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报告“英变异毒株”传播力或高70%; 英国成为新冠死亡率全球最高的国家

J
JustAsked
楼主 (文学城)

中新网首尔1月25日电 韩国防疫部门25日称,变异毒株病例累计已达27例。

去年底,英国宣布发现新冠变异毒株,新变种病毒的传播能力可能比原始病毒高出70%。韩国于去年12月报告发现变异毒株病例。

韩国防疫部门25日通报,过去一周,变异毒株病例新增9例,其中4人从英国抵达韩国、3人来自南非,2人来自巴西;目前变异毒株累计病例达到27例。

韩国疾病管理厅官员Kwon Joon-wook表示,变异病毒的传染性更强,如果出现大范围传播,韩国很可能再现去年12月的增长高峰。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437例,累计确诊75521例。

 

 

英国成为新冠死亡率全球最高的国家,仅因变异病毒更致命?  2021-01-25 14:09

按人均计算,英国6600万人口中有记录的死亡人数远远超过其他死亡人数高的国家,包括美国。究其原因,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于1月22日曾表示,初步证据显示,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可能更加致命。

文 | 晨 沐

从数据来看,“英国是目前全球新冠死亡率最高的国家”——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英国每10万人中就有142.53人死于新冠肺炎。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于1月22日曾表示,初步证据显示,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可能更加致命。当天,约翰逊在唐宁街的简报会上称:“除了传播速度更快外,一些证据显示,最初在伦敦及一些东南部地区发现的新变异病毒可能和更高的死亡率有关。”

英国成为新冠死亡率全球最高的国家

https://www.sohu.com/a/446614696_318740

 

 

法眼
真是防不胜防。去年三月初,我提了个"低浓度感染假说",我只避免高浓度感染,并不严加防护;但我不跟别人提倡这个。

我知道这个病毒一旦传播到美国,以美国的国情和民俗,在本土是难以围堵病毒的。到现在我们办公楼已经历了三波感染;我也曾有过一点症状,没查,也不知感染过没有。我是学理工的,不是学医学和生物的,对病毒是外行;我是期望低浓度感染不至发展成重症,而能帮助身体逐步建立抗体;有了对病毒的抵抗力,就能与病毒共舞了。当然,事实是不是这样,不好说。这个病毒像个精怪,打破了我原有的一点期望,原以为病毒在变异过程中感染性会有所增强,但毒性和致死性会降低;但现在看来,病毒是在变异,但毒性似乎并没有降低。

J
JustAsked
拜登将颁禁令:30国非美国公民禁止入境

 

拜登将禁止近期曾前往南非的非美国公民入境美国。图为美国甘迺迪国际机场。(欧新社)

疫情形势仍险峻,美国总统拜登传出为了防止变种病毒持续在美国传播,将禁止近期曾前往南非的非美国公民入境美国,同时也针对英国、巴西、爱尔兰以及欧洲26个允许跨国境旅行国家的非美国游客实施入境禁令。

根据《路透》报导,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首席副主任舒查特(Anne Schuchat)表示,由于目前相关变异病毒已从南非开始扩散,因此美国将南非列入限制名单中,美国CDC採取了一系列措施来保护美国人,并减少这些变种病毒传播,加剧当前武肺大流行的风险。

另外,美国CDC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将在美国时间週一签属一项命令,要求所有两岁及两岁以上的旅客在所有的飞机、渡轮、火车、地铁、公车、计程车及共享汽车上必须配戴口罩,只有在进食以及喝水时才可以短暂脱掉口罩,此命令将在未来几天内生效。

 

南非变种病毒被称为"501Y.V2",传播能力比一般新型冠状病毒提高了50%,目前已在20个国家中发现尚未在美国发现南非变种病毒,但美国目前至少有20个州已检测出"B.1.1.7"英国变种病毒。

法眼
现在看来,最终解决问题要靠安全、有效的疫苗。
J
JustAsked
个人觉得,坚持隔离,严格入境管理,个人加强自身免疫力,有信仰,保持身心健康,很重要。

疫苗可以期待,但不能全靠疫苗,靠别人不如靠自己,隔离,管控,自身加强保护 +有信仰!

法眼
对,靠别人不如靠自己。
k
kathyzh
刚刚又接到学校打来的电话, 又有new case。娃天天都有可能带病毒回来。

"低浓度感染假说"有意思。

学校的报告:

Date          Number of positive students     
2021/01/21          1     
2021/01/18         1     
2021/01/15         2     
2021/01/14         1     
2021/01/13          2     
2021/01/11         2     
2021/01/08          1     
2021/01/07          2     
2021/01/02         10

法眼
娃回家是不是应该走一遍消毒程序?换衣、洗澡......。这个病毒确实不好对付,二十好几年前...

二十好几年前,有位高僧(他和我的几位师父出自同一师门,可惜我那时忙,没能珍惜机会去拜见他;他在95年圆寂了)准确预言过非典和现今的新冠肺炎病毒。他说过这病毒很难对付,嘱咐持"大悲咒"。 前段时间的大选政治消耗了我不少的注意力;今后不想关心政治了,想多持"大悲咒"。

 

k
kathyzh
啥也没做。就洗个手。天天做太烦了。
法眼
别人医院的传染科的医生一辈子都走那套程序,不把病毒带回家;我们也可以学学传染科的医生。
f
fuz
韩国就那么几例新变种病人,还都是外来的,凭什么说传播力高70%。
q
qkv9(半梦半醒)
俺家娃学校也有1个 case了,很希望他能放学一到家就脱衣洗澡,可人家也就洗个手,考验俺的心理素质
山水一程歌
你家真是胆子大啊!大人成天去gym,孩子去学校
J
JustAsked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