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日新增新冠病例破千

d
dudaan
楼主 (文学城)

去年四月曾有三天破千,最高的一天1400多,但那时集中在一个外来劳工宿舍,本土居民感染很少。

这次看了一下,1000多病人中,本土社区感染占900多,只有数十例是外来劳工宿舍感染。

完成接种率82%(绝大多数是辉瑞和莫德纳),而且大部分人不是六个月前打的,还出现这样的疫情,有些让人失望,当然,没看到新增感染者中有多少是突破的数据。

 

d
dudaan
“根据新加坡政府预测,接下来每日新增病例可能增加至数千例”
阿明.
新加坡是第一个脱离“清零”国家的,进入这种状况很正常,现在澳洲也要步他们的后尘。所以最后

坚持清零的只有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和新西兰了。

新加坡病死率很低,病例多还可以抵挡一阵。

d
dudaan
死亡和美国比还是低,但是比以前也多了
阿明.
是的,可能因为原来的劳工病例多,他们比较年轻。
g
greennew
丹麦,新加坡,泰国,南非,智利采取开放共存政策,5 countries opening and living with Covi

 

5 countries opening and living with Covid

 

阿明.
其他4个国家都是在疫情收敛后的下降通道宣布放开,只有新加坡相反,仅根据疫苗接种率宣布放开。

澳洲也跟新加坡学,所以越来越失控。

說時依舊
重症不多死亡少,全面开放预了这样的后果了
阿明.
我的意思是清零的国家本来疫情都很轻,现在要放开疫情就会很重。与那些原来严重的国家不同。

英国以色列早就与病毒共存了,欧洲北美也基本都是,只有原来清零的国家不是。

阿明.
新加坡以前重症死亡更少,现在少是相对其他国家。
F
FollowNature
不知道其中有多少打了中国疫苗,有推测中国疫苗要好于信使核酸疫苗。
d
dudaan
有七八万人打了,非正式,可能未计入82%
d
dudaan
我看到的是:仅仅靠疫苗的高覆盖率仍然无法阻止感染呈上升趋势

本来已经在下行通道的的确不能说明下降是放开的结果。完全同意你的看法。

以色列的66%显然是远远不够的,现在新加坡的82%被证明仍然不够。

当然,如果像中国那样把疫苗年龄降到五岁,让覆盖率超过90%甚至更高会不会改变局面?没有人知道。但估计还是不灵。

我们不能只和高峰比,印度每天仍然有数万人感染,数百人死亡,这就是抗疫胜利了?根本不是。

我觉得需要疫苗+有效药物(包括草药在内)让重症和死亡极低才有开放的资本。

原上草2017
82%的人接种了疫苗,那么就是说至少还有50万人没打疫苗。没有突破性感染数据,你这个消息难说明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