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le wheat flour vs all purpose flour

k
kathyzh
楼主 (文学城)

我昨天用全麦面粉(不是有机的)做包子。以前都是买有机的all purpose flour. 面粉是白的但注明是unbleached. 觉得是去掉麦子的外壳. 这两种面粉哪种比较健康?

r
red_flower
全麦面粉Fiber多一点呀,应该更健康一点吧
x
xiaoxiao2013
不爱吃黑面的飘过~~~
h
hhhh
+1 吃不下
这年头谁怕谁
whole wheat 是全麦,各种养分保留,纤维多。AP 是精面。口感好。
这年头谁怕谁
要掺合在一起。我做面包时一般一半全麦一半白面,有时40%全麦。口感就好多了
k
kathyzh
其实也不难吃,就是做出来的包子没有白面做出来的好看。

see my another post:

https://bbs.wenxuecity.com/health/954669.html

k
kathyzh
whole wheat面粉会不会含gluten也更高些?

All-Purpose Flour has 8% to 11% protein (gluten).

亮亮妈妈
实际上whole wheat里面含gluten 比中筋面粉低
莫耶
看一下这两种面粉是怎么制作出来的

whole wheat是整颗麦粒粉碎的,而白面是去麸皮(bran)和胚芽(germ)精制而成。麸皮有维生素B族和纤维,胚芽含维生素E,全麦的GI指数也要低一点。

全麦做包子不如白面发得饱满,口感也差一点。我一般做包子馒头放三分之一的全麦,烙饼可以放到1:1的比例。King Arthur牌子的面粉有一种white wheat,是全麦的,但是颜色表现都靠近白面,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

选择是不是有机的面粉,是基于其他的健康考虑的。

k
kathyzh
我加了whole wheat图片。All-Purpose Flour has 8% to 11% protein (gluten
品酒
全麦健康但口感不好,可以冰箱里过夜醒面/发面,或者加gluten
k
kathyzh
我医生让我少吃或不吃gluten。:(
白兔妈
为什么?
t
tiger00
荞麦面不含gluten,面条很筋道好吃还营养。
k
kathyzh
荞麦面 = buckwheat flour?
k
kathyzh
他认为gluten会引起体内炎症。
白兔妈
这个说法有点意思,就是说不吃面食?

我家差不多就是这样的。不是特意,就是不喜欢面食,呵呵。体内炎症指的是什么?比如?

k
kathyzh
就像有的人对花粉过敏,我对gluten敏感。
d
dudaan
对的,我常吃
g
greenonion
吃黑麦面包, 自己蒸馒头一定是白面。 烙饼可以用点黑面, 油酥也可以黑面。
T
TBz
怎么吃?
A
AprilMei
有人gluten过敏,又称celiac disease。
白兔妈
这个我知道,楼主肯定不是这种情况,因为她经常烤面包,celiac一点gluten都不能碰的。

曾经有过一段时间医生怀疑我女儿是celiac,我们是完全gluten free了好几个月,就连酱油都是用gluten free的。

s
southhill
我做面包(西式)一般一半全麦一半白面,做包子馒头四分之一的全卖。荞麦面粉加到面包、包子馒头里时影响组织的蓬松,口感

很不好。我试过很多次,试过不同的比列。即使最容易发的南瓜发糕加了荞麦也影响口感。但是,荞麦面粉做煎饼最好吃,有一种别的面粉没有的texture,有一种糯的感觉,我很难描绘出来。在法国时吃过一种煎饼 galette complète就是用荞麦做的,味道很好。自己做,上面可以放你喜欢的东西,奶酪、鸡蛋、巧克力...

d
dudaan
50%普通面粉+50%荞麦面粉烙饼
t
tiger00
同意。他个人的说法。可以少吃。据说间断性节食也可以减少体内炎症。

每个理论各有各的说法。比如:高血凝素饮食也增加炎症,我也试过:)

现在我只做间断性禁食,尽量 16/8

t
tiger00
前天我用1/4 低筋面粉,3/4 荞麦面粉烙饼吃。做面条好像要多些面粉,网上视频挺多的。
T
TBz
下次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