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得两次带状孢疹的几率:最新看法是33%

d
dudaan
楼主 (文学城)

1)CDC官网仍然说“大部分人”(Most people)一生只会得一次带状疱疹。CDC的动作总是太慢,在没有充分证据前不接受新的研究成果,这会让人觉得两次发病几率非常低,其实不是这样。

2)明尼苏达2011年发表的研究对得过带状疱疹的人进行7年的跟踪调查,发现七年内再次发病的人约为6%。显然七年的时间太短了。

3)欧洲的研究是12年的跟踪调查,发现再次发病的有16%。

4)由于七年、十二年都不够长,(例如,我自己两次发病间隔的时间为差不多30年,)所以现在一些专家的推测(因为缺乏更长的统计所以只能推测),二次发病的几率与首次发病差不多。具体说,一生中会得带状疱疹的人占总人口的三分之一,这三分之一的人中,会有三分之一再次发病。由于带状疱疹的总发病率也呈上升趋势,所以未来二次发病的百分比也可能提高。

总之,千万不要误读CDC的"Most people",如果不相信土方的话,去打带状疱疹疫苗吧。

g
greennew
回忆了一下,我是相差24年

常规血象一直不正常,很高血沉,低白血球,低血小板。

d
dudaan
如果有更长的跟踪调查,说不定不止33%

一个重要因素是初次发病的年龄。现在发现年轻人发病的比过去多。

g
greennew
我是28,52
f
fuz
这记忆,棒
g
greennew
谬赞!第二次似乎没有什么原因

第一次是在阑尾手术后不久。

d
dudaan
我的两次发病都是在长途飞行以后
h
hhhh
我姐前年得了 疼了1个月 正好那阵我打了疫苗 家群聊到这个病
l
lawattaction
说出了我想说的。病的出现都是在身体处于低潮的时候。
h
houtou72
这就是我十几年前在此坛提出的免疫知识考试题:“为什么有人打过疫苗后仍然会被感染?”的现象。

那些自以为是的教授和专家们是回答不了的。

谢谢你的帖子!

n
nowayitsover
打了还会得的疫苗,应该算不合格疫苗。打了还会大面积传染的疫苗,就是个hoax。
t
twoboys_mom
得了得马上见医生,吃个药还是打个药马上就好,没后遗症
S
Shanghaigirl98
谢谢特意开个贴子,因为我的两个老板都得过都说疼的要命,我是怕疼的,所以去年体检时特意安排打了两针。希

望能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