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老爷现在是德籍华裔啦!

小八戒
楼主 (文学城)

猫老爷来德国整整一个月了,眼见着他一点点地适应着家庭生活。

刚到几天有一顿没一顿,全凭他心情。那时我也没经验,以为他不喜欢‘德国’口味,就买了七八种不同的罐头,每次喂的时候都简单记一下,免得忘记。又到处问养猫的人,得到不同的建议,买了一大堆补充剂,换着花样忘罐头里加。但是猫老爷经常闻闻掉头就走,一点不领情,急得我象热锅蚂蚁。中间还出门三天,天天七上八下惦记着老猫。

现在猫老爷好了,进入吃嘛嘛香喝麻麻甜的状态。不挑食,给啥吃啥,随便往里加什么补充剂都舔得一干二净,淅沥呼噜都吃了。按他老姨建议,熬麦片粥,加老母鸡肉,或者鱼肉,再加点胡萝卜什么的,反正一天一大锅,八戒毛毛也跟着一起吃得很香。

中午搬他出去晒晒太阳,每次他都抗议,不过真晒上太阳了,再想搬他回屋里,他又喵喵抗议,手脚并用不愿意让我抱他回去。

猫老爷的新窝,拉链连着两半。打开晒晒。

八戒在楼上阳台盯着猫老爷。

猫老爷还是每天拖着大鼻涕,特鲁特鲁的,一不留神就流到嘴边,他就吸溜一下,然后再舔一下就干净了。想起小时候,有个小学同学,一到冬天就鼻涕邋遢的,女生给他起外号叫马鼻涕过长江,简称马鼻涕,因为他本名叫马长江。万一这里在美国的发小看见一定知道我是谁,J。  所以猫老爷吃东西的时候边吸溜鼻涕边吃,听上去更加淅沥呼噜的。

口水大鼻涕的发胶

猫老爷晚上睡觉的时候流出的大鼻涕就结成嘎巴堵住鼻子,令他透不过气来,好像我们鼻塞一样。夜里经常爬起来坐在那里,使劲吸溜吸溜的,真是可怜。我夜里也只好跟着爬起来给他扣鼻涕嘎巴,又怕弄痛他,就拿热毛巾先弄软了再轻轻擦掉。他最烦我给他擦鼻涕,使劲用手扒拉我不让擦。后来英国的甜甜告诉我可以给他雾化。正好女儿小时候雾化用的机器还在,还有现成的生理盐水。想想还有个在淘宝买的喷脸的那个蒸汽东东,就蒸过一次就扔一边了,现在正好给老猫用。然后我俩每天上下午各一次一起蒸。开始猫老爷不让,后来发现很舒服,就老老实实蹲我腿上,开始雷打不动地蒸脸蒸鼻子然后再雾化。我的脸干没干净不知道,老猫的鼻涕改透明的了,还越来越少。

仨饱一倒后来个令人嫉妒的瑜伽姿势。

毛毛很好奇,经常在猫老爷屋门口晃来晃去,一不留神他就溜进猫老爷房间,东闻西闻地。 开始老猫警惕性很高,不停地哈他,还作势要扇他。我警惕性比猫老爷还高,只要他一抬手我就赶紧把毛毛拉开,怕他那只眼睛也没了。 从上个星期开始,毛毛再在猫老爷身边晃悠的时候,老猫不哈他了,就是盯着他看,看他到底想干什么。毛毛也精了,总是站在我腿后面,我走哪儿他就跟着,有时隔着腿缝偷看老猫。老猫看毛毛没什么意图,就不理他了,自顾自打理自己的毛,又是口水又是大鼻涕,身上的毛舔完后硬邦邦一层。好像老男人头发不多,需要地方支援中央时,用黏糊糊的发油把周围头发转一圈绕到脑瓜顶,盖住头皮一样。每天晚上我就拿热毛巾给猫老爷浑身上下擦好几遍才行。

