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 pcr test 的引物没有spike蛋白的序列,所以理论上mRNA疫苗不应该造成鼻腔样品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x
xintian
楼主 (文学城)

CDC 链接 covid19 pcr test引物列表

https://www.cdc.gov/coronavirus/2019-ncov/downloads/rt-pcr-panel-primer-probes.pdf

 

spike 蛋白并不是covid19 唯一特有的核酸序列,所以检测病毒核酸不用它。

S
SwiperTheFox
这是有用的信息,
g
gegenion
谢科普!这说明mRNA疫苗本身的基因序列不可能导致PCR检测新冠核酸阳性。
x
xintian
分子生物学的理论上排除了这种可能
吃与活
这个信息有用。曾经想到这种可能,但因懒惰没有查,谢谢楼主。
t
twoboys_mom
对呀,她有疑问,大家科学解释,都别激动呀
k
kingfish2010
是不是mRNA疫苗的基因序列不可能导致PCR检测COVID19阳性, 还有腺病毒的疫苗包括俄国的也不可能?

那么只有国内的灭活病毒疫苗有可能导致PCR检测阳性?

国内疫苗办说也不可能, 如有阳性, 属于偶合。

f
fuz
唉,不是科学之争,更不是哲学问题,甚至远远超出了医学生物学范畴。阿弥陀佛……
x
xintian
我不是病毒学和疫苗方面得专家。

灭活疫苗是有病毒的·所有核酸物质/序列的。如果灭火的病毒疫苗是肌肉注射方式,疫苗的物质可以通过毛细血管,淋巴循环进入体内。但是灭活疫苗的组分不可能自己游离到鼻腔部位的,所以还是理论上,不应该在鼻腔里测到病毒的核酸序列。

凡人一个
这里很多人用科学跟她解释,但是人家说了“不迷信科学”,还有啥好说的呢?
x
xintian
科学家基本还是在实验室,电脑前默默工作的。但是现在是大家用新闻记者写的东西来了解判断科学的问题,造成了很多混乱

好多讨论越说越乱。一方面是讨论一方事实和推测混着说,还有引用的论据是新闻报道类,其中的说法是很不严谨清晰甚至有外行的误导。此外还有政治化,左和右都够呛。每个人的知识都是有限的,纯粹的讨论很好,目标是让对方承认自己是错的,或者论断对方恶意的动机,都能把讨论聊死。

k
kingfish2010
谢谢
B
Blue_Snow
全美国已经超过3000万人接种mRNA疫苗,如果疫苗导致的新冠,即使是部分,这也会是很大的数字,但我们没有看到报道。

报道咋不说,mRNA 绝对没有导致新冠的可能。而是说因为没有报道呢。我想说,你们让我说了吗。别人也想说,也会有你们这样的专家在键盘后敲敲改改。

我发文的更大希望是给你们这些专家以启发。你们就一直理论我。不是我想呛人,既然你都知道是mRNA的成分,那你能造出疫苗吗?我就事论事,说的是mRNA 疫苗, 不是mRNA 理论。这中间还隔着10万8千里呢。

对不起各位理论家啦。

x
xintian
谢谢分享。mRNA 疫苗的里除了mRNA核酸物质的确是有很多其他成分

mRNA疫苗自身会不会造成接种的人感染是Q&A的一个普通问题。其实mRNA疫苗的长期安全性,对高过敏人群是什么影响是更加现实的难题。没有足够的人数和时间,现在都说不好。

C
Cooper58
你不会看到报道的,报出来了很多人就不会打了
B
Blue_Snow
我是外行不分子学。但从报道的口气分析,什么时候有没有报道这种主客观混合的指标成了衡量疫苗导致感染的唯一评价标准了?真是堕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