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13岁了,最近和我说感觉疲倦,下午上课眼睛睁不开的感觉。平时站起来会觉得眩晕。她在游泳俱乐部,每周四次游泳,每次大约一个半小

蒲公英的梦想555
楼主 (文学城)

这些症状会是缺铁贫血吗?她自己觉得症状像,去年她的教练也提到过这个年龄的游泳队员容易出现贫血。

想让大家帮我分析下,是否还有别的原因,我已经约了医生想检查下,不知道还有什么可以和医生提到需要看下的

s
southhill
贫血?低血糖?
南半球夜猫
低血压,也有可能晚上睡觉前看手机直到半夜两点.....
t
tax2
是不是太累了?我家的运动量差不多,也是13岁,放学后要睡一觉,当然她晚上11点才睡,早上6:30起床
f
fuz
生长期,生理成熟期。应该补充营养,减少运动量
蒲公英的梦想555
女儿晚上10点睡,早晨7点起。营养应该不缺,牛排,鸡肉,羊肉,无肉不欢
蒲公英的梦想555
这次看医生让给测测血压
寻梦千里
你翻开你闺女的下眼皮,如果是( 深)粉红色,就不贫血,如果是浅粉色或苍白色,

就是贫血。

g
greenonion
生理期刚开始的女孩子要补的。

尽管她们的量不大, 但是身体一下子不容易适应。

我女儿刚开始的半年, 每次都会感冒, 或者中耳炎之类的, 好在她周期很长, 四五十天。 

我反省之后就给她炖鸡汤, 当月子来补。 我出差不在家,就让她吃上几天六味地黄丸。 

法眼
又不是当运动员,为什么要搞那么大运动量;当学生,运动量太大,学习时没精神。

我的一位老师,是两院院士,活了101岁,年近百岁时脑子反应还很快。我们念书时,他再三叮嘱我们,适度运动,但不要运动过度。我觉他说得有道理。

 

蒲公英的梦想555
昨晚她和我说后,我就一气乱翻,没有觉得苍白
f
farmer2016
一看这贴就知道必然会有一批人表示反对大运动量运动 中学生这个运动量在这里是极其正常的事情
黄桷树
尽快看医生吧,问题可大可小。送祝福!
蒲公英的梦想555
你这一句话就把我说毛了。啥是大啊?怎么还祝福上了呢
g
goingplace
贫血自己能看得出来,比如脸色苍白,手心和脚底心都很苍白。

13岁的女孩子,可能列假失血,所以头晕,累。

j
julie116
每周游四次太多了。没必要
c
cwc
朋友的女儿曾经也是这样,看医生的结果是和大人一起吃饭,太淡,盐不够。
华灜
每天吃早饭的话,贫血可能性比低血糖大,最常见的缺铁性贫血或先天遗传地中海贫血症的可能。还有运动量太大也不好。
d
dudaan
我没有女儿,对男孩来说这个运动量一般般

我儿子上中学的时候周末都要训练,每周好几次比赛。

b
beland
会不会缺铁
蒲公英的梦想555
早餐是每天都吃的。她游泳教练提过这个时期注意别贫血。我想她一定是有依据才这样说的。

是不是运动员容易贫血啊!反正她说她大女儿就在补充铁剂。

B
Bali
是这样的,我家小学高年级,4次(5小时)球类训练,周末两场比赛加徒步,疫情前还有游泳课现在不去了。
华灜
运动量强度过大,的确会严重影响肝脏的造血机能,造成贫血,有必要减少运动量与强度的同时

看病,按医嘱计量疗程补铁剂,看看贫血症状及血象会否随之好转,
之后以加强红肉,动物肝脏补充,比铁剂更好。





 



 

 

蒲公英的梦想555
谢谢您的回复!
p
palmtree2005
为什么会有低血糖呢?如何解决呢?
华灜
鉴于楼主闺女青春少女,因饿肚子引起低血糖居多,和在成年人中流行多发的糖尿病患者的低血糖不同。
p
palmtree2005
谢谢,所以还是要多吃东西。

我家14岁女儿也是抱怨头昏,开始的时间的确是下午放学肚子最饿时。我们去看了儿医,脑神经,做了MRI,什么问题都没发现,后来一开学,就好了。现在有有点头昏我觉得是她坐一天不太动也不喝水。每周也是跳舞6小时:4次。

也去查了血,医生没说贫血。如何判断贫血呢?

p
palmtree2005
谢谢你问这个问题

的低血糖不同。 由 华灜 于 2021-02-04 18:56:27

我家14岁女儿也是抱怨头昏,开始的时间的确是下午放学肚子最饿时。我们去看了儿医,脑神经,做了MRI,什么问题都没发现,后来一开学,就好了。现在有有点头昏我觉得是她坐一天不太动也不喝水。每周也是跳舞6小时:4次。我看大家的分析,就去看了看她的手,觉得比我白多了,先加铁片吧

华灜
临床上诊断贫血最常用的指标是血红蛋白。

医生说没贫血,应该是依据检查结果的。

听着还是像有间或的低血糖的可能性。

的确需要督促鼓励孩子养成健康规律的生活饮食习惯,
既不久坐不动,也不要运动(跳舞)过头。

青春期的女孩子们在健康情绪上往往需要当妈妈的多加关心呵护哦。

m
mm6799
游泳后头发吹干了吗?头颈受凉了?
m
mm6799
运动低血压,体位低血压?
华灜
注意,铁片不能随便服用的,得有缺铁性贫血的检查诊断依据,再按医嘱。
华灜
如网友们的提示,运动过度会引起低血压而头晕,看医生时让测一下。
p
palmtree2005
非常感谢您!
p
palmtree2005
谢谢!我自己贫血,家里是有65mg铁片的
黄桷树
对不起,我就是读了知乎上好多血液病患者最初的症状都是疲倦不堪,直到某一天晕倒送医院查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