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提: 看到楼下汇报好多发烧反应。我忽然觉得我这种情形应该不少

B
Blue_Snow
楼主 (文学城)

因为一般人打了疫苗之后,不会进行测试。我是因为单位要求每周测试,才测出了新冠阳性。我不是专家,也不理解新冠阳性与新冠感染的区别。

如果接种了疫苗,10天之内进行测试,是不是会显阳性的。这些问题都与疫苗的特性密切相关,应该采集数据,加以完善。

我打了疫苗,出现10天低烧,完全以为是新冠的副作用。要不是单位测试方便,我个人是不会跑到诊所测的。

 

h
heisse
发烧是疫苗的正常反应, 楼下以色列的研究非常有力地证明了疫苗的效果

你的检查,假阳性,假阴性, 都有可能

l
lawattaction
打完疫苗发烧的人最好做一下核算,如果免费测,就有人去测了。
l
lawattaction
以色列的报道就是真实的?没水分?看下面的美国医院一月份打完疫苗以后是如何统计新冠的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3208/202101/35815.html

白镜天
我前面问过你,是否有其它新冠症状,如特别典型的,干咳。如果仅仅是低烧(无力),可能是疫苗的反应。
紫色仙客来
我周一打第一针,周二测阴性,每周都测。不过我只是胳膊有些疼

我只知道一例医护打了疫苗然后测阳性,普遍认为是感染在先,假阴性,疫苗没有时间达到保护作用。我们是统一规定打完第二针两周可以不用再测新冠了

白镜天
你提醒大家,打疫苗后若有新冠症状,应同家人隔离。很好!前面很多网友振振有词的反驳,有理,但都不能证明疫苗不会被污染!
原上草2017
你的阳性反应可能是:1. 打疫苗以前已经感染了,2. 打了疫苗之后感染了,刚打疫苗,没那么快有免疫能力。

第一种情况,尽管你检验过是阴性,也可能在你检验后和注射疫苗之间那段时间感染了病毒。至于什么时候发病,每个case 会有差异。

第二种情况,注射了疫苗,一个说法是7~14天后会产生抗体,所以14天之内感染病毒的可能性还是有的。

t
twoboys_mom
你的例子应该是特例,mRNA疫苗在体内只能产生蛋白,沒法自我复制

你的新冠测试是鼻腔取样吗?mRNA疫苗应该到不了鼻腔

白镜天
为什么没有第三种情况:疫苗被新冠污染了?
B
Blue_Snow
心雨姐妹把博文删了,怕引起政治纠纷
B
Blue_Snow
没有任何其他症状
紫色仙客来
我打的是Pfizer。我一朋友在别的州打的moderna, 第一针反应

就比较重,跟有些第二针类似,但covid也是阴性

v
violinpiano
光打一劑還沒有防護力 所以得了也不算是不正常
原上草2017
你没有留意到的焦点是:楼主说的是疫苗引致新冠肺炎,一再说疫苗不会有污染,纯粹是 疫苗引发肺炎。
紫色仙客来
我又看了下,楼主covid阳性,低烧,但无气管肺炎症状
S
Shanghaigirl98
有些疫苗打完发热正常, 像shingle 疫苗也是打两针,每针都发烧。 关键是以后不要诱发基因异变就OK,
w
wszgr
一般打疫苗后发烧时间短, 很少发烧十天. 但新冠感染会发烧7到十天.

另外刚打疫苗没有保护作用的, 还是有可能感染上.

难得糊涂一次
少量mRNA也可以引起反应吧
p
pickshell
指疫苗针剂被污染注射进去的?还是指手接触被污染药瓶表面后立刻抠鼻子啦?:)
t
twoboys_mom
引起免疫反应和新冠病毒测试阳性是两回事,前者不会导致后者
w
wszgr
不能排除打前已感染, 打时查新冠也可能查不出或假阴性.
难得糊涂一次
疫苗mRNA也可能到鼻腔吧
t
twoboys_mom
不应该
爪哇孤客
如果打完很快出现症状,这个可能性最大,如果打完好些天才出现症状是打完感染的可能性大
难得糊涂一次
为什么不会?鼻腔发炎打抗生素,抗生素会到鼻腔吧
B
Blue_Snow
9:30 am 打, 下午4 pm 感到低烧症状
t
twoboys_mom
第一mRNA,第二到鼻腔不是分泌到细胞腔外

你身体细胞里那么多RNA分子,有多少渗透出来的?建议看一下分子细胞生物学

威伯
我知道有人新冠轻症时测的是阴性,所以没去医院,直到几天后撑不住变重症去急救室才测出阳性。
v
vickiS
蓝同学的意思是疫苗本身就造成了她得了新冠,而不是疫苗防护力不够让她感染了环境中新冠病毒。

怀疑疫苗造成新冠的,好歹那一瓶也是给5个人打的(如果是辉瑞),可以问问其他人是不是得了。不相信这瓶疫苗这么有色眼镜只针对该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