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策略

周老大
楼主 (文学城)

上策:远离毒源。人多的地方不要去,发病率高的地方不去,买菜尽量去中国店,...

中策:阻挡/消杀病毒。口罩,面罩,手套,酒精,蒸汽,紫外灯,风吹日晒,...

下策:对抗病毒。疫苗,多种维生素,高蛋白食物,...

这三者并不矛盾,执行时要多管齐下。问题是政府误导百姓疫苗是关键,美国这抗疫,不知何时是了。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防疫策略 一针还是两针? 用意不用力 防狗大招 贫困的增加就是独裁的开始
d
dudaan
好奇,你为什么觉得中国店最安全?
f
fuz
从疫情起,俺很少去中国食品店。购物者减少、滞销等因素造成积压,太多的过期、霉变、腐败食品。

另外,我们这边的亚洲食品店,有相当多的其他族裔顾客。这些店除了个人防护外,基本上没有消毒、隔离、自检等措施。另外,国人喜挑捡、翻货、喧哗,有利于病毒传播。

kroger等美国店,相应地增加了国际食品种类。白菜、豆腐、老干妈之类的都有,质地有保障。也贵不了多少。

 

吃与活
是否加上远离阴谋论者,远离反疫苗者?
A
AprilMei
最该远离的是你这样的无事生非者。人家讲具体措施,你拿政治挑事。
吃与活
说曹操曹操到

G
Gingerflower
华人打疫苗率最高,戴口罩率最高,所以华人店比较安全。
周老大
看来所有的经验都不能机械照搬。我在硅谷南湾。有的中国店只雇中国人,而且是最早开始戴口罩,面罩的。

挑捡是肯定的,但不少人戴手套。权衡利弊,至少去年春天有一两个月我就只在同一家中国店购物。里面的人员基本是老面孔,说明没什么人中招。

周老大
美国人的卫生习惯极差,武汉一出事我就说这要传到美国肯定完蛋。
周老大
现在可以加上疫苗这一条。据说(我没核查)湾区亚裔接种率达99%
周老大
最应该远离的是积极打疫苗的,政府说啥就干啥。去年春天只怕是没戴口罩,前阵子打了疫苗很可能也没戴,帮着无症状传播。
吃与活
那些积极打疫苗的,应该是防范意识强的。在你的几项措施中,最能降低你在这场大疫中倒下的措施

便是打疫苗。我们应该庆幸有疫苗可打,在几十年前遇到同样的大疫我们就只能靠自然免疫了。

周老大
你什么时候开始戴口罩的?你戴面罩,手套吗?
s
street0120003
据我观察,很多红脖子

不戴口罩,好像病毒怕他们,也许他们的免疫力强,这样导致其他人效仿不戴口罩。前几天新闻,纽约曼哈顿一所初中500多人确诊,20多人住院,学校不得不关闭。

周老大
纽约人成红脖了?美国人卫生习惯差,有几个去饭店吃饭前洗手的?面包,薯条有几个不用手抓的?没人喜欢戴口罩的,受教育程度高的知道厉害

才会不得已而为之。

j
julie116
加上生物实验室工作内容透明化
吃与活
想不起来具体日期了。以前买不到,国内寄来的,比较早。

我不戴面罩。打疫苗前和加油时有戴手套。勤洗手,经常使用酒精清洁手。

 

人不能生活在真空之中,而所有的保护措施都不是万无一失的。如果没有疫苗,病毒乘虚而入的机会很大。有了疫苗,也有可能感染,但你已经胸中自有百万兵了,击退病毒的可能性很大。

p
pickshell
积极打疫苗的人群 =/= 政府说啥就干啥。

拜托,别把积极打疫苗的人群,想像成只知盲从,无脑无知的蠢蛋。

 

j
julie116
你怎么定义红脖子?白人?生活在郊区的白人?很多生活在农村的人受教育程度很高的
吃与活
那些一味反建制的才是
p
pickshell
同感,听信阴谋论盲信谣言的才是。
l
lawattaction
送人去了一趟机场,太冷清了。嗨!

这个朋友sep 17 打完第二针,手里有PCRtest 就顺利登机了。

周老大
我是去年三月起就是N95,面罩,手套,一直至今。你那百万兵不是对付变种的。
周老大
我是以其人之道 还治其人之身。同样不打疫苗的也很多是有头脑的。
周老大
牛!我是只跟家人同车。
p
pickshell
很多?恰恰相反。反疫苗的多半也是反戴口罩一族,甚至至今仍坚称新冠病毒是假的是政治阴谋。

医盲法盲占多数倒是真的,有部分别有用心头脑没用正道。不打疫苗中有头脑的,只是那些支持疫苗,但鉴于因身体原因不适合/没办法打的

周老大
哦,就没有怀疑疫苗不够好的?
p
pickshell
你认为疫苗够好的标准是什么?
j
julie116
没副作用(短期长期),不用重复打,接种率无须超过60%
p
pickshell
站着说话不腰痛,7做啥梦呢,你有那神仙本事吗?
l
lawattaction
这算啥呀!咱这嘎达,没见谁得新冠,我另一个朋友是负责急救的,我们也不躲着他。

大家都打了疫苗,胆子都很大。如果咳嗽,就去检测,结果都是阴性。他们都有鼻炎啥的小病照成的咳嗽。

周老大
mRNA疫苗(刺突蛋白) 的剂量是不可控的,因人而异。我很怀疑剧烈反应与这有关。二是有逆转录的可能,对个人风险小,对人类不小,打

我是在等蛋白质疫苗,只是近期内FDA是不会批了。

周老大
我也不认识任何得新冠的。我们这个邮编几乎是硅谷中招率最低的,只有附近最差的十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