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毒,福音是最好的方法

米兰之夜
楼主 (文学城)

我听说过台湾有这样的福音事工,就是有弟兄从吸毒里被福音拯救,以后开始做这个事工。

美国有个歌手叫Zach Williams,曾吸毒、酗酒15年。靠福音戒掉以后,作监狱犯人的事工。这是他的演唱视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9N-bGVtKDc

纪录片《十字架在中国》里面也有一个戒毒的见证:

https://youtu.be/8JVorIz9K2g?t=444

所以,你有亲人有什么瘾,不管是酒还是毒,这是最牢靠的方法。

毒品攻击你的精神,如果想强化精神,没有比福音更好的。

静坐对身体很好,可是它医治不了你的心灵,它只是身体的医治。这就是为什么,寺院和道观都要修在深山老林,是因为,他们需要和人世间的人际关系,做一个物理性的隔离,所谓的“了断红尘”,才可以获得心灵的解放,打坐无法使他们的心灵解脱。根本原因,是因为佛、道的神都是假神,不能给人真正的精神力量(信佛和信道的朋友,no offense)。

而基督教(新教)的教会,不会故意建在深山老林,是因为会给你足够的精神力量,无需隔离人世间的人事关系。

当然,基督教信仰也走过弯路,在中世纪被罗马天主教会把持,也有很多到深山老林修道以求得救的修道士。挽狂澜者是马丁路德,发起教改,才有今天的新教。

曾和吃兄说过,关于“哪个神是真的”,会另开一帖子。本贴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