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二次脑梗

s
summer-绿16
楼主 (文学城)
妈妈80多了,在国内,四年前右脑脑梗,之后走路不方便,左手不灵活,得用老人走步车,但是吃饭说话没问题,这几年每天都在坚持锻炼,五天前突然吃饭吞咽困难,送到医院,检查之后左脑脑梗,现在说话基本听不清,吞咽困难,医院在给用活血化瘀的药。请问还有什么药物和方法能帮助恢复吗
'
''''''
立即针灸,介入越早越好。
s
summer-绿16
太谢谢您了,这种针灸是在口咽部吗
m
mm6799
这种情况可以服用纳豆激酶溶血栓吗?谢谢
s
summer-绿16
过了六个小时溶栓就不起作用了
m
mm6799
纳豆激酶可以溶解陈旧血栓
'
''''''
常规的有体针(四肢躯干),头针,耳针。总有地方适合下针的,不用担心。

总有地方适合下针的,能避开口咽部,不用担心。针灸参与治疗愈早,对缺血性脑损伤的保护愈明显,改善梗死区脑组织的供血。

s
summer-绿16
再次感谢您,太谢谢了
'
''''''
吞咽困难,语言障碍,需要廉泉,舌根等处,可用手按压刺激,家人也能做。
欲千北
小牛血提取物治疗中风后遗症,国内医生多半知道。

小牛血提取物治疗中风后遗症

s
summer-绿16
好的好的,我跟家里人说一下这几个穴位,非常感激您的回复
f
fuz
目前仍在抢救期,请相信医生的职业素养,不要过度干预治疗。
s
summer-绿16
医生说现在就是吃药输液,况且国庆医院医生少,还吃不好,建议再过一两天回家
f
fuz
回家之后,再想别的办法。在医院,只能听医生的
s
summer-绿16
谢谢您,现在就是想回家之后该做什么理疗
'
''''''
自己在家每天可以按压的穴位,节后再去医院找专业针灸。

廉泉,舌根,可以多按揉,每次100下,有空就按。对吞咽和语言很有帮助。

内关, 百会,神庭,足三里,每天两次,每次各150下。

另外必须注意饮食,吃流质,喝增厚的水(薄面糊),以防呛水,引发吸入性肺炎很危险。

s
summer-绿16
好的,谢谢您。好在这次脑梗除了吞咽和说话没影响别的部位
s
sdzwj
我父亲大面积脑梗,马上送医院做CT,排除了脑出血,可是医生没有用任何溶栓药,就是输液输一些排脑积水的药。三天后我父亲就去世了。

我不知道医生为什么不第一时间用溶栓的药,我以为这是常识,国内医生说怕引起脑出血和一些溶栓后遗症所以不建议用溶栓药。
我得知情况太晚了,姐姐在旁照料只知听医生的,啥也不懂。

k
kai2002
活血化瘀治脑梗是见病治病,谁也不能说它错,但对多少就难说了,有纯瘀血的,有肝阳上亢的,痰热内阻,还有气虚血瘀

医生要真正搞清楚,效果才会好。针灸是可以,但比不上中药重要。身体内在环境改变是当务之急。

s
summer-绿16
在国外也是六个小时内的话先溶栓吧
w
willows
啥都有适应症,没有医生会故意不给治的,大面积脑梗估计溶不开
欲千北
医生要先诊断的血栓性中风,还是出血性中风。不能搞错。
欲千北
医生水平的高低,责任心的大小,也是一个问题。
k
kai2002
大面积梗阻是很危险的,病人一来就是已经昏迷,是真正病危,呼吸循环都可能出现衰竭,有些还要切开气管上呼吸机,溶栓导致出血也是一样死
k
kai2002
在中国,医生必须把自己安全放在第一位。本来就是大风险要死的病人,要是用药导致出血死亡,病人家属肯定会闹,还没法讲理,可能挨砍。
M
Mililani
我爸是在大腿根插管取出淤血,但是血液突然流通又造成脑出血。现在左侧不能动。
欲千北
脑出血还是脑梗阻?
大河边的人
第一相信国内医生水平,第二防止医生从创收考虑问题,第三及时沟通医生,如果要插管等折磨病人而预后很差的话,需要早下决心早交底。
西
西城三里河
一定要把后事提前计划好,银行账号,密码,手机密码

重要文件,贵重物品存放地点,记录准确。要理性对待这个问题,不要感情用事。我父母前一两年去世,忘了留手机密码。

我妈是咀嚼出现问题,每次吃饭都要事前切的很碎才能吃,现在特后悔当时没有给她买个打碎搅拌机(blender)。没几个钱,但是对于她方便太多。没想起来,唉。

梦想偷懒的女人
针灸,一定要做,做与不做的语言和肢体功能恢复结果完全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