八戒还是不接受猫老爷,一看见他气得浑身直哆嗦,哇哇大叫,猫老爷也不是吃素的,站起来举起两手,等着八戒上前就要左右开弓。一到这时候,毛毛就站八戒后面跟着喊两嗓子。

 

猫老爷睡觉的时候喜欢抱着我胳膊,歪着脑袋贴在我旁边,怕吵醒他,夜里我都不敢动,有时胳膊都麻了。猫老爷鼻涕没那么多,就不是每个夜里都陪着他,不陪他的时候,早上去看他,他就喵喵喵地围着我腿,穿来穿去走8字,好像抱怨一样。

 

看样子猫老爷已经安顿下来了,带他去医生那里检查顺便拿了德国护照,方便出门时带他走。当年我花了几年才拿到,猫老爷一个月就归化了。

 

猫老爷自由了!

C
Calie
2 楼
恭喜猫老爷成公民啦!八戒娘写得太风趣了,每个小毛孩都活灵活现的
冰块
3 楼
幸福来得太突然了啊
w
wjmama
4 楼
八戒啥时候才能接受猫老爷啊?
小八戒
5 楼
难,八戒打小是独生子,然后接受了毛毛。毛毛情商高,所以能让八戒接受他。这猫老爷打小流浪,可不是善茬儿。
小八戒
6 楼
俺也赶脚着是,突然俺也是喵妈了。以后左右都能搭上话。
小八戒
7 楼
是啊是啊,猫老爷就那么简单入籍了。不象俺当年那份折腾。
h
hahumiaomiao
8 楼
真好!
h
hahumiaomiao
9 楼
一直以为你在荷兰呢
小八戒
10 楼
荷兰在俺隔壁,开车没几步路。
南半球夜猫
11 楼
有家的猫老爷太幸福了
C
Cinderella18
12 楼
好猫好狗主人最好

活泼利落文笔一流

读得享受啊

心在途中
13 楼
老猫总算苦尽甘来,有了个温暖的家。
N
Neue
14 楼
老猫要一直幸福下去
苏梅
15 楼
母子情深。 又是一个落进福窝里的猫孩子!
b
beauchat
16 楼
看老猫晚上鼻塞不能入睡,我感同身受。八戒娘对老猫的照顾太精心了,猫起啥学名?
那丛野菊花
17 楼
猫咪是感冒吗? 流鼻涕可以治疗好吗? 等待后续,好喜欢看的。
C
Cherry_小宝06
18 楼
写的太生动了有画面感了,巨鼎奖
w
whiteflower
19 楼
+1 太生动 ,有画面感
h
hujian
20 楼
好贴,谢分享
J
Jolene22
21 楼
猫老爷享受幸福的晚年,妈妈疼爱还有俩疑心重重的狗兄弟,
咪呜
22 楼
这个必须要大赞你。黄猫是极其可爱的,可怜它一辈子流浪,能命大到不被

抓去吃了,已经不容易!我小时候,有一个带我的阿姨,她家就有一只像这只的黄猫,那时候没有偷猫的,也没有那么多车,它一辈子在街上游混,回家吃喝,高寿去世

鼻支是非常讨厌的病,我在shelter见过患鼻支的猫,义工的一个工作就是给它们用药水擦鼻子。它们不停地流鼻水,也没有治疗办法。

X
Xueronghua
23 楼
文笔了得!为猫老爷感到高兴,真是一不小心流浪到福窝里了……
w
www66
24 楼
好文笔!幸运幸福的猫老爷!
小八戒
25 楼
是鼻支后遗症,时好时坏。加上猫老爷流浪多年体质很差,目前在疗养阶段。
小八戒
26 楼
老大, 感觉这名配得上猫老爷。
小八戒
27 楼
主要是天天伺候猫老爷,他的一觉一动都熟悉。
小八戒
28 楼
是滴是滴,不能让八戒的小心灵受伤。
小八戒
29 楼
谢谢夸奖。实在不忍心猫老爷就这么继续蹲笼子。希望营养跟上,使他健壮起来,快乐过好每一天
小八戒
30 楼
谢谢,谢谢。其实就是希望给猫老爷余生一点家庭温暖。
小八戒
31 楼
谢谢。今天给猫老爷煮鱼,剁碎了加稠粥。
苏梅
32 楼
希望您和苦尽甘来的猫老爷能够长久相伴 !
小八戒
33 楼
托你吉言,我一定努力:-))
咪呜
34 楼
你真是一个极其善良的人
t
tryonetry
35 楼
太好看啦!看不够呀!猫老爷出门晒太阳都是轿子抬出去的。这气场不一般大!我家小芒果给黄猫老爷作揖啦。

