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还是与新冠病毒共存

s
solo1
楼主 (文学城)

人作为个体一般不能与新冠病毒长期共存,要么免疫系统杀死新冠病毒,要么同归于尽。

人作为一个群体,新冠病毒可以在人群中持续传播,压平曲线就是这样一种战略,也是最差的战略。所谓与新冠病毒共存,与压平曲线只是说法不同,实际上是同一个东西。

我以前指出美国的防疫战略中,严格隔离、反向隔离、放任自流,这三种都是清零的策略。

【上策一,严格隔离,人口死亡率百万分之一到十万分之一,死亡人数300~3000,时间二个月,经济损失百亿美元。对执行力要求甚高,时刻担心野火复燃。

 

上策二,反向隔离,人口死亡率十万分之二到万分之二,死亡人数6000~60000,时间二个月,经济损失百亿美元。基本上是无为而治。

 

中策,放任自流。死亡人数100,000左右,时间二个月,经济损失百亿美元。反向隔离等于是改良版的放任自流。

 

下策,压平曲线,死亡人数600,000到1,000,000,时间二年,经济损失万亿美元。】

h
huntridge
在三种清零策略中,反向隔离和放任自流都不可能实现清零
5
5181
如把感染过及打疫苗后还会再感染的变量考虑进去.得出啥结论?
s
solo1
有几十个国家放任自流清零。放任自流是自发的反向隔离,反向隔离效果会更好。
s
solo1
疫苗对死亡率的正面影响有限,但也没有什么坏影响,不影响结论。
s
solo1
采用压平曲线的国家不仅自己死亡率高,而且还危及其他清零的国家。
阿明.
对!更严重的是给病毒恶性变异提供了温床和机会,殃及全球。
5
5181
你的模型只适合不变异的病毒.

 

 

s
solo1
你说得对。我假设自然免疫至少要有两个月有效,病毒变异不能太快。这个假设目前是成立的。
业余城管
solo1没去做美国新冠抗疫总指挥真是屈才了,为了几十万无辜的生命,你至少也应该向美国政府拼死毛遂自荐去力挽狂澜。
s
solo1
问得好。我确实曾经自荐做抗疫战略参谋,问题是总统凭什么相信我而不信专家?

我当然想到了这个问题。

我的建议是总统成立一个由顶级非专家fundamental thinker的小组来评估,可惜没有被采纳。

真理是经得起考验的,那样就可以避免几十万人的死亡,几万亿的经济损失。死亡数背后是很多家庭的生死离别,经济损失人均约一万美元,战略失误的后果是普通人承担的。

我尽力了。

z
zaocha2002
请问一下,
s
solo1
做预测很费精力的,要做很多调查才能预测。一般来说,现在像英国那样开放一下,冬天的疫情就轻得多,不算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