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制的新冠疫苗 敢给高龄老龄老人 但没对外宣传

h
hhhh
楼主 (文学城)

我有2个北京同学,她们的老妈1个98岁,1个97岁,都接到干休所卫生所通知,给打疫苗,但她们2家都拒绝了。因老人也不出门,北京也没啥疫情,子女认为打疫苗付作用的风险对老人影响更大,所以不打,我同学都是60多,疫苗排不上她们,但她们30多岁的孩子因工作关系都打了。

微信群里说的,是不是因为北京是皇城根,干休所高龄老人优先这我就不知了,半个月前群里聊到过这个话题。

国内没几个病例,所以不出门的高龄老人真没有打的必要。

加拿大排队打疫苗,细读顺序,排在第一波的是护理院的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接着是老人院80岁的以上的,在家住的80岁以上老人排在大后头,以前说是3月份,现在疫苗停供不知他们排到几月份了,我认识80岁以上老人有几个,是技术移民的父母,昨天还微信聊天呢。

我省2019年人口507万,昨天报道:截至今天,卑诗省已为省民接种了138,892剂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当中4,491剂属第二剂疫苗。公众可登入新型冠状病毒数据页面查看疫苗接种数据:www.bccdc.ca」接种的占我省人口的2.7%,比美国低多了,目前疫情下来了,看曲线图,与疫情接种有一定关系,但主要是大家守规定不聚会。

 

f
fuz
啥疫苗啊?

中国现在以灭活疫苗为主(国药,科兴)

还有少量的mRNA疫苗(复星医药)

https://www.zaobao.com.sg/realtime/china/story20210126-1119334

 

h
hhhh
不知道 就是通知打疫苗 子女决定不给老人打

高龄老人人生最后阶段都是子女当家,我妈97岁那年交财权,我婆婆去年90岁交财权,看病权早就交给子女做主了。

肯定不是美国那个超低温保存的,因基层打没保管条件,加国也不给老人院打这个,也是因没保管原因。

f
fuz
干休所应该给工作人员先打
白镜天
你的孩子肯定长寿。姥姥奶奶如此长寿。好基因啊!(题外话)
x
xintian
S
SleepyLagoon
要看具体的临床试验设计才能下这样的结论。牛津的疫苗

是否对老年人有效也还未知。看链接里的评论感觉也是有点猫腻。

https://www.sciencemediacentre.org/expert-reaction-to-reports-from-germany-that-the-oxford-astrazeneca-covid-19-vaccine-has-8-efficacy-in-over-65s/

x
xintian
No idea where the 8% figure comes from?
S
SleepyLagoon
这不是重点。如果你读between the lines,他们也是没有老年人的最后数据

试验设计也是有问题的

但是一般说来,试验人群不包括某些人群是允许的,只要上市后明说就可。所以中国疫苗如果真是没在老人中试验,还是可以批准的。国外也是这种做法。

x
xintian
谢谢,刚查了,是没有看到60岁以上组的数据,虽然trial的确包括了大概20%老年人

试验既然包括了老年人组就一定有数据存在。没有发表是odd.其他家Moderna, Pfizer trial有老年组,数据我没有自己看分组的具体情况。

S
SleepyLagoon
所以牛津疫苗按理说目前也不能给60+用。
x
xintian
同意这个观点
S
SleepyLagoon
刚看到这则新闻

https://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9214625/AstraZeneca-Covid-19-vaccine-not-recommended-65s-Sweden.html

 

英国政府在这件事上比中国政府还差,明目张胆的说谎。

a
awr
我也有家人在北京干休所,怎么说是60岁以上就不给打了?
l
lucky_rain
有点像 off label use.没被批准,但医生可以凭借自己的知识判断试验用药。药物研发挺常用的手段。当然不能大张旗鼓
x
xintian
moderna 疫苗的有效性在老年组的数据是公开的

https://www.npr.org/sections/health-shots/2020/12/15/946554638/fda-analysis-of-moderna-covid-19-vaccine-finds-it-effective-and-safe

The vaccine is less effective in older people, the FDA analysis finds. For people ages 18 to less than 65, the effectiveness is 96%, compared with 86% for people 65 and older.

老年组有效率必然低一些。如果牛津的疫苗18-55组只有70%,那老年组高不了。

pfizer 疫苗老年组的有效性好像也是发表了。是93.7%?

R
Redcheetah
不明白為啥?北京60以上或有基础病不给打。
x
xintian
因为中国疫苗三期临床没有包括老人。没有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数据
T
TBz
这个和国内对疫苗的宣传有关
h
hhhh
规定给打的上限年龄是59岁
数与形
是不是只给退休高干打?我亲戚打时,听说不给60以上的打
R
Redcheetah
那給98/97岁人打的 会是別的疫苗?
x
xintian
至少不会公开打的是啥。
f
fuz
复星用的与Pfizer技术相同的mRNA疫苗
吃素的狼
呵呵,说句政治不正确的话,这些年来,无论墙国内还是aspen亿万富豪治理世界的沙龙,depopulation一直就是一个半明半暗

矛头所向,就是老人咋还不赶快死。

“一个老人耗费百万医疗费用死掉,可以代之以十位教师职位”,就是名言。

只是现在大家学乖廖,不再说这些二杆子的直男傻话。

而老人们,除了老年痴呆症患者,多数人老脑袋并不傻,知道该如何避凶趋吉,看见坑绕着走,好歹这辈子也是见过的世面比小辈多。

所以呢,后辈们关心老人的时候,切忌强迫,人家老人不说出来,但心里更加多了一份警惕,结果是,欲速则不达,切记。

遛遛逛逛
中国疫苗用的灭活技术,应该是被证明了的传统和安全的方法生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