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now 认定“接种mRNA疫苗后导致新冠“的逻辑和科学问题

杨别青
楼主 (文学城)

解释一下blue-Snow 认为“接种mRNA疫苗后导致新冠“的逻辑和科学问题

杨别青

blue-Snow 网友1月4日先新冠检测,结果阴性(每周检查都是阴性),随后接种mRNA疫苗,没有接触病人,只有有限接触单位同事,在两周内确认得了新冠。blue-Snow 网友认为“接种mRNA疫苗后导致新冠“,我认为这个因果关系是不成立的。

首先,我自己制作过两种病毒(lentivirus 和AAV),新冠病毒包括核酸和蛋白两部分。制作活性病毒需要病毒核酸(遗传物质)和活的宿主细胞合成蛋白。如果你相信科学的话,mRNA只是人工合成加纯化的核酸化合物,类似化学合成工厂,而且所用新冠核酸只有全部病毒的7分之1(只有表面冠突部分),中间没有任何细胞,也没有合成病毒蛋白,所以不会有新冠病毒产生,科学上mRNA疫苗没有产生活病毒的可能。

其次,新冠检测由于取样的问题,即使后来确证阳性的人,在之前的检测大概有30到70% 的机会假阴性。(检测方法本身没有问题,准确率可以达到99%以上)。所以你感染新冠的时间段可以是接种之前(1月4日前),或者当日,也可以是接种之后。根据你的情况,接种前感染的机会比较大。如“吃与活”网友所分析,先是接种的副作用,发烧和不适。后来是新冠症状,然后自愈。

再次,几天前以色列报告的情况供你参考:

“目前,已有200万以色列人接种了第一剂辉瑞疫苗,超过40万人接种了第二剂。根据以色列卫生部的数据,在接种疫苗后,超过12400人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这一数字中也包括69名第二剂疫苗接种者。

而辉瑞公司此前曾宣称,第一剂疫苗接种后的有效率约为52%,第二剂疫苗接种后数天,有效率将升至95%左右。

然而,以色列最大的医疗服务商Clalit发布的数据表明,接种第一剂辉瑞疫苗后14天,感染新冠病毒的几率仅下降33%。这是对20万名接种者和20万名未接种者进行对比得出的结论。Clalit流行病学专家和首席创新官冉·巴里切尔教授在接受英国《天空新闻》采访时表示:“我们看到接种疫苗后的前14天,接种疫苗与未接种疫苗之间没有区别。但在接种疫苗的第14天,疫苗接种者中阳性率下降了33%。”

 

1-30-2021

B
Blue_Snow
妈哟,都给我定性了“错误认定”。作为一个搞研究的专家,思想开放,接受不同观念是很重要的

我不想再多解释。爱信不信。真搞得我是阴谋论的

南半球夜猫
blue snow用自身经历警告网友不要轻信盲从所谓的科学家,我很感激

这次瘟疫所谓的科学家为政治服务,睁眼说瞎话,无耻至极

杨别青
我改了一下,希望不会有人认定mRNA疫苗导致新冠,美国已经接种几千万人了
杨别青
福奇关于口罩说过一次瞎话,不能就此就不相信科学
B
Blue_Snow
还是睁着眼睛说的。他难道不清楚自己说话的分量吗?就这一句,信誉全无!
h
hhhh
+1 国家首席防疫专家对呼吸传染的新冠肺炎说戴口罩没用 让我们华人戴口罩被攻击

我们1月份末知武汉封城,新冠肺炎可怕,但去超市有口罩而不敢戴,想过我们的处境了吗?

h
hhhh
+1
T
TBz
你恐怕说反了

中国的疫情首先爆发,这里的华人已经把市场上的口罩全部扫光,寄往中国,或者自己留着。

面对市场上没有口罩可买的实情,如果他那时候让民众戴口罩,民众到商店买不到口罩,必然会引起恐慌,那时美国人的怒火会转嫁到谁头上?

 

k
kittyl
+1
外乡人
忘了在哪个论坛看到

白人说为啥华人戴口罩?难道他们有内幕》

e
ephd
你肯定包括疫苗在内,所有接触病人的器具都100%没有被污染吗?

