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现在患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人越来越多? 各种过敏,比如花粉过敏也算吧?

k
kathyzh
楼主 (文学城)

自身免疫性疾病,免疫系统倾向于产生抗体,而不是抵抗感染,而是攻击健康的细胞和组织。

Autoimmune disease. The most common cause of hypothyroidism is an autoimmune disorder known as Hashimoto's thyroiditis. Autoimmune disorders occur when your immune system produces antibodies that attack your own tissues. Sometimes this process involves your thyroid gland.

Scientists aren't sure why this happens, but it's likely a combination of factors, such as your genes and an environmental trigger. However it happens, these antibodies affect the thyroid's ability to produce hormones.

f
fuz
Chipotle 吃多了
k
kathyzh
maybe

f
fuz
太多的加工食品,让人们吃进去许多以前没有的东西。有些进入体内后,也许以某种形式和特定的细胞表面基团结合而改变抗原性…………
夏阳
加工食品、低纤维饮食、食品添加剂、抗生素等等造成的肠道微生物紊乱
听闻
太多的食品添加剂,防腐剂,抗氧剂,食品颜料,各种flavor

看看一些化工大公司其中大块产业是食品添加剂就有点不寒而栗了。

k
kathyzh
The AIP diet does not allow you to eat:

All grains (including oats, wheat, and rice) All dairy Eggs Nuts and seeds Legumes and beans Nightshade vegetables (tomatoes, potatoes, eggplant, peppers) All sugars, including alternative sugars, such as stevia and xylitol Butter and ghee (clarified butter) Oils (other than coconut oil, olive oil, and avocado oil, which are allowed) Herbs derived from seeds Food additives or processed foods Chocolate Alcohol
k
kingfish2010
就是paleo 饮食嘛, 三年前试过一次

5个星期,BMI从19降到18 

k
kathyzh
我也试过,没觉得有何改善。所以放弃,重新吃面食, nuts and seeds。
f
fuz
都19了,还降个啥
原上草2017
有时只不过现在医学发展了,医疗也普及了。很多以前很多病只限于症状,不明原因。例如过敏,我几十年前在中国就有,那时还没什么添加剂。

食品添加剂,防腐剂,抗氧剂,食品颜料,各种flavor。

最记得就是医生开苯海拉明。

p
pickshell
吃过2次Chipotle,那口感味道真不咋地,再也不吃了:)
k
kingfish2010
哈哈, 夫子兄,

我不是为了降体重, 就是试试这个paleo饮食。 好处是降了甘油三酯 (1.4 降低到 0.7)和LDL, 提高了HDL.

但是同时导致的体重下降, 让我又恢复了每顿6个包子的正常饮食

j
julie116
现代能突破迷惑自身免疫的病毒太多?
T
TBz
饱汉子啊!人家要增重。
k
kathyzh
好像这次感染新冠病症状重者也是自己免疫系统乱了,自己开始攻击自己的器官了。
k
kathyzh
me too. 我也恢复"每顿6个包子的正常饮食", 我是真喜欢面食尽管我不是北方人。
l
lawattaction
1.不吃鸡蛋,做不到 2.no herbs 也做不到,herb 不招虫,好种。3.控制奶制品,应该能做到(以后少吃cheese,

和核桃,也不该吃吗?

阿明.
这种体质都是遗传的,信息时代让现在的人知道得更多而已。
f
fuz
你们那边劳模多么?我们这边很多,墨餐也很多,味道还不错。
新医学爱好者
自然选择的机制被干预。
小竹妈
我家除了酱油, 几乎没有任何加工食品, 主食副食零食,所有东西都自己做。但我二三年前某一天, 突然就对很多东西过敏了

甚至见风都会起风疙瘩, 一辈子没有的事。

不知道原因。怀疑和搬进新造房子有关 (搬进去一年以后开始过敏 的)。 现在好一些。 不知是适应了, 还是和我现在每天吃 Vitamin D有关。

数与形
墨餐量太多,吃一顿撑个半死,几年都不想再去吃了
g
greennew
没有看到楼主的帖子里是如何扣题的?

至少给个数据图表显示出越来越多,从何时开始加速的?

 

然后才是讨论为什么?

l
lawattaction
那就是遗传了?天生这种体制?如阿明所说
k
kathyzh
新家具,新油漆等等都很不好,散发出很多对身体有害的物质。我有学到教训。
p
pickshell
不多。但老美常去gym的人吃它,称“健康”
d
dogmommy
chipotle 有什么问题吗?我觉得还比其他的清爽一点。我挺喜欢的。
f
fuz
没问题。在调侃LZ,她昨天去那个店买午餐了。连锁店普遍使用工业化生产的加工食品,是不争的事实

https://bbs.wenxuecity.com/health/957582.html

 

k
kathyzh
这家订的饭量不觉得大啊。一份额吃完了还不觉得过瘾呢 :)
g
greennew
谢谢!似乎没有看到病例和时间的关系,之所以关心,是因为我的几个姨都有这类病,都在90左右高龄去世了

似乎这些都不是新病例。想了解最近的激增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