的食堂吃饭不要钱。大桶米饭放食堂中间,菜要花钱,一桌十人买一碗煮黄豆一毛钱。当时口号是“撑开肚皮吃饱饭,鼓足干劲搞生产”。两年后,种子粮都吃完了。 后来说三年自然灾害,其实那三年自然灾害不厉害。是人祸。 毛主席从苏联学来的,农村合作化,集体越大越好。58年就从合作社进一步扩大到人民公社。而改革开放是反其道而行,包产到户。农民看到劳动的利益才解放了农村的生产力。 61年底看到饿死人了才反思,有了62年初的七千人大会,把毛压了下去。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经济恢复。65年底毛反扑,66年开始文革,又是十年生产停滞。
q
qi91856
97 楼
田丁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15:10:41 qi91856,你是真不了解中国40年前的过去,还是想步戈倍尔的后尘? 人民公社有几个是机械化的?除了国营农场,哪里的土地有几十、几百亩一片?你知道生产队经营制吗?就是上海郊区的国营农场也要人工作业。 ---------------------------------------------------------------------- 到1976年中国80%的农田秋耕,春翻是由机械化完成。
不言有罪
98 楼
qi918你就使劲地信口开河,捏造毛时代的先进吧。这样,人们才有机会看清毛奴们都是些什么东西。
声嘶力竭123
99 楼
习总的好牌也无非就是要求大家紧衣缩食和美帝展开激烈的斗争。当然也也许是把所有的不平等条约都接受下来,打了文学城很多人的脸。
q
qi91856
100 楼
不言有罪 发表评论于 2018-05-06 17:57:05 qi918你就使劲地信口开河,捏造毛时代的先进吧。这样,人们才有机会看清毛奴们都是些什么东西。 ----------------------------------------------------------- 事实是捏造不出来的,1976年中国是世界上公认的第六大工业国,有完整的独立自主的工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