猫老爷出门晒太阳都是轿子抬出去的。这气场不一般大!从此我们黄猫联盟拜猫老爷为老大。今后江湖上就投靠您啦!

这里向小八戒团队汇报一下。为了能在公司拿到给组织捐款翻倍的效果,需要把组织提名到系统中。我已经把申请提交了。说是审核中,四个星期内有回复。我就耐心一些。等批准下来,我会在公司华人通讯录上喊一嗓子。

小声好奇一下,猫老爷家一本大部头书德语英语双份,难不成猫老爷现在熟谙三语?敬仰敬仰!

w
wjmama
36 楼
谢谢你呀,有心了
h
hahumiaomiao
37 楼
猫老爷不吃猫罐头吗?自己做的话长期会营养不均衡,尤其缺乏 taurine 会导致视力问题

网上有各种 homemade cat food recipes 造做可以营养均衡。

h
hahumiaomiao
38 楼
猫老爷大概多大,turn around this corner 好好照顾会有个长长的幸福猫生的
南半球夜猫
39 楼
芒果好像我的黄宝,连睡觉姿势都像...
小八戒
40 楼
试一试,老猫还没开始学德语,偶尔八戒爹跟他说几句。俺当年读大学时,个把牛哄哄教授非要用英文原本书,害得俺德文英文翻来过去的查字典
小八戒
41 楼
芒果跟俺家老大是远亲吗?第一次养猫,一摸黑。
小八戒
42 楼
猫老爷现在胃口大开,一天三顿。其中一顿是罐头。不过听养猫的朋友说罐头有很多口感添加,而且老猫老了,少给他吃干的猫粮。
小八戒
43 楼
不好说,5-9岁都可能,就剩一颗整牙,半颗门牙。好几个断指甲,也一直没长
咪呜
44 楼
猫没有牙齿也照样吃干粮,它不嚼的。老猫干粮(senior)就是给

老猫配的。我问过好几个兽医,猫吃猫粮好还是人煮了吃好。他们都说猫粮是配的,营养全面,人煮的吃着玩玩可以的。另外,我认识的比利时兽医,都主张吃干粮为主,罐头为辅,因为罐头很容易发胖,而且对牙齿不好。当然,它没有这个问题。

a
alfafa
45 楼
看了好几遍,别说猫老爷那张脸还真带老爷相。
b
beaglegirl
46 楼
文笔生动活泼。读起来如见其容。老男人的头发写得太生动了。估计老男人都要气死了。
阿咪咪
47 楼
+1
h
hahumiaomiao
48 楼
吃干粮的话要努力鼓励多喝水。猫天生不爱喝水,如果主要吃干粮年纪大了容易得肾病
h
hahumiaomiao
49 楼
流浪猫不太可能活到9岁,尤其中国那种环境,估计5岁甚至以下,牙和指甲的 问题估计在乱世鏖战的结果

不管怎样,老爷可能还是小爷,生命力正旺,好好养养,免疫提高了,身体就好了。

小八戒
50 楼
好的,谢谢鼓励。他一直在我家楼下好多年了,至少5年以上。每次回家夜里常能听到他叫,认得他的叫声。也当作是个念头,所以带他回来了。
猫在德国
51 楼
太好了
F
ForeverNew
52 楼
太好了, 真不容易, 感谢你。猫老爷迎来了幸福的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