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JJ疫苗后没抗体,可以打mRNA疫苗吗?

M
Meddy123
楼主 (文学城)

打了JJ疫苗两个月了,近日查了抗体,结果没有任何抗体,可以打mRNA疫苗吗?

T
TBz
你查的是什么抗体?什么蛋白?

你查的是 IgG的S蛋白 抗体测试结果吗 ?

 

M
Meddy123
谢谢回复,请看两次检查结果。一是药店快速检查结果,二是到医生诊所复查结果。

T
TBz
你查的不对。需要查 IgG的S蛋白 抗体。

第一个结果,你仔细按逻辑分析那个结果,根本没有说疫苗的事。

第二个结果,我网上查了一下,那个是N蛋白的结果,阴性只能表明你没有感染过新冠。
https://www.sunriselab.com/media/Multisite5073/fax-blast-for-sml-ma-51520.pdf

再说一遍,你需要检测IgG的S蛋白抗体。

背后的原理是,新冠病毒感染之后影响S蛋白和N蛋白,而疫苗只影响S蛋白,所以你测N蛋白测不出来。

 

M
Meddy123
非常感谢!是查这个吗?

f
fuz
your doc ordered a wrong test, which is for N protein

https://www.google.com/url?q=https://www.sunriselab.com/media/Multisite5073/fax-blast-for-sml-ma-51520.pdf&sa=U&ved=2ahUKEwjY5MmtiovxAhX0dc0KHa0RCm4QFjAAegQICBAB&usg=AOvVaw1oTjh5g_nmalRB8gCjbFjz

Test Code: F689
Test Name: SARS-CoV-2 Antibodies

The Roche Elecsys Anti-SARS-CoV-2 assay uses a recombinant protein representing the nucleocapsid (N) antigen for the determination of antibodies against SARS-CoV-2, including IgG.

 

这个是专为新冠感染后恢复期病人用的。

 

 

Kroger or CVS have some rapid tests, which is for both S and N antigens, and good for vaccine receivers.

f
fuz
this is the correct one
M
Meddy123
Thank you so much!
M
Meddy123
Thank you so much!
T
TBz
M
Meddy123
非常感谢
s
swj2000
请问这个是CVS也可以查还是要找家庭医生查?多谢。
T
TBz
不知道

倒是可以看看熟悉飞中国机票和办绿码手续的旅行社,应该有检测S蛋白抗体的信息。

 

s
swj2000
谢谢。
x
xsz
对的,是也要查是否你体内有针对这个抗原的抗体(IgG, IgM). 打疫苗的这个会阳性。被病毒感染的人会针对这个

抗原及 nucleocapsid  protein(N)抗原都阳性。你已被证明你体内不含有针对N蛋白的抗体,说明你没被病毒感染。如检测出你体内含有针对S蛋白的抗体就说明你打的疫苗有效了, 刺激你身体产生了抗病毒的抗体。

严格说来, S蛋白,N蛋白这两个检测方法都要用才能知道是否产生了抗体,以及这些抗体是由疫苗注射还是病毒感染刺激产生的。

M
Meddy123
昨天Lab做了sars-cov-2 spike(S) antibody F688 test, 结果是positive

昨天护士更正了,在Lab做了sars-cov-2 spike(S) antibody F688 test, 结果是positive,奇怪的是,护士没有让重抽血,而是用5天前抽的血。
f
fuz
一般来说,lab血样保留1到2个星期。医生常常根据测出的结果,要求进一步检查或重测证实
M
Meddy123
学习了,谢谢Fuz
M
Meddy123
谢谢进一步阐述,很有帮助。
S
Shanghaigirl98
所以你有抗体了?抓住你再问一下,你去Lab 测出抗体了,那你先前有没有去测过CVS 那种像验孕的测抗体,如果有抗体的话

会出来红杠杠? 

M
Meddy123
去过药店查抗体,药剂师说打过疫苗的都是阳性,但是结果是阴性。

先去药店查抗体,药剂师说打过疫苗的都是阳性,但是结果却是阴性。然后找医生继续查,医生第一次用了错误的检测,即查N蛋白,结果阴性(即没有被感染过),医生还建议打mRNA疫苗,我不放心,就到健康论坛询问,得到TBz和Fuz答复后,要求护士查S蛋白,今早得到的结果是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