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太用劲,或者用电动牙刷会引起牙龈萎缩吗?

k
kathyzh
楼主 (文学城)

我有一次用电动牙刷在我手背上刷(测试一下),发现其实还是有轻微的疼。所以不知道电动牙刷会不会伤牙龈。牙医总是推荐用很软的牙刷刷牙,但有时我又觉得用太软的牙刷担心刷不干净。估计这儿大部分人使用电动牙刷,你们可以试试用那个牙刷在你们手背上刷,看看有没有疼痛的感觉。若没有的话,那就说明我可能压得太使劲了。

桃花好运
我就是因为刷牙太用力牙根露出来了,就买了电动的。希望能改善
k
kathyzh
有一次我用苏打粉清洗一个浅色的皮沙发。当时觉得很干净,但后来发现那个沙发表面变得粗糙更易积脏。

不知道常洗牙会不会也会伤害牙齿的表面层。我有一个朋友的妈妈都快80了,她一口牙还很好,她说她从来没有洗过牙,她的中国牙医也推荐不要经常洗牙。

k
kathyzh
我也是用电动牙刷,但我发现好像力度也蛮大的。
桃花好运
我不用力,就轻轻的贴牙面
T
TBz
是的

我的电动牙刷在用力过度时有一个警告灯会亮起。我发现使用时往往不自觉地就加大了按压牙刷的力度。

 

T
TBz
碱性的苏打把皮质沙发表面的油脂洗掉了。
S
Shanghaigirl98
我用body lotion 处理皮质东西。
k
kathyzh
其实我有产家提供的clean solution,但觉得清洗的不干净。下次我试试body lotion.
k
kathyzh
苏打粉是我常用的清洁剂,看来得注意哪些不适合用。
d
daloon
买飞利浦的,比Brune 的好
山水一程歌
不要用力刷,移动着刷问题不大。其实电动的可以帮助按摩牙龈使牙龈更健康。我用OralB,感觉比飞利浦的耐用
黄桷树
我用了一段时间,牙刷头不到3个月就不行了。后来又回到普通牙刷+水牙线模式。
t
tiger00
我用电动牙刷10多年了,可能用力过大,牙龈萎缩了,尤其是左侧磨牙。

现在我看视频讲的,就轻轻的放在牙齿面,每2个牙齿4-5秒钟。

关键是饭后马上用牙线和刷牙再漱口水,偶尔我用waterpik, 我还用一个橡皮尖挑牙缝中间的菌斑。

山水一程歌
牙刷头本来就是要常换的
k
kathyzh
我试过把把电动牙刷轻轻放在手背上启动,也能感到轻微疼。所以担心时间长了会伤到牙龈.
g
greenonion
我一直用普通牙刷。老公用电动但是他牙龈并不好。 我晚上用中硬牙刷, 早上用软的。

每星期认真刷一次牙底, 每个月刷一次含氟的gel。 

我牙龈还可以, 就是容易龋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