研究DNA和RNA以及相关生理,实际上是对DNA编码结果的一个逆向工程,我们对人体的了解还微乎其微,隔开几十年,今天我们认为正确的很多东西都会被新的认识所否认。

除了器具和疫苗可能被污染之外,这人体和疫苗之间的诸多影响因素谁敢说都100%搞清楚了呢。现阶段只能说这个因为打了mRNA疫苗而导致核酸检测呈阳性的而可能性在理论上极低,但是我相信在某些极端的情况下,这个概率还真有不是0的可能。

B
Blue_Snow
啥口罩啊?你看看,现在大多数就是一块布缝出来的。医疗口罩没几个人带。

现在可以缝,当初也可以缝啊。只要他说有用,人民就会想办法

外乡人
新说法是戴两层口罩

杨别青
这个可能性很小,不能完全排除器具污染可能,但Blue-Snow 说的不是污染问题
B
Blue_Snow
我们是医疗单位。病人和工作人员是分开的。我接受疫苗时,注射人员是口罩手套,

药瓶刚从冰箱里取出来。一次性针管是单个封闭包装。基本上排除污染可能性

总要注册
科学我们是相信的。 但我们不相信某些把政治带进科学的人,比如福齐医生。
e
ephd
医生都无法保证,她哪里可以保证呢。从概率上来说,污染的可能性是要大过直接因为以疫苗本身原因导致问题
B
Blue_Snow
提到口罩。我们单位硬性规定,必须是N-95。我是单独办公室,出门就带白色的那种。蓝色的太紧
e
ephd
药瓶有单独包装吗?

护士拿药瓶的时候手指是否有机会碰到其他药瓶?

B
Blue_Snow
世上无100%的保证。但我可以说污染概率极小。
杨别青
同意
B
Blue_Snow
药瓶一直在冰箱里。就单独的一个小瓶装的。没有其它药品
杨别青
新冠是呼吸道传染为主的病毒,注射污染病毒导致病毒入血或肌肉能否引发新冠,不能排除可能,还未见报道
杨别青
虽然理解他当时说的背景,但觉得不应该说谎,政府信誉大受影响,他应该离任
h
hhhh
医用口罩第一时间就被政府管控了 小百姓现在也买不到医用口罩 卖的都标明非医用
e
ephd
那就对了

小瓶子是需要从大箱子里面拿出来放入冰箱的,每个医务人员都可以去接触任何一个瓶子,在拿瓶子的时候不可避免地会接触到其他瓶子。

这个冰箱是不是每天都消毒也不一定,可能性小也是有一定可能性的。

 

B
Blue_Snow
这好像是不可能的,因为疫苗有特别的温度要求。这个冰箱专供疫苗。因为这里只为工作人员服务,没有其他任何药品。
B
Blue_Snow
再说要是这种情况,那肯定不只我一人中标。等我回单位,好好问一问。目前还没听说有其他人阳性
一炮总部
死老头一句话,毁了多少人对现代医学的信心。叫大家不要戴口罩,学浣熊不停洗手,实在愚不可及。

其实真应该追究他的责任,让他滚蛋的。当然,我们也不能因这一粒老鼠屎,坏了整个汤。可以不信某个专家,但科学的东西还是应该信,怀疑一切就又走另一个极端了。目前来说,人类战胜流行病的最有效手段还是疫苗,这一点绝对不可否认。

一炮总部
我已经说过了,干脆准备木塞子,先让他把两个驴鼻塞上,这样绝对防肺炎,安全可靠。
j
johndoe26
这么简单的道理。
j
johndoe26
脑子不好用。
南半球夜猫
疫苗必须安全才能说服人们接受,统计数据必须令人信服,

现在西方政府和科学家的信誉大打折扣,没有比党国强多少,所以....

o
oreo5689
谢谢! 讲得有道理而且在目前情况下非常重要。
老子说两句
发现在疫苗问题上,一些人就像MAGA时到1月19了还在说“一切都在掌控之中”

三丝
现在的困境是虽然两个四万人三期临床实验证明疫苗有效,现在是在美国计划接种所有18岁以上的人,而且是在半年到一年以内,这是空前绝后
三丝
对于2亿人群来说,4万人的临床试验实在是说服力有限
山水一程歌
断定福奇把政治带进科学,先想想川普政府时时把政治带进每个领域,打压科学家
三丝
况且,临床实验中没有养老院的老人作为入组对象。有关这一特定人群的疫苗安全性有效性都是参照其他人群
w
wudaniang
因为你很SB!你可以起诉疫苗公司,给你打疫苗的人!不要瞎BB,其实你就不要相信疫苗!
红泥小火炉
接种疫苗200万人,有12400人第一次接种后病毒检测阳性,这比例有点高
B
Blue_Snow
可以给个详情link 吗?想了解。谢谢!
l
lucky_rain
楼主的帖子里的内容啊。你先仔细读读他的帖子吧。
红泥小火炉
这是楼主文章里的数据
l
lucky_rain
所以,1, 接种疫苗以后还是要接着防护。2, 要补第二针啊。第一针的14天之后才有50%防护率,在打针之后还是会感染病毒的
红泥小火炉
问题是正常人口每200万人在健康状态下在14天内会有12400人感染新冠吗?
B
Blue_Snow
不知道CDC让不让报啊。我只在中文里提醒大家一下,有这么多专家认为我异想天开

