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才七岁,今年开始严重花粉过敏,和在学校受寒有没有关系?

时势
楼主 (文学城)

我们家两边都没有过敏史。冬天的term一过,天气还很冷,学校就要求小孩穿很少,按照夏天的dress code穿。每个星期两节体育课,肯定是短袖短裤出去上。有两次四十多级的大风,温度才六七度,也是短袖短裤出去上课。平时也是一样,冬天的温度,经常套一个jumper就在外面呆很长时间。今年尤其厉害,每个星期都会出去折腾至少三四次,一直感冒不断,基本每天都出去这么冻一下,要是大人不用一个星期就趴下了,我就预感他的呼吸道和身体会出本质的问题。

从四月份开始,到现在,孩子一直鼻涕咳嗽不断,去看医生,说肯定有花粉症,又有些感冒。孩子现在很嗜睡,但又睡不好,现在每天晚上起来哭好几次。咳嗽,嗓子不舒服,不愿意说话,流鼻涕,鼻子堵,眼睛又疼又痒,年纪小,各种花粉症的难受,我心里很难受。

我很担心他的身体,这边的生活习惯就是这样,其他小孩子也是一样。中医说花粉症、过敏和湿毒有关,这样子,小孩身体还能调理好吗?这个星期,我们已经都不能出门了,也不能去上学,一出门就变坏。我怎么做能减轻他的症状?帮他把身体养好?

医生起初让他用clarityn,没有效果。现在又开了dihydrochloride药粒,Beconase Nasal Spray, Sodium Cromoglicate 2% w/v Eye Drops。这些药副作用大不大?适合小孩吗?能长期用吗?是不是治标不治本?

f
fuz
戴上口罩,在院子里晒太阳
时势
眼睛能受得了吗?戴上口罩晒太阳是什么原理?
f
fuz
唉,花粉过敏的,出门戴口罩,是基本常识。晒太阳,晒的是肩背,这也是常识。又不是看太阳,碍眼睛啥事。
时势
他眼睛痒痛,直接接触花粉能行吗?问题是戴口罩也不行。
f
fuz
晒太阳,用眼睛么?加个眼罩可以吧,游泳的那种,或白天睡觉的那种
紫色海洋
严重花粉过敏者的建議

首先尽量找出过敏源,想想从没过敏到过敏,这期间多了哪些植物,包括野草。

实在找不到上述情况,你尽可能记下女儿过敏的反应,比如她经过什么东西或者做了什么事,她会开始有过敏反应。你需要一本小本本,记下许多细节,训练她自己记录也可以。

如果这样也不行,那就问医生了,你的记录对医生诊断会非常有帮助。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不要局限在花花草草上,有时候过敏源会出乎你意料之外。

愿您早日找到原因和解决方案

 

k
kai2002
中医说和湿有关,这和关系大概就是0-10%的关系吧。和寒的关系是70-100%,和热的关系0-30%,和风的关系0-70%
时势
我就是想问是不是和寒有关系
m
mapleinfall
看起来是受寒了,这个学校也是够专断的
石榴
不知你在哪里? 小孩学校的冷气是否已开启?

我以前每年的花粉过敏都是去了超市后开始,室外多冷对我来说都没事。入春后, 只要去了超市, 过敏就开始或加重。 我后来避免春夏去超市, 或穿很多衣服, 过敏就好很多。

佩瑶
喝中药调理体质 晒太阳 锻炼身体 增加肉鱼类蛋白质的食物

今年我就没有眼睛疼痒痒的症状 只有轻微的打喷嚏流鼻涕的症状 去年喝了 半年的中药汤 跑步 吃瘦肉蔬菜汤 尤其是夏天 多跑步运动 出汗  喝带瘦肉的蔬菜汤排肠道毒素 让排便顺畅 

整体的免疫能力都增加很多 

佩瑶
喝鸡肉加姜汤 去体内寒气
翩翩沙鸥
过敏和肠胃紧密相连,关键是肠胃的调理,我身边有朋友的孩子通过肠胃的调理,再也没有花粉过敏的烦恼了

这不等于说花粉过敏被根治了,因为过敏体质是不会改变的,但过敏症状是可以消除的,如果不注意肠胃,过敏的症状又会重新出现。

如果是风寒感冒,推荐生姜红枣茶。另外,关于消化道调理,你可以试试芦荟粉和儿童益生菌。芦荟粉里的多糖帮助增加肠粘液,而益生菌会帮助增加有益菌群的数量。如果是剖腹产,益生菌更应该要补充。推荐一本书“菌群大脑”

时势
我家孩子是一去公园、院子啊,花草树木多的地方就严重
时势
他们怎么调理的?我也是查了很多,也有说益生菌有作用的。
时势
我就是希望给他调理调理,增强增强体质,能一年比一年好。今天这一问,身边好些大人和小孩都花粉过敏。
s
staccatissimo
为什么不能穿多一点,上体育课之前再换?什么学校还必须叫小朋友穿少?我儿子的学校也有dress code,也没说必须穿这么少呀?
t
tantema
毫无根据
新年好运
私校吗?公校不会这样,我会换学校,瞎搞
f
fuz
小孩子,喝哪门子中药。饮食为主,运动为辅
琥珀之泪
在日本很多人有花粉过敏,有很多商家开发益生菌,自己实践过,吃了会减轻症状
时势
是。pe的衣服都放在学校里,冬季的学期一过,就带短袖短裤运动衣放在学校。

穿长衣长裤是绝对不允许的,我也给校长写过信,也不行。其他小孩都是一样,家长也没说什么,我也不好再说多了。

也不光是pe,反正还有其他杂七杂八的。像那天捐款,学生要围操场跑多少圈募捐。孩子回来告诉我,一个老师说外面太阳很好,太热了,让所有小孩都把衣服脱了,直接穿短袖出去。那天最高才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