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医生

皇爷
楼主 (文学城)

中国古代各行业里和今天反差最大的就是医生了,而医生里反差最大的就是牙医。不做良臣就做良医很可能就是古人的一句气话,但是车船店脚牙,无罪也该杀则是老百姓对这几个行道的印象。牙医以前不是医生,其实现在也是和医生分开别类。有点像现代的美容师,虽然不开膛破肚也要撕皮趔肉的,却依然不被列为医生。牙痛不是病是大家的都知道的。随着生活的改善技术的提高需要打麻药,照片子,开刀挫骨,牙医就成了医生了,不能杀了。

二十年前有个朋友在国内是心脏内科医生,来美国考医生执照找不到实习医院,好像是英文差点。后来考牙医考到半路觉得自己动手能力不好,不适合乱说乱动,没办法经人指点去考针灸医生执照。开始说是不可以,学西医怎么能考中医呢? 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突然可以考,可是离考试只有不到一个月了,这家伙凭着学医的底子死记硬背居然考中了,开业后干的不错,赚了不少钱。

牙医进不到人的身体里,可看到人的口腔,里面的组织结构和别地方的大致差不多。针灸医生只是拿着贼眼在人体外面打转转,身体里面是股水还是股油根本就不清楚,拿个针就往里捅,要是问他这针扎到皮下还是肌肉他也不知道。就这样连爬带滚的针灸也是医生了。

针灸是往皮肤里扎,虽然看不到里面但也算是进入人体了。物理治疗连进入人体都没有理由,也叫医生。叫得自己都不好意思就把针灸拉进来,也想尝尝进入人体里的滋味,可最多也就是在人体表面进进出出的过瘾,想更进一步就没戏了。

总有人说医生是天使,愿望挺好,但医生自己都没有这么认为。天使从哪里来,天堂啊! 医生治病但救不了命,这句话可千万要记住。和别的行业一样,就是为了养家糊口,不会给人治病的时候就突然高尚起来。而且,因为对人体的了解使得医生比一般的流氓更流氓。所以,一个医生觉得自己是普通人,这个医生就可以信任;如果这个医生把自己当个天使,你就要小心,不定什么时候他就把你带到上帝那里去了。

f
fuz
我皇威武!鸟儿悄问一声:修理上面口子的不应算医,那修下面口子的呢?
皇爷
老兄问的好。那个肯定要算

阴道侧切,内痔环切,等等都算进入人体吧。我这是瞎说,不可当真。
老道
西医毕业去考牙医执照,还真不知道。倒确实知道有牙医系卫生系和中医学院毕业的在美国考过也成功做医生的。
皇爷
我的牙医就是
老道
美国的医学院和牙医学院是分开的,外国毕业生做牙医和做西医的途径也是不一样的。牙医不需要做住院医,是考过后去牙医学院做两年

牙医的临床实习(相当于医学院第三年和第四年临床实习),然后相当于牙医学院毕业。毕业就能开业,不需要做住院医。

 

皇爷


西医考牙医是认为自降身份了。但是为了往医上靠,国内来的医生有改护士的,理疗师的,检验师的,医师助理的,呼吸治疗师的,等等。还有营养师,针灸师甚至护士助理。能考上牙医算是好的。至少能自己说了算。
老道
但要做Dental surgeon/DDS就得在牙医学院毕业后再做住院医了(相当于西医的Fellowship)。
皇爷
像你们这样当上医师的令人羡慕
老道
没错,我知道好几个做外科助手/SA,在国内做外科的到这做SA整个一个轻车熟路,医院都抢着要。还有做护士然后做NP的。
老道
其实很大程度是运气。
皇爷
有些是语言,知道有个哥们internship好几年找不到医院,都快过期了。
皇爷
还是做自己熟悉的工作好,不仅是收入的问题
老道
说的太对了。从在国内高考报医学院到现在,从来就不是为钱。可能就是为了一个感觉吧。
老道
万事开头难,可以先试试边远地区,和大城市中心某些地区的的医院。
H
Helensburgh
牙不是指牙医

“車船店脚牙”中的牙是指中介。

皇爷
谢谢指点。以前确实没有特定的看牙的医生
v
viewfinder
当医生要付出很多,应该也很有成就感
p
phxonfire
看到上面一堆人出来评价以后,才终于有一个人出来纠正“牙行”的错误,这句话随便听过一点评书的人肯定知道“牙行”是中介,看来听评书的

还是不够多啊,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