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有持续十几年的慢性胃溃疡。至少一月犯一次,疼的走路直不起腰. 后来靠按摩和灸穴位彻底根治

y
yzout
楼主 (文学城)

我曾有持续十几年的慢性胃溃疡。过去,我的胃溃疡大概至少一个月发一次,疼的走路直不起腰。吃过杀幽门杆菌的药,越吃越糟糕,还有服过几种中成药,也没彻底好。

后来,我靠按摩和灸穴位彻底根治,还治好了几个人的类似胃病。扶正祛邪,针灸或按摩有关穴位如:梁门,脾俞和胃俞。另外改变不良生活方式.

凡是有胃炎或溃疡,在脾俞和胃俞和梁门穴,会有压疼。可在疼处按摩,针灸,附或单独熏香灸。内疼变成表面疼,病就好了. 以上等穴就是胃肠病邪的出口,针刺和熏香灸穴的目的就是把这个病邪引导到表层,从而排散去。每次20分钟左右。疗程10天左右,如没好可继续。

这个治病的原理如果再深一点,就是,道者,通也。胃溃疡胃炎等的本质就是 消化系统病变成了一个封闭系统,不能和其它系统进行正常平衡的信息交换,不通则痛。 中医的治疗就是把 ‘病’也就是人体的封闭系统转变成恢复成"通“的系统。

用熏香灸的时候要在皮肤上抹消炎膏。注意距离,香头转小圈,使热力达到深层,但不会烧伤皮肤。

n
newnewid888
从来不知道胃疼是什么感觉的飘过,我早晨可以空腹喝咖啡,都没问题。

胃口好大概是我唯一比一般人强的地方,嘴太壮了。

n
newnewid888
从来不知道胃疼是什么感觉的飘过,我早晨可以空腹喝咖啡,都没问题。
欲千北
多谢分享。梁门,脾俞,胃俞,除了这三个穴位,还有其他穴位吗?
y
yzout
前腹可加上,中,下脘 和天枢穴,腰后可加 大肠俞,另外一个就是阿是 (疼点)
欲千北
感谢。喜欢这种亲身经验。
S
SAR
皮肤上有什么可看得见的变化吗,当“内疼变成表面疼”时
t
tryonetry
That's me.... up until last week!
n
newnewid888
我觉得你这个突然有问题,也挺奇怪的,一般是渐渐改变的。
y
yzout
里表的疼是质上不同的疼感。由病灶引起de内疼是一种深度放射性的疼。和表皮的疼感不一样,你应该有体会
t
tryonetry
嗯,我已经心里有数了。最后就是什么事都没有,吃点药,自己好了。这是上帝告诉我要注意生活饮食习惯。当然明天与消化专科医生视频就诊,

嗯,我已经心里有数了。最后就是什么事都没有,吃点药,自己好了。这是上帝告诉我要注意生活饮食习惯。当然明天与消化专科医生视频就诊,也要看他下一步如何安排。我觉得他会要求胃镜,毕竟其它无解释。

S
SAR
谢谢解答。您的帖是好提醒,第一次注意到区别