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74

川之东南
楼主 (文学城)

||跑步3迈||俯卧撑100+50+50||卷腹100+100||引体向上15+12+10||

早上醒来时外面电闪雷鸣,风雨声正急,转身就安心地睡了过去。一个小时后起来完成力量训练。傍晚时分带着毛三娃去11分外的配速跑了三迈。一直很不喜欢晚上跑步,非常累的感觉。毛三娃也很累的样子,不愿意跑。带着camera试图给毛三娃录一段的。搞了半天,使用方法不对,白对着他边跑边录了一两迈,竟然没有录上。发现camera里有他刚剪毛的那个周末散步的视频。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打卡74 打卡73 打卡72 打卡71 打卡70
f
fuz
三娃精神、开心,那尾巴摇的。跑步,对人的生理活动影响很大,最好在相对固定的时间段进行。错过了,就干点别的
幕鼓晨钟
干净
布兰雅
一双鞋2000迈,要么鞋好,要么落地正。你的“阿飞鞋”,是前面着地好。

仔细看了你的跑姿。属于最多的外侧先着地。两脚都是。落花也是。

你的左臂后甩时,也就是右脚着地,垂直波动较大。左脚没有那么大。你有跑豆没?如果放脚上,不知道可否测出每只脚的垂直波动。你说的右臂摆动,其实是身体两侧的某个部位的不对称甚至受伤导致的。人类的手臂,替代了尾巴的功能,所以人直立行走后,尾巴就脱落了。

所以,右臂甩动是果,不一定是因。当然矫正手臂,也可以带动某个部位。人体是一个系统,可以互为因果。

平时训练,你可以刻意去改正手臂。但比赛时,人体各项功能都达到了最大限度,所以你说的复原原样,其实是人体自我平衡的妥协保护状态。难看就难看点,破三,不受伤就行。

我的一点浅见。只是看了一下你的漂亮视频。具体要再仔细看看,加上传感器多点测试数据。我就抛砖引玉一下。

你的跑姿非常漂亮。毕竟是破三的跑姿,各项指标都达到完美才比较有可能。

芳草自斜阳
赞!
f
fuz
俺没敢说

:左腿可能弱一些,需要摆右臂帮助用力,结果上身有点不平衡,“晃”。有可能的话,测两腿蹬力。

 

俺小时候曾经也有类似问题,尤其练十项起,跳的动作多,右腿力量大。加上十项中的跑项也都是场地跑,右腿用力稍大。

向上跳楼梯可以大致估计两腿力度,我右腿起跳可以多上一阶。还有“单腿蹲下起来”,也是右腿多做几个。

后来有意增加左腿力量训练,长跑的动作和成绩有所改善。

p
polebear
哈哈,是你遛三娃呢还是娃遛你啊?
g
gossipgirl8
你的力量训练是标题里的项目还是另外再加?

一天的运动量挺大的。

川之东南
谢谢布班认真分析视频。确实应该就是你说的两腿力量不平衡所致,当初橙橙也这样分析过。

左腿2017年首马后ITBS后很长时间才好

左小腿肚在2021年11月半马比赛中拉伤,后来比赛都会有感觉,大概一年后才完全没有感觉。

做单腿下蹲和保加利亚深蹲时也会感觉两腿承受力量不同。

没有用其他装备测过。

看来还是需要增加腿部力量训练。

川之东南
谢谢夫子。看来增加腿部训练需要提到日程了。
川之东南
现在没有其他力量训练。在考虑休赛季减少跑量,增加力量训练,特别是下肢
川之东南
互相遛,哈哈哈
川之东南
幸亏比赛都是早上、上午进行的。如果以后转型超马,可能需要全时段备战了
l
lawattaction
这样的讨论很有必要。我虽然刚跑,我就想用正确的跑姿跑,等跑熟了再改就费劲了。

哪天我也录一段,希望各位帮我看看。先谢了!

严惠姗
小布真是个学究,业余跑个步,都能这么钻研。那你的专业方面一定也很强。给大家讲讲嘛!
l
lawattaction
我要练卷腹,能给一个视频吗?你的或网上的。谢谢你的时间。
l
lawattaction
我从来都不认为业余就该随便,只要做就要力争做正确。我连跑步的自然感觉还没有体会到,

但我已经非常注意,身体重心上移,前倾,膝盖/大腿下压避免高抬腿,脚掌落地,摆大臂,挺胸,肩膀后背放松,......,我就把我当成个职业跑手,lol 

严惠姗
原来你也很认真,不是闹着玩的。我也很佩服你。
l
lawattaction
我很想看她的跑步视频,她能跑这么远这么多这么好,姿势,身体素质,体型就一定是有天赋和相对完美的

比如,如果你天生很严重的平角板,估计你永远破不了3!

f
fuz
布头打小跳八雷,腿、脚肯定没问题。那丫头害羞,从不照面。去哪儿比赛也遮遮掩掩,生怕被别人抓住
小眼睛精灵
三娃也需要跑休
唐歌
怎么开始同情起毛娃来了……
l
lawattaction
我开始录视频也顾虑很多,只给背影,被儿子一顿批评。现在,脸皮老厚。如果吓着了大家,请原谅。
l
lawattaction
正确的跑姿避免受伤。

还有,跑步也很费时间和精力,热身,跑步,拉伸,洗澡,洗换下来的衣服,既然下功夫了,为啥要随便呢?

我尽力了,跑不好,那也不怨我,而且我能接受自己的失败。

川之东南
我有一个和这个差不多的Bench

Bench

我把板凳面放成180度平整,但一头高一头低。

正卷腹时头在低端,双手放耳边,上身努力卷起大概10--20度的样子,主要感觉上腹部肌肉发力,不要抬头看腿,眼睛一直看天花板。

倒卷时,是臀部在低端,腿悬空,手需要抓住板凳高的一头,努力举腿45度左右,可以屈膝,也可以直腿,主要是感受小腹发力。

这些都是我自己的方法,真正健身练习腹肌的人应该有更好的方法。我就是懒。不过正要寻找不同的适合我的方法。

8 minutes ABS 是youtube视频。我前几天发过,应该可以搜索到。Level 2和 level 3动作有所不同,交替做,或者增加重复次数。有时中间会在休息时增加侧平板或者臀桥。

川之东南
明天让他休息
川之东南
妈妈们都同情娃
l
lawattaction
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