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健康部门疫情报告真是差

难得糊涂一次
楼主 (文学城)

不比不知道,与中国疫情报告比较,两者的优劣就很清楚了。

美国疫情经过十个月不仅没有停止,还一波比一波更厉害,与健康部门疫情报告差要很大关系。

   
d
dudaan
关键是联邦制和自由、人权的基本概念

有诗为证: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

有一个曾长期在中国工作的美国人,和他聊天,他认为对美国人来说,牺牲自由,隐私权等等是不可想象的,即使可以少死人也不会像中国那样去做。

昨天和一个北京的大学生在网上聊天,虽然他的学校在海淀,离中风险的酒仙桥地区很远,但学校通知学生外出必须事先申请,详细报告要去什么地方,怎么去,见什么人,在外面停留多长时间,经过批准后才能出去,回来以后还要详细报告。在美国,即使疫情非常严重也只能“建议”大学生尽量减少外出。

k
kathyzh
美国新冠感染人数这么高,可周围认识的人没几个得,即使得的也都是轻症。

没一个认识的中国人得。在gym听说有人得,但没症状。单位so far不知道有多少人得,我在的部门没有同事得。娃学校有统计数据,可学校没隔离任何学生除了得的小孩。给我感觉比流感季节好多了。以前流感季节,都是一批一批的。周围人都过一遍流感。

d
dudaan
大概你们佛州温暖日晒多吧,我认识的已经死了两个,30岁以下的重病一个
k
kathyzh
那二个死的人是属高危人群吗?从娃学校情况看,这病毒不比流感更糟。
h
hhhh
知道大美国一个5娃爸得了 鬼节还带4娃要糖呢 20天后人没了

他还是IT在家上班的呢,5个娃没爸爸了,太惨了。

多亏他的头头看他胖,疫情后没给他排到轮流值班表,不然惨了。

k
kathyzh
"他的头头看他胖", 所以他是属高危人群。
咪呜
你意思是死的都是高危,高危就该死?
k
kathyzh
请不要误解,我意思是高危人群就得小心保护自己。就像得了糖尿病还照样吃糖就是自己害自己。

但不能因此不给别人吃糖。同理我是支持孩子返回学校上课的,毕竟这场病毒已经发展成一个持久战,孩子得病的风险还是低的。让孩子一直躲在家上网课对他们不公平。全面禁出在美国已经是行不通的了。高危人群应该自己躲在家保护好自己。

h
hhhh
咋保护 娃上学带病毒回家 娃没事爹死了 我省9月份就都开学了 一半学校有病例
难得糊涂一次
高危人群就不过日子了?是不是盲人就不该出门?残废的?
k
kathyzh
每个学校都有选择的吧?如果他属高危人,他可以让孩子选网课
k
kathyzh
大家都知道现在是非常时期。有基本常识的人都知道该如何降低被感染的机会。平时没有人说他们不能出去啊。

我只是覺得好奇。我每年知道周围不少人得流感。特别是孩子班上往往是一批小孩一个传一个。今年新冠感染人数如此高,但我周围就没听说几人得。

看来这是敏感話題,sorry。不谈了。各自为好。希望大家都能快些打疫苗,让这恼人的病毒危害能真正结束。

T
TBz
看到过南加一个医生写的医院里新冠病人的事

有人被确诊之后大声喊着“我没有得新冠”,然后不顾医护人员劝阻,强行跑出医院。医生们只能默默地看着这个病人消失在医院之外。心里想着,他这一去不知要感染多少无辜的人。而他们只能看着这事发生,而无法采取任何阻挡和强制措施。

也有病人把自己锁在病房,不让医生护士进入。对这类病人,医生也没有任何办法,倒是每天的病历简单了,只一句:该病患拒绝一切检查和治疗。

长叹一声!

 

T
TBz
死人是实实在在的事,各个医院病床住满了新冠病患也是真的,这不是能掩盖住的。
h
hhhh
美国大胖子多去了 看过一个报道 高危人群有1/3 能让5娃不读书?不现实吧

我在加国BC 省,孩子9月份起,必须天天去上学,病毒一散,老人院就遭殃了。

s
swj2000
我不赞成回校上课。染上病毒,孩子没事儿,可父母是高危年龄段,而且血压偏高、血糖偏高的父母有不少。
S
Shanghaigirl98
这第二种人虽然钻牛角尖,但不害人,同情; 第一种人死有余辜。
h
hhhh
我省病例夏天都是个位数了 9月份一开学 就变成3位数了 差点升到4位数
加州阳光123
城里的几位知名的ID 都是中国人,症状也不轻,足够引起重视了吧?
注册很麻烦
+1000000
t
twoboys_mom
美国没有一个地方必须上学,网课选择很普遍。我们这儿小学一直开学,没有学校传染的例子

有几例是家里大人传给小孩子的。8岁以下小孩儿不易传染也不易传给他人

t
twoboys_mom
你说的没错,他们说的也沒错,都是根据自己的环境说话。我这儿和你说的很像
t
twoboys_mom
如果病例追综到学校,你们学校肯定会关的,健康部门没关学校,说明学校不是传染源
外乡人
哈哈,看你老说大美国就和新加坡人说大马一样

香草仙子
是这样的。我跟我的一个保加利亚女友抱怨美国疫情全世界最糟糕在我看起来不是coronavirus issue,是culture i

死了这么多人了,大家还不能变通一些吗?我们州长都说狠话了,你们是想要自由,还是要生命?

d
dudaan
不能只看你们那疙瘩的

这两个人一个明显属于高危,另一个五十左右,是否有基础病不太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