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肠镜

x
xiaoyixiao
楼主 (文学城)

52岁,女士。没病,年检,因为过了50岁,医生推荐做结肠镜,说是做完一次10年都不用再做了,请问该不该做?

做的话,有保险,high deductible,  请问这种不算deductible 的话一般花费多少?

老公是几年前查到幽门螺旋杆菌,做过肠胃镜,治好了。我不像是有,因为一点他有过的症状都没有,吃嘛嘛香那种,不过也没查过。

犹豫,不知该不该做,所以来问问。

另外胃镜该是什么时候开始做?几年一次?还是等有问题再做?

多谢。

山水一程歌
我的保险也是high deductible但是肠镜包了不需要自己掏钱。平时健康的人也应该做。
皇爷
因为五十岁以上直肠癌的发病率明显增加,而直肠癌的早期治愈率可达90%以上,

因为五十岁以上直肠癌的发病率明显增加,而直肠癌的早期治愈率可达90%以上,所以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就很重要。诊断直肠癌最直接的就是结肠镜。 上消化道好像没有常规定期检查的要求。如果有了相应的症状,医生会建议病人做一些检查。
2
26351
请教为什么是十年一次?万一50岁时还没有,但过几年得了的话怎么能及时发现呢?
p
pickshell
若在美国,1,过50岁这肠检属普/筛查项,不收你费用。2 若从没做过,最好做一个。

即便没发现癌,这么些年下来难免会有息肉,不奇怪,借此去除不好嘛(当然自己决定)

3“医生推荐做结肠镜,说是做完一次10年都不用再做了”? 觉得这话不大对头,你还没做医生怎么会知道10年都不用再做? 医生是依据做完的肠检结果状况,才能决定应过多久需再做。有的人会被要求3年后再做,情况好的过5-6年再做,最长有见过8年的,美国肠胃科医生说10年都不用再做?至少俺们这,我还没听说过。

皇爷
不知道为什么要十年查一次。一般如果检查是阴性,医生会建议病人三年内再做检查。

当然如果有症状就要随时检查
h
hz82000
直肠癌80%是息肉转变的,息肉小,肠镜可以直接切除,一般干净的十年检查一次,有息肉的会五年检查一次,

这个蛮准的,有息肉的割掉了五年后检查还会有息肉,习惯性长,就像有人脸上长痘痘

https://zhuanlan.zhihu.com/p/41753737

白镜天
“笑一笑”是个好网名。仅凭此,我说两句。若无肠,腹病症照,不做。但,随着年龄增长(每五年),该做的几率增大。所以,
白镜天
一旦怀疑有肠病,先化验大便查潜血,再接受肠科大夫要你做肠镜捡查的建议。至于“十年不用做”,是因为
白镜天
在这位医生看来,你还年轻,你的肠器很健康,如果肠镜检查也没有发现,七八年不会有大麻烦。肠癌发病很缓慢。而且早期治愈率高。
白镜天
不过,如果你同这位医生关系很好,就去做。让医生多一次赚钱的机会。阿弥陀佛!
白镜天
“请问这种不算deductible 的话一般花费多少?”。我的经验,$4000多。
p
pickshell
不要听网上那列的“肠癌的早期症状”,若真肠癌导致的大便潜血就晚囖,

肠息肉癌变初,多半是没有任何征兆和症状的。

白镜天
保险公司会cut it down。然后,保险付,你再付。也许$1000左右。
白镜天
这种肠癌的机率,和肠镜检查风险几率,哪个大?大多少?自己判断。
T
TBz
我前任家庭医生对我相同的观点只回我一句Comment

她要我一过50岁就做肠镜,我说我们是亚洲人,和白人不一样,以素食为主,不吃那么多肉。

她回我:Wrong!

 

T
TBz
超过50岁做肠镜是常规检查,在保险公司算Prevetive Care,保险负担全部费用。

超过50岁做肠镜是常规检查,在保险公司算Prevetive Care,保险负担全部费用。
https://www.healthcare.gov/coverage/preventive-care-benefits/

如果有症状去检查,就是 Diagnostic Service,保险一般不包全部费用。

 

p
pickshell
新北京混混
同意。上面那位纯属瞎扯。50以上保险全包,有deductible 也一样。即使肠胃很好也应该做因为医生可以顺便把息肉去除。有发展
新北京混混
有发展为癌的可能性。做了给自己一个安心。
x
xiaoyixiao
wow, 多谢楼上各位热心回复 - 山水,皇爷,26351,hz82000, 白镜天,pickshell, TBz, 新北京混

学到很多东西,看来是该去做一个,回头就联系医生。

再次多谢各位!

 

z
zhige
没错,我家人第一次没问题,十年后又做检查发现有多个息肉,所以五年后再做,已经三年过去了,再有两年又得再做一次。
p
pickshell
你这不属于常规筛查吧,该做时不做,等有问题时属诊断性检查收你银子合理,怨你自己。
白镜天
欲千北”网友说过,可以向医生要求不全麻(我曾经很傻)。清洗肠道要认真。如果摘取息肉不造成创伤,就很成功。祝你好运!
白镜天
作一个聪明的,喜欢学习的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