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过去一个月的新冠重症趋势,按疫苗状况分组,发病的绝对数和发病率

T
TBz
楼主 (文学城)

下面的几张图都是以色列过去一个月的新冠重症数字,按照疫苗注射状况分组的统计。
可以看出在过去的一个月,疫情发展的速度,和疫苗对重症的作用。

 

第一张是过去的一个月里,重症病人的数量:

 

第二张是过去的一个月里,60岁以下重症病人的数量:


60岁以下的有很多都没有打过疫苗,青少年人群就更少了。

 

第三张是过去的一个月里,60岁(含)以上重症病人的数量:


注意,60岁以上的绝大多数都打过疫苗了,所以打过疫苗的重症人数多。

 

上面是重症病人的数字,反映的是绝对数。
下面两张图是各组中每10万民众的重症人数,反映的是发病率。

 

第四张是过去的一个月里,60岁以下的重症病人,按疫苗注射状况分组,每10万人里的的重症人数。

 

第五张是过去的一个月里,60岁(含)以上重症病人,按疫苗注射状况分组,每10万人里的的重症人数。

 

 

图取自以色列卫生部门官网。

前的帖子:以色列当前的新冠病人,按年龄分段,按疫苗状况分组的对比图

 

石榴
数据再次表明, 一针疫苗由于两针, 至少对六十岁以下人群而言。不明白以色列政府为什么全民推广第三剂
T
TBz
体弱的老人啊!

他们本来就很早打疫苗,现在抗体有所衰减,又遇上凶狠的Delta。

 

想长肉肉
不见得。需要清楚打一针的人群是否有什么特殊之处:比如曾经感染过?半身体弱不能打两针,但是也因此特别注意防护?这些可能降低感染几率
石榴
打了疫苗也有特别注意防护的。 前几天紫檀有个妈妈送女儿上大学, 两人都已打了两剂疫苗, 防护服都武装上了。
欲千北
谢谢分享。
想长肉肉
是的,这个也有可能。也有人打了疫苗完全放飞。所以数据分析解读真的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林花
有没有打一针的发病率,指的是打一针发病的(或重症)/全体打一针的人(不是单纯每10万),这个可以除去打一针的人少的因素

这个可以除去打一针的人少的因素。同理,打兩针发病的除以打兩针的人群。之前有个英国的数据帖子, 也是一针和两针对年轻人差不多

三丝
60岁以上的要打3针才行。
h
honeydue
这样的图才有意义。美国这么发达,怎么就出不来这样的图呢?
f
fuz
美国的新冠数据主要在各州管理。
T
TBz
第一组的后两张图和第二组的图有啥区别?

 

 

三丝
CDC应该有
三丝
8月底ACIP开一次会,可能会公布一些数据
三丝
以色列的第三针已经到了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