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忆中的6.4

北美彩虹
89年六月,北京群众自发阻挡军队开进北京市区,是不愿看到学生被镇压,到某些人口里成了暴徒,真是不可理喻!
动不动
你说的可能是东边的情况,说说我在木樨地的亲眼所见

6月3日晚,10点半以前,枪声不多,也不连贯,伤者不多,没有任何车起火。

10点半,第一次机枪扫射,我就在现场,枪口前10几米,趴下得够快,没伤着。身边被打死的估计有50人左右,枪声停止后只想着逃命,没工夫细数。

之后,枪声不断,时紧时松,百姓不断有人中枪。军队用坦克撞开路障(公交车),由西向东朝天安门推进。据报道,第一个死亡的士兵出现在半夜以后的西单路口附近,这是部队已经开枪2小时以上,前进了几公里之后。

6月3日半夜着火的军车都是部队自己烧的,当时枪声密集,老百姓根本没机会烧军车。6月4日天亮之后,装甲车和军车是老百姓烧的,当时的军队没开枪。在西长安街沿线,没有坦克被烧。

3日夜在翠微路口,有一辆军车翻倒起火,5-6个军人被烧死,据我朋友说是侧翻后立即着火的,不是人为点车。当天夜里,部队推进颇为慌乱,不断有车开翻,也有车出故障,这些开不动的车都被部队自己烧了。

l
longtermInvestor
你孩子和你顶嘴,你是不是也要把枪拔出来家庭维稳。

枪拔出来后,出了事,辩说,孩子不懂事,都拿出枪了,还不服,最后被打死了活该。

周老大
六四本可以是中国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但是学生和政府都搞砸了。如果学生在5月20日之前就撤了就好了,那时有空前的新闻自由;

如果政府采取温和手段清场,也不至于至今不敢面对。学生死伤是肯定有的,我相信军队是非常克制的,因为谁都知道即使误伤都是不对的。这就是为什么没一个人为清场领功,官方也没人愿意为六四作解释。

周老大
我应该说89学运本可以是中国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周老大
这话不准确。事实上政府至今不敢面对,更没说活该。
w
wamay
你上面罗列的多条都是建基于土共宣传中,而土共的宣传从时间和事件先后次序都被精心编排过的。可以肯定你没经历过六四
w
wamay
重申:官媒对六四报道从时间到各细节都是被精心编排过的,用此来逻辑分析事件真相等于与虎谋皮
B
Bluebluesky123
***www_.hkhkhk._com/main/messages/7150.html (去掉两个横线"_") 六四中,学生被
M
MoonRiverMe
哈哈哈,29年之后的今天他脑细胞都还没长全
Q
Quarx
你问的越多,就越来显示你当年没有在北京现场啊!公主坟-木樨地-西长安街这些地方你不在。

基于宣传的‘远距离’猜测组成事实,经不起网友的问题推敲,稍微一问细节就完了。你就别费力了。地球人都知道老共开枪杀自己的平民,而且会代代相传下去,口口相传。来这网上的,不到美国人口10%,而且也都知道真相。

b
braker999
"子弹打完了"? 看得我苦笑了,这逻辑的怕是神~棍党的胡缠乱搞,你和这种人说理不是浪费时间吗
n
needtime
看看美国对于袭警的应对手法,学生们死的不冤枉吧。求仁得仁,说得就是这种情景?
W
Wiserman
hi, 小兔崽子 瞎扯淡: 当时美国总统老布什派尼克森作为特使访问中国邓小平的。
周老大
国情不同。你这话,到今天政府都不敢讲。共产党对学运十分熟悉,心里当然明白这事处理不当。
Z
ZHUOYAO
世事自有论断,看看某些夹藏私货的货色就知道凡事不能随波追流也有自己独立思考,否则被这些人当作垫脚石
Q
Quarx
这个可信,乱杀平民绝对是军队开枪,最凶的是27,38 两军,后来进京城的和前面的不一样。
Q
Quarx
赞一个! 我们都看明白了,他的确当年不在北京,道听途说来发帖子。哈哈哈!
加州花坊
你需要检查记忆力了。6/2 哪里有开枪??
c
cottoncandy9
当年清场时我不在现场,多年后出差大连和当时参与清场的一个士兵(退伍)合住一个房间,他说起当年的一些事情。早在4月份,他们就与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