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跑步视频来了,请各位指出跑姿错误,以便及时纠正,谢谢大家!

l
lawattaction
楼主 (文学城)

 

幕鼓晨钟
鼓掌!

跑步是否应该跑得更轻松一点?

f
fuz
先练跳绳吧。

以前写过,跳绳最大的好处:增加小腿肌肉弹性和跟腱的强度;其次练出快节奏。

对跑步的影响:改变后跟着地的习惯,前脚掌着地,起码平着。

跑步后跟着地,弊端多多。除了触地时间长,跑不快之外,在野跑时极易摔伤。

https://bbs.wenxuecity.com/ydjs/88295.html

 

还有高抬腿,最好在家跟节拍器练。这不仅改善腿部肌群,还加強core, 保持上身直立、稳定

https://bbs.wenxuecity.com/ydjs/88326.html

 

另外,跑步时应该穿稍宽松、或有弹性的衣裤。看起来不那么拧巴。

从前后角度看,肩、腰、髋都在“晃”和“拧”,尽管幅度不大,也不是啥好习惯。原地高抬腿训练和core肌训也许有助于改善这些毛病。

 

 

幕鼓晨钟
夫子, 是大家
l
lawattaction
目的是练脚掌着地?我正在纠正脚跟着地,可是天下雨,我一着急,啥都忘了,原形毕露!

正好,共大家挑毛病。

严惠姗
我觉得你的跑姿很好看,很轻快!
l
lawattaction
亲!这是慢镜头,蒙人的,蒙不会跑步的,我已经成功地把我妹和弟给蒙了。但慢镜头容易看出问题。

会跑的一眼就能看出无数问题,即使正常跑。

 

l
lawattaction
是呀!我还没达到那个境界。
p
polebear
你这个专研精神真棒!
l
lawattaction
刚看到内容。非常感谢码这么多字。
l
lawattaction
希望不是三天热血。专研没用,还要苦练。好像吃不了这个苦啊。

你育的苗长得咋样?我还没开始呢!春季大蒜该种了吧?去年入冬前我种了一些。

豌豆和胡萝卜应该种了,明天种地里。

l
lawattaction
不好了,压力有点大了!!!

儿子看我手拿手机跑步,就要给我买放手机的包,我赶紧说不要;看我听音乐跑,又给我买了一个什么AirPods pro ,暂停!!!

我说,新鲜劲过去,我就啥都不戴,手机也不戴,也不听音乐了,就戴个手表随便跑。再说,买这些东西对提高我的跑步水平帮助不大,提高臀肌腹肌还得靠我自己苦练。买了一堆清洁工具,这个家就干净了?一个道理。

花了这么多钱,不跑都不好意思了。

喵儿爸
还真是这样,我那open swim新鲜劲过去就扔一边了,什么都不听。类比清洁工具的话,希望你儿子跟你买哑铃买

power rack

光盐行者
我看着比我跑得好。

专业的点评还是看小布川哥什么的。

l
lawattaction
哑铃不用买,他有一堆。power rack?我的天!来真格的啦?
l
lawattaction
那时不可能的!你的肌肉力量核心力量身体综合素质都相当高了,我还记得你的瑜伽天赋呢!
山水一程歌
别的说不好,你有点儿over stride ,就是步子太大了,所以看着有种向上串的感觉

而且落地时间长了。

但是很有青春活力哦!

建议听夫子大哥说的,多练练小步子倒腾,不要快。

 

l
lawattaction
有人也说过上窜,英文怎么说? 他的名字Juan,说的英语,我不懂,我猜是上窜,明天再确认一下。对,

我把视频给他看,让他指出问题。

落地时间,我还没研究,谢谢你指出来。Juan对我说过,脚贴地就起,让我观看豹的跑步动作,可惜我看不懂。他还说,跑步和走路的区别就在于跑的时候一瞬间,二脚都在空中,而走路,是一只脚在空中,一只脚在地上。

川之东南
步幅很大,力量很足。

有一个问题,你这样跑能跑多久,可以完成5K吗?

你是想练习长跑呢,还是中短距离的速度跑呢?

这么快,步幅这么大地跑,还没有overstride,对一个初跑者来说已经非常好了。感觉你是有童子功的。

山水一程歌
纠正这种向上的动作,可以先学好这个简单的动作

Lean forward from the ankles, not the waist. 看懂了吗?

 

光盐行者
哈哈,前几天那个谁谁谁还要抱团碾压我呢。
光盐行者
她说过的,是跨栏冠军,破好几次纪录。
k
kingfish2010
你这个中学跑运动会的, 哈哈, 很飘逸
萨克斯风
跑的不错,配乐不太好。
小眼睛精灵
步幅很大 很有劲的感觉
l
lawattaction
哈哈!我音乐盲!主要是用歌词激励自己去跑步!“干出样来自己看”,老了的时候自己看。
l
lawattaction
谢谢!看懂了!那人说我bou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