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土耳其购买中国红旗9

L
LEIMONG
楼主 (文学城)
要实现中国导弹与北约系统兼容在技术上简直就是小菜一碟,不成问题,那只是个借口。
 
美国强烈反对土耳其购买中国的红旗-9导弹防御系统的主要原因:一是商业竞争上的压力,美欧导弹没有降价的空间,毕竟与中国的成本差距太悬殊了,与中国价格上竞争那就得亏着本往外卖,工厂的工人就得去喝西北风。二是一旦土耳其真的买了红旗-9导弹防御系统,那么从此后美国的无人机或美国的其他什么飞行器再也不敢不打招呼就飞临土耳其领空了,飞别的盟国可以不打招呼,可飞土耳其必须得事先打招呼,害怕被土耳其误打误撞的给击落,难受,不甘心呀。
 
美欧导弹虽表面报价比中国贵三分之一,但没有技术转让,没有实行土耳其国产化,后期追加的费用恐怕比买导弹还贵,所以美欧在商业上根本无法与中国竞争。就算最后土耳其在美欧的逼迫下放弃购买中国的红旗-9导弹防御系统,但心里对美国只能增添了一份恨。中国无论卖与不卖都已经胜出美国了,目的达到了。
 
中国通过这单买卖向世界展示了实力,谁都知道,无论哪个国家在高端武器方面,外销的肯定比不上自用的,说明中国军队手里还有比这更好使的家么事儿。
 
另外,一旦土耳其开了这个先例,使用中国产的导弹防御系统,那么北约还有更多的穷国和不愿接受美国蛮横态度的国家,若在土耳其的带动下也把目光转向了中国的导弹防御系统,怎么办?
L
LEIMONG
回复:说说土耳其购买中国红旗9

帖子转自我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185e3330101f2n4.html
h
hyjj
很有道理, 顶!
墨游
中国不卖红旗9反而好,名声已经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