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右眼看出去似有散落的蜘蛛网似的

2
26351
楼主 (文学城)

前二天先是出现一个点随眼睛转动,今天忽然变成散状的蜘蛛网似的,需要马上看医生吗?最近这里病例疯长,还没约医生

5
5181
立马就去看急诊!!!白天看眼科门诊一般会安排当天看而且先看.

疫情期间身体有问题要看医生不要拖延.

就怕视网膜剥离。

 

k
k_lao
俺的理解飞蚊症是天生的。基本没什么影响。如果突然有LZ那种症状,是不是有什么病变,,
老子说两句
年龄如果过了45,这很正常。飞蚊症,没办法治疗只能少用眼控制变差速度。
5
5181
看情况有激光治疗,早期一般3月6月1年复查.
一溜小跑不回头
玻璃体脱落的时候会突然出现很多floaters.

如果因为玻璃体脱落,不是什么大问题,和年龄有关。不过还是看看医生仔细检查确诊一下吧。

老糊涂2
如果是固定pattern floaters , 就没事。医生说的。医生可能会给你dilate瞳孔
d
dudaan
需要看医生,不是典型的飞蚊症
凊荷
赶紧约Retina Specialist

像是视网膜脱落的征兆。这个是急病,不要看配镜师,直接专科。

2
26351
非常非常谢谢大家!

感觉右眼侧向像蜘蛛网似的是在晚饭后出门走路时,刚才洗完澡好像又是一个侧向随视线走的一个小黑点了。今年50了

圭妈
赶紧去看医生,可能是视网膜脱落,不能耽误!
w
willows
这两年因为害怕医院,治疗给耽误而死的,绝对远远多于新冠
2
26351
再次谢谢大家!明天就去约专科
榕榕
上个月,我的眼睛(左眼好像)突然出现几只小飞虫随眼睛看的方向飞动。我也很紧张。但是过几天这症状就消失了
老白456
可能是玻璃体后脱离,很多人年纪较大近视度数较高都会发生玻璃体后脱离,无解
i
imo
个人的经历— 是应该直接去看retina 视网膜专科医生

从你的原帖上看,还不是非常的急迫,所以马上去看专科医生为妥,同时避免剧烈身体活动。

两年多前在外旅行的时候,趴在地上照相以后,猛然站立起来,马上右眼视觉里有一股喷泉从下往上崩裂开来,伴随着一萹细沙粒充满了整个视线,从眼球外面看没有任何迹象。当天先去看了眼科医生,放大瞳孔后确认是视网膜小血管破裂,被转送去看视网膜专科医生,做了激光封堵手术,止血,非常成功。回家以后又去看这里的专科大夫,又做了一下激光封堵弥补。半年以后这些沙粒状慢慢被吸收了,没有发现有新的症状。现在两年多了,情况稳定。大夫说因为年龄原因(50多了)30%左右的人会有可能发生视网膜脱落的现象。回想起来,事故头一天确实因为照相的缘故,为了找一个特殊的焦点,右眼用眼过度,甚至眼球都有疼痛的感觉了。

2
26351
谢谢您的建议!也谢谢您的经历分享!祝健康!
2
26351
再次谢谢大家!打电话约retina 专科,但都要求先看普通眼科才能referral 去看专科

所以只能先约了下周二的眼科检查,之后再去看专科。今天在网上看了一些有关eye floating 的起因,症状和治疗,应该就是eye floater了。打算先去买点 bromelain supplements ,试试效果。再次谢谢大家!

B
BeagleDog
普通眼科没有特殊的给眼底照像的设备。不过医生能看出来眼底的视网膜脱落没有。如果是老年飞蚊症,是不可逆的。
2
26351
听着还是很可怕的,视网膜脱落是不是意味着失明?
B
BeagleDog
不可怕。但要及时治疗。其实不是脱落,而是边缘撕落。据说可以用laser处理。
2
26351
谢谢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