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关于猫咪拒绝使用猫砂盆的问题

苏梅
楼主 (文学城)

大家好, 

昨晚, 小黑猫在使用猫砂盆的时候因为猫砂盆的盖子突然脱落( 可能因为之前我在清理完猫砂以后没有将盆子的盖子放稳当的缘故) ,打在了她的身上,她受到了惊吓,当时, 她并没有在砂盆里完成大小便,可能因为盖子突然滑落的原因 , 我们听到她入厕的房间内有巨大的噪音,猫砂盆的盖子被移动到别处。  今早,我先生发现小黑猫在客厅的地毯上拉了大便, 在我们卧室的另一处小便, 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啊?这是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儿。都怪我,没有把猫砂盆的盖子放稳当。  

  我怕小黑猫继续拒绝使用猫砂盆, 这样的话,可就麻烦了。请问有猫咪的各位父母, 你们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吗?  有什么解决的法子呢? 我现在暂时把砂盆的盖子给拿开了, 我刚才把小黑猫抱进砂盆里, 可是她很快就跑掉, 躲在床底下。 谢谢大家。 

顺祝好! 

 

小黑猫的妈妈

猫老板
再买个不带盖的颜色不一样的盆换个地方试试
猫老板
再买个不带盖的颜色不一样的盆换个地方试试
猫在德国
我家一直用的就是敞开式厕所 不带盖
咪呜
不要强迫她,按猫老板说的做。并把原来的猫砂盆拿走。
糊了一嘴巧克力
+1
苏梅
总统的妈妈,我今天一得空就去买一个新的没有盖子的盆子。 谢谢了!
苏梅
谢谢咪呜和灰胖妈妈的建议。是的, 我本不该强迫小黑猫。这是个大教训。
t
tryonetry
同一个盆,不用盖子。放在她新出恭的地方。等她适应了,一天移一点,逐渐回位。不用盖子。不用盖子。重要话说三遍。
t
tangerine1
我家的是那种最普通没盖子,带两把手的。很好用。没周/两周拎到后院或·车库彻底清洁一次。
苏梅
谢谢建议, 一定把盖子藏起来, 下午就去买新的盆子。
苏梅
谢谢橘子的建议, 我明白了。
t
tryonetry
我就是说,把盖子去掉就行。盆子没错,为什么要一下子就买新盆呢?
咪呜
谨慎一点,换个新的。普通猫砂盆不贵的
苏梅
问题解决了, 请看进来

我跟先生刚买回了一个新的盆子,为了挪出足够的安置空间,  我趁机把那个旧猫砂盆子的盖子给藏了起来( 放在小黑猫的视线之外), 这个时候, 好事发生了: 小黑猫很谨慎地靠近旧的盆子跳进去小便, 两分钟以后, 她 又谨慎地跳进旧盆子里, 大便, 我赶忙在她完事出来后, 喂她爱吃的猫豆。摸摸她的脑袋, 到此, 我才松了一口气。 

Lesson learned: 之前引起小黑猫恐慌的盖子是她的大敌,等我把盖子藏起来以后, 她见不到盖子, 好像她就不害怕了, 才去她的盆子里出恭。 之前, 我只是把盖子揭开, 放在一旁( 她还能看见)。 所以, 就是" tryonetry" 忠告的重点, 一定要把惹祸的盖子取走。 将来, 我也不准备恢复使用猫砂盆的盖子了。 

再次谢谢咪呜, 灰胖子,总统的妈妈等一众猫奴的关心与建议。 顺祝大家夏安。 

 

猫老板
新买的也不浪费,我家是每天交替使用,正好散散臭气。
t
tryonetry
警告:对有些猫,猫砂不能轻易换。我一个朋友刚吃了教训。
t
tryonetry
太好啦!什么时候给我们看看小黑猫的照片吧!黑白的也行,我们要求不高。
苏梅
好的, 等我忙过这段时间, 一定上小黑猫的相片,谢谢您的关心。
苏梅
谢谢老猫的热心推荐,我知道Purina 是一个很不错的宠物用品的厂家。
苏梅
有一个备用猫砂盆也是很好的。 谢谢。
苏梅
谢谢您提醒, 小黑猫一直用COSTCO出售的一种大包的猫砂。
W
WLRC
再备二个猫砂盆,混一点用过的猫砂,放在不同地方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