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体重自由-我的体重我做主?

b
burpeejump
楼主 (文学城)

为什么有的人馋嘴,有的人却开心享受健康的丰盛美食?

走上健身的路有1年半了,记录下来很多体验。今天谈谈馋嘴-craving,和胃口/食欲的关系。

我的减脂增肌路是从9/2019开始,自己摸索学习了2个月,掌握了一些基本要领,然后参加了一个10周的减脂增肌计划,2020年2月份结束的时候已经非常成功。之后自己又练了一段时间,到5月份以后,就开始了保持期,现在已经1年。体重一直保持在112-115之间。饮食上比以前健康了很多,但是不节食,每周锻炼两次,每次一个小时。有位健身的朋友的一个金句-”一个体重如果不能保持7,8年,就不是你的体重,yoyo谁不会啊“。她说话一直都是这么酷。我没有7,8的记录,但是能稳定一年,同时吃嘛嘛香,对我这奔50的大妈来讲,我还挺开心的。现在了解了自己的身体,代谢,也掌握了几个减脂增肌,增肌增脂的窍门,如果体重有增或者有减,非自己想要的,都有办法改善。实现体重自由-”我的体重我做主“可不是一件小事。

对”馋“这一点,我深有体会。很多人都对我说过,”你太有毅力了,我不能跟你比“。但事实上,在我没有改善饮食结构之前,我也馋,晚上睡前吃东西是常事,来大姨妈那几天,特别想吃甜食,最喜欢的美食是方便面,小笼包,新鲜水果却一个月也吃不了一个。后来改变我的是饮食结构的改变,激素水平的调解。靠毅力减肥的计划都注定要失败,最多又来一次yoyo. 

中国膳食结构中碳水偏多,以前我们的老祖宗勤劳勇敢,天天在外做体力活,膳食中也有很多新鲜菜蔬。但是经过商业化洗礼的中国菜很多是煎炒烹炸+米和面。味道多甜和咸。现代人出门开车,上楼搭电梯,办公生活一律自动化,每天能走出4000步以上的都是少数。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不有意改善饮食,和社会大潮流逆流而行,我们一定会走上血糖超高,胰岛素不敏感,然后3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然后与心血管病,关节炎,癌症,老年痴呆症走得越来越近。肥胖,泡芙只不过是其中的一个外在表现而已。

我实现体重自由的关键就在于吃得健康全面,避免快速升糖,提高了胰岛素敏感性。看到或者想到精美的食物,比如蛋糕,烤羊肉串,我也会喜爱,但不是那种“馋”得流口水的感觉,在一定的场合,我也会吃这些我认为不是最健康的饮食,也不会觉得内疚。而是我会在那段时间其他的时候,更加确保自己吃得健康。食欲改善,不是没有食欲。我每天起来也期待早餐,每顿饭都享受,而且会换不同的花样。但是我的口味慢慢返璞归真,不再需要调料,比如老干妈,调味酱。蔬菜本身的味道给我带来很大快感,比如胡萝卜蒸熟,甜甜香香的,比以前吃Ferrero 巧克力还开心。很多过去钟情的食物,我现在敬而远之-方便面,Ferrero, 奶茶,croissant。开启我的味蕾以后,仿佛打开一个新的世界,各种干果,蔬菜,水果,三文鱼,牛排,超级食物-纳豆,奇亚籽,大麻籽,黑巧克力,无穷无尽的美味。而且,我的食欲我做主,不厌食,不馋嘴。

现在结识很多热爱健康生活习惯的小伙伴,虽然生活在世界各地,但经常一起分享健康美食的片片。 图一是好友的早晨,图二是我上班带的午餐。欢迎光临我的博客,有更多内容介绍。

 (我的早餐的一部分)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纳豆健康美容 怎么吃? 反馈几件生活习惯的改善 新冠疫苗会在青少年中引起心肌炎吗? 祝贺新版主 致谢前版主 迎来快乐正装周一 吃纳豆有哪些好处和注意事项
飞飞54321
体重上升俺可以做主
e
ephd
上升和下降都可以做主的

体重不上升是你的嘴不够狠,体重不下降是你的心不够狠。

只要做一个狠人,没有什么搞不定的。

T
TBz
错了!真正做主的还得是它。

表面上看是,嘴不够狠或者心不够狠,实际上真正做主的是肚子。

嘴上狠吃,肚子装不下,撑!
心里狠,就是不吃,肚子不答应,饿!

所以说,真正垂帘听政做主的,还得是肚子。

 

 

k
kingfish2010
肠子肚 (3 声)子做主
夏阳
肠道乃第二大脑
山水一程歌
肚(三声)子那是猪肚子。人的肚子还是四声
e
ephd
服了,还是你猛
寻梦千里
让体重上升下降,不是啥了不起的事。关键是让多余的肉长在哪个部位,

这要个人能做主,就可以获诺贝尔奖了。
h
hhhh
我爱吃得饱饱的 也不忌口 体重多年保持不变

偶尔变,比如高烧,坏肚子,大病大伤,但很快就恢复原来体重。

这周末买的东坡肉,斑点虾吃,还吃一堆烤肉。

今年苹果树
看到三文鱼;牛肉;胡萝卜;糙米饭;那俩个是红薯和萝卜吗?
p
pickshell
不一定哦,有些瘦子再怎样吃都胖不了。
l
lemontree
晚餐不吃减重特别快,不到两周就能瘦5斤
阳光下的遐思
给你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