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家老人也是房颤引起脑梗

m
mm6799
楼主 (文学城)

看下面的帖子说可以用针灸治疗。

请问能否服用纳豆激酶溶栓? 

假如以前有些在血管壁上的血栓,是否被纳豆溶解后从血管壁下来进入血管反而带来堵塞血管的危险?

因此溶栓控制不好,反而适得其反?

谢谢

m
mm6799
https://mp.weixin.qq.com/s/ONkHX2PNEB3MRgMdxxwrMA

https://mp.weixin.qq.com/s/ONkHX2PNEB3MRgMdxxwrMA
s
summer-绿16
这个说法我也看见过,如果血脂块掉下来有可能会堵住更细小的血管,反倒更危险
l
lakemead
性命关天之病远离针灸。 中医针灸没有看急诊的. 斑块掉落堵住脑血管或心脏血管更危险。
欲千北
房颤,心电传导紊乱,可能导致心室和心房的心脏瓣膜开启和闭合不协调,

房颤,心电传导紊乱,可能导致心室和心房的心脏瓣膜开启和闭合不协调,也可能导致心脏瓣膜和心肌搏动之间的不协调,总的结果是心跳时在心内有血液回流,心脏血流输出功率下降,增强心跳频率和强度,心脏负担增加。

心内血液回流就是在心脏内部的湍流,容易形成小血液凝块,小血栓,可不经肺部过滤,直接流入脑部,... 。

这些医生都知道,受过专门训练,病人尊医嘱而行。

 

老道
这就是为什么慢性房颤病人需要长期服用抗凝剂。
s
summer-绿16
已经脑梗了,后面恢复期可以针灸吗
m
mm6799
钙参与凝血过程?
'
''''''
胡说八道!中医急诊用针灸多的是,不懂别瞎逼逼。
'
''''''
脑梗恢复期当然可以针灸

脑梗发作后最好3~6小时(超早期)就用针灸介入。可惜一般没条件,只能退而求其次,24~48小时(急性期)介入。可以明显增加脑血流量,降低脑水肿,缩小梗死体积。

至于恢复期,用针灸更是常见。

欲千北
钙镁离子平衡影响心肌电传导,一般状态下不直接参与凝血。
s
summer-绿16
谢谢您
s
sdzwj
听说有个小手术把血管怎么走一下就可以防止血块冲入脑动脉。
S
SAR
回流会造成血凝。为什么?
S
SAR
中医化栓很容易
欲千北
回流造成的湍流,使大分子蛋白质在湍流作用下短暂的构象改变(短暂变性失活),促进血凝。

湍流不仅促进血凝,还容易使血脂/脂蛋白凝结在血管壁上。血管动脉粥样硬化的部位,绝大多数在靠近动脉血管分叉处的下游。原因:动脉分叉处形成湍流。

l
lakemead
胡说八道不懂别瞎逼逼。为什么老中医有急病总是去看西医急诊而非自己打针灸的? 中医自己也知道性命相关的病马上看西医!
S
SAR
谢谢您!形成湍流有研究依据吗?一直好奇血(软)管内的流动状态
m
mm6799
请问中医怎么化栓
欲千北
动脉硬化斑块位于临近血管分叉处,有解剖实证。用血液湍流解释,是上世纪~80年代的工作,

动脉硬化斑块位于临近血管分叉处,有解剖实证。用血液湍流解释,是上世纪~80年代的工作,一位加州华人学者是领军权威。我记性不好,名字记不清了。

印象中我学习动脉斑块/湍流的文献和理论是十多年之前的事了,未见有与此相左的理论。心脏回流~湍流~小血凝是我根据该理论做出的推测,没有为此查阅文献,不敢说一定正确。

S
SAR
谢谢您!就是说不是直接的比如湍流的影像,而是由解剖结果推测… 对吧?
S
SAR
Herbs treatment 中药,很快,家父第一剂就见好转。看我以前的老帖
欲千北
是的,我看到的就是这样。认为这种解释正确,但我不是这方面的专家,所见所闻极为有限,不知道80年代以后的进展。
B
Backcountry
Left atrial appendage ligation to prevent strokes by afib(房颤)。
k
kelingdun
生命攸关,千万别信这里的中医,针灸骗子。 这些人骗钱有方, 害人无数!
S
SAR
再谢谢!
m
mm6799
这个就是上面微信公众号里提到的左心耳 介入术,不知道这个小城市的医院能做好吗?医生会综合考虑用药还是手术。
m
mm6799
麻烦您把您有关帖子的link给我一下好吗, 我自己没找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