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的乾淨免疫和不干净免疫

s
solo1
楼主 (文学城)

疫苗的干净免疫和不干净免疫。

有些疫苗产生干净免疫,就是病毒进入人体后就被消灭了,不在人体中增殖。接种疫苗后不生病也不传染他人。

有些疫苗产生不干净免疫,就是病毒进入人体后会增殖而形成感染,但数量受到抑制,不生病但可能会传染他人。

目前看来,辉瑞和莫德纳新冠疫苗可能产生的是不干净免疫。

这对群体免疫就是一个问题,就是还要感染一次才有效果,光接种70%并不能形成群体免疫。

请懂行的人说一说。

T
TBz
你凭什么说,打了辉瑞和莫德纳的新冠疫苗,感染病毒之后可能会传染给他人?

你所谓的干净和不干净,是你自己定义的吧?

按照现在一般的说法,确实是打了辉瑞和莫德纳的新冠疫苗,感染病毒之后可能会传染给他人。我理解是因为这方面的试验很难做,没有确凿的试验数据,按照科学上的严谨,只能说不排除有这种可能性。

但是,既然疫苗可以预防得新冠肺炎,而且即便得了也可以防止转重,那么病人身体里的病毒应该限于局部、轻微、低浓度、小范围的,传染性即便存在,也不会很强。

稍安勿燥,疫苗的结果,很快会在几个大规模注射的国家显现的。我看好以色列,以色列和Pfizer有协议,以色列会把疫苗注射之后的详细统计数据和Pfizer分享的,我们拭目以待。

 

 

w
wszgr
查下打疫苗后咽鼻腔还有没有活病毒
x
xintian
现在咽鼻腔测试都是DNA片段,不能测是否活病毒。

病毒培养的要求太高。

w
wszgr
这的确是个问题.
p
pickshell
个人理解,疫苗效用是阻止病毒进入宿主活体细胞复制繁殖。

即便咽鼻腔存在,若病毒不能复制繁殖,在体内活性病毒滴度“量”就不会大增。
能否感染他人致病,与病毒源“量”和浓度密切相关。

f
fuz
引用杨老弟的观点:IgA在粘膜表面杀病毒啊
s
solo1
英文sterile immunity
s
solo1
比如,天花疫苗是干净免疫,乙肝疫苗是不干净免疫。
s
solo1
不干净免疫也叫临床免疫clinical immunity,或有效免疫effective immunity。
s
solo1
我哪有这个能力,是有专家说,包括福奇也存疑。
p
pickshell
这样哒。病毒得靠复制繁衍而生存,“杀”是不是指病毒凋亡?

我不知道 新冠病毒在不能复制繁衍情况下,在体内能存活多久?

杨别青
Covid-19疫苗能否形成有效阻止病毒进入的IgA浓度及持续时间有待证明
杨别青
作为猜测没有太大的问题,结论尚早,还没有证据表明“辉瑞和莫德纳新冠疫苗可能产生的是不干净免疫”
s
solo1
也没有任何证据是干净免疫。但一般来说,对干净免疫,就不必要强调继续戴口罩这类防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