你信不信俺管不着。只是希望大家多个心眼,小心为好

B
Blue_Snow
楼主划了重点,不是疫苗引起的新冠。专家们侃侃,这结论怎么来的?
老柏树
台湾两星期前,同办公室的两个医生感染,一个戴N95,一个戴医用口罩。医院里接触到病毒的机会远远大于其他地方

病毒浓度大,接触的机会多,你再防护也会有遗漏的。

W
WuxiMM
假若疫苗致新冠肺,医务人员十二月中就开始打了,应该一大批感染上了,假若怀疑疫苗瓶污柒了新冠病毒,那所有的药品、食品都有可能! 我
杨别青
目前的特殊情况,希望没有人误解
杨别青
到1月21日,以色列已经有200万人接种了,降低了新的新冠发生率
杨别青
这部分人还在试验
杨别青
以色列全国7%的感染率,按此推算200万人应该感染14万人
杨别青
同意
T
TBz
连这个都怀疑上了?
南半球夜猫
没看出来你的脑子好用,不喜绕道,用不着出言不逊招人讨厌
黄桷树
这是事实,当时真的是买不到口罩的。
湖畔仙株
既然是医疗单位,在内网上喊一声,时间地点说明,立马就会有准确回应吧,没必要等到面对面的机会,大家都那么忙
俺是农民
打进血液非常危险,病毒有超大几率会引发新冠,肌肉不好说。
俺是农民
mRNA疫苗致新冠,恐怕不可能。
俺是农民
抬个小杠:

以色列的数据不造真假,她爆出的数据是:200万接种后12400,下降33%,是和对照组说的,也就是说比对照组的感染人数下降了33%,说明她的对照组大概感染了18500左右,不是楼主说的14万。第二针后69是减掉了12400 之后的数据,没有办法看到不接种的是多少?当然,69也很振奋人心了,辉瑞肯定还是有效果的(但是否95%我觉得有可能会低一点儿哈);另外,基本同意mRNA疫苗不能导致新冠的理论。但是楼主跟帖里说的打了病毒(不是疫苗,是污染的病毒)进入血液,是很危险的。人体的血液都是入肺进行氧气和CO2 的交换的,带着病毒的血液会进入肺,会污染整个肺,是比呼吸道更危险的传播。

杨别青
感染几率下降33%,这是20万名接种者和20万名未接种者对比得出的结论(连接在内)。200万是20万的10倍,另外

经过血和肌肉入血,到肺,是否感染,取决于病毒数量,你说的有道理,理论上可能危险,但我觉得理论可能的东西也需要实验证明。我跟贴说“不能排除可能,还未见报道“。

柳叶刀曾报道,中国住院新冠重病人只有15%血液检测到新冠病毒,从另一个侧面说明血液中病毒存活和肺有所不同。

以色列新的结果,保护率92%(见吃与活网友今天转贴)与三期试验95% 接近。

http://www.cs.com.cn/5g/202101/t20210122_6132728.html

路过2013
这个推测更符合逻辑。打了疫苗后得了新冠,然后就推测疫苗导致的,这有点太简单粗暴。

从以色列的数据来看,blue-snow的情况一下两种可能性更高:

1. 打疫苗前,或者第一针后感染了新冠,测试是假阴性,这种可能性很大,新冠测试的准确率本来就不高,而且blue-snow在医院工作,本身接触病毒的几率就比较高。

2. 疫苗保护率并不是100%的,就算是95%,打完疫苗还是有5%的感染几率。

至于疫苗会不会导致新冠,我不是专家,但因该很容易从疫苗的机理去分析,但从未听闻过相关报道。

s
shakuras2000
这个帖子我看到好多天了,都不好意思回帖。就这个毫无逻辑和知识的贴,好要浪费我一分钟打字
杨别青
疫苗所用的只是病毒表面部分基因,不是完整病毒基因,所以不会致病
杨别青
不太明白,希望说